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夢境與回憶Chapter4——初遇

作者:龍神小迪│2019-04-15 23:59:06│巴幣:8│人氣:155
  女孩待在神殿許久了,她的所有意志都被磨損光了,現在的她無非是一臺機器,只會跟著指令行動,不會反抗也很少說話,她會幫人民祈禱,但那只不過是背誦經文罷了。

  「神之子大人!」神殿又來了一個女人,她抱著小孩,哭著跪下來向神座上的女孩大喊,「請救救我的孩子!」那還在襁褓中的孩子就快沒了氣息,虛弱的微弱喘息著。

  女孩看著那孩子許久都沒有動作,女人便又喊了聲,但女孩只是把頭轉向了一旁的大祭司,而大祭司則是點了下頭沒有說話,女孩才慢慢站起身來走到母子倆面前,手摸上了孩子的額頭,「上神賜福於你,緩過呼吸吧。」她低聲道,那聲音是如此沙啞憔悴,卻又那樣的莊嚴穩重。

  那孩子突然咳了幾聲,似乎是咳出了什麼之後,呼吸就回復正常,女人見到自己的孩子活過來了,又驚又喜地抱著孩子向女孩磕頭道謝,女孩只是默默站起身,走回神座上坐下,她面無表情地看著一切,卻只是單純的服從大祭司。

  一名藍髮女性站在另一側看著神殿內所發生的事,沒有人發現她的存在,她就像是個透明人似的,以旁觀者角度觀察著。

  又過了幾天,一個小男孩跑了過來,「神之子大人!」他童言童語的喊著,符合他現在年齡的語氣,令女孩十分羨慕,「神之子大人可以治好我的翅膀嗎?」說著半龍化出龍翼,那對翅膀有一面已經破損嚴重,想修復是不可能的事情。

  女孩瞄向了大祭司,只見大祭司搖頭,於是她也看向男孩搖了搖頭,男孩的眼神透出了一點點的失落,但是他不放棄地又問了,「那神之子大人可以陪我玩嗎?」眼底散發著堅定、不容許拒絕的光芒,女孩盯著看了好久好久……才想起大祭司的想法,她望向男人,發現大祭司沒有表態,還在思考的樣子,過了一段時間,他才點頭答應。

  「孩子,你的名字是什麼。」大祭司問著,男孩像是感染到了嚴肅的氣氛,他謹慎地回覆道,「我的名字是瑞里。」男人點頭明白,走到了女孩面前,手指抵在她的額頭上,又是一道暗示。

  「保護瑞里並服從請求。」

  女孩在大祭司的遮擋下微微點頭,男孩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知道可能發生了奇怪的事情,「好了,明天神之子大人就會陪著你了喔!高興嗎?」大祭司轉身對男孩說著,男孩的雙眼發出了雀躍的光芒,「真的嗎?太好了!」他開心的蹦蹦跳跳,就像是第一次交到朋友似的。

  女孩的目光沒有從男孩身上移開過,她像是在男孩身上找到了什麼,碧綠的眼眸底下也浮現出了一點點微弱的光,但那光芒卻沒有人注意到也沒人在乎。

  那是求助的光,她徬徨、無助、驚恐、慌亂,只能墜入無底深淵,沒有人能把她拉回光明。

================================================

  皇緩緩地睜開眼睛,她依然躺在病榻上,被蕾歐囑咐盡量別起身,所以她感覺她的骨頭快要生鏽了。

  「想起來?」進來拿書的蕾歐發現了皇的小動作,「已經可以動了。」她這麼說著,像床鋪走近,幫久躺的皇坐起身來。

  而她又發現了皇的戒心降低了,「你不抗拒我嗎?」她試探性的問著,那雙銳利的眼隔著鏡片,直勾勾地盯著皇那碧綠的眼眸看。

  「今天做了好夢,而且沒理由抗拒一名醫師的治療吧。」皇理所當然地說著,但是避開了那直接刺進靈魂深處的視線,「那眼神是怎樣?」她冷漠地問道,蕾歐才收起視線,回到書上,「沒什麼。」

  皇也沒有再多問,只是下床走動了一下,「恢復得還不錯。」蕾歐看著皇的動作說著,「但還不能做太大的動作。」皇稍微再走動一下,「知道了。」敷衍地回應道。

  蕾歐將視線轉回書本上,她當然有聽出皇的敷衍和不耐煩,但是她沒有理會,自顧自的研究書本上的咒文,她必須知道之前皇夢到了什麼,必須知道原因,否則眼前的女性很可能會沒命。

  她望向了皇,一晃眼似乎看見了已逝的愛人,她揉了下眼睛,再看一次,但那人的身影果真是她的摯愛,她愣住了許久。

  「你在看什麼?」皇問著,那金髮女性則擁住了她,「你做什麼!」想把蕾歐推開,但力氣卻遠不及對方,「放開……喂!放開!」她掙扎著想脫離,卻都是無用,只好放棄,「喂……放開我啦……」皇無奈地說著,蕾歐才放開了她。

  那對金色的瞳望著那雙綠眸許久,兩人都不說話,直到蕾歐先打破沉默,「抱歉,讓我冷靜一下。」她扶著額頭走出了房門,留著皇在裡頭一臉茫然。

  「唉呀唉呀,認錯了呢,愛得太深沉了。」另一名金髮女性突然出現在窗邊,嚇了皇一跳,「你什麼出現的!」對方撥開了稍長的瀏海,那對銀色的眼看向皇,「剛剛出現的唷!」皇有些不相信,「唉呀你不相信我嗎?真傷心呢。」藍髮的女性嘆氣,「好好好,我相信。」

  皇有些不明白剛剛所發生的事,「你想知道?」那女性問著,皇則是點了點頭,「這故事可長著呢,一時半會可說不完唷!」對方說道,而皇望向了她,「不過你是誰啊?」

  女性露出了微笑,「只是一個和蕾歐熟識的吟遊詩人而已喔。」撥開瀏海說著,,皇才剛要開口,「至於你,我已經知道了,不用自我介紹。」她只好悻悻然的閉嘴了。

  「那個故事,可以說給我聽?」皇問著,吟遊詩人看了眼門口,「可以唷!」

================================================

(自繪刊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udy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夢境與回憶... 後一篇:【RPG公會】畫圖混更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5)

長篇小說============ (0)

小說——New life (1)

計畫短篇============ (0)

百題計畫 (1)

三十題 (0)

其他短篇============ (1)

賀圖、賀文、回禮 (4)

日常系 (0)
心情日記 (6)
遊記 (1)

短篇、非連載小說 (6)

公會作品=========== (0)

自由fantaisie (10)
遺忘的契約——契 (2)
最初的回憶——初 (2)

卡斯比亞星 (0)
回憶的共鳴——鳴音 (2)

New worid (2)
星降使之羽——凱爾薩斯.星羽 (2)

assassin (32)
雨之宮落櫻——雨宮櫻 (3)
記憶焚遠離——紀若琳 (2)
角色群 (3)

始源 (2)
炎龍之戰嚎——伊紐爾‧凱薩斯 (1)
精靈之箭雨——鳴亞.璇恩 (1)

微光神話 (2)
柔和的憂鬱紳士—雷納德.微恩 (2)

灰色境界 (2)
遺忘的月光——月牙 (1)
光明與黑暗——白祈/周靈 (1)

星湧大地 (1)
烈火之息——伊琳.艾里恩 (2)
夜影之約——艾.薩恩 (1)
耀光之名——凱薩魯恩.巴魯爾.塔爾斯 (1)
黑白之視——凱爾薩斯.凌亞 (3)
虛幻之地——天雲.坎特爾 (1)
血紅之祭—凱爾薩斯.凌諾 (4)

RPG公會 (27)
神秘文件——種族 (2)
神秘文件——場景 (1)
不凡的平凡——皇.初牙 (2)
力量與火焰——牙牙 (2)
永恆的旅者——蕾歐妮絲.萊恩.金 (2)
特殊的存在——真夕 (2)
末世鋼琴手——薇薇安.伊薇 (2)
穿越的愚者——皇雪步 (3)

繪圖系列============ (0)

繪師進化錄 (1)

其他非小說========== (0)

問卷 (14)

未分類 (164)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