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年少

作者:臃腫的懶人│2019-04-27 18:54:08│巴幣:0│人氣:135
  翻著資料夾時才發現年少這篇,我一直以為我把他寫完了,結果沒有。
  把最後結尾補上,給我最喜歡的學校,永遠的六角中學。


  年少


  01.黑羽春風


  「下面的人快讓開!!」

  碰!

  黑羽春風來不及反應就被從天而降的『災禍』著實的壓住,根本沒有機會叫痛,壓在身上的人就立刻跳了起來。

  「哇啊!對不起,同學,你沒事吧?」清脆的少女聲音慌張的詢問他,伸手拎住他的領口,前後來回的晃動著。

  想吐。這是黑羽春風第一個想法,他努力克服頭昏的情況,伸手拍掉那人的手,晃了晃腦袋,只覺得像是坐了一場雲霄飛車一樣的難受,不,說不定雲霄飛車還沒有讓他想要破口大罵的衝動。

  看向讓他這麼難受的罪魁禍首,他覺得如果自己沒有打人就是他的寬宏大量,而眼前留著一頭長髮的少女乾笑的看著他,眼神全然的心虛。


  春天的櫻花開滿了六角,黑羽春風打了個呵欠,想著下午放學後的訓練,結果坐在旁邊位置的少女則是不停的打個噴嚏。

  「哈啾!」少女抽出衛生紙捂住自己的鼻子,眼睛淚汪汪的,轉頭看向他。

  「黑羽。」少女開口的第一句,他就立刻的回:「我不會把窗戶關上的,妳想都別想。」

  不意外的,少女扁著嘴,一臉無辜可憐的模樣,他則是撇開頭,語氣陰沉的說:「不要忘了,到底是誰在開學的時候壓到別人身上,然後還打算蓄意謀殺的啊?」

  打擊的神色出現在少女臉上,咚的一聲把自己的頭敲在桌子上,黑羽春風不理會她,可是沒多久就聽到對方抽涕的聲音。

  沒聽到,他沒聽到。黑羽春風催眠著自己,把身旁的聲音充耳不聞,一秒、兩秒,他挑了下眉,見對方依舊哀怨的趴在桌上,最後嘆了口氣,起身走到窗戶邊把窗關上。

  「黑羽,我就知道你是好人。」

  才走回位置,少女就抬頭看向他,一臉的感激,他則是嘆氣:「既然會過敏,戴口罩不就好了?」

  「不要,戴口罩很悶。」

  他無奈,然後看著她一邊抽著鼻子,然後一邊拿著課本在塗鴉,沒有繼續搭理他,他也理所當然的轉回來看著課本。


  少女的名字叫做『松本清』。不是他問的,而是對方自己說的,在他原諒她後。

  她慌張的對他行禮鞠躬,嘴裡唸著:「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說從這裡翻牆比較快,所以絕對不是故意要壓到你的。」

  黑羽春風壓住自己的脾氣,揚著眉,心裡則是罵翻,明明大門口就在不遠處,還特地翻牆進校園的人真是少見,尤其還是在開學式時。

  「算了,當我倒楣,沒有反應過來。」見對方已經急到快要哭出來的模樣,他還是軟下心自認倒楣的揮手不追究,而眼前人的動作頓時滯住,不敢置信的瞪著他。

  「真的嗎?太好了!同學,我就知道你是好人。」少女感動的握緊自己的雙手看著他,笑著說:「我叫做松本清,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黑羽,黑羽春風。」他遲疑了會才回答,見到松本清開心的對他笑著,聽到學校鐘聲響起時,呆了下,然後對他揮手,說:「黑羽同學我記住你了,之後見。」

  毫不猶豫的跑離,黑羽春風錯愕住,然後無奈的伸手抓了抓頭,覺得對方真是莫名奇妙,但是沒有多想自己也往校舍走去。

  進到教室見到她坐在自己身旁的座位時,黑羽春風承認,那瞬間有傻眼的感覺,然後在校門口壓過他的松本清只是笑笑的對他揮手,說:「又見面了,黑羽。」

  孽緣。黑羽春風一秒下這個定論,後來直到升上三年級,對方依舊和他分配到同班時,他也沒有任何的意外,只是自然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今天的風很大,他偏頭看向坐在身旁的松本清,在花粉症好了後,他就時常見到對方拿著空白本子十分有興致的到處繪畫,偶爾是人,偶爾是景,反正學校內能畫的都會進入她的本子裡。

  松本清把畫本上的景色都上了彩,桌上放置的彩鉛差點就要從桌上滾下去,黑羽春風急忙伸出手去接住,確定筆已經穩穩的抓在手心裡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他抬頭看見松本清愣住,上彩的動作停住,呆呆的看著他,他覺得臉皮似乎有些紅了起來,輕咳了聲,把筆放回她的桌上,說:「注意點,不要讓筆掉到地上了。」

  松本清眨了下眼,然後微笑起來:「知道了。黑羽果然是好人呢!」

  「不要一直說我是好人。」出聲反駁,可是看到她全然沒有聽進去的模樣,黑羽春風只是又默默認命,看著她把紙上的網球場上色。

  他只是撐著頭,紙上的網球場就是他們網球部練習的球場,安靜的盯著她的畫,在她完全上完彩後,她突然轉頭看向他。

  黑羽春風一臉的不解,然後見她把本子轉到他面前,角落處的落款上有著一隻可愛的Q版人物,黑髮黑眼,比著大拇指的微笑表情讓他哭笑不得。

  「很像你吧?」

  對方一臉的驕傲,黑羽春風則是笑著說:「一點都不像好不好?」


  放學時間到了,他看著松本清踏著同學的影子慢慢的離開學校,一蹦一跳的,跟她看上去明明就很氣質的模樣全然的搭不上邊。

  佐伯虎次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轉頭過去,就是見到對方笑的很詭異的模樣。

  「做、做什麼?」

  嚇的倒退好幾步,見佐伯虎次郎爽朗的笑著,說:「要開始訓練了喔!」

  「喔、喔!」他抓抓頭回應,看佐伯轉身往球場的方向走,他也要跟上去時,還是回頭看了眼松本清離開的背影。

  背對光的身影,看上去像在發亮,他其實不討厭這樣看著對方離開的身影,手裡提著的書包放著松本清的繪圖,那張夕陽下的網球場他想他會保存很久。





  02.佐伯虎次郎


  佐伯虎次郎微笑的看著對方一臉尷尬的拿著畫本,眼神漂移的左右張看。

  嗯,松本清是吧?佐伯虎次郎想起黑羽春風說過的同班同學,看著她撇開頭的心虛模樣,依舊笑著。

  「松本同學,這裡是男網的更衣室喔!妳如果要去女網的話是要走那邊,不是這裡。」他好心的為她指路,不意外的見到對方漲紅的臉,結結巴巴的道謝後,像是落荒而逃的跑開。

  很有趣的一個人。佐伯虎次郎慶幸自己還沒有開始更衣,否則也不知道對方的畫本裡會出現什麼奇怪的東西。

  黑羽春風從遠處走來,見到他微笑的面容,有些不解。

  他則是笑著轉向黑羽春風,問:「黑羽有見過松本同學的畫本裡都畫了些什麼嗎?」

  對方則是愣了愣,像是沒想到他會問這個問題,伸手搔了搔頭,說:「偶爾會看到她在畫人或是景色,怎麼了嗎?」

  「不,只是問問。」他爽朗的笑著:「不過我也建議黑羽去看一下她的畫也不錯就是了。」

  黑羽春風全然的疑惑,他只是啊哈哈的笑著帶過。


  從書櫃上拿下想要借閱的書籍,佐伯虎次郎又意外的見到松本清和她的同學坐在一起像是在討論什麼,帶著好奇心的走了過去。

  「嗚嗚,麻衣,我完蛋了啦!肯定會被當變態。」

  松本清趴在桌上小聲的哀號著,坐在她對面的葛城麻衣則是笑著,說:「這樣妳就不用再去偷畫佐伯君,然後還把對方的圖畫給賣出去。」

  「嗚,要是被發現我就真的會死的…」掩住面,松本清簡直無法想像對方察覺後會如何的惡整,光是想像就覺得惡寒。

  佐伯虎次郎則是微笑,真是聽到不得了的事情了呢!他還以為畫別人的裸體是她的興趣,倒沒想到對方是把他賣的乾乾淨淨。

  沒有打算繼續聽她們的談話,他依舊掛著爽朗的微笑走到櫃檯,然後拿出學生證把書借回去。

  松本清則是突然的覺得全身寒冷,打了個噴嚏。


  「對不起,是我錯了。」松本清欲哭無淚的對坐在她眼前的佐伯虎次郎道歉,而對方掛著很少落下的笑容面對她。

  「啊哈哈,松本同學為什麼要道歉呢?妳又沒有做錯什麼事。」他爽朗的笑著,毫不在意坐在她的面前會擋去她想要繪畫的景色。

  松本清要哭了,畫本上的草稿才打到一半,只是她又不敢叫對方讓開,因為從一開始就是她惹火了對方。

  佐伯虎次郎最後還是讓開了,只是把位置移到她身旁坐著,看著她錯愕的眼神,笑著說:「我在這裡看松本同學繪畫,松本同學應該不會介意吧?」

  哪怕會介意她也不敢說。松本清點了點頭,僵硬的拿著鉛筆繼續打著草稿,沒多久又陷入了自己繪畫的世界裡。

  他安靜的坐在她的身旁,看著眼前的校舍被她仔細的畫入本子裡,對方全然的認真讓他想起黑羽春風說過的話。

  『那傢伙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才有氣質。』

  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呢!佐伯虎次郎惡劣的想著,然後靠著身後的樹幹閉起眼,感受風拂上臉的觸感。


  難得的沒有參加網球部的訓練,佐伯虎次郎其實自己是覺得可惜的,只是家裡希望自己早點回去也沒有辦法。

  踏在回去的路途上,他見到松本清蹲在路旁,又是拿著她的畫本在繪描,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他放輕腳步走了過去。

  松本清心滿意足的把睡到已經肚皮朝天的小狗畫下來,頭上像是飄過愛心一般,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下,她全身僵硬,壓住要尖叫出聲的念頭,戰戰兢兢的轉過頭去。

  佐伯虎次郎悶著笑見對方緊張的模樣,然後又看對方看清是他後,整張臉癟下去的表情,如果要形容的話,對了,跟被壓扁的青蛙很像。

  「松本同學,妳在畫小狗啊?」很明顯的事實,不過他還是笑著詢問。

  「嗯,我見到牠躺在這裡睡覺,所以…」她點頭,稍稍拉開和他的距離,畢竟之前被這個人整怕了。

  佐伯虎次郎也猜得到對方的心思,笑了笑,說:「那別太晚回去了,我先走了,再見。」

  「啊!」見佐伯虎次郎要離開了,松本清趕忙站了起來,著急的翻著自己的本子。

  他停下腳步,疑問的看著她,然後對方撕了一張圖畫遞給他,笑著說:「送給你。」

  愣了愣,他伸手接過,上頭是他坐在圖書館裡讀書的模樣,他笑著,對她說:「謝謝。」





  03.樹希彥

  烹飪教室裡瀰漫著香味,樹希彥俐落的將食材丟進鍋內,估算著時間,想著等煮好了就可以拿去網球部請大家吃了。

  「啊、看上去好好吃的樣子!」

  從窗戶那傳來聲音,他愣了下,轉頭去看,只見手裡拿著隨身攜帶的畫本跟鉛筆的松本清,手撐在窗櫺上,眼睛閃閃發亮的針對他煮的食物。

  他對眼前的人有印象,在網球部練習時,偶爾會見到對方躲在草叢裡拿著畫筆繪畫,那臉作賊心虛的模樣,每次看見都會想笑。

  佐伯虎次郎會刻意把球打偏,然後不意外的聽見"咚"的一聲,走過去正好把捂著頭呻吟的松本清抓出來。

  「松本同學想吃的話可以進來吃,反正就要煮好了。」他笑著對她說,見到對方眼睛一亮。

  「真的嗎?真是太感激你了!」毫不猶豫的跳起來歡呼,松本清也不管自己現在穿著制服,腳一抬踩在窗櫺上,打算翻窗進去。

  樹希彥愣住,見對方裙子都已經掀起,可是卻全然的沒有自覺,趕忙偏頭看向另一邊。

  「嘿咻!」松本清跳進教室,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跑到那鍋食物的面前,讓他不禁微笑起來。


  蟬聲不止,他抱著買好的飲料要走回網球部,最近天氣太熱,很多人都沒了精神,所以跑去買了飲料讓大家喝。

  走在往網球部的方向,他見到松本清把自己攤死在樹蔭下,一動也不動的模樣讓他楞住,擔憂的走上前。

  「松本同學,妳沒事吧?」

  他輕聲的詢問,然後見到她蠕動著身子,翻過身來看他,眼睛瞇了起來。

  「飲料——!」松本清伸直了雙手,眼底帶著哀怨的氣息,讓樹希彥想要苦笑。

  「給妳。」他從袋子裡拿出一罐橙汁遞給她,對方接過後開心的用著還是冰涼的飲料蹭在臉頰上。

  「樹同學是大好人,我會記住你的恩情的。」

  松本清閃著感激的目光望著他,他依舊是笑笑,反正對方的行徑多少都已經習慣了。

  「不客氣。松本同學這樣躺在這裡還是會熱吧?要不要進去室內比較好?」他好心的開口,畢竟對方是女孩子,大剌剌的躺在路邊其實不好看。

  見她頓了下,然後點頭點頭,坐起身來,偏頭對他微笑。

  「謝謝,我等等就進去,訓練加油!」

  她對他猛揮手,又讓他失笑出來,也對她揮手道別。


  走進烹飪教室,樹希彥愣了愣,又走出去看了掛在上頭的牌子,確實是寫著烹飪教室沒錯,然後又狐疑的走了進去。

  「啊!樹同學剛剛是不是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對不對?」松本清不滿的鼓起臉頰,握緊了拳頭看他,他只是無奈的笑。

  「沒有,我並沒有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松本同學啊!」只是用著懷疑的眼神確定這間是不是烹飪教室罷了!

  松本清哼了數聲,桌上放置著似乎要拿進烤箱烤的餅乾,樹希彥好奇的詢問:「這是松本同學做的嗎?」

  看著那用模型做出來的星星圖案的餅乾,雖然還沒有開始烤,可是就是讓人覺得看上去很好吃的模樣,他不知道原來對方也會做這些。

  「不是!」松本清倒是一秒否決,摸了摸鼻子「是秋穗做的,可是她去廁所了。」

  對方的眼神哀怨的盯著那些星星,有種恨不得想要趕快烤好,然後吞入肚子裡的樣子讓他笑了笑,他走上前,把自己的書包放在一旁,戴上手套。

  打開烤箱,他把要烤的餅乾放進去,調好溫度跟時間,關上後,說:「只要再等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不意外見到對方發亮的眼神,又是一副見到救命恩人的表情,他笑著,然後看著一名短髮女孩走了進來。

  「哎?」女孩用著不解的眼神看著他們,松本清倒是開心的跳到女孩身旁,笑著說:「秋穗,樹同學已經幫妳把餅乾拿去烤了喔!」

  「這樣啊?謝謝。」大道寺秋穗笑著對他道謝,他只是揮揮手,看著兩人微笑談話的情形,然後安靜的去做自己的料理。


  收拾著器材,樹希彥把鍋子之類的東西放回原位,打算都清掃乾淨後就準備回去,這時門被人打開,他疑惑的看過去。

  松本清扁著嘴走了進來,然後拉開他身旁的椅子坐下,用著哀怨的聲音說:「樹同學,施捨食物吧!」

  愣了愣,他笑出聲,想著自己身上還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然後笑著對她說:「我書包裡還有些餅乾,妳要嗎?」

  見到對方點頭如搗蒜,眼睛裡寫滿了『我很可憐』的字眼,樹希彥想,八成又被黑羽春風唸過了。

  從書包裡拿出用透明袋子裝著的餅乾遞給她,松本清開心的接過,看上去又像是要跳起來歡呼的感覺,他只是笑笑。

  確認所有東西都用好後,他拿起書包要離開烹飪教室,松本清則是笑著看他,手裡冒出了她第一次出現在教室外時的畫本。

  「吶、給你,樹同學。」松本清微笑的遞給他撕下來的紙張,沒等他反應又對他揮手,一蹦一跳的離開教室。

  他看清楚上頭的圖畫,畫中是這間教室,以及他正在做料理時的情形,無奈的笑了笑。




  04.木更津亮


  「可以請妳離我遠一點嗎?」木更津亮看著眼前閃著好奇目光似乎要靠過來的松本清,眉頭挑了一下。

  「咦?不是女孩子啊?」松本清失望的扁起嘴,然後在他身旁繞啊繞。

  木更津亮看著她繞著自己轉圈的模樣沉默了會,最後松本清終於停下這個舉止時,他開口:「同學,我可以請問妳我哪裡像女孩子嗎?」

  「背影啊背影!我從後面看你的時候還以為是女孩子呢!」她抱怨的說:「頭髮留的這麼長,會讓人誤會的!」

  「是嗎?那真是抱歉,不過我想把頭髮留長應該沒有犯法吧?」

  她嘟起嘴,木更津亮只是笑了笑,想起眼前的人到底是誰了,畢竟偶爾會見到她出現在網球部,樹會施捨食物給她,像是餵寵物一般。

  「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再見,松本同學。」

  「喔……咦?」松本清原對他擺擺手跟他道別,但聽見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時露出訝異的神情看著他走「喂!你為什麼知道我啊?喂!」


  「啊!找到了!木更津!」

  她來勢洶洶的指著他,原先跟他說話的同學露出了錯愕的神情,然後一臉古怪的看向他,似乎在詢問他是不是認識。

  「對了,昨天我家門口種的桔梗開了。」木更津亮依舊當作沒看到她似的,繼續跟同學扯著話題。

  鼓起臉頰,松本清在原地瞪了他一會,最後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說:「對不起,我錯了!」

  他的同學依舊古怪的看著他和松本清,然後他只是說:「真的嗎?那麼,我早上被妳弄髒的衣服就拜託妳了。」

  他現在穿的是運動服,不是六角的制服,原因只是早上去了美術教室交份作業,松本清當時在上色,水彩畫的是附近的海邊,結果一個不注意,變成他的衣服是調色盤。

  錯愕的不只他,還有她。只是在未反應過來時,對方已經扔下畫筆逃逸無蹤,連書包都忘了帶走。

  「我知道了……吶、把樹同學給我的食物還我好不好……書包可以不要也沒關係…」她垂喪著臉哀怨的看他,然後他只是嘻嘻的笑著。

  「真可惜,我吃完了!」

  轟隆一聲巨響的感覺,她像被雷打到,失魂落魄的離開他的教室。

  木更津亮把放在抽屜的餅乾拿出來,想著到時候在轉交給黑羽。


  「難道沒人跟妳說我討厭美術嗎?」

  木更津亮皺著眉替眼前的畫作上彩,把自己的長髮綁了起來,怕被顏料沾到。

  松本清一派輕鬆的畫著畫,頭上飄過音符,心情看上去十分的好,而且還是好過頭了。

  全然沒有聽到他的話,他索性放棄跟她溝通,默默的上色,裡頭是整片的天際,除了卷積雲外,什麼都沒有。

  「那是我們千葉的天空喔!」松本清突然的抬頭對他說,語氣帶著愉悅。

  他愣了下,想起在東京的木更津淳,然後看著她溫暖的笑,也笑了起來。

  「是呢!是我們千葉的天空。」


  秋天的彩霞很漂亮,木更津亮在書店把自己想看的書買好,走在回家的路途上這麼想。

  松本清死命的跑著,在見到他時,露出了求救的表情,他往她身後去看,後頭追著幾隻小狗。

  他嘆了口氣,無奈的撿了根樹枝丟出去,狗群們被樹枝轉移了注意力,又紛紛丟下松本清這個獵物,跑去找那個樹枝了。

  「太感謝你了,木更津同學!你是善心人士!」松本清感激的看向他,他只是無言。

  那麼,前些日子罵他是惡魔的人,到底又是誰呢?木更津亮在心裡默默想著。

  「不客氣!」他笑著回應,然後又要繼續走回家時,松本清伸手拉住了他的衣服。

  他疑惑的轉頭看向她,見到松本清掛著微笑的把一張紙遞給他,然後對他揮手道別,一溜煙的跑不見人影。

  木更津亮看著紙張,有美麗的天空,還有當時坐在草皮上休息的他。




  05.首藤聰


  「所以說,同學,你到底是哪位啊?」

  這是首藤聰第十二次從對方的口中聽見的問句,心裡突然被人再度刺傷。

  「我是首藤,網球部成員。」

  松本清露出了一臉恍然大悟,點頭點頭,過後沉默了一會,又偏頭。

  「同學,你什麼時候進網球部的啊?我怎麼都沒見過你?」

  這次不只刺傷,而是重重的一塊石頭壓下,徹底把他擊沉。


  首藤聰經過社辦不知道已經幾次了,每次經過都會看見松本清圍著圍巾蹲在社辦附近的草叢盯著他們,手上拿著紙筆。

  「到底在做什麼啊?」

  首藤聰有些不明白的看著,從他身旁經過的木更津亮只是笑著拍了拍他的肩。

  他轉過頭看著對方的笑容似乎帶著惡質。

  「別理她了,反正不會凍死的。」

  真的嗎?他在心底懷疑著。

  沒多久首藤聰就看見黑羽春風拎著松本清的後領,大聲的罵著什麼遠去了。

  嗯,首藤聰想,自己一定是聽錯了,才會聽見松本清用著理直氣壯的語氣回答自己沒有偷窺這句話。


  不知道是誰在社辦門口堆了一隻雪人,而且還忘記畫上眼鼻。

  首藤聰在要進去社辦時順手撿了石頭幫忙補上,那隻可愛的雪人帶著笑容看著他。

  他笑了起來,左右看看還沒有人來,他又做了一個小雪人放在大雪人的旁邊。

  兩個雪人站在那裡微笑,讓人的心情也開朗起來。

  他搓了搓自己的手,轉頭正好看見網球部的其他人走了過來,於是他對他們揮了揮手。

  那群人看著社辦外的兩個雪人也笑了起來,一群人吵鬧著打算幫六角所有人都各做一個。


  冬天的天色是一片的灰,首藤聰做好了自己今天收拾的工作,拿起背包走出社辦順手把門關上。

  「哈啾!」

  他聽見有人打噴嚏的聲音,好奇的往社辦另一邊走去。

  松本清正蹲在他們社辦的窗戶下,一手拿著素描本,一手拿著衛生紙抽著鼻子。

  頓時間首藤聰莫名的有種無言感。

  「松本,妳在這裡做什麼?」

  「咿咿、我沒有偷窺喔!」

  「不、我並沒有說妳有……」

  他看著松本清站了起來,伸手拍掉自己身上的雪花,然後看著他露出了疑問的表情。

  「對了,同學,你到底是哪位啊?」

  「就說了我是首藤……唉…」

  首藤聰無奈的嘆氣,已經無話可以表達他複雜的情緒。

  松本清對他笑了笑,露出抱歉的表情。

  「好啦!好啦!作為賠償……吶、這個給你!」

  首藤聰接過她遞過來的畫紙,來不及反應對方就對他揮了揮手,說聲明天見,一溜煙的跑走了。

  他拿起畫紙來看,突然的,有些想笑。

  上頭是那天站在社辦前,做了兩個雪人的自己,臉上清楚的帶著微笑。





  06.天根光


  「啊!我知道你!」

  天根光愣住的看著眼前壓根不認識的學姊指著他說知道,疑惑的左右張看,然後遲疑的用手指著自己,便見到她笑著點頭,閃著漂亮的大眼,衝上前握住他的手。

  「太好了!天根學弟,以後黑羽就麻煩你了!」

  「啥?」

  猶如託付的台詞讓他錯愕在原地,最後只能脫出一句疑問。


  校區所栽種的櫻花十分的美麗,可是天根光卻開始思考眼前的畫面到底要怎麼處理才好。

  他看著在不遠處有位在開學初對他大喊知道自己的前輩正在翻牆打算逃課,然後見到了網球部的首藤聰著急的從另一邊衝了過去。

  「松本!快下來!」

  「嗚哇哇!!有變態!」

  「誰是變態!」

  「救命!」

  「松本!」

  天根光默默的經過,不敢出聲解救首藤聰。

  沒多久就聽見了似乎是老師怒吼著『松本,又是妳!』這樣的話語。


  「學弟,又見面了!」

  天根光看著正打算從圍牆上翻進學校的松本清有些傻愣,對方卻一點都不介意他的呆滯,對他招了招手,把手裡的飲料都丟到了他的懷裡。

  「太好了,我買了很多飲料回來喔!」

  「……那個,前輩。」

  「怎麼了嗎?」

  松本清俐落的從圍牆上跳了下來,伸手拍了拍並不存在於自己身上的灰塵。

  「學校裡就有販賣機了……」

  「我知道啊!」

  對方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他,天根光有些無語,頓時間不知道如何接話,最後只是嘆氣。

  「妳為什麼一定要到校外買呢?」

  松本清眨了眨眼,看著他無奈的神情,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

  「這是個重大秘密,如果我告訴你,你就可能會死掉,所以為了你好,我決定繼續保守秘密。」

  天根光任由她拿走他懷裡的飲料,只留下一瓶給他,看著對方走遠,他只有沉默的望天。


  「我一直搞不懂。」

  天根光很認真的說著,他身旁的黑羽春風則是露出了不解的神情看向他。

  「為什麼松本前輩會出現在網球場上呢?」

  天根光指著不遠處的網球場,松本清用著理所當然的表情搶過了首藤聰的飲料,之後又用嫌棄的目光看著飲料,還給了欲哭無淚的首藤聰。

  「那個啊……你只要當做是我們網球部的寵物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黑羽春風也用著認真的語氣回答他,天根光連冷笑話都回答不能。

  那個要他不要想太多的寵物又跑向另外一個網球場去,最後被佐伯虎次郎一球KO,讓木更津亮送出場外。這種場景讓他不要想太多實在是太困難了,天根光忍不住的想。


  放學時間,天根光又再度經過學校的圍牆,圍牆上坐著松本清,對方向他招了招手。

  他遲疑了下,最後還是走了過去,抬頭問她:「前輩,妳還不回去嗎?」

  「這是個重大秘密喔!所以不能告訴你。」

  對方回答了跟前幾天同樣的答案,讓他有些失笑。

  然後松本清遞了一張紙給他,他眨眨眼,疑惑的接下,對方則是笑了笑,翻過圍牆跳出校外。

  他把紙張翻過來看,畫紙上有著在櫻花樹下,那個初開學時的他。

  天根光這次終於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07.葵劍太郎


  「又是你!把我的食物吐出來啊!」

  松本清幾乎要跳上去掐住葵劍太郎的脖子,結果被人攔截下來。

  「前輩,妳冷靜啊!」

  天根光伸手拉住她,看著葵劍太郎手裡拿著烤好的肉片急忙的塞進自己的嘴裡。

  「好燙!!」

  「活該!受死來吧!」

  「前輩,劍太郎,你們兩人快住手!」


  葵劍太郎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松本清這個前輩時,對方正得意洋洋的抱著畫本從他們社辦的窗戶外走開。

  嗯,社辦的窗戶外。

  見到他時露出了心虛的表情。

  「哎、你是今年的新生?」

  「嗯嗯,我是葵劍太郎,請前輩多多指教!」

  松本清笑的一臉燦爛,對他揮了揮手,便快步的離開。

  沒多久,葵劍太郎看到黑羽春風從社辦衝了出來。

  「松本!妳給我站住!」

  語氣凶狠,表情可怕,簡直就是個鬼。

  「嗚哇!有惡鬼!」


  「葵?」

  葵劍太郎回過頭便看見松本清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他,像是擔心認錯。

  「哎、是前輩啊!」

  「太好了!葵,今天也有烤肉吧?」

  「也有?」

  葵劍太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網球部確實有烤肉沒錯,但他實在不記得昨天有這件事。

  「絕對有的!這次我一定吃的到,葵,你一定要把我的份留給我喔!」

  松本清用著堅定的語氣向他說著,然後非常快速的跑走了。

  留下滿臉疑惑的葵劍太郎。

  等到下午烤肉的時候,他已經忘了松本清交代的話。

  「把我的烤肉還給我!!」


  在多次被毆打的情況下,葵劍太郎終於學會要記得留下肉給松本清。

  雖然最後依舊進了其他人的肚子裡。

  見對方鼓著臉不服氣的伸手想要搶天根光的肉,最後是被佐伯虎次郎拎著後領拖走。

  「好了、好了,不要欺負後輩啦!」

  松本清氣的拼命掙扎,那模樣,對了,葵劍太郎想到了像什麼。

  像被人抓住的貓揮舞著爪子,只可惜那爪子似乎派不上用場。

  木更津亮還很有興致的拿出手機拍了照片。


  在走回家的路途上,他聽見了松本清的聲音。

  「受死來吧!」

  他回過頭,幾乎是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卻發現對方則是站在離他不遠處的大樹下,對著似乎是停在她畫本上的蟲子說著。

  瞬間他有些無語。

  松本清像是順利解決了害蟲,心情開始愉快的在哼歌,扭頭就看見了他。

  「葵!」

  「前輩。」

  葵劍太郎乾笑的站在原地,看著對方一蹦一跳向自己走來。

  「給你!」

  松本清開心的遞給他一張畫,又蹦蹦跳跳的走了。

  葵劍太郎則是愣了下,看著畫裡的自己,是當時烤肉他大笑的模樣。

  他突然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08.六角


  老爺爺坐在長椅上,喝著那些孩子為他泡的茶,不澀,帶點甘甜。

  立在上頭的茶梗隨著他的動作而晃動,遠處的那些孩子開心的嬉笑著。

  燦爛、耀眼,陽光折射下的海岸,帶著從未變更的青春,於是他安心的笑了起來。


  松本清記得自己在收到那白色的帖子,墨黑的字跡所表達的事情時,瞪大了自己的雙眼。

  後來著了一身的黑衣去了祭祀的地點,為那名慈祥的長輩上香時,忍不住痛哭了起來,與其他在場的孩子們一般。

  肩膀被人拍了拍,回過頭看到了中學時期的朋友,黑羽春風成熟的面容有著悲傷,她毫不猶豫的撲向他的懷裡。

  結束後出來,她也看見了其他人,佐伯虎次郎、樹希彥、木更津亮、首藤聰、天根光、葵劍太郎。

  所有人都來了,眼眶泛紅,卻沒有比她滿是淚痕的臉頰狼狽。

  但是每個人都知道,曾經的長輩逝去,對於他們來說,是多麼難受的一件事。


  「我喜歡老爺爺。」松本清哽咽的說著,抬頭看向天際。

  其餘人只是微笑,點了點頭,眼神表示著與她有著相同的想法。

  他們其實都有一個默契,把中學時期的合照,一直放置在看得見的皮夾裡,偶爾懷念海岸旁的他們。

  照片中的長者頑皮的吐出舌頭,其他的六角成員圍繞在老爺爺身邊,那是他們六角的合照。

  松本清自己也有跟老爺爺合照一張,那張照片她也視若珍寶的放在身旁。

  松本清開始回想起在六角的日子,四季流逝,那個長者會慢吞吞的走在他們身後,對於他們的呼喚總是笑著,不想動作時就坐在海邊的長椅上,看他們將貝殼、牡蠣挖回來,笑著跟他們說今天是個好日子。

  那個時候,是她最開心的時候。

  黑羽春風伸手拍了拍她的頭,其他人微笑著慢慢跟上他們的腳步,海邊是他們很久都沒有回來的地方,在參加完老爺爺的喪禮後,他們默契的走回六角的海岸。

  松本清抽了抽鼻子,轉過頭看向其他人,佐伯虎次郎笑著跟身旁的木更津亮說著話;樹希彥則是拉著葵劍太郎,對方總有向大海奔去的衝動;首藤聰跟天根光兩人拿著相機拍著懷念的海岸;黑羽春風手插著口袋,看見她的目光無奈地笑笑。

  懷念的、喜愛的,六角的海邊。


  要是燦爛的歲月能一直延續下去的話,那麼盡頭會到哪裡呢?

  是她畫中每個幸福的場面,還是未來遙遠的,看不見的地方?松本清不知道終點會到哪,可是她是真心的,喜歡著六角這個地方。

  「前輩!」

  葵劍太郎最後還是奔向了海邊,在海水打上岸時被弄濕了衣服,但依舊笑著向他們所有人揮著手。

  樹希彥最先無奈的走了過去,天根光跟首藤聰收起了相機,將塞著重要物品的包往旁邊甩就跑了過去,佐伯虎次郎跟木更津亮慢悠悠的朝他們的方向走,黑羽春風往前走了幾步,最後回過頭,向她伸出了手。

  「松本。」

  松本清笑了開來,她在他們身上看見了當初少年時,最燦爛的光芒,於是她伸出手去。


  夕陽在海水上照映出一條漫長的道路,六角中依舊在海邊嬉鬧,松本清笑著拉著他們的手,轉過頭,老爺爺依舊坐在平常的長椅上,笑著看著他們。

  那是她畫本裡,最幸福的畫面,有著所有人的笑容。

  永遠不變的,六角中。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六角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郵局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後一篇:三月春章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