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7年 夏番 『天使の3P!(天使的3P!)』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天使的 3P(暫譯)│2019-04-06 21:51:38│巴幣:0│人氣:303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天使の3P!
 天使的3P!



◉最終結局走向:76分◉

 動畫最後結局是「Lien de famille (リヤン・ド・ファミユ)」和「Dragon≒Nuts」進行樂團對決,然後圓滿落幕的結局。

 還不錯就是了。



◉角色討喜度:00分◉

 主要是男主角(貫井響)的一些作為不是很好,所以讓我很討厭男主角。因此角色討喜度的評分才會這麼低分。



◉作畫風格表現:69分◉

 還算ok吧。



◉氣氛營造:17分◉

 我覺得男主角有點討人厭。讓這部動畫整體氣氛的營造對我來說也變得有股討厭的感覺,而覺得很爛。



◉無吐槽性:00分◉

 因為男主角的一些行為有點太「御都合主義(ごつごうしゅぎ)」了,所以讓我覺得這部動畫的吐槽點是很多的。也因為男主角的行為的關係,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男主角。



◉劇情魅力:00分◉

 因為男主角的一些行為不是很好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整部作品的劇情魅力是很低的。



▣總評分:27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7年7月到9月那段時間每週所追的一部新番。因為「雛子的筆記」的關係,所以我開始有了追番的習慣。而在看到這部作品的簡介時,感覺好像還不錯。所以就追了。



 這動畫應該算是個「日常番」,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就是主要的看點。

 如果你在這種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沒什麼進展,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主要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類型動畫的重點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很遺憾的是,我在這動畫之中並沒有非常喜歡哪個角色,所以這動畫對我來說有趣程度就沒有很高(反過來說,我甚至有點討厭男主角。原因在下面的說明中會提到)。

 對於「在這動畫中有自己喜歡的角色存在」的其他人來說,這動畫的有趣程度應該會更高!



 然後,在動畫劇情中有稍微提到一些做歌曲的過程,還蠻有趣的。不過可惜的是,在動畫中出現的一些劇情邏輯性略低。引響了我的觀賞體驗。

 像是,男主角決定去學校,卻打斷上課自彈自唱了一首歌,最後又因為害羞而從教室逃走。

 在這邊大概分析一下男主角的心情就可以理解到:逃走是正常的。應該說男主角能夠鼓起勇氣去上課,還在大家面前唱歌,真的是非常有勇氣。

 不過讓我覺得不太好的是:「打斷上課然後唱歌」這點。應該說有點不符邏輯。

 正常情況下,老師應該會叫男主角乖乖坐好。而不是就讓男主角在那邊唱歌。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是動畫,不必太過認真」。或是可能老師個性比較懦弱,被一個看起來是不良的女高中生威脅一下就害怕了。

 確實,我得承認,這都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可是機率不高!

 如果用一句話來說明我對這段劇情的感想,那就是「御都合主義」的感覺有點太重了(個人感覺)。因為在正常情況下,「男主角可以打斷上課然後自彈自唱卻不會被老師阻止」這種情形實在是太罕見了。所以才會讓我覺得這一段劇情很爛吧。

 當然,能不能接受還是看個人。有人可能覺得還好就是了。



 另外,男主角的一些行動甚至讓我有點反感。除了上述的「打斷上課」的劇情之外,還有就是「在雙龍島故意用音樂將小梅(尾城小梅)給引出來」這段劇情。算是有點用欺騙的方式然後才和小梅進行對話。

 雖然事後小梅的媽媽有跳出來說:也希望小梅能獲得自由。不過用欺騙這種方式,還是讓我覺得不太好。

 如果先前就有事先埋下伏筆表示小梅媽媽的意願,那劇情效果應該會好一點。可是就是因為今天沒有先埋下伏筆,所以我覺得劇情才會看起來很像詐騙吧。讓我覺得觀感不是很好。

 另外,男主角的這個行動如果不是背後有小梅媽媽突然跳出來幫忙說話。其實是很難成功的。只能說男主角運氣真的很好。
(換一種說法就是這段劇情又有點太「御都合主義」的感覺了……)



▣總結▣

 這應該是個還可以的作品。

 只是因為男主角的一些行為違反了我對於現實生活中的常識(打斷上課唱歌、誘騙他人出來談話),所以才會讓我覺得說這位男主角的一些所作所為不是很好,而討厭起男主角。

 然後因為「男主角這種違反現實生活常識的行動卻能夠成功不會被人打斷」這種事也在這部動畫之中發生,而讓我覺得這部作品有點太「御都合主義」的感覺了。所以也因此降低了我對這部作品整體的評價。

 總體來說,如果在這部作品之中男主角的行為不要這麼違反常理的話,或是額外設計一些劇情讓「御都合主義」的感覺減少的話,那也許我會覺得這部作品是一部還不錯的作品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的 3P(暫譯)|天使的 3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7年 春番 『ひ... 後一篇: 2017年 夏番 『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