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生命之神

作者:水瓶│2019-04-21 22:43:24│巴幣:4│人氣:142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神明,他們在世界還沒被創造出來時,就已經存在。隨著世界上的事物愈來愈多,神明也愈來愈多,「生命-愛瑞爾」便是其中一位。

                愛瑞爾在生命的概念存在時,便存在著。他掌管著「世界」所有的生命,而他的好友「命運-芮德爾」,則是掌管命運的神明。

                在一開始的時候,愛瑞爾看著世界上的生命,每一個都為了自己的生命而努力的活著,他感到十分開心。過了幾萬年,都沒甚麼事,直到「人類」被創造出來。

                「人類」在一開始被創造出來時,與其他動物並無不同,同樣為了每日的生活而活下去,但不知道為什麼「智慧-拉菲爾」決定賜與他們較高智慧後,事情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了......

                一般來說,動物之間不會內鬥,但是人類不一樣,不但分成各個部落,甚至不是為了生活,也可以互相攻打。愛瑞爾從未看過如此自私的種族,視他人生命為草芥。愛瑞爾對人類愈來愈失望,而因為人類對生命的輕視,好友芮德爾身上出現傷痕,由於他賜給每個生命的命運中,並沒有自殺這種結束方式,所以愈多人自殺,命運愈會衰弱……

                「我不會讓你消逝的!芮德爾!我要去消滅那群可惡的人類!」看著好友漸漸透明的身體,愛瑞爾的內心也深深地被傷害著,他向前跨出,想盡快把人類殺光,希望能在芮德爾消逝前拯救他,

                「不要……愛瑞爾……人類還是值得我們保護的……」說完這句話,芮德爾拖著虛弱的身體,阻擋在愛瑞爾面前。

                「不要阻止我,他們這樣傷害你,你還要這樣幫他們辯護嗎!!」愛瑞爾的心充滿著不解和憤怒,他一把推開了芮德爾,但芮德爾虛弱的身體根本不堪這樣的力量,狠狠摔在了地上……愛瑞爾立刻衝到他身邊。

                「為什麼要這樣,你是一個神,不用為了區區人類而消失啊?」愛瑞爾不解的說

                「為什麼呢……嘻……自己去看看吧,人類真的像你講的那麼自私嗎……在消散前,我有一句話要對你說……我……」話還沒講完,芮德爾的身體就像是塵埃一樣,消散四周,最後連塵埃本身也消失不見,愛瑞爾只能呆站在原地,他的內心已經被破壞了。

                雖然芮德爾消散前的話,讓愛瑞爾十分不解,他也恨透了使芮德爾死亡的人類,但他決定了一件事,他決定親自下訪人類,如果人類是這麼自私的生物,他將不再賜予人類生命。

                愛瑞爾第一次遇到的人類是一個奴隸和他的主人,他透視他的內心,這名奴隸的內心已產生了奴性,空洞,唯命是從,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一部份內心,而主人更是沒有一絲憐憫,搬慢了就毆打。

                「看到自己的同類這樣了,卻還無動於衷,人類果然都是自私的!」愛瑞爾這麼想,便把他們兩個的生命能量收回,一瞬間,兩個人像是水分被吸乾一樣乾癟,倒在了地上。

                愛瑞爾第二次遇到的人類是一個女管家,他認真的態度,不苟言笑的個性,差點讓愛瑞爾認為他是個完美的人類,但當他透視她的內心時,她內心的醜惡展露無遺,像是為了錢而偷偷與主人交歡,並在女主人的水杯下藥等,都被愛瑞爾看透了,他立刻把生命能量收回,讓他有應得的報應。

                第三位是一個廚師,雖然出身在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他卻被他的小主人影響,每天內心十分快樂,就連主人的冷嘲熱諷,也以平靜的心面對。這讓愛瑞爾十分驚訝,為何一個本來自私自利的人能夠被影響成這樣,於是他決定去觀察這位小主人,

                這位小主人便是是這個家的獨生女,這位獨生女為人和善,喜愛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就連愛瑞爾看透他的內心,也是純潔的。

                這個人跟其他人類好不一樣,我要好好觀察他!」愛瑞爾這麼想,便觀察了他好幾年,這位獨生女,從一開始的年輕,中年,到最後的老去,都是一生和善,不改初心,在這幾十年的觀察,愛瑞爾的心已經被她吸引了,他想要幫他補充他的生命能量,不願讓他死去,但這時這位獨生女開口了。

                「愛瑞爾阿,你還認不出我是誰嗎?」這位已邁入老奶奶年紀的人的突然講出的話讓愛瑞爾十分震驚。

                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呢?更重要的是,他怎麼知道我在這的!」帶著這些想法,他瞬移到老奶奶旁邊,並且現形...

                「我是芮德爾阿,這句身體並是我用最後的力量造出的,為了世界和平,我一直在努力著呢!」愛瑞爾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老奶奶,不敢相信她就是芮德爾...

                原來芮德爾在轉生之後,一直致力於世界和平,利用自己的家產,一步一步連接窮人和貴族,讓世界上不再有歧視,且讓所有人不再挨餓,不再戰爭,而在幼年、愛瑞爾剛來時,她就已經知道愛瑞爾的目的了,只是一直不表明,想讓愛瑞爾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當愛瑞爾踏出外面,一個滿是鮮花的世界展示在他的面前,人民安居樂野,孩子們玩著遊戲唱著歌,和樂融融,老人們也得到應有的照顧和尊重。愛瑞爾從未見過這樣的人類,他仇恨人類的心情也消散不見。

                「芮德爾,你當時最後想對我講的話是什麼呢?」

                「我其實……一直喜歡著你喔,不是作為朋友,是作為戀人……能在最後時刻講出來,真是太好了……」說完,芮德爾慢慢的閉上眼睛,迎接她的結局。

                在那一瞬間,愛瑞爾看到了她的心靈從一個老奶奶,轉變成小女孩,最後回到了神界的狀態……愛瑞爾回到天上大哭了一場,最後暗自下定決心……

                幾年後……

                「不,我們應該毀滅人類!「他們把世界弄得亂糟糟的「人類不值得留在這世上」一群神明在會議上這麼說道。

                「請不要以少數人類的惡行定罪多數人類,人類是美好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物種會思考,做善事,甚至相愛,我絕對會把人類給留下!」愛瑞爾依然持續傳承芮德爾的精神,為人類的存亡努力著......

本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

04-21 22:5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故事整體還不錯[e19]

04-22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6655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篇-不會忘記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