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5星武將評價

作者:fish123│戰國 Rumblade│2019-04-13 19:38:04│巴幣:0│人氣:474




織田信長

信長主要是AP支援,我方使用技能時15%不消耗AP,能提高打百層塔時的爆發潛力。
武將技可惜只能吸收上限1AP,算是2AP橫排攻擊技。




竹中半兵衛

解除敵方強化效果個人覺得不太重要,因為強化效果是看面板基礎數值,加幅很少。
異常狀態解除靠職業特性和精神衝擊已經很足夠,3AP的異常狀態解除技能不太划算。




武田信玄

日服跟繁中的說明不一樣...按照繁中的說明武將技最大可造成自身50%HP傷害。
60000HP計算即是30000傷害的單體攻擊技。適合防禦支援




德川家康

比較普通的5星武將。




北條氏康

武將技可全體攻擊,如果被動對速度降低狀態有效果(沒測試),組一隊帶威嚇御守以北條為攻擊核心的隊伍應該不錯玩。(補充:被動對速度降低和中毒有效)




島津義弘

武將技不太好用,被動對速度高於自身的敵人有約10%(+狀態命中)眩暈敵人,配合普攻2連擊(職業特性)算有點作用。適合速度支援。




豐臣秀吉

生存能力不錯的5星武將。適合HP支援。




上杉謙信

屬於不需消耗AP即有不錯的輸出的類型。




真田幸村

武將技可以和神器玄武配合,通常在2個或以上角色或阿國陣亡使用比較好。被動每回合增加AP很好,上限3AP,建議狀態命中優先100%。




伊達政宗

比較普通的5星武將。




上泉信鋼

武將技和被動升滿170%傷害和對HP低於自身的敵人傷害增加30%。和信繁100%沉默3回合相比,信鋼武將技需要狀態命中100%才可100%沉默2回合(未減狀態抵抗)和傷害不錯,算是另一個沉默對方隊伍核心角色的選擇。




三好長慶

武將技輸出能力不錯,武將技因為多段連擊,很適合搭配奇襲御守。但是奇襲御守4件套相比會心御守4件套少了30%暴擊率,難提升暴傷和好的奇襲御守難刷,也可以考慮純暴擊暴傷的御守組合。被動能力也不錯,可以考慮撐一下狀態命中。




今川義元

適合放攻擊或速度支援。




淺井長政

這遊戲不在意百層的話有淺井長政已經足夠了。武將技升滿80%全體攻擊30%(+狀態命中)睡眠,被動升滿為我方HP最低的角色回復淺井長政HP上限10%HP X 武將技睡眠狀態數量和淺井長政的攻擊不會使睡眠的敵人蘇醒。

如果把淺井長政撐到暴擊100%暴傷220%狀態命中100%以50000HP計算,武將技176%全體攻擊60%睡眠(未減狀態抵抗),武將技睡眠狀態成功發動3次能回33000HP。

單放淺井長政的擺法能把睡眠狀態的2回合效果完全發揮,也可以多放一個解除異常狀態角色防對方異常狀態。

狀態命中不計算茶茶和軍質的35%,最高能撐到220%,即是96%睡眠(未減狀態抵抗),全狀態命中的御守配置也很強勢。




前田利家

沒測試過他的被動能力,被動升滿應該有20%,如果5回合後能一直維持100%反射異常狀態感覺挺強。




長宗我部元親

武將技升滿50%傷害6連擊,全遊戲單體輸出連擊數最高的技能,很適合搭配奇襲御守。




黑田長政

武將技的傷害輸出在有全體攻擊的武將中算比較低,沒其他強力全體攻擊武將時可考慮用黑田長政當主力輸出。




武田信繁

武將技升滿可以100%沉默3回合,在攻略百層高層數時很重要。職業技是防禦力上升時有機率附加1回合沉默效果,陣形加成也有效,可考慮把他放在防禦力上升的位置。




雲阿國

攻略百層的最佳補師,復活技能能保住翻盤機會,不至於某個重要武將被打死導致崩盤。被動是使用念動波時50%(+狀態命中)為我方生命比例最低的角色回復30%HP。把阿國撐到暴擊100%暴傷220%狀態命中100%就有30%x2.2+25%(盾效果)=91%血量,而且只需2AP。




松永久秀

比較普通的5星武將。




蒲生氏鄉

5連擊的技能傷害不錯,還有眩暈效果,在5星武將中算比較好。輸出不及全體攻擊的武將,打raidboss或公會boss比較適合。




本願寺顯如

顯如的被動對普攻和技能傷害有效(只限攻擊系的攻擊技能,HP系沒效果),被動可以賦予增傷25%狀態,感覺對以攻擊系的技能為主要輸出的隊伍挺重要。




井伊直虎

武將技好像只有普攻有效,作用不大,也許搭配宮本武藏等普攻傷害強化角色有不錯的效果。被動升滿能反傷100%,提高對對方全體攻擊角色的輸出不錯。




路易士

武將技和被動升滿40%(+狀態命中)群補14%HP/單補35%HP,而且只需2AP。職業技的單補效果比武將技好。撐到暴擊100%暴傷220%以60000HP計算,武將技可以單補46200hp/群補18480HP。在攻略百層方面因為沒阿國的技能組靈活,所以比阿國遜色一點。pvp方面因為全體攻擊的武將較多,所以比阿國好一點。




酒井忠次

技能組和情人節顯如相似的全體攻擊角色。武將技和被動升滿全體160%傷害和30%(+狀態命中)眩暈,把酒井忠次撐到暴擊100%暴傷220%狀態命中100%的話可以全體352%傷害和60%眩暈(未減狀態抵抗)。因為速度較高先手判定的關係,pvp方面也許不比情人節顯如遜色。缺點是需要比敵人速度高才能發動眩暈被動。




榊原康政

原本打算用康政來對付百層塔補師的職業特性,在測試了發現康政的被動沒效就放棄了。




宮本武藏

在百層塔也是需要沉默封住的角色,因為他的武將技會自回30%hp。被動升滿hp減少1%普攻傷害增加1%。




佐佐木小次郎

佐佐木的技能組重視單體輸出,單體輸出傷害應該很高,適合打raidboss和公會boss。




秀吉 變裝

不錯的全體攻擊角色,武將技升滿傷害倍率忘了,好像是50%3連擊。被動有20%迴避速度低於自身的敵人的傷害,好像不能+狀態命中提升概率,不然用來當坦角不錯。(補充:日服說明能+狀態命中提升概率,如果能+狀態命中提升概率,100%狀態命中能40%迴避傷害,而且50%3連擊是未升級的數值,感覺很強勢的角色)




信長 聖夜

武將技能可以把敵人的速度低下狀態增強為冰凍狀態,可以組一隊帶威嚇御守或能賦予降速狀態的角色(柴田勝家和甲斐姫)




小次郎 新春

在攻略百層受到暴擊傷害時沉默敵人可能有點用,但是信繁新春的冰凍狀態比較好。




信繁 新春

補師技能不能單補回復大量HP感覺沒路易士和阿國好用。被動是受到暴擊傷害時,隨機冰凍一個敵人,對於攻略百層很有幫助,因為百層高層數暴擊率幾乎100%,受到1次暴擊傷害能冰凍一個敵人不錯,尤其冰凍路易士。




信玄 情人節

忍者毒傷是按攻擊計算,感覺傷害不高。但是全體攻擊技能的輸出能力還是不錯的。




顯如 情人節

目前遊戲最好的全體技能輸出角色,擁有強大的輸出和控場能力。

遊戲初期以情人節 顯如當主力開荒建議配置功名御守。功名顯如較適合pve和pvp,而眩暈顯如主要是攻略百層用,pve和pvp也適合。

不建議裝備凝神4件套御守配置,因為凝神4件套效果狀態命中30%,30%眩暈 X 30%狀態命中 = 9%眩暈,比眩暈4件套8%眩暈 X 3連擊 = 24%眩暈,少了15%眩暈。另外奇襲御守意外也有效果,單純提升輸出的話,可能奇襲顯如會是最好的。




三浦按針

武將技升滿180%傷害,在攻擊系全體技能傷害倍率最高,但是要狀態命中100%才能100%發動範圍攻擊,需要犧牲一些暴擊或暴傷來撐狀態命中。




千利休

武將技5段攻擊和被動20%(+狀態命中)眩暈,算是不錯的單體輸出角色。




千道安

武將技和被動升滿效果不清楚,估計武將技30%5連擊,被動使用進擊之花40%(+狀態命中)生成一朵守護之花,抵擋2-3次技能傷害。一輪AP有限,如果每回合生成一朵守護之花,對方估計只能靠普攻或存AP造成傷害。不清楚守護之花能否疊加和多段攻擊技能能否破解守護之花。(補充:多段連擊技能只算1次)




政宗 聖夜

評價和小次郎新春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 Rumblad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fhjuyt685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百層心得... 後一篇:【心得】3星和4星武將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