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最終末路

作者:艾爾斯凱│2019-04-12 01:01:39│巴幣:1,016│人氣:333
[ EPU-檔案 III - 11] 正義末途 - 最終末路






  雅典衛城,人造水晶建築大樓內部。

  空無一人的大廳,阿雷姆持著左輪手槍,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從樓梯往上爬。

  宛如黑暗絕望,一顆閃爍的曙光,不斷的尋找希望。

  從CSF的領域感知,整個台地上,扣除死亡的阿雷修以及唯一特例的洛伊特之外。

  剩下能夠使用的,阿雷姆、布魯肯、切里斯這三個人的超能力,分別是『能量反轉』、『大地之力』、『直死魔力』。

  同樣的戰鬥條件下,比的是經驗、技術以及……個人的意志力。

  神之恩賜大部分的士兵都突襲洛伊特結界的觀測點,由於那是外部,一般士兵不會是駐守的EPU對手。

  他們也不知道『結界終端』是什麼,因此洛伊德進入領域維持結界,可說是最危險的地方,正是最安全的地方。

  眾多因素之下,神之恩賜的優勢漸漸消失,單純的拖延時間保留戰力的話,也難以預想EPU接下來的動作。

  簡單說,這是一場雙方賭注的戰鬥。

  神之恩賜所要的,是擴展結界造成世界混亂以及『蒐集CSF一切數據』,以便創造下一個更好的CSF,受到結界影響,數據不完整,因此他們勢必要突破觀測點為首,避免其他戰鬥。

  EPU目的則是,破壞CSF為主,其他一切不管,因此切里斯必須鎮守CSF,也就是奧莉維亞。

  「這樣啊……阿雷修死了……」從領域感受到阿雷修超能力失去使用權以及相關知識,可以斷定本人死亡的證明。

  切里斯一個人待在二十層樓的大廣場,等著來自十九樓上來的最後敵人。

  正是一位十五歲的少年、『阿雷姆』。

  「剩下你了,第十三使徒、死神切里斯。」阿雷姆使用直死魔力,黑暗的氣場警戒著對方。

  「萬萬沒想到最後來的人,竟然會是J小隊的最後一人,果然當時阿雷修應該要殺死你這個兒子,想要說服你加入神之恩賜,反過來被殺,真是愚蠢。」

  「養大我、教導我、我的父親,是拉嘉托爾,阿雷修不是我的父親,殺了我的母親,而讓我超能力失控進而殺害希蕾雅,你們所做的一切,『J小隊』絕對不能原諒你們!」

  「看來,與阿雷修一戰,你全都明白了呢。」

  「從第三位CSF超能力者的案件調查之下,希蕾雅發現歐洲存在『最後生存者』,這份紀錄,被當時加入厭世者的瑟蕾雅發現,擅自主張突襲神之恩賜研究所,打算利用CSF復仇,身為厭世者之主的你,為了神之恩賜,必須排除所有的部下。」

  「沒錯,厭世者被德國軍力所抓時,為了神之恩賜的情報,我假裝去救他們,實際上,我是去殺光所有的厭世者,帶走杰西只不過是好用來對付你們罷了。」

  「名為神之恩賜,你們所做的一切卻是殘無人道!」

  「我是死神,賜予死恩賜,是他們人生最大的恩惠,你從CSF領域感受到了吧?擁有直死魔力,是一件讓人生從彩色變為黑白的人生,我想讓全世界的人都體會到,上天給予的『直死魔力』,是多麼令人瘋狂的事情!」

  接觸一切都會死亡,只有神之恩賜,能夠給我全新的人生。

  從那一刻開始,切里斯就已經拋棄所有一切為組織而行動,給予世界的死亡。

  爆發的黑暗氣場,吞食所有空氣,死亡的空間,阿雷姆也施展同樣的直死魔力,死亡與死亡的對決。

  「我不管你的人生是什麼,也不想了解你,現在我只知道,要救奧莉維亞,就必須擊倒你!」

  「來吧!就算戰勝我,就算你救了奧莉維亞,你們終究要活在殘無人道被追殺日子,就算不是神之恩賜,EPU也絕對不放過CSF的!」

  不管做什麼,CSF的命運,終究是個噩夢存在。

  奧莉維亞存在就是『罪』。

  而罪,終究會死於正義之下。

  「憎恨這個世界吧,憎恨一切吧!」

  「我相信洛伊德,他說過有方法可以保護奧莉維亞直到最後!」

  「相信曾經的叛徒,你也看不清事實嗎?愚蠢之人!」

  切里斯的一言一語,阿雷姆心中存有疑心,這一點不可否認。

  但是……



*

  請相信洛伊德先生……

*



  奧莉維亞相信洛伊德。

  相信曾經要殺了她的人……

  不知為何,她相信著她。

  徬徨無助的那一瞬間,出現在眼前的人

  也是洛伊德。

  心靈跌落谷底,伸出援手將阿雷姆拉住的人

  那個人心中也有正義,

  絕對、絕對不是叛徒!

  「我相信他!」



*

  因此,我必須擊倒你!

*



  「喝啊啊啊啊啊!」阿雷姆解放一切的力量。

  將一路走來的經驗,全部化成力量,迎戰切里斯。








  神之恩賜製造的水晶大樓,隨著戰鬥聲響,天搖地晃。

  三十層樓高的培養容器之中,奧莉維亞睜大著六芒星的雙眼,沒有人和其他的表情,受到精神控制之下。

  人,只能感受到培養液的冰冷以及刺入頭骨的疼痛感,無法說話,無法移動,即便時間折磨人心,奧莉維亞堅信著,阿雷姆會來。

  越是等待,越能感覺到

  自己,不再是自己了。

  精神面,可以隱約感覺到,另一個自己,完全服從於神之恩賜的控制著身體,想要阻止,想要收回領域。

  一點辦法都沒有。

  反而另一個自己,正在抹消原本的自己。

  非常的害怕,當自己消失被別人取代的那一刻,感受到滿滿的惡意充滿全身。



*

  再這樣下去,哀傷的事情,一定會不斷、不斷的重演。

*

  

  少女,只剩下一種想法。

  祈禱還能是原本的自己那一刻。



*

  殺了我吧,我已經……。

*



  絕望之時,腳步聲,一聲一聲踏步而來,容器少女雙眼中。

  一頭金髮男子,拖著滿身是血的傷勢,左眼留著血淚,大口大口喘氣的嘴,不斷滴下鮮血,彷彿燃燒生命,不知從何處。

  胸口埋裝的機器不斷閃爍著光芒。

  來到了這個地方。

  「很痛苦吧,奧莉維亞。」他對著容器內的少女說話。

  奧莉維亞沒辦法回應任何話,心中,知道這個人。

  「我也……是個……很差勁的人,我對阿雷姆說謊了……」

  孤獨的與少女闡述內心的真實。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方法,能夠阻止CSF的命運,成功了一時,不代表永遠都能如心所願,更何況是受過精神控制的她。

  「我曾一度,想過救妳,讓阿雷姆跟妳在一起,我很清楚,那或許只有一點零星的希望,我仍相信……這個可能性。」

  那刻,同伴想要出手,卻一時阻止了,這份天真,導致了今天局面。

  「所謂的『正義』堅信自己的問心無愧的行動,但我因為J小隊,動搖自己的信念。」

  因為喜歡小隊的每一個人,比起整個EPU,更希望J小隊每個人都能幸福。

  CSF 造成的結果,不是想要的結局,不是該有的末途。

  世界是殘酷的,不管選擇哪一種道路,末途,都會通向最後一刻。

  當時殺了奧莉維亞,阿雷姆看見的話,是否會憎恨世界?

  是否他的心中,正義從那一刻就會消失了?

  「奧莉維亞與芙羅娜的選擇,諷刺的是,阿雷姆救了妳,為我們EPU爭取將近快一小時的佈置時間,結界才能順利展開擋下領域的擴張。」

  兩難之中,阿雷姆選擇芙羅娜的話,EPU會來不及佈下結界的作業,導致領域會搶先一步,擴展到世界各地,同時所有超能力者的數據都會被奪取。

  阿雷姆無意之中,拯救世界選擇正確的道路。

  然而芙羅娜的墜落,讓他的心靈飽受折磨。

  這一點,真是令人諷刺……

  「我為了任務,為了世界,為了J小隊,這就是……我的『正義』。」

  洛伊德

  用上最後的力量,舉起了銀色手槍,對準了容器中的少女。

  「對不起,奧莉維亞。」

  卡喳!

  少女露出了微笑。

  命運的子彈。


  呯!









  阿雷姆、切里斯兩人持續的激戰,如火如荼來往之中,同樣的超能力,同樣的力量,較勁彼此的戰鬥經驗。

  對於別人的能力,自己的超能力更為熟悉。

  直死魔力,讓地板的接縫死亡,失去黏著的磁磚。

  大地之力結合能量反轉,阿雷姆一腳直接踢起所有的地磚,宛如大量的砲彈,往切里斯眼前急速飛過去。

  切里斯直接用直死魔力展開黑色的障蔽,飛過來的磚塊,用反轉減速後,觸碰黑暗立場,整個煙消雲散死去。

  大地之力成為近身肉搏戰的主要功用。

  兩人戰的天翻地覆,切里斯越戰越勇,對他而言,刺激的戰鬥,才是他享受人生的樂趣。

  過去,直死魔力都能直接秒殺、輾壓敵人,過於強大的力量,讓他覺得世界很無聊,剩下大概只有……統治或著是毀滅世界作為生活動力活下去。

  「再來再來!死亡斷抬!」能量反轉扭轉死亡立場的架構體。

  阿雷姆身邊出現黑暗的斷頭台,黑色利刃從天而降。

  「嘖!」雙能凝聚黑暗氣場,配合大地之力加持力量,雙手直接往上擋下墜落的黑暗利刃。

  承受那一瞬間,再利用反轉的力量,將對手直死魔力扭轉消失。

  「呼……呼……呼。」

  「哈……哈……哈。」

  兩人停下攻擊,互相大口大口喘氣,每一次的交鋒,都是驚險萬分的戰鬥,稍有不慎,死亡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透過CSF,徹底了解『死』這個概念,就連超能力都能殺死,只要不小心觸碰到黑暗氣場,細胞全都都一瞬間死亡,整個身體就完蛋了。

  才休息幾秒鐘的時間。

  突然

  CSF領域瞬間消失而去。

  一切都回歸自然。

  腦中所有資訊以及超能力控制權全部都消失了,阿雷姆吃驚之刻,切里斯看見勝利的希望。

  「哈哈哈哈!真不知道哪個愚蠢的人,幫助了我啊!」

  「維亞!」

  切里斯轉為猛攻,直死魔力的黑暗立場,如刀如劍,朝阿雷姆猛攻而去。

  發現無法使用其他能力,單憑能力反轉,無法對切里斯起任何作用!

  眼看著死亡到來,阿雷姆想起與自己親生父親、阿雷修戰鬥,那時候阿雷修所使用的一切戰鬥技術。

  阿雷姆雙手一拍,反轉的能量,打在自己的身體上!

  黑暗立場觸碰到阿雷姆的身體,竟然被彈開了,這讓切里斯錯愕不已。

  馬上拉開距離之下,切里斯繼續攻擊,只看見阿雷姆只注意自己的頭部、雙手,身體全身被黑暗立場擊中,是被彈開,完好無傷。

  「你做了什麼!?」

  「自己想!」只見阿雷姆一個腿擊,直接踢傷切里斯的腹部。

  這一瞬間的攻防,黑暗立場觸碰到阿雷姆的手指,身體沒有任何傷害,但對於手指能夠直接給予死亡。

  手指被殺死,阿雷姆馬上將自己手指反轉,讓所有細胞與身體斷開,並讓手指上的血管爆開放出死亡的黑血。

  「嗚啊啊啊!」

  透過一連串的動作,直死魔力無法傷害到阿雷姆身體,切里斯瞬間理解了。

  「原來如此,如果我能夠殺死任何的生命概念,你利用能量反轉,將生命概念反轉成死的概念的話,我的直死魔力,確實是殺不死已經死亡的物體,這是阿雷修的戰鬥方式,真是諷刺,父子真是相像啊。」

  身體的衣服、腳步的鞋子,反轉身體身上的衣服物質變成死的概念,直死魔力就無法殺死,反而會被彈開,但在怎麼樣都不可能反轉自己的身體細胞。

  那是自殺行為,因此阿雷姆用這一點,很注意手腕跟頭部不接觸黑暗立場,能夠踢中,也是有一定的根據。

  「真是勇氣可嘉,對面死亡,依然不恐懼。」

  「我相信奧莉維亞成功破解精神控制,神的恩賜行動,已經毫無意義了!只剩下,擊敗你這個混帳!」

  「即便你有很多種方法,但同樣的技巧,對我不管用,只要殺死你對衣服的反轉能量,就能直接殺死你,只不過多了一次的攻擊罷了。」

  破解對手的招式,切里斯轉換攻擊型態,將直死魔力,變成二連發的子彈,第一擊殺死反轉的超能力,第二擊直接貫穿衣服直傷肉體。

  阿雷姆無計可施,對於二連擊之下,能夠連續兩次反轉就是極限,而且切里斯的攻擊更加細密,朝著阿雷姆沒有防護的部位突擊。

  一次性的反轉攻勢,阿雷姆被逼的身體貼在牆壁上,黑暗立場使他無逃。

  「可惡啊!」沒有勝算的阿雷姆,依然不斷地轉動頭腦,有沒有能夠反轉殺死對手的方式,他不放棄,死前都不放棄。



*

  我一定要贏!

*



  切里斯,發出絕望的宣言。

  「憑你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贏不過我的!」

  黑暗立場從四面八方殺向阿雷姆全身。

  死亡一瞬間。



  『一個人不行,那就兩個人。』



  一發子彈從旁而來。

  子彈帶著範圍的力量,從阿雷姆眼前穿梭而過,黑暗立場一瞬間蕩然無存,憑空消失。

  洛伊德,全身重傷之下,依舊持著刀子,衝向切里斯。

  死角的襲擊,完全來不及反應之下,腹部被捅了深深一刀,甚至黑暗立場頓時難以從身體擴散而出。

  超能干擾,封鎖了直死魔力。

  「混、混帳!竟然是你!」

  「阿雷姆!不要發呆!」

  驚險一刻,洛伊德的出現,阿雷姆立刻跟上,趁著被封鎖超能力,抓住敵人左手,帶著反轉之力,直接擊中切里斯的身體,直接反轉血液流動。

  血液逆流回衝,血管正逆相撞會導致阻塞,切里斯深知這個能力的可怕,馬上踢飛重傷的洛伊特,果斷用直死之力,切斷自己的左手。

  洛伊德的身體狀況本來就抵達極限,很容易就被踢飛倒地,吐出鮮血的他,依舊奮力的站起身子。

  切斷左手後,切里斯馬上後退,阿雷姆則是後退保護洛伊德。

  「嗚喔喔喔喔,可惡、可惡的『超能力者殺手』,這個世界總是存在相剋相生的天理,我不會輸的,多了一位重傷的人,我也能勝利!」

  黑暗立場不屈服任何人,少了左手,制住流血的傷口,將黑暗立場直接用遠距離攻擊型態,朝阿雷姆攻擊而去。

  洛伊德則是擋在前面,超能干擾的短刀,輕易的切開黑暗的力量。

  「嗚喔喔喔喔喔!」不給對手任何喘息的空間,切里斯一邊發動攻擊,一邊上前。

  只要用體術,幹掉弱不禁風的洛伊德,再一口氣用黑暗立場解決阿雷姆。

  戰術凝定,這是最後的勝負。

  「區區兩人,去死吧!」



  『兩個人不行,那就三個人吧。』



  衝上前的切里斯,快要接近洛伊德的身體前,上方降落一名女孩,持著特殊的劍配合超能力『活化金屬』。

  快速且暴力的從天而降,現身再洛伊德眼前,超能干擾釋放在少女身上,黑暗立場全數被少女的身體給抵消而去。

  雙手握住的金屬劍,是EPU提共的武器,金屬強化了硬度與銳度,一擊襲擊。

  切斷切里斯的右手,吶喊出最慘烈的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芙蘿娜出現,讓阿雷姆留下了淚水。

  「芙……蘿娜?」不敢置信,那J小隊的女孩身影。

  「大家,還沒結束!」芙羅娜馬上退後到洛伊德身邊,站在阿雷姆身邊。

  「一口氣上了!」

  隨著洛伊德的聲音喊響,三個人同時衝上前。

  「我是死神!賜予你們最後的死亡吧!」

  切里斯最後的力量,全部轉換成一把最強大,範圍最廣尖銳的長槍,萬物觸碰皆死亡!

  面對這黑暗的長槍,洛伊德發動超能力,正面迎接這一擊。

  黑暗穿入身體內部,但黑暗無法擴散到後方。

  阿雷姆、芙羅娜,一左一右的跳出,合力殺出最後一擊。

  死前的領悟新招,切里斯搏命一擊。

  「你們與一起死吧!」

  將直死魔力包覆全身,任何物體進入都無法生還,作為反殺的致命賭注,切里斯拋開生命一擊。

  再無法閃避以及用超能力抵抗的力量面前,兩人毫無畏懼的前進。

  因為他們相信洛伊德。

  阿雷姆用能量反轉,改變芙羅娜手中的金屬劍。

  絕不能眼前兩個人死去,洛伊特,直接掏出了槍,迅速精準的子彈,超能干擾的一槍,將黑暗煙消雲散。

  希望的劍光。

  一劍兩斷,反轉活化金屬的超能力,化成能夠將生命體變成金屬。

  身體被展成兩半的切里斯,身體細胞都慢慢的金屬化,血液也是,器官也是。

  無論再怎麼掙扎,全身都漸漸變成金屬,無法呼吸,無法思考。

  黑暗立場也因此無法展開。

  「哈……這最後,真是充滿人生意義啊,哈哈哈……哈哈……哈……」

  無法掙扎的生命,慢慢閉上的雙眼,宣告神之終結。

  戰鬥一瞬間寧靜了下來。

  「洛伊德,芙蘿娜!我們成功了!」

  阿雷姆開心回頭,向兩人宣告勝利。

  洛伊德,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反應。

  芙蘿娜則是把阿雷姆往樓梯的方向推過去。

  「阿雷姆,奧莉維亞正在等著妳,趕快過去吧,等等我們在一起慶祝。」

  「好。」

  想要將這個喜訊告知奧莉維亞,阿雷姆趕緊朝上層跑上去。

  留下的芙蘿娜與洛伊德兩人。

  「…………。」

  芙蘿娜不言一語,回頭望向洛伊德,全身充滿鮮血,死亡壟罩身體的中心,無法移動的身體,是已經……

  超越極限的極限。

  雙眼流下血淚,衣服被鮮血淋濕的身體,胸口無法完全抵消的死之氣息侵蝕,心臟已經停止跳動了。

  「謝……謝……妳……娜……」

  「……洛伊德……為什麼……為什麼……」

  芙蘿娜靠近洛伊德,越是看清楚,越是不忍……

  為了不讓阿雷姆看見洛伊德情況,選擇讓他先離開。

  伸手觸摸的面容,冰冷的臉頰,已經宣告屬於他的旅途終點。

  「為了……大家,芙……蘿……娜……」

  支撐不了的身體,慢慢向前傾斜倒下,芙蘿娜雙手環抱著洛伊德,兩人緊緊的擁抱著,冰冷的身體與炙熱的身體。

  「恩……我在聽著。」

  芙蘿娜哭泣了,她默默地哭泣,她知道……洛伊德從CSF開啟那一刻開始,就是拋出性命也要完成任務的覺悟。

  任務是暗殺奧莉維亞,便能結束這一切。

  洛伊德卻選擇解救阿雷姆,維持結界救人,與阿雷修戰鬥,再利用大地之力,一口氣跳上三十層樓高,潛入水晶大樓。

  阻止CSF後

  趕來救援阿雷姆,直到這一刻,已經、已經超越身體的一切了。

  超能干擾也因為身體瀕臨極限,他選擇幫助夥伴,犧牲自己。

  這一切,不是為了世界

  而是

  為了『J小隊』。

  「幸福的……活……下去……喔。」

  「你真傻……你真的……好傻。」

  眼淚,模糊了視線。







*

  要說人生遺憾的話……

  芙蘿娜

  我沒辦法說喜歡妳這樣的告白吧。

*







  洛伊德,倒在芙蘿娜的懷裡,露出最後的……

  幸福表情

  含笑而終。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芙蘿娜抱住死亡的洛伊德,放聲大哭。

  他或許

  無法得到阿雷姆的諒解。

  死亡

  或許對他而言

  是最幸福的旅程終點,是屬於他的末途。

  抱緊冰冷的遺體。

  芙蘿娜,痛哭失聲。





*

  誰見過世界的盡頭?

  誰能告訴我這段旅程的終點會有什麼?

  漫漫長夜中,仍然找不到答案

  朝著相信的那條路前進,在那前方一定有光明在等著

  妳曾經教會我的那些事情

  至今仍然深存我心

  溫柔的聲音,一同和鳴著耳邊

  滿溢而出的淚水,將溫暖傳上臉頰

  相信,我們彼此緊緊相繫

  『我』一定會在你身邊

*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超能力者|虛構|架空|協同寫作|宇宙|小說|正義|末途|曙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暗夜流雲
結果。 還是死了

04-12 02:20

艾爾斯凱
是的,雖然很遺憾。

感謝GP的支持^^,正義末途已完結~~04-15 21:55
暗夜流雲

04-16 01:55

暗夜流雲
追完真心覺得不錯

04-16 01:55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觀看 ^_^ 雖然結局有些遺憾,不過能完成真是很榮幸04-17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正義末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