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是小丑吧?

作者:若古│2019-04-23 16:28:31│巴幣:0│人氣:185
那是小丑吧?

這幾年拿「小丑」出來做文章的電影很多。實際上,電影原型中的小丑早就已經在小說或漫畫現身,直到這幾年才因為「小丑」梗被炒熱後才一舉製作被成電影。

最嚇人的小丑可能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的「IT」。如果你走在路上,坐在公車上。哪怕只是在人群中驚鴻一瞥,瞥見「IT」,想必大腦的警報器也會鈴聲大作,告訴你有個非得注意的傢伙。

另一個可怕的小丑是蝙蝠俠中的Joker。這一詞的本義是「滑稽之人」。和Clown的「小丑」不是同一個字。但是他的形像也是塗上白底濃妝誇張紅脣的小丑。

幾部作品出來後,開始有人翻出「恐怖谷理論」。意思是人們起先對於像人非人的事物會有好感。但是當該事物像到一個程度後,人們會開始由好感轉為恐懼。這個感受量化成數字,畫在XY軸的圖表上,就會呈現一個銳利的「V」字型。而小丑這種似人非人的妝扮正是他們的法力所在。

我的父親也是擅長操作恐怖的人。他常常吹噓自己唸書的時候佈置過的鬼屋。鬼屋工作人員的「死相」更是一個個出自他的手筆。他說「恐怖谷」什麼的都是後話。恐怖的東西就是恐怖。

小時候,我很討厭聽父親說這些。父親為了證明他的觀點,總會想方設法的嚇我。一開始還很可怕,或許還很有趣。但是次數多了,就感覺麻木無趣了,父親卻不肯放棄,非要嚇到我才行。他會把雙手掐到我的脖子上,嘴裡唸唸有詞的發出奇怪的巨響。任何人都會被這突如奇來的舉動嚇到。不過同樣的,次數多了之後,你還是會麻痺。這時候父親會開始用力掐我的脖子。如果我表現得不夠害怕的話,他會掐的更大力、更大力一點。他就是這樣的人。

我小的時候經常被家人帶去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父親最期待的當然是萬聖節。他可以把我打扮一番,奇裝異服的把大夥嚇一跳。我得到的評價除了有「哇!好可怕!」之外,大部份都是「哎唷!被打扮成這樣好可憐喔。」

我從不知道自己又變成什麼怪物了。其他小朋友們似乎也看不出。大人們感到害怕的,有時小孩們並不了解。拿著大刀的屠夫在我們眼中只是拿著紙板的小孩。皮膚青一塊黑一塊的殭屍在我們看來只是身上畫著顏色,穿著奇怪衣服的人。父親還教了我們一些嚇唬人的動作。但是沒有小孩和大人會被嚇到。

萬聖節的聚會時,大人們放小孩們自己玩。難得的假期,他們也顧不得小孩,自己喝起酒,開心的聊著天。我和父親是最後到的。聚會主人開了門,連我的妝扮都還沒看就趕回大人的團體繼續飲酒作樂。我的父親也是半斤半兩,把我趕去小朋友的房間後,立刻就加入歡樂的大人遊戲。我和那群孩子玩了什麼我自己也忘了。十幾個四、五歲的孩子們扮成鬼怪,打打鬧鬧的,就像鬼神亂舞。

到凌晨一點的時候才有人發現一個孩子死了。

死了孩子的父母尖叫哭花了眼。氣憤的質問發生了什麼事?小朋友中年紀最長的那個女孩說是小丑殺的。

「什麼小丑!妳在說什麼!」

對於孩子天真的回答,哭瘋了的父母更加氣憤了。家長們除了立刻報警,也彎下腰來護住自己的孩子。深怕那對父母失控,為這個夜晚增加更多不幸。

我的父親也不例外。他跪下來抱著我。手上拿著一頂不知從哪找來的大帽子蓋在我頭上。我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那個是巫師的帽子。

在那頂帽子蓋到我臉上的那個瞬間。我透過窗戶,看著外面那漆黑的夜。是誰掐死了那個小孩?窗戶上有一張白色的臉,臉上一對小小的黑眼珠直直盯著我看。那個小丑的頭上戴著一頂大大的帽子。他一直看著我,直到父親用巫師帽把我的臉蓋上。

(全文完)

[Update history]
20190523 updated the ending.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9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小說活動|犯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ok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inal Fa... 後一篇:受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