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8年 冬番 『刻刻(こっこく)』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時間暫停│2019-04-07 21:04:35│巴幣:0│人氣:2469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刻刻
 こっこく

(其他稱呼: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動畫過場空耳)



◉最終結局走向:00分◉
(我覺得動畫結局的收尾不好)



◉角色討喜度:64分◉

 我在這部作品之中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但也沒特別討厭哪一位角色。



◉作畫風格表現:49分◉

 在這部動畫的一些集數之中有出現作畫崩壞。這大概這部作品很可惜的一個地方。



◉氣氛營造:76分◉

 我覺得還不錯。主要原因是這部動畫還是有把一些場景出現的刺激感給表現出來。



◉無吐槽性:00分◉

 其實這部作品在時間暫停的設定上算是有進行一些設定。讓「明明時間停止了為什麼人卻還能動」這件事算是『相對』稍微科學一點了。應該沒什麼可以吐槽的地方才對。

 但因為結局是機械降神的關係,所以讓我覺得這動畫最大的吐槽點就是結局。



◉劇情魅力:69分◉

 一些集數的斷點,有時會讓人期待下1話的劇情發展。



▣總評分:43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8年1月到3月那段時間每週跟著一起追的一部新番。主要是看過簡介之後,覺得這部作品的劇情好像還挺有趣的,所以就追了。
(畢竟從劇情簡介看起來,這部作品應該是有解謎的成份在的。所以才會吸引我的注意吧)



 先提到這部動畫的音樂,也就是片頭曲和片尾曲。

 我覺得OP很洗腦。算是本季(2018年冬番)我有追的番裡面最High的歌。




 然後提到這部動畫的類型的話,這部作品算是我在2018冬番這一季中追的番,比較劇情向的作品。

 光是時間暫停這件事這部作品有經過一些設定這一點,就讓我就覺得這真的是部還不錯的作品。一般來說,「時間明明暫停了可是為什麼人還能在裡面動」這件事,應該是每個人都曾經想過的問題吧。

 不過在這部動畫之中卻能夠用一種特殊的設定(『霊回忍』的設定)將「人在時間暫停的世界之中也可以動」這件事給合理的解釋掉。而讓我覺得說這部作品還蠻新奇的(畢竟一般用到「時間暫停」的作品都不太會解釋「人是怎麼動的」),也覺得它的設定還挺有趣的。



 然後,在整部動畫中的所有角色很少有吃書的情況出現。不論是我方角色,還是反派角色,大多都是智商在線。
(老爸除外,因為他本來就是個來搞笑的那一種角色)

 讓我覺得,這部動畫對於角色的設計還挺棒的。



 此外,動畫的一些集數結尾會斷在很令人在意的地方,加深觀眾想看下一話的慾望。而讓我覺得說這動畫對於原作算是改編的還蠻不錯的。
(畢竟有些動畫很難吸引人看下去……)

 只是有部分的作畫崩壞,有點可惜。



 然後雖然從這部動畫的「角色個性設計」和「對於時間暫停這件事都有何理解釋」這件事來看的話,能夠發現這部作品的吐槽點是比較少的,但我覺得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吐槽點。

 那就結尾的地方。
(也就是說,這部動畫的結尾就是這部作品最大的吐槽點)

 這部動畫的結尾是「機械降神」式的結局。
(也就是那種主角遇到困難可是卻突然能夠獲得解決的結局)

 在一般作品之中是比較不會建議使用這種結局來當作結尾的。因為「主角遇到困難卻能意外受人幫助解決掉困難」這種事,佔有很大的運氣成份。這種不經過努力就能解決掉事情的結局,雖然是說得通的。但因為沒有努力,所以很難能讓觀眾接受。所以才因此不會很建議一般的作品使用這種結局來作為結尾。

 而「刻刻」這部動畫也是同樣的道理。雖然說第1話就埋了伏筆,但

「眼看主角就要變成管理員,卻忽然碰到能夠解救她的人出現」

 這種超級好運劇情,果然是比較難被人接受的吧。
(至少我覺得這結局雖然是好結局,但真的很難接受)

 所以結局的走向對我來說才會覺得不是那麼地完美吧。



▣總結▣

「刻刻」算是設定還蠻嚴謹的一部動畫。因為在這部作品之中有試著用一些設定來解釋時間暫停相關的事情。

 只可惜因為結局是「機械降神」式的結尾,所以比較難被人接受。而可能會導致某些觀眾對這個動畫產生不好的印象。

 這可能就要因人而異了。也許有人能接受,那他就會覺得這部作品還挺不錯的。可是如果像我一樣覺得不能接受這種「機械降神」式的結尾的話,那就會覺得「刻刻」這部作品算是一部「開頭設定很不錯,但結尾爆掉的一部作品」吧。

 有點可惜就是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アニメ「刻刻」OP / 主題歌「Flashback / MIYAVI vs KenKen」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間暫停|刻刻 ─時間暫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日村森岡a輕話重聽
想請問各位大大,
有個疑問,
樹里把他們送出去後,
這個世界依然沒有運轉,
那把他們送出去有何意義?
他們沒想過要怎麼解開術法,
這才是問題所在吧?
還是我有哪個地方誤解或是沒看懂
求教,感恩!!

06-17 00:33

陳米拉
 某群人施展止界術令時間停止可以理解為「某群人進入了某個時間的一小點。這群人的時間暫時不會跟著一般的時間走動,而是僅在這一小時間點上活動。其表現就是這群人的時間在這靜止的一瞬間時間點上活動。看起來就像是在靜止的時間中活動」。

 所以解開止界術其實就是「把自己的時間回歸到一般時間流動,令它與一般時間流動繼續一起走」。也就是「從靜止一瞬間的時間點上脫離」。所以,女主使用能力就是在做這件事。

 換個想法就是,「世界會變得靜止不是因為時間被暫停,而是那群人進到了某瞬間的時間點上」,所以在他們眼裡就像時間被暫停了一樣。
06-17 09:10
日村森岡a輕話重聽
所以其實世界還是有在運行?
只是 "止界" 的流動速度會比 "正常世界" 來得快上許多
所以看起來才像靜止,而實際上並非靜止?
所以樹里送他們出去後,其實他們就在正常生活?

06-17 14:33

陳米拉
 對。可以說在止界裡的人的時間流動速度很快,快得趨近無限,所以才感覺周遭的事物的時間都被停止。而出了止界後人的時間流動恢復正常。就變得與原來一樣。
06-17 14:39
日村森岡a輕話重聽
了解 謝謝你~

06-17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8年 冬番 『伊... 後一篇: 2018年 冬番 『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