創作內容

1 GP

[Mystic Messenger│Unknown x mc /707 x MC] All about Your Heart 06.

作者:夕里│2019-05-05 00:58:01│巴幣:2│人氣:171

【紅色警報、紅色警報~~ヽ( ° ▽°)ノ】
※  707線、secret1&2延續
※  本名有,使用繁中版翻譯
※  兩位有各自的mc〈各種作死的前奏〉,私設多還請見諒
※  OCC屬於我,帥氣與美好歸MM的各位




06.
  開啟工作室門的瞬間,女孩窩在沙發角落的樣子映入眼簾;告白的玫瑰花被細心照護、安穩的待在藍色花瓶持續綻放它的美。大嫂面露懊惱的坐在mc身旁努力想出各種安慰失戀的詞句,但似乎沒什麼成效。

  『世──瀾──你終於出來了快來幫我救場!拜託──!』

  發現我出來的大嫂做出無聲的口型,指指mc又指了自己跟世穎,她的意思大概是把mc交給我、她和世穎會先逃離……退出現場。
  於是乎大嫂靜悄悄的從沙發溜走,抱住世穎的手臂連拖帶拉將他們兩個人帶進主臥室、輕輕把門帶上。雖然我知道他們一定在門後偷聽,不過這不是目前要擔心的。
  或許是察覺到沒聲音,mc抬起頭一望剛好對上我,「嗖」一下又縮回去,就像某天下雨在後院打理時,不小心碰到縮進殼裡的小蝸牛。
  「我可以坐妳旁邊嗎?」
  「嗯……」
  她默默的點頭,獲得首肯的我走過去坐了下來,粉色玫瑰恰巧撞進視線之中,我猜想這應該是大嫂小巧思。
  「對不起,我不應該什麼都不說就跑走。」不難想像當時被留在原地的mc有多尷尬。
  「……是我的錯。」mc的聲音悶悶的、很沒有精神,「是我誤以為有機會可以和世瀾先生交往、莽撞地跟您告白、造成您的困擾。」

  ──連敬語都跑出來了,情況有點不妙。

  我頓了會,思考該怎麼說才能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
  「我沒有不喜歡妳,妳的告白沒有造成我困擾。」
  「欸?!」mc猛然抬頭,哭紅的眼睛注視著,「所、所以世瀾先生的意思是?」
  「我──」
  剛剛忘記問世穎如果遇到這種狀況該說什麼才好,世穎在這方面比自己更精明,一定能很快想出各種情話、哄大嫂開心。
  「我的意思是……」
  看到她mc期待又害怕的神情,所有混雜的情緒和顧慮在凝望下從腦海撤得乾乾淨淨。
  不需要花俏的語言或是故作的舉止,現在唯一該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堅定的告訴對方。
  「我想和妳在一起。」

  ──親愛的上帝,她是不是今年所有的運氣都用在這裡了?這幾天經歷如雲霄飛車高潮起伏的mc不禁這麼想。

  手指輕按她紅腫的眼角、抹去淚滴,世瀾勾起無奈的淺笑,彷彿在煩惱如何讓眼前的人停止掉哭泣。
  「但是mc,我現在沒辦法跟妳在一起。」
  「咦、呃……所以你的意思是『我雖然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我沒辦法跟妳在一起』?」
  女孩總算肯乖乖坐好不再當縮頭烏龜,世瀾突然自動伸手幫她整理凌亂的瀏海,趨近平穩的心緒再度動搖。
  「是我的問題嗎?」她問。
  「不,該怎麼說……跟我成長經歷有關。」

  如果被寫成八點檔肥皂劇,大概是膾炙人口的那種。世瀾下意識自我嘲諷,骨子裡的無力與厭惡感如海嘯般襲來,他感覺即將滅頂淹沒,無法呼吸。

  「世瀾?」
  他放在大腿上的雙手正緊握著,像是要把指甲嵌進手心的程度,察覺到世瀾不對勁的mc皺了皺眉,隨即下定決心似的鼓起勇氣往他身上一靠。
  左邊肩膀突如其來的重量感讓他從負面情緒脫離,轉頭呆愣地盯著依偎自己的女孩。

  「我要任性的要求剛剛被無視告白的補償。」她探出右手輕輕的掰開僵硬的拳頭與之十指相扣,像是豁出去的閉眼大喊:「從現在開始三分鐘,請世瀾拋開顧慮假裝和我在一起!」

  「……好,三分鐘。」
  看她明明很害羞卻故作鎮定的樣子讓世瀾哭笑不得,但這小小的舉動幫助他穩住心神,深呼吸口氣,緩緩說出目前能夠對mc訴說的實情。
  「我的家庭並……不正常,生活的環境也很糟糕。」
  日夜酗酒的母親、遷怒的打罵,他和世穎壟罩在缺乏照顧、家庭暴力和被生父追殺的恐懼中。
  「之後我和世穎遇到V跟Rika,經歷很多事情後才有現在的生活。」
  「很多事情?」
  「那些比我的童年還糟糕,我需要一些時間……」
  除了情報局、RFA、ME以及過往的「他」以外,能夠保持平常心看待的都交給mc、由她來決定後續。

  兩人之間沉默了許久,客廳只剩下鬧鐘的滴答聲,世瀾默數計時、計算他們相握的秒數、貪戀手心與手心相依的炙熱,想把偷來的幸福存放在腦內記憶體,也許在夜深人靜孤寂時可以拿出來回憶。

  3分22秒,她還沒放手。

  「我現在沒辦法說的事情,妳知道後可能就不會想跟我在一起了。」沒有放手這件事讓世瀾莫名的焦慮,他以為mc會放手,然後用冰冷的目光看著自己,「我本來就出身在不正常的環境,希望能正常生活什麼的本來就微乎其微。」
  脫離ME後世瀾開始持續服用治療藥物和接受諮商,努力學習生活常識,學著如何在社會上生存,畢竟他不可能一輩子都依賴哥哥。但過往的夢魘時不時侵擾,讓他復原的速度漸漸趨緩、幾乎停滯,這樣世穎他們很擔心。
  「我本來就沒有期待有人會願意接受──」

  「世瀾,我喜歡你喔?」

  mc突然打斷他的話,猝不及防的二次告白。
  「!」
  震驚的世瀾轉頭看mc時,剛好被她預先擺好位置的食指戳中臉頰,看到對方難得呆萌的模樣,心花朵朵開。
  「喜歡到怕自己配不上這麼好的男生,我就是這麼喜歡你!你在我眼中就是這麼優秀!優秀到我都自嘆不如了!」
  「妳在、在說什麼傻話!?」
  世瀾撇過頭不看mc,聲音微微顫抖,胸口的衣料被左手抓出皺褶,彷彿不這麼做情感會從胸口潰堤而出。
  他不懂為什麼mc聽到這些,她的態度還是和幾分鐘前一樣,絲毫沒變。
  「戀愛中的人本來就會說傻話,而且世瀾也在說傻話喔?」mc似笑非笑的抱怨,「說什麼『知道我的過去妳就不會喜歡我了』,完全被小看了喔?」
  「我沒有輕視妳的意思也沒有說傻話。」只是不敢心存奢望這如夢般美好的場景。世瀾洩氣般地往沙發椅背靠去,手臂遮住雙眼,「完全搞不懂妳到底哪裡覺得我好。」

  「嗯……那我們來Q&A,我出題你回答。」
  「為什麼要做這個?」
  「就當作是被我騙了,拜託你?」

  聽到mc用略帶撒嬌意味的語調說話,世瀾忍不住暗暗嘆氣,同時理解為什麼大嫂永遠是哥哥的罩門。
  「妳問吧。」
  「OK,那第一題,會抽菸或喝酒嗎?」
  「我沒喝過酒,菸……去年戒掉了。」多虧棒棒糖跟尼古丁貼片。
  「欸,原來你有抽過菸嗎?」對mc來說像是發現新大陸,畢竟世瀾看起來不像是會吸菸的那種類型,「那麼,接下來第二題──」

  「你會動手打我嗎?世瀾。」

  他猛然放下手臂,表情像是聽到刺耳的噪音或汙穢的髒話一樣難看;mc歪著頭表情依舊,眼神看似平靜卻暗潮洶湧。
  「世瀾,你會出手打我或揍我嗎?」她又問了一次。
  「……不會,絕對不會。」畏光似的瞇起雙眼,掌心撫上她的臉龐,他輕聲細語的呢喃:「我寧願殺了我自己,也絕不這麼做。」
  「不要老想著傷害自己啦,不然喜歡你的我會很傷心的。」mc戳戳他的額頭,「第三題,不菸不酒、不會對我使用暴力,而且個性溫柔善良的男生,這樣不夠好嗎?」
  「他覺得自己不夠好。」
  「第四題,出題者也覺得自己也沒有很優秀,兩個自認不完美的人在一起可以互補不是嗎?」
  「同意……但我需要時間,再給一些時間就好。」
  「那我會等你,等你願意跟我說的那一天,約好了。」mc用臉蹭了蹭他的手心,抬頭用可憐兮兮的目光望著他,「不過,能不能讓我任性的要求不要等太久啊?」
  「我盡量。」世瀾見她故作哀愁有些忍俊不住。視線不經意轉向鬧鐘,分針已經走完一圈半,「mc,妳的三分鐘過很久了。」

  話才剛說完,mc倏然越過世瀾伸手將鬧鐘顯示時間的那面往下蓋掉,然後重新靠向他並抱住他的左手臂,看起來是打定主意要繼續「假裝」在一起。

  「剛剛那個只是練習,現在才是正式的三分鐘。」她心虛的囁嚅。
  「那,乾脆拉長時數直到晚餐開始前結束為止。」

  心結解開二分之一的世瀾也玩心大起,任由她的耍賴,還幫忙增加補償時間;後者的勇氣和恥力早已消耗殆盡,低頭悄聲同意。


  世穎看著粉紅色氛圍爆炸中的弟弟和mc,無言的換上老婆大人遞來的墨鏡然後幫弟弟夾菜。
  「所以你們到底有沒有成為男女朋友啊?」
  「沒有。」
  「只、只是假裝而已,快結束了!」
  mc口中的「結束」一延再延,世瀾好像也沒有要喊停的意思,兩個人就這麼沉浸「假裝情侶」的情境中,讓世穎覺得既無奈又好笑。

  ──不過太好了,世瀾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身為哥哥的世穎總認為自己對弟弟虧欠許多、希望能夠為對方再多做些什麼,但偉大的老婆表示世瀾的戀情不需要多餘的協助,只需在旁關愛即可。

  「親愛的,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幸福到快死掉了。」
  雖然雙眼被墨鏡遮住,但崔太太知道God Seven想必是感動到眼眶泛淚。
  「我提議該調整『707幸福指數量表』了,親愛的God Seven。」被綁成低馬尾的長髮垂落胸前,語氣溫柔體貼、手裡的筷子倒是毫不留情往世穎碗裡放青菜,「因為接下來會越來越幸福,小心不要破表啦?」
  「嗚!不要說這麼可愛的話!」世穎丟下筷子一把抱住老婆,「我的老婆、弟弟跟準弟媳都超可愛!來照張相去聊天室炫耀吧!」
  「不要。」
  在世瀾冷臉拒絕時,世穎早已轉過身高舉手機幫四人自拍,低頭專心挑魚刺的mc被閃光燈嚇到,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入鏡。

  世穎:我可愛的家庭成員LOLOLOL
  世穎:照片JPG.
  MC:世瀾恭喜你唷!〈愛心

  訊息剛傳沒幾秒,除了mc以外的手機被聊天室提示音連續轟炸,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流星:世瀾什麼時候找到女朋友了!?
  流星:震驚.emoji
  濟希:這不是mc嗎?
  主旻:那個娃娃臉實習生嗎?恭喜。
  ZEN:啊啊啊啊──為什麼英俊的我找不到女朋友啊!為什麼!!?
  ZEN:失落.emoji
  世穎:不愧是我的弟弟!我家世瀾最優秀了!世瀾NO.1!
  世瀾:閉嘴,白癡。

  看世瀾神情陰霾的右手手指快速敲著手機螢幕,mc好奇的湊近,「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世穎亂傳照片又把妳說成是我女朋友──明明還不是事實。」
  他開始痛恨起上個月和世穎把防護程式增強的自己,搞到現在根本沒辦法駭進去刪照片,只能無奈的看聊天室刷各種祝賀訊息。
  「我是沒什麼關係,反正喜歡你的心情又不會變,只是在等你準備好而已……」

  雖然滿臉通紅,但mc很鎮定的說出讓他會心一擊的話語,後者撇過頭徒勞的用手掌蓋住害羞的表情。

  當放閃的變成被閃的才知道對身體心靈的衝擊有多麼大。世穎推了推墨鏡感嘆的說道:「親愛的,我突然很對不起以前被閃的人。」
  「噗,你現在才知道啊?不過沒關係習慣就好。」崔太太摸摸老公的頭安慰,「不過對其他人來說接下來會變成2倍閃光吧?」
  「不對,是會以2次方的倍數成長。」世穎握住老婆的雙手認真的說:「在恩愛這方面我們絕對不能輸給世瀾!」
  「既然這樣,崔世穎崔先生,可以請你在其他地方認真點嗎?例如戒掉HBC跟Dr. Pepper?」
  「……它們是僅次於老婆的生命泉源。」
  「唉拒絕的真徹底,我該慶幸自己還是第一嗎?」抽開被包覆的雙手,崔太太微笑地將世穎碗裡的燒肉挑出來、夾進更多青菜,「既然這樣,為了健康著想麻煩你多吃蔬菜囉親愛的。」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stic Messenger|同人|FG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rry6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stic Mess... 後一篇:[Mystic Me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