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之一百一十四 - 放天燈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04-21 21:13:23│巴幣:4│人氣:78
本章更新:約 2,071 字
  幾個大孩子見元谷藥師說話看起來大大方方,又能讓他們進去看望鞏毓靈,也就對他多了幾分的客氣。

  江芳昱道:「姐姐是怎麼了?還勞了藥師特地過來義莊為她看病?」

  「她身子底以前吃藥吃壞了,現在就是比較虛弱,需要長時間的將養,你們要多聽她的話,知道麼?」

  幾個大孩子一聽,皆是蹙起了眉頭,面面相覷。

  毓靈姐姐以前被壞人害過?

  還是吃到不好的郎中開的藥?

  元谷藥師見狀,也不再多說,見孩子們手中的天燈,笑了笑道:「你們帶著天燈來,是要你們毓靈姐姐帶你們去放天燈?」

  「對。」

  「那好,她再不到一刻鐘便會醒來,等她醒來,你們讓她吃點東西後再帶你們去放天燈吧,我先回去了。」

  「好。」

  「噢,對了,你們要提醒她,一定得按時喝藥湯唷!」

  「好!」

  孩子們在幾個較大孩子們的帶領下安靜地進了屋,各自在屋裡找了地方坐著等,江芳昱坐到了鞏毓靈的榻緣看著她,王國盛及魏子征則是跑去食堂看能不能端晚飯過來。

  孩子們等了約莫要一刻鐘的時候,鞏毓靈果然幽幽轉醒。

  「姐姐!妳醒了?元谷藥師說的是真的耶,姐姐妳真的在接近一刻鐘的時候醒來。」

  「芳……芳昱?」

  「姐姐,妳現在覺得如何?有好些了麼?」

  鞏毓靈雖才醒來,腦子還有些懵,可她在聽了江芳昱的話後立刻領悟了過來,回道:「有,姐姐覺得好多了,現在什麼時辰了?」

  「姐姐,已經快要酉時末了。」

  「這麼晚了!」

  鞏毓靈有些急著下床,要帶孩子們去放天燈,江芳昱拿了件外袍披在她的身上道:「姐姐,妳別急,子征他們去幫妳端晚飯了,妳先吃飽,我們再一塊兒去吧。」

  「子征去幫我端晚飯?妳們都吃飽了麼?」

  「吃飽了。」

  「嗯……那好。」

  王國盛及魏子征不多時便端回了張媽特地為鞏毓靈留的晚飯及飯後要喝的藥湯過來,鞏毓靈快速地吃完晚飯、喝了藥湯,點了幾個氣死風燈讓年紀較大的孩子們提著,就像個孩子王一樣,領著孩子們往義莊一旁的太湖去。

  「哎呀!你們、你們快看天空!」

  「好美唷!」

  「我們的天燈放上去時也會像那樣嗎?」

  「當然呀!」

  鞏毓靈抬眸,夜空被一盞盞的天燈給點亮,那些天燈在太湖那處冉冉上空,愈漸高升、離地愈遠,逐漸地便看不見那燈的形狀,只餘點點光芒在眼裡,似是朝著天空上的那顆大圓月去,亦是將天燈上所寫的祈願一併給帶到天宮去。

  他們一行抵達太湖畔時,結冰的湖面上已是擠滿了等著要施放天燈的人,一行人只能排了隊,等著放天燈。

  好一會兒,終於輪到鞏毓靈一行施放,孩子們的臉上佈滿了興奮的神情。一旁有個人見鞏毓靈一人帶著這麼多孩子來放天燈,便過來幫忙。

  他親切地讓擁有同一個天燈的孩子們協力從天燈的外邊兒拉著燈的骨頭架子,再蹲下來幫他們點火,天燈一下子就向上飛升。

  孩子們看著自己做的天燈成功地飛上天空,開心地手舞足蹈,鞏毓靈也不禁露出了微笑。

  「這位兄臺,謝謝你。」

  「不會,孩子們看起來很開心呢!那天燈是他們自己做的?」

  「是呀……。」鞏毓靈話說到一半,就聽聞小葉子嘟著嘴嚷嚷了起來:「毓靈姐姐,我的天燈怎麼燒起來了?」

  鞏毓靈看了看天空,蹲下來摟著小葉子道:「小葉子,天燈升到高空本來就會燒起來,當它燒完,天神也就收到你的願望了。」

  「真的麼?那我的願望什麼時候才會實現?」

  鞏毓靈知道小葉子在天燈上寫的願望是希望自己能少生病、體魄能強健起來,便同他說:「天神收到你的願望也是需要花時間才能實現的,我們從明天開始也努力鍛練身體,相信你的努力再加上天神的保佑,你的願望很快便會實現。」

  小葉子重重地點頭道:「好。」

  幫忙的那人轉了一圈兒,見所有孩子的天燈都升上了天空,便道:「姑娘,孩子們的天燈都升空了,妳有要放天燈嗎?」

  「對,姐姐,換妳了。」

  「好。」鞏毓靈應了聲,起身拿出自己的天燈準備施放。

  那人見到了鞏毓靈的天燈,略怔了怔。

  鞏毓靈的天燈其實與其他人的並無兩樣,可若真要說有哪裡不同,那便是她的天燈上頭一個字也沒有,有的只是一幅畫而已。

  偏生要幫忙點火的這人,生生地認出了那畫其實是蓮華芳沁的一隅,他在心中暗道:看來郡主對自家主子也是難忘,為何當初要離開御王府呢?

  他想著,同時也低了身幫鞏毓靈的天燈點火。

  一旁看著鞏毓靈的天燈放飛的喬喬突然出了聲問道:「姐姐,為什麼妳的燈上只有畫,沒有願望呢?」

  鞏毓靈的眸子裡閃過了一絲憂傷,看了眼自己已上了天的天燈,微微勾了勾唇道:「姐姐沒什麼特別想實現的心願,所以就將心願空下來,這樣看見這燈的人就都能許一個願望了,這樣好不好?」

  「唔……那喬喬希望毓靈姐姐能早點兒找到自己的家人。」

  喬喬的童言童語讓鞏毓靈的心中既溫暖又酸澀,她自己孤身一人來到了這裡,其實並沒有家人,不論遇上了什麼,凡事都只有她自己,也不知如何才能回到自己親人的身旁……。

  她的鼻頭瞬間紅了,忍著眼眶子裡的淚水,低啞著聲道:「喬喬,謝謝妳。」


  帶著孩子們放完天燈又在那處看了一會兒其他人的天燈上空,時辰已經來到了戌時正一刻。

  因為時間已晚,有些年紀較小的孩子都已在打哈欠,鞏毓靈想領著孩子們向方才幫忙點燈的兄臺道謝,卻在環顧了四周後,都找不到那人。

  鞏毓靈抿了抿唇,方才湖畔發生的幾個衝突她其實也知曉幾分,不過找不到那人,她想,有些事只能待下次再遇見時再問了。

  她又望了望天空上的那些天燈,便率著一眾孩子往義莊的方向去。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架空|奇幻|第五卷:世事總難盡如人意|穿越|古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 後一篇: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