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7年 春番 『恋愛暴君(戀愛暴君)』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戀愛暴君│2019-04-06 19:24:18│巴幣:0│人氣:470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恋愛暴君(れんあいぼうくん)
 戀愛暴君



◉最終結局走向:49分◉

 動畫版的最後劇情是古莉墮落變成了惡魔,然後男主角一行人到地獄去用嘴砲來讓他瞭解了他自己的心情後而變回了天使。然後白毛白峰樒最後也洗白。

 怎麼說呢……

 還算合理的結局。也很符合邏輯。但我覺得變回天使的過程就是一直在繞遠路然後到最後才終於彼此互相開口說出心中的想法。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就是了。

 此外白毛白峰樒突然就這樣子洗白有點難以接受。因為他前面對男主角做了一堆很過份的事情(硬上之類的)。結果快到結局前卻突然透露白毛白峰樒其實是想被人關注所以才做這些事,因此最後洗白加入男主角他們。

 我覺得真的有點難接受。這個過程有點太跳躍了。

 如果有好好說明清楚白毛白峰樒的情況,或是在在前面的劇情就有一些暗示的話,那還不會覺得他的洗白是很奇怪的。



◉角色討喜度:64分◉

 我在這部作品之中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但也沒有特別討厭哪一位角色。



◉作畫風格表現:49分◉

 有時候會有一些作畫崩壞。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氣氛營造:17分◉

 在這部作品第一集之後搞笑相關的氣氛營造和戀愛感情相關的氣氛營造都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搞笑相關的地方無法再像第1集那樣毫無冷場。而戀愛感情相關的描寫也描寫得不是很好,充滿了尷尬。所以導致我覺得這部作品在第一集之後的劇情營造氣氛來說都不是很好。



◉無吐槽性:00分◉

 最大吐槽點就是這部作品的定位到後面是不明的。所以才會給予這麼低的分數。而會這樣的理由就是感情相關的描寫很尷尬然後搞笑相關的劇情也變得不是那麼地有趣。



◉劇情魅力:00分◉

 第一話笑點很多、節奏分明,讓我想繼續看下去。可是第2話之後因為笑點變少加上感情描寫很爛所以劇情的魅力其實就變得比較低了。真的是很可惜。

 對我來說會想追完這部作品只是因為保持著「既然都看了那就追完吧」這樣的想法而已。



▣總評分:30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7年4月到6月那段時間每週跟著追的一部新番。

 會看這部作品的原因是當時有在用動畫瘋看「雛子的筆記」,然後覺得「雛子的筆記」還挺有趣的。所以就注意到了動畫瘋上其他上架的當季新番。

 當時的我想著,如果我動畫瘋上其他上架的當季新番也像「雛子的筆記」一樣那麼地有趣的話,那錯過其實會有點可惜。所以在看過這部作品的簡介之後覺得好像還不錯,因此追了這部作品。



 然後,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可惜的動畫。

 因為動畫第1話的表現超級厲害。各種笑點出現的時機都拿捏的很好,加上笑點與笑點之間出現的時間很短,讓一個笑點出現了之後另一個笑點就馬上出現,所以導致一話之中是幾乎沒有冷場的。作為一部搞笑作品還蠻厲害的。因為一部搞笑作品其實很難在動畫一話之中全都是笑點、絕無冷場。可是這部作品的第1話卻做到了。還不厲害?

 不過就像一般搞笑動畫一樣如果後繼無力的話,那就會變得沒什麼看點。

 而這部動畫很淒慘的是,從第2話開始笑點就變少了。沒有像第1話一樣笑點一直出現。甚至到劇情的後面讓角色開始走感情線,又讓笑點變得更少了。

 而因為這部動畫的感情戲又演得不是很好,充滿了尷尬感,所以這部動畫的劇情發展到了後面會發現這部作品的定位變得有點不明。

「這是部搞笑向作品? 但我覺得只有第1話特別好笑。看到後面就會發現笑點變得很少」

「這是部戀愛向作品? 但我覺得故事中有關於愛情的描寫都很尷尬。甚至讓這部作品的搞笑點都因此而消失了」

 雖然雖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但我覺得作者對於感情的描寫很不擅長。

 所以根據上述的事情,我不知道這部作品該歸類在搞笑作品還是戀愛作品。而就是這部作品最尷尬的地方。兩邊的取向都沒設計好所以讓我看這部動畫看到後面時只覺得很無趣。覺得有點可惜。



▣總結▣

 我覺得這是一部「第一集很棒之後就沒什麼看頭」的作品。很淒慘!

 在動畫第二話之後的劇情因為無法同時兼顧笑點和感情的描寫加上感情描寫的不是很好,所以在整體上來說就變得很爛。這真的是非常遺憾。

 如果全部12集都能保有第一集的搞笑程度的話,那應該會是很棒的一部動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暴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7年 春番 『笑... 後一篇: 2017年 春番 『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