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字述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作者:赤紅時夜│2019-04-11 23:58:26│巴幣:16│人氣:217

不可能的任務,代號:Fallout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第六部作品,承接著第五部作品《失控國度》,在同一導演的執導下,呈現著系列作更緊密的前後鋪陳與因果關係。
  前作中被捕的跨國恐怖組織“辛迪加”的首腦被捕,再一次的解決重大危機。然而這牽扯著巨大無比的網絡、密謀與事件,並未此全面瓦解,辛迪加換了腦袋卻仍然生存著,改名換姓成為“使徒”的恐怖組織,繼續地在國際上販賣著專屬於它們的死亡買賣。


  《不可能的任務》屬於間諜動作片之列,刺激的動作場面與驚險的生死關頭,是讓這系列風光的元素之一。而該系列作更是將原本該類型作品的王牌間諜帶入一個緊密的小組合作,不單單只有主角的高超身手,支援與協助的特務也總是在必要時刻以及任務中各個指定的環節中擔任要角,也就是說在任務中,每一位成員都缺一不可。

  這也塑造了這團隊的情誼關係,尤其在這個翻臉不認人的黑色世界,不被承認就是間諜的行規。在這個你的忠心,最終可能只代表著某面牆上一顆星的意義,英雄是無法言語去證明的。
  當然這部動作片的感受性並不專注於這些陰暗隱晦之處,它用著不同的言語與行動表達著它的含意,也同時用這層行動去爭取認同,而這也成為了本部作品另一個亮眼的讚美點。

  它總是用他相信的方式去爭取值得捍衛的事物,不論這代價會給自身帶來多少的麻煩。不論是故事中救援桀傲不遜的監視者,或者是在劫囚計畫中選擇一條問題重重的道路,更甚至在計畫即將成功,差那臨門一腳時,為了原則而承擔了更多不必要的風險。
  但也因為這樣,它讓觀眾們認同了這位英雄,就算回頭來看,有些事情如果當初不是這麼一回事,或許他們可能可以更輕鬆的完成它?也說不定。

  某方面來看,就是這樣自找麻煩的樂天、無口性格塑造著這樣的冷面王牌,而主角與反派首腦的對決,更從對方的執著與犧牲來看,似乎看到了這些事務觀點的差異。
  比較起繼任使徒在行動能力上的大膽突破,然而意圖上卻無法超越前任首腦的乖僻、猖狂,因為他們就好比棋逢敵手,一位已經失去了目的而汲汲碌碌於那些世俗的金錢慾望,而這一切在面對主角勇往直前的熱忱與心切時,反派首腦被吸引,或者說被羞辱、擊敗,被原先崇尚而又背棄的使命,喚醒了他的無能與可恥。

  所以最終看到了就是寧願捨棄一切也要與這樣的純潔者共存亡的愚蠢與傲慢。某方面來說,主角追上反派繼任者的追逐戲替尾聲帶來了漂亮的決勝關鍵,而精神上的對弈,則是那留在原爆點等待赴死的前任首腦,即將用他剩餘的一切去完成它沒能找到答案的所在。

  所以反派的動機被劃分,一個是真正成為使徒的求死者,一個則是苦心於新秩序,利益與價值的末路者,說來也挺玩味的。


  在整部故事之中,也重新彙整著那些爾虞我詐,操弄著情報以及觀點的事物,同時又將世俗的恐懼極大化,核子武器以及不再區分國家的跨國恐怖分子,販賣著死亡也消磨者那些他們看不順眼的種種事物。
  在諸多驚險萬分以及令人情緒高漲的追逐、打鬥以及與時間倒數的死亡遊戲中,觀眾們選擇這自己熟悉的語言以及瞭解的觀點事物,從中獲得樂趣。

  戲中有戲的橋段,更是這碟對碟動作片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開場秀吧。那種以假弄真,以對方渴求的事物來徹底擊破敵人妄想的手段,帶來了震撼與刺激,相信雖然少有動作精彩,但仍然能夠將觀眾扔入那種境界與情緒中,享受著玩弄真假、欺騙對手的獨有快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雖然我沒去電影院看這部 不過現在電影台有上 之前有看 不失之前的水準 還是很棒的一部片

04-13 00:11

空澗飛湍
謝謝分享!^^

06-03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臆測 “2019... 後一篇:【字述電影】《復仇者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