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百女無一子」

作者:素月樓│2019-04-19 09:12:54│巴幣:2│人氣:174
之前曾經說過:我想像將動漫畫裡的美少女當成自己的女兒,並發了豪語說要達到「100個女兒」的目標!

那麼為何我心目中的孩子都是女兒、而不會有兒子呢?
當然最直接的說法,就是受到美少女夢工場的影響,這系列的遊戲我確實玩了不下100次…

但這應該與我大學時就讀的是中文系、文學院有關:
在女生比較多的文學院,男生其實不見得會比較容易交到女朋友。

以我個人的情形而言,主要是考慮到自己在國中及高中時,追女生手段不當,最後變成一種死纏爛打,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

而文學院女生多於男生,如果不能與她們好好相處,將來這四年就會很難過。

所以我在大學時與女生關係是最融洽的,可以說是能好好交談的朋友,但同時自己的性格也受到女生的影響,與其他男生相比顯得太過溫和。

最關鍵的對話是某次與班上某個女生聊天,她是那種個性很豪爽、被稱為大姐頭的人,她毫不隱瞞說出對我的想法:

「有時候我覺得你生錯性別了,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將來一定可以成為溫柔的好妻子,可惜卻生成男生…」

這可是最直接來自於現實生活中,女生對我的評價,也等於讓我想在三次元交女朋友的可能性,徹底的粉碎了!

另一方面,我對「爸爸」這個詞一向充滿疑惑:我爸是很大男人主義的人,對於感覺上沒什麼男子氣概的我,大部份時間都沒有給過好臉色。

這樣的我,在玩美少女夢工場遊戲時,就已經開始出現對家父無意識的反抗:
遊戲裡可以選擇對女兒說話的態度,有和靄、稍微嚴肅,以及責罵三種,我因為自己就常被爸爸兇,所以幾乎從不考慮責罵女兒的選項!

也就是說:我對動漫畫裡的美少女們,雖然是抱持著類似父愛的感情,但實際上可以說對自己的一種彌補也說不定?

印象裡我爸確實很少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話,也許他覺得我是兒子,男人將來到社會上也是要多受磨鍊,所以在家裡就先行教育一番…

我可以理解他的用心,但這讓我有了想法:如果我當了父親,我希望有女兒、不要有兒子!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板著一張臉對孩子說教訓斥、而是更希望能與孩子們以朋友的立場相處。

而一般人都會認為爸爸疼愛女兒是天經地義的,再加上其實我本身也羨慕這些二次元美少女們(我被人說如果是女生就好了,但我沒有勇氣進行轉換性別的手術之類的,所以只能認命以男人的身份活下去),所以只能愛女兒、不能愛兒子,在我身上是順理成章的…

但這說起來也很奇妙: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但以我的情形,根本是我單方面把她們視為女兒、她們應該不會把我當成爸爸看待。

畢竟我的個性沒有很成熟、加上身材也不魁梧,沒有那種爸爸可以保護女兒的安全感。

這樣看來,我把她們視為女兒,也算是一種單方面的情感,無論是三次元或二次元、無論是愛情或親情,我都是一廂情願的自我認定,不過我倒是有自知之明:

先別說有沒有回報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算是在付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夢工場|女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人的○○小日子》動... 後一篇:「初音劍」與「楓櫻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