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初音劍」與「楓櫻劍」

作者:素月樓│2019-04-20 10:25:12│巴幣:2│人氣:280
本篇與初音未來無關,與另一個初音勉強有些關聯…

話說在霹靂布袋戲裡,許多劍客不但劍術高超、對劍更是用了自己的感情:
比方黑海森獄的玄同,他就以聆聽劍的聲音來驗證自己的劍道。

所以兵甲龍痕時期,被稱為「慈光之塔的驚嘆」的劍之初,應該是指劍之初「音」,也就是劍最原始的道理吧!

而我就由此想出兩把專屬於我自己的佩劍:

首先自然是由劍之初音衍生出的「初音劍」、另一把則是因應近期新版霹靂異數、也就是刀說異數中,枯葉使用的「楓葉劍」,將其改稱為「楓櫻劍」。

楓櫻劍這名字感覺相當女性化,實際上這把劍出鞘後,也是充滿視覺效果:會漫天飄落楓葉及櫻瓣…

接下來就與另一個初音有關了:就是被稱為「初音島」的DC系列遊戲。

以東武林祭乾坤五大神器的前例來看,劍身中都有劍靈的存在,而且多半偏女性的形象。


我沒玩過遊戲,純粹以在網路瀏覽圖片時的印象來說:覺得初音劍的劍靈,形象類似白河ななか!

問題來了,想到初音劍的下一刻就接著想到楓櫻劍,竟然連楓櫻劍的劍靈都被認定是ななか以為基準…

其實如果讓朝倉音姬、朝倉由夢,這對姐妹一人各自分屬一把劍靈的形象,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但我都是以直覺寫文章的,並非對朝倉姐妹有什麼偏見,只是在網路上瀏覽DC系列的圖片時,就對ななか特別關注了。

說起來,本篇重點似乎都是楓櫻劍、初音劍感覺變成陪襯,因為還有另一個隱藏的緣由:

楓與櫻,在霹靂裡最直接對應的角色,就是楓岫主人與拂櫻齋主,可惜兩人分別隸屬慈光之塔與火宅佛獄,最後友情生變,下場也都相當悲慘。

拂櫻回歸佛獄變回凱旋侯,為了佛獄的長遠利益將楓岫害死於獄中,但後來魔王子復出,拂櫻被廢去功體、被關在當初自己監禁楓岫的地方,看到楓岫留言說不恨自己而悔不當初…

這是一段相當令我傷感的情節,楓櫻劍可以說是為了紀念楓岫與拂櫻那段因為立場及利益而殞逝的友誼!

如此一來,初音劍的喻意,也就是希望兩人有機會能聆聽最初的心音、沒有任何利用及算計,純粹是談文論武、品茗共商天下事的初識歲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初音未來|初音島|白河ななか|楓岫主人|拂櫻齋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女無一子」... 後一篇:源櫻、李賀、17、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