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8年 秋番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隔壁的吸血鬼小妹)』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隔壁的吸血鬼美眉│2019-04-08 20:02:50│巴幣:2│人氣:395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隔壁的吸血鬼小妹

(其他稱呼:隔壁的吸血鬼美眉/鄰家索菲)



◉最終結局走向:76分◉

 還可以。



◉角色討喜度:76分◉

 索菲很可愛。



◉作畫風格表現:76分◉

 其實我覺得漫畫的畫風比較可愛,但動畫畫風看久了也稍微能覺得習慣就是了。



◉氣氛營造:76分◉

 我覺得還不錯。



◉無吐槽性:76分◉

 比較大的吐槽點就是身為吸血鬼的索菲一行人很常做出行為怪異的事情,
(Ex:在教室裡撐傘、大搖大擺地在晚上的天空飛翔)




 卻都不會被鄰居直接看到,或是被老師懷疑是吸血鬼。
(雖然也可能是因為「吸血鬼」這東西太不現實了所以就算看到了也以為是在做夢吧……)

 大概就和「『小邪神飛踢』裡的惡魔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只會被誤認為是Cosplay」一樣,這算是動畫的基礎設定吧!

 只能說服自己說索菲他們在使用吸血鬼的能力時是剛好沒有人看見的了。或是說這世界的人接受能力意外地高就是了。



◉劇情魅力:76分◉

 我覺得還不錯。



▣總評分:76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8年10月到12月那段時間內每週跟著追的一部新番。會追這部作品是因為,我原本就很喜歡這種日常、廢萌番。所以在看到這部作品的簡介時就決定要追了。

 然後,我覺得這部動畫比2018秋番中的芳文社作品還要更像芳文社的作品。



 故事內容就是「吸血鬼小妹和人類們互相相處」的廢萌、日常向動畫。不過是以「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的差異」為材料來創作的作品,所以充滿了許多「吸血鬼和人類思想不同而產生的『思緒碰撞』」。因此還蠻有一番趣味。

 不過說到底,因為這動畫是個「廢萌日常番」,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就仍是主要的看點。

 如果你在這種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沒什麼進展,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主要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類型動畫的重點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對我來說,我在這作品中沒有非常喜歡哪一位角色。但是,如果說是「略微喜歡」的角色的話那還是有的。那就是

 吸血鬼索菲、癡漢角色天野燈、吸血鬼艾莉

 這些角色。

 最主要的原因是其他角色給我的印象有點太低了,所以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說很討厭就是了)。



 索菲會讓我略微喜歡的地方是「宅」吧!

 這不是負面評論,只是我真的很喜歡索菲那種有點慵懶的感覺。

 因為是吸血鬼的關係,所以索菲通常只能在夜晚時出去散步。也讓他逐漸養成只做「那些只要在家就能做」的事情,其最終結果就是變成充滿「宅」屬性的吸血鬼。

 話雖如此,但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會努力在白天行動,也是這點讓我覺得這角色充滿了個性。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想盡辦法去得到手,這可說是「愛好者」的一種體現呢!


 不過這角色的最大魅力還是「富田美憂」那優懶的聲音,和這角色搭配地超完美! 也讓這角色充滿了一種「懶散」的感覺。




 然後是天野燈這個角色。

 這個角色我同樣覺得是聲優的表現讓這角色充滿最大了魅力,聲優那種「超癡漢」的聲音讓這角色對索菲的愛完全地表達出來了。




 最後是愛莉,這個角色我覺得最有看點的地方是「不知現代常識的『愚笨感』」。

 因為睡過久所以不太懂現代科技、知識的這個特點,是讓這部作品充滿笑點的調味料。畢竟很多時候,都是因愛莉的一些「舉動」,所以才讓這部作品充滿了這麼多的有趣的故事。



 以上上述,算是我對這作品中的比較有記憶的角色的印象。

 還不錯呢……索菲、天野燈、愛莉都是我覺得很有趣的角色。



 不過若要說出這作品的遺憾的話,那就是動畫版畫風吧!


(上圖為漫畫版畫風,下圖為動畫版畫風)


 我覺得漫畫版畫風的畫法是比較可愛的。而動畫版畫風可能是因為眼睛畫法的問題(真要說的話就是動畫版的人物瞳孔上的光點大多時候都畫得比漫畫版的還要大……),所以給我的感覺是沒那麼可愛。看起來好像有點「呆呆的」。

 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的畫風。不過,動畫看到最後其實也習慣了動畫版的畫風,所以只是覺得有點遺憾而已,就沒什麼其他特別的想法了。



▣總結▣

 總體來說,我會覺得這部作品是在這我有看的2018年秋番中,最「ふわふわ」的作品吧。

 就是非常和平、非常芳文社(?)、非常「沒以什麼為目標,只有充滿角色之間互動」的一個作品。就算有吸血鬼獵人出現想殺索菲他們,到最後也能互相理解。

「原來吸血鬼也有好的呢!」


 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如果要說的話,我最喜歡的劇情應該就是動畫第7話結尾那裡,「索菲數向日葵種子數到天亮,最後和『灯』一起聊天到傍晚再回家」的劇情。



 這段劇情是索菲一開始在夜晚散步時,因休息時看到向日葵花就突然想數「到底有多少顆種子」,所以就開始數了。


 對於這種自己超在意的事情而忘了其他事物,可說是很理所當然的。不過為了數種子而數到忘我,從這我更能覺得索菲是那麼的「可愛」。

 然後當索菲數完時,因為已經天亮了,


 所以就無法回家,只能在樹下等待晚上到來。

 而雖然「灯」後來來接索菲回家,但因忘記帶傘出門,加上索菲希望「灯」能留下來一起陪他,所以最後「灯」就和索菲一起在樹下聊天、休息,直到晚上到來。



 我會最喜歡這段劇情的理由是,這段劇情可說是代表著這部作動畫最「悠閒、隨意」的感覺。

 像是「索菲數種子」這點,這件事本身一開始就是在輕鬆的「散步路途」上所發生的。更別說數種子這件事也是心血來潮,突然就想這麼做所以就這麼做了。

 然後還有後來的「坐在樹下一起聊天」這點,這種「舒適愜意」的感覺可說是這部作品整個主題的最佳表現。

 也是這部作品所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在夏天的鄉下被微風輕輕吹過」一樣令人舒服……


 啊……真是美好的世界……!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1話」的畫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5話」的畫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2話」的畫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8話」的畫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動畫化的宣傳圖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的片頭曲、片尾曲專輯的封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9話」的畫面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アニメ 第07話」的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8年 夏番 『邪... 後一篇: 2018年 夏番 『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