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可動性高的素體, 素描人偶的比較與推薦

作者:純朝 (月近人)│2019-04-15 15:33:09│巴幣:132│人氣:4859
幾年前我曾經孜孜不倦的尋覓,想要入手素描人偶,分享我遍搜素描人偶的個人心得,對於想入手的人,應該蠻有幫助。我只有入手過obitsu,其他都是爬文觀察。







不考慮組

bjd:各家可動性雖各有勝負,但即便是可動性最好的幾家,也遠達不到素描要求。

obtisu:不管是幾公分的都不好。我入手過obtisu21公分和27公分,超級多動作做不出來,畢竟關節的可動範圍就在那裏,想讓他再多彎一點就是沒辦法,可動性我打40分,然後收抽屜從此不見天日。
另外obtisu身體比例不適合用來學素描,把obtisufigman素體一左一右對照,就知道了。

(by the way, 本文寫於2019/4/15,不排除未來bjdobtisu可動性有重大突破的可能。)



勉強可考慮組

我對素描人偶的可動性要求較高,要做到普通人可以做到的所有動作,還要做到一些瑜珈動作和武打動作我才會滿意。下面的素體,以模型來說可動性已經很不錯,不過像是前彎摸腳趾頭,盤腿時手肘碰膝蓋等動作,大部分都做不出來,所以可動性我打65分。

海洋堂AmazingYamaguchi系列



figma archetype 素體



S.H.Figuartsdx set



千值練東亞重工




可動性夠高,我會推薦的素描人偶組

下面兩家都是骨架概念的,armaturenine的種類比較多,可動性我打95分。

Stickybones



armaturenine



(另外還有一家素體M-FieldS.F.B.T,可動性也很高,不過不是我喜好的類型。)




素描人偶的共通點是很貴,不好買。


以上,感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骨架|人偶|素描|人體|動作|娃娃|繪畫工具|可動公仔|bjd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人
這個Stickybones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穿上娃娃衣服去使用
我服裝皺褶苦手
常常搜不到想要的姿勢
需要玩偶參考QQ

03-05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bluemirr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gimp做橘子皮紋理教... 後一篇:看起來很舒服的chro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