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之一百零八 - 安排接應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04-15 20:08:57│巴幣:4│人氣:73
本章更新:約 2,181 字
  鞏毓靈垂眸:「我不清楚……。」

  季筱彤蹙眉了好一會兒才問道:「靈兒,妳的意思是……今兒若沒有制情蠱,這孩子妳是連生都不想生下來?」

  鞏毓靈看著她不語。

  季筱彤見鞏毓靈眸子裡那顯而易見的憂傷,直覺她與自家五弟間的水一定很深,可事情未弄個清楚前,還是按兵不動為上上之策。

  而且,一個有身子的人如此鬱結不是件好事,長此以往,對孕婦及腹中的孩子都影響甚大。

  季筱彤轉了轉眼珠子,決定試著勸慰勸慰,或許靈兒應該給自己及五弟一個機會,好好地面對面說個清楚明白。

  於是,她溫和地開口道:「靈兒,嫂嫂先前雖然才見過妳一面,可在咱們見面之前,我就已從凜懍堂本鋪的掌櫃那兒得知嶺兒為了妳們的大婚,不計代價的準備著。
  見到妳的時候,更是見他一副將妳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會化了的形容,嫂嫂看得出來,他對妳的感情是情深不假,妳們之間現在成了這樣,這會不會是中間有什麼誤會呢?
  很多事情,不說就不清楚,說開來就會發現都只是誤會一場……。」

  季筱彤仔細地觀察著鞏毓靈的神情,將聲音放輕、試著詢問道:「妳讓嫂嫂來安排好嗎?」

  鞏毓靈垂了垂眸子。

  她再看向季筱彤時,嘴角扯了扯笑:「多謝殿下,只是……我們的問題,無解,就不勞殿下您費心了。」

  季筱彤身體前傾,伸手再次握住了鞏毓靈的手溫聲道:「什麼問題會是無解?說來聽聽好嗎?」

  鞏毓靈垂著眸子看著季筱彤搭在自己手背上的手,嘴唇嚅囁了好半晌才說話。

  「文嫣公主……御王殿下愛的是文嫣公主,他們彼此相愛,又是已互許了終身,毓靈就不奪人所愛了。
  只是……,」鞏毓靈的手撫著小腹淡淡地道:「待到我腹中的這孩子被生下來,毓靈約莫也沒有保護這孩子的能力,又怕將來孩子大了會為他人所利用,造成這天耀盛世的威脅……。
  因此毓靈既然下定決心要走又想要周全,只能將孩子托負給值得托負的人……或許殿下您那時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會照顧不來,那便是到時再告訴御王殿下這孩子的身世,如他願意,就把孩子交還給他親爹也行。」

  「文嫣公主?」季筱彤將一隻手撐在下頦,在想了好一會兒後,才將名字與腦海中的人像對上,「妳說的文嫣公主可是那夏立國的長公主夏文嫣麼?」

  「是,正是她。」

  季筱彤聽聞了鞏毓靈的回答後,面上顯得十分地疑惑。

  她並未出席那日楓香園的晚宴,是在事後於某世家的宴席上聽聞到了關於那晚宴上出現了一位與已逝的御王妃如出一轍的公主的議論,才找了個機會見過那位公主一面。

  只是當年她與自家夫君認識的時候,那位御王妃早已過世,因此,當她見到文嫣公主的時候,並未對她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這女子十分深沉,並不適合昊天嶺,而且從嶺兒帶著夏文嫣在他們倆面前的言行舉止上看,實在是也看不出來嶺兒對那位公主有多特別。

  季筱彤訥訥地道:「可那位公主……我同妳大哥不曾聽嶺兒提起要迎娶那位公主的事兒,妳確定是真有此事?」

  鞏毓靈鬱鬱不樂又作堅強形容,抿唇未答。

  季筱彤只好追問道:「靈兒!妳是真的要離開?」

  鞏毓靈清澈的雙眸看著季筱彤,她堅定地道:「是。」

  她垂眸輕聲地說道:「如若殿下願意收養孩子,還請殿下接應毓靈。
  這段日子以來,我能確定有人要我或我腹中孩子的命,雖然每回有人出面救得及時,可我終究還是無法判別出跟著我的那些人中究竟誰是誰的人馬……。」

  「妳的意思是不止一批人馬跟著妳?」

  「嗯……,」鞏毓靈點了點頭,「再加上先前赫連皇太子執意與天耀德安郡主做兩國聯姻之事也讓我很困擾,如今我雖有個安生的地方,可這些林林總總讓我很怕會連累到現在居處那兒的人,所以,我需要找個地方養著,將孩子生下來……。」

  「這樣呀……嗯,我知道了,可這事我得同妳大哥商量。」

  「好,那毓靈就靜待殿下的通知了。

  毓靈今兒找您的這事還請您保密,別同御王殿下或其他人說起好嗎?

  如若皇城真不能待了,毓靈在被綁回去之前只好自己先離開了。」

  季筱彤點了點頭道:「我知道了。」

  「那毓靈先告辭。」

  「等等,我包些能安神的香料讓妳帶回去。」

  「好,多謝殿下。」

  相對於鞏毓靈與季筱彤坐在書房裡安心地喝著茶說體己話,石衛在義莊外頭忙著指揮暗衛搜尋鞏毓靈。

  派在義莊這處的所有暗衛全部出動,幾乎將義莊附近的每一寸土地都給翻遍了,還把搜索的範圍給延伸到了城門附近,依然是找不到鞏毓靈的蹤跡。

  就在東南西北四個暗衛急得是團團轉的時候,小二十三赫然想起張媽今日將素手浣香的回覆交給鞏毓靈的這檔子事,趕忙將這事回報給石衛知道,只是在那時,鞏毓靈同季筱彤已經差不多談完了。

  在石衛帶著小二十三親自去素手浣香確認鞏毓靈的安危時,恰是在玄武路上見到她往城東的商業區方向去的身影,他們便隱在她身後,跟著她。

  鞏毓靈走在街上,從西商業通巷穿過了玄武路走在東商業通巷沒多久,便感覺到了身後又有了尾巴。她眨了眨眼睛,只是徑自朝著裕通質庫的方向去,未理會身後的二條尾巴。

  當鞏毓靈走到了裕通質庫的門口時,裕通質庫的掌櫃正站在質庫的門口看著下人做著開店的準備,他因盯著下人置放彩旗到正確的位置上,一個轉身剛好看見款步而來的鞏毓靈。

  「姑、姑娘妳來了!」掌櫃驚喜之餘是立馬轉頭向一旁的下人道:「快、快去跟劉大爺通報一聲。」

  「是。」

  「掌櫃的,不用去通知劉郎君了,我想你也是識貨的,你直接收購就行了。」

  「這是劉大爺吩咐的,還請姑娘妳進來喝盞茶等待一會兒。」

  鞏毓靈點了點頭:「好吧。」

  掌櫃領著鞏毓靈從質庫大門旁的一道小門進了質庫,將她帶到了質庫大堂後方一處接待用的廳堂,還為她上了盞好茶。

  「姑娘妳請坐會兒,劉大爺很快就到了。」

  「好。」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架空|奇幻|第五卷:世事總難盡如人意|穿越|古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鳶
我也要等殿下通知XD 「掌櫃的,殿下通知了嗎?」,哈哈

04-15 20:47

采芸‧イシュタル
(≧∇≦)b(≧∇≦)b(≧∇≦)b你好样的!04-15 20:51
采芸‧イシュタル
啊……一個太過興奮,打成簡體字了(≧∀≦)(≧∀≦)04-15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會活動 - 常駐活動《... 後一篇: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