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5 GP

【聖杯之永息・艾莉亞】黑金卡極●簡短見解

作者:HKT│2019-04-21 12:13:51│巴幣:216│人氣:4665
最近幾乎沒在碰神魔了,對遊戲資訊都有點落後了= =

這次的黑金卡個人感覺有美索的影子,是個優質隊員,隊長堪用但非首選

比較不解的是都出了秦皇這張破格卡了,下一張黑金竟然又出回舊紀元等級的卡片

不是說每次黑金都要屌虐以前的才叫好,但至少也出個相近等級的吧= =

一樣先上懶人包

由於下個版本是合作星矢,根據趨勢個人預估會是秦皇等級的怪物
(當然這公司是MH,也有可能不按套路出牌就是了)

又因為這黑金不破格,所以強烈建議等這週GNN出完再判定要不要抽比較好


由於最近沒怎麼看版上的討論,所以不知道大概討論到什麼程度

我直接講自己對這卡的理解吧,這次對數據的處理會偏少,也是主要談談定位

強勢點
1.條件根性(純水/人及需求滿血)
2.多種回血珠(火木兼心)
3.隊伍技產珠(每個打點轉一顆該屬性人族珠,完全隨機,有機會水轉水人珠)
4.珠量穩定(承3.及隊中放火屬時火兼水木/放木屬時木兼水火)
5.五屬盾殺手(主動技破盾)
6.隊長打點多(隊長及戰友達成條件可以追打水火木各50%一次)

弱勢點
1.轉珠不可預期(與強勢點的3.一樣為雙面刃,因為轉珠完全隨機的關係導致珠量不可預期)
這會使得打多色盾時會有一定問題(可能要求光屬然後就每回都幫你轉走光)
亦因為完全隨機的關係,珠量其實也沒有得到很大的保證,只能保證到打點的珠量
(因為有機會水轉水人/火轉火人等,這樣實際上只有得到人族珠的轉化)
2.追打有條件(需要同時消除水火木才能觸發追打)
沒追打的話輸出是沒差很多,問題是在於下回合轉珠量會少了,是一個連動效益問題
不過整體上影響也不會差很大就是了
3.有一個2.5倍條件在人族珠上面,使得還原版面使用上會有一定障礙
4.沒倍血回,雖然說有根性跟三種回血珠,但也不是說可以隨便補就補得滿的程度
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比較簡單的懶人包就是人類血回比大概1:6
這情況需要2組心9C/3組心5C才補得滿,若隊中龍多的情況下問題會更嚴重
在高壓轉珠情況下未必會理所當然的補滿血
沒倍血問題就不多作解釋了,根性也是怕無視減傷的
想想薔薇的根性什麼時候碰壁就知道新黑金也會出現這問題
當然他可以依賴龍獸機將血量拉高,只是會延伸出回復問題就是了
5.主動技雖強勢但有條件,若敵技有禁消水/火/木任一則效益砍超多(少消10顆跟2倍攻)
而且龐貝年代已經固定版了...秦皇也延續了這特色,來到這次又回到固定數量不固版
在高壓情況下其實效益也沒有說穩定到那裡去(如9重風化等)

其他特色
1.次回轉化人族珠(可緣份擋特定負面珠),不能過份依賴的點(參考美索就好)
2.全人成就,人類缺少根性隊長,在根性需求大的人成就場合會是很優的解
但普遍來看我不認為會比傑犽好就是了(硬比根性更厲害,只是變身前確實抖)
3.全水成就,原則上我是不推薦的,因為少了火木兼水輸出大打折扣
基本只剩90倍基礎倍跟人族珠效益,不如用特哥更實在
4.奶子(?)


再來延伸講一下這卡的設計問題

1.沒有跟上時代
出在秦後面自然會被拿去比較
尤其是同為黑金(即同價值的卡),後出的反而沒舊的實用甚至不在同一等級
很明顯的這只是一張能通關的卡,論通關能力怎看都輸秦(排除刻意針對的關)
輸出面輸秦及夏娃
生存面如果根性不被針對的話則目前最高
(其實也只同等花妖,不過輸出層比花妖高很多還有牛棚多很多)
否則實血一定更吃香(如夏娃)
(高實血的夏娃也補得起,所以這世代不太存在空有血量沒回復的問題)
速刷面也是輸秦及武或一大票固版的隊伍等
懶人面明顯不如一堆隊伍,畢竟隊伍要求消3色才會發揮到比較大的效益
綜觀來看其實不管那個層面都沒有說有到很頂尖的程度

2.祝融及美索的影子
祝融的影子在於隊伍要求放火木才有火木兼水
而兼具又不完全(即水沒兼火木)使得火木效益沒有水來得高
(當年的祝融亦同理,要求三色但火兼全只有50%)
美索的影子在於火木兼心
而產珠卻傾向產水珠(隊長本來水屬及承上水效益較高所以傾向放水->水打點較多->多轉水珠)
這點就很像美索的光暗兼心但隊長轉的強化珠卻是木心優先(當然現在這樣輸出更高就是)

我自己的看法是三色互兼應該本來就要存在,而非需綁定火木屬
這樣做可以令產珠的玩法更多元,現在變相壓縮隊伍空間
不過MH喜歡就好,只是幹話一下而已

3.主動技不夠完善
主動技沒固定版面就算了,解盾只能解到龍刻能處理的五色盾
下位的光暗/隨機三色/四色盾等都不能解,頂多再解個三色強就沒了
這樣的解盾能力還綁個條件給他,給得一點都不乾脆
人家龐貝雖然也是只能解龍刻能處理的拼圖
但好歹組合多很多= =拼圖的出現率也比五色盾高很多,人家還固定版面,給得很豪爽
更不用說人家無條件就解盾,可以用直傷炸,而新黑金不能這樣做
作為比龐貝更晚出的"同等價值"(黑金)卡片,能做的東西卻退步了,實在不懂MH的邏輯怎麼了
也是幹話一下而已,MH喜歡就好

4.種族問題
這點版上好像有一堆討論了,我也覺得黑金該救一些邊緣種族比較好
人類已經出太多了,出不夠強又打不贏一堆競爭對手,出太強又怕破壞平衡(?)
不如乖乖出個邊緣種族(龍?),弄到中規中矩大家都已經買單了


最後生態基本上也不會因為這張卡而有什麼改變

全水只大約等同特,全人競爭對手太多,只有平砍層面比較看出優勢

綜觀所有隊伍就不用說還是大秦皇

期待下次星矢的強度會不會追上大秦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3 篇留言

烈風
我覺得看起來很屌
其實蠻普通的(#

04-21 12:17

HKT
確實蠻普通的,預期是妖精結果給我人類QQ04-21 12:29
venka
東哥最近沒怎麼在玩神魔,那都在玩啥阿[e2]

04-21 12:24

HKT
傳說對決還有忙工作04-21 12:29
GS佩玲妹妹
先推東東小妹壓壓驚 [e12]

04-21 12:24

HKT
謝謝清流佩玲妹04-21 12:30
高玩
我是來抽奶子的

04-21 12:25

HKT
我好興奮啊.jpg可是我都拿去抽秦了04-21 12:31

我GNN都在看ㄋㄋ
還以為是固定版面(¯―¯٥)

04-21 12:31

HKT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固版= =愈看愈不對勁04-22 06:05
貓貓
推東哥

04-21 12:33

HKT
謝謝04-22 06:05
Lion
就不知道一堆無腦捧的

果然是小妹的評論

怎麼看怎麼舒服

04-21 12:44

HKT
捧的點有點奇怪就是了,比如說全水根本不強卻吹到最強水隊長XD04-22 06:06
郭秉伸蝦仁飯
推清流萌新東哥分析

04-21 12:49

HKT
謝謝04-22 06:06
色豬
官方不是說今年不會有跟秦一樣強度的嗎?

04-21 12:53

HKT
我的理解是秦皇屬於類似青銅時代->鐵器時代的一個質變,那句話是指今年不會再出一個質變的隊長而不是不出同等級的其他鐵器時代隊長04-22 06:09
餘弦
美姐2.0

04-21 12:58

HKT
差不多吧@@不過戰場能力輸美姐很多04-22 06:09
新雨
推推東哥 龍獸妖都沒有黑金 瘋頭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04-21 12:58

HKT
真的...寧願出爆炸多的人類都不出邊緣龍獸妖,看不太懂04-22 06:10
亂亂(❁´◡`❁)
大哥是對的
是說會不會結果下周GNN來個擠牙膏只公佈小獎R

04-21 12:59

HKT
謝謝,有機會啊,死不給你看三大獎,等你抽完黑金再跟你講下次星矢更屌,MH套路04-22 06:10
王子嵐
同感,官方都說不會有秦皇的強度新卡或超越秦皇,不然大家課秦皇課心酸嗎~ 它現在就是一個被拿來當強度標準值,不會比他高了

04-21 13:00

HKT
我的理解是秦皇屬於類似青銅時代->鐵器時代的一個質變,那句話是指今年不會再出一個質變的隊長而不是不出同等級的其他鐵器時代隊長,我看趨勢星矢是很有機會跟秦同等級的04-22 06:12
苑。學習使我快樂
感謝精闢解析
花妖的滿血意志不是專利了QQ

04-21 13:05

HKT
謝謝,妖精的專利最近各種被拿去用QQ妖精種族正式沒落04-22 06:16
JSF
推個分析

話說..
MH喜歡就好->Terry喜歡才行->Terry比較喜歡聖鬥士
結論:聖鬥士準備變狗幹強2.0(?)

04-21 13:06

HKT
搞不好Terry不喜歡聖鬥士就GG了(?04-22 06:17
狐獴◉‿◉
原來只能解五屬和水火木,其他類似的x屬盾不能解嗎?頓時有種不想抽的感覺了... 連主動技都不如我想像... 美索2.0無誤(好像還更慘)

04-21 13:13

HKT
嗯,他描述就是只能破五屬盾,相當於開五色龍刻效果,真的挺慘的= =04-22 06:17
-幻夢無念-
水人、主打三色玩法、幾乎三色互兼
還有火木兼具心的效果
關羽2.0是你?
雖然雙色兼心是平原那邊偷來的

04-21 13:17

HKT
原來是關羽2.0啊,的確很多定位都很像XD04-22 06:18
聖翼
結論 皇帝威武 其他黑金是尛 (X

這張如果是妖就徹底打爆乾旱菊
偏偏官方硬要出人 真的是醉了==

04-21 13:19

HKT
出妖龍獸都可以很好,出在人競爭太大了04-22 06:18
MUMU
我覺得星史不用跟始皇一樣強,有妖尾跟夏娃的強度我覺得就可以了
不然感覺膨脹有點快,怕

04-21 13:28

HKT
其實夏娃已經是秦皇等級了,只是有妖魔硬限問題,還有5C以下秦皇強很多,其他情況已經跟秦差不多了04-22 06:19
只是一顆方吉
當初資訊提前流出 我還以為是光妖精 之後看到gnn有根性 我又以為是水妖 最後有人提醒才發現是人類....

04-21 13:44

HKT
聖杯我也以為是光屬= =這次的水人真的超奇怪04-22 06:20
Demise
這次抽到奶子就停手了,希望不要保底

04-21 14:05

HKT
一起一抽入魂04-22 06:20
Lai GS
出一張人類黑金真的是很失敗的決策,賺不到錢又要被罵,真的搞不懂官方企劃到底在想甚麼...

04-21 14:45

HKT
真的挺失敗的,目前出在人的黑金都逃不過被罵的命運QQ04-22 06:21
桂馬
新黑金比平原更尷尬, 至少平原出的時候沒有很強勢的木隊長, 這張奶子不論水隊或者人類隊也已經有怪物隊長

04-21 14:52

HKT
對啊,美索當年全木競爭對手也就木希藏馬比較突出,這次對手本來就有強勢特哥還多了究進北歐,這種情況強度還給得不上不下,實在是看不懂在幹嘛04-22 06:22
血汗淚
謝東哥分析 希望東哥別棄神魔

04-21 15:17

HKT
謝謝支持,目前還沒棄,但已經幾乎是登入登出模式了QQ04-22 06:23
我不在
推東哥分析

以為奶子就騙的到我去抽嗎,並沒有.jpg

04-21 15:27

HKT
謝謝支持,我玩一兩抽支持一下吧XD04-22 06:23
戳⎝( OωO)⎠戳
奶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4/00ca17d737b8b70e1673ef3f6d71930b.JPG?w=300

04-21 16:01

HKT
棒子才好04-22 06:23
11一一
東哥會不會覺得神魔最近滿無趣的
除了吵糖吃外好像沒什麼太值得關注的事?

我個人也覺得這次不用買單
但如果星矢強荷包完蛋了...

04-21 16:10

HKT
最近真的蠻無聊的...雖然群組還是每天999+就是了= =版上我已經幾乎沒看了感覺沒什麼營養,主要都看群組資訊就夠了,這次我也不打算課金拼04-22 06:25
羊羊
奶子加分,我才不管能力。
艾莉亞No.1!!
奶子No.1

04-21 16:15

HKT
太大好噁,小雪才是王道04-22 06:25
刺蝟
https://i.imgur.com/FknKYfQ.png

04-21 16:46

HKT
你看不見我.JPG04-22 06:26
みどり
東東你分析的好全面= =

不過就算整篇文把跟秦王比較的部分拿掉
也還是顯得這張卡的處境及功能略失黑金的強度

不是沒用的卡,但也不是必抽的卡
抽之前真的得再三考慮
等週四的下一期大獎消息出來再來考慮要不要抽也行

04-21 17:01

HKT
還好吧沒很全面,的確就算不拿秦皇比我也覺得不太行,沒根性很難玩,要根性又相當於被限制,在有限制的情況下這機體能力我覺得連夏娃都不如...會強只是因為人類太多變態隊員而已04-22 06:28
星爆 一生愛幸平創真
蛤,我剛剛才知道他不是固定版面,那他主動不廚了,像龐貝主動就很廚

04-21 17:01

HKT
怎麼大家都覺得他是固定版面啊XD04-22 06:29
小佑
這張只有卡面能看,取代性很高

04-21 17:33

HKT
解五屬盾還是有他的價值的,但不泛用就是了04-22 06:29
❤園稚幼智元❤
覺得是張比美索更值得PASS的黑金
美索至少打光暗攻盾/首消7com(或以上)有優勢。

04-21 17:34

HKT
的確論隊員價值其實比美索更慘= =五屬盾現在解法開始多了,定位超級尷尬04-22 06:30

看法差不多,光是能解的成就落在人族的激戰區就很尷尬了...要解純水還無法發揮全部的實力。主動技如果真的跟五屬龍刻一樣無法解光暗強之類的盾...只能說爛透了。
不過我認為這張卡解溢補應該會比其他隊伍輕鬆很多,如果要做球給新黑金,或許來個高額溢補+滅心狂暴就行了?

04-21 18:10

HKT
溢補並沒有多輕鬆,實際上他每回只能補約2~3萬,出溢補他也很慘的,太高額要磨超久,不久厚秦皇那些一回就爆過了04-22 06:32
臭企鵝
炸全版也會面臨少2.5倍的問題

04-21 18:14

HKT
是的,不過目前很少用到全版炸就是了04-22 06:33
RaxCSC
用兼具綁火木屬真的莫名其妙,不綁直接廢一半
雖說 MH 喜歡就好
但他們好像覺得這樣設計可以讓玩家組隊上有更多發揮空間
https://imgur.com/ExfNOeO.png

04-21 18:20

HKT
MH邏輯就是這麼令人不解XD把直的說成曲04-22 06:33
Kevin Gu
這幾天一直在等東哥的評論,看完一如往常的舒服。

04-21 21:10

HKT
謝謝支持04-22 06:33
無羽
還敢玩亥犽啊

04-21 22:19

HKT
亥犽5連敗了QQ04-22 06:34
穆夏魯
主動方面這CD給這強度覺得算合理
不過看來大多數人比較偏好CD加長,技能強度更上層樓

確實現在這樣的主動強度滿雞肋的,處理初階障礙珠(轉珠即能除去狀態)的方式多的是
出了自己隊伍後,也沒什麼相性良好的隊伍可以進
不過也許短CD的優勢在近期一言不合就重置的環境,會有奇效也說不定

04-22 07:12

HKT
其實龐貝隊自己用也是CD6,我覺得完全可以照搬龐秦的設計,將CD+2再給他更多功能然後在自己隊伍時減回2CD,反正出到去解五屬也就開一下而已,CD長短影響真的不算很大= =反而在自身隊伍效果不明顯就很慘了04-24 02:11
絕對凌
官方喜歡就好,這句妙。美索錯過改強的機會才可惜。

04-23 03:36

HKT
真的,美索絕對有上修的空間,不過MH喜歡就好,反正也有一堆人買單04-24 02:12
WillBlue86
重點就在於MH喜歡就好

04-23 08:07

HKT
是的XD反正怎樣出完全無邏輯可言,就算獨立也是卡片時強時弱04-24 02:13
柳田ペンギン
感謝東哥分析,幸好我只抽10抽試手氣(雖然還是很後悔QQ

04-23 10:07

HKT
謝謝支持,小妹我2抽古幣中了,0石入手真香[e12]04-24 02:14
癢癢der
傑拉爾解五屬還固定版面 露西減傷 心兼全 愛爾莎COM盾 溫蒂常駐增回 血30000+
感覺露西妖尾隊拼一拼湊一湊都不會輸她阿

04-23 12:33

HKT
是的,解五屬用傑拉爾其實更直接,除非那個2倍增傷很關鍵,但依現在的生態來看,基本上不缺2倍增傷= =傑拉爾另一缺點也就要綁光而已,純水還能用水德,取代性其實也挺高的,不過怎麼講也是五屬盾解法的上位版就是了04-24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5喜歡★sauchunt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魔傾城】三大獎極●簡... 後一篇:【聖鬥士星矢】三大獎簡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