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橫跨2016年 春、夏、秋番 的動畫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2019-04-06 15:27:36│巴幣:4│人氣:430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JoJo的奇妙冒險 Part4 不滅鑽石



◉最終結局走向:100分◉

 最終結局是「主角群所有人幾乎沒什麼人死」的超和平結局。這在JoJo的故事裡是很稀奇的。可能是「不滅鑽石」的故事舞台是在小鎮,加上主角「仗助」是個超強補師,所以對於這比較沒那麼「打得你死我活」的劇情來說,作者就沒有那麼狠心。幾乎讓所有人都有好結局。

 此外,動畫版還在最後原創了一小段「替身使者眾人們」一起互相互動、生活的畫面,讓這個奇妙城鎮給人的「日常感」是更加地重而因此覺得很棒!

 我想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日常生活互動」的描寫的關係,所以最後原創的部分對我來說才會是個超大加分。



◉角色討喜度:64分◉

 雖然說我覺得東方仗助、吉良吉影和岸邊露伴是我在這部作品中覺得還算有趣的角色,但要真的說得上是喜歡……

 感覺有點太過誇張了!

 大概只是覺得這些角色他們的個性很有趣而已。



◉作畫風格表現:98分◉

 除了部分集數有畫面崩壞之外,其他都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此外,加上動畫版的上色風格是我相當喜歡的那種「異色、奇妙」感,所以就算有作畫崩壞也沒什麼影響到我對這部作品在畫面表現上的評價。



◉氣氛營造:100分◉

 整體上來說用39話去演完整個「不滅鑽石」的所有故事是蠻成功的。雖然說可能有些劇情和漫畫相比因此而比較緊湊,或是刪減之類的,但我覺得是沒關係的。

 因為整體劇情是相當快速、分明的,沒什麼拖沓感。就憑著這點讓我覺得即使有些劇情沒有演出有無訪。只是對動畫黨來說若想看完完整的劇情就只能再去補漫畫就是了。



◉無吐槽性:69分◉

 其實有很多地方的劇情會讓人覺得很想吐槽。

 譬如說,4個人追不贏受重傷的吉良吉影讓他成功變換身份脫逃,或是猜個拳也能猜到飛起來之類的。

 但JoJo這作品很厲害的地方是,在當下演出之時的氣氛宣染力太過強烈而能讓觀眾在觀看之時只會感受到其「劇情的氛圍」,而不覺得說劇情有沒有怪怪的。通常都是事後再次思考才會發現劇情其實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而這正是JoJo的魅力。那就是氣氛大於劇情的吐槽性。因為這點,JoJo可說是

「當下看覺得沒什麼,但事後回想卻有『天啊!這麼奇妙的劇情我竟然看得這麼盡興!』這麼想法」的一部作品。

 真的是很有趣呢!



 在動畫中比較大的吐槽點是,某些集數的作畫吧。因為真的是太崩了……。



◉劇情魅力:100分◉

 以「替身使者們互相戰鬥」的「日常生活故事」為主軸的一部作品。

 因為我很喜歡這種「一些人互相相處的『日常向作品』」,所以「不滅鑽石」以「戰鬥」加上「奇妙異事」和最重要的「小鎮日常生活感」的這樣的劇情的呈現,就讓我是特別地喜歡!

 或者這樣說,因為我比較喜歡日常向動畫作品,所以「不滅鑽石」才會這樣如此打動我的內心!



▣總評分:89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6年5月開始追番,然後之後到2016年12月每週開始跟著追的一部動畫。

 在大約2016年3月之後的一段時間由於那時我比較閒,所以就能開始找些事情去做。

 因為早有耳聞聽過「JoJo」這個作品,而且也有看過一些相關的梗,所以在大約2016年5月7日(星期六)的那個時候很閒的我,為了想真正地了解「JoJo這部作品到底在講什麼?」。因此從漫畫第1話開始看了JoJo這部作品。

 因為閱讀速度挺快的,所以大概花了一天就把JoJo第一部漫畫給看完了。但那時的我就覺得奇怪。這部作品雖然並不無聊,但也沒說到很有趣的程度。那究竟是什麼魅力造成它有著不低的知名度? 甚至是延伸出那麼多的梗呢?
(雖然不像火影忍者或是OnePiece那麼有名,但和一些新番相比知名度算是高了)

 就在我無法理解之時,在K島(Komica)上看到了有人張貼JoJo「不滅鑽石」的動畫實況。才發現原來JoJo第四部是新番。

 為什麼這麼久以前的作品現在才變成動畫?

 經由查證了之後才知道原來JoJo因許多特殊構圖、超長台詞和奇妙姿勢,所以一直以來就難以被動畫化。是直到最近十年內終於有群JoJo愛好者(大衛社)自己憑著對JoJo的愛,才成功地作出了JoJo的動畫版。

 而當我知道了這件事時就想說

「既然現在有JoJo的新番在放送,那就乾脆先看正在放送的這部JoJo吧」!

 一來是因為那時才出到了「康一的回音初登場」(不滅鑽石動畫版第6話)那集,集數上來說還不多,所以可以很快就看到最新一集。而這樣之後就可以繼續變成新番每週都追下去觀看。

 另一原因是因為剛看完第一部時覺得這部作品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所以就想說換一部故事來試看看。(所以在某些人的眼中我應該算是跳部狗吧wwwww)

 因此在查完wiki、大約了解劇情大綱之後,我就開始看了「『不滅鑽石』的動畫版」。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第四部動畫版可說是打破了我對JoJo的印象。甚至是說打破了我對一般動畫的印象。而這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動畫整體風格」的關係吧!



 這得從「不滅鑽石」本身的劇情說起。

 其實「不滅鑽石」的劇情可說是JoJo第1~第7部之中最為「異色」的一部! 而這異色的原因是因為「不滅鑽石」是JoJo系列中『格局最小的一部』」,然後也是最貼近「日常生活」的一部。

 比起

 第1部在英國各處和DIO以及他的手下吸血鬼們對戰,

 第2部在歐洲訓練對抗柱之人,

 第3部為了拯救母親所以跨越半個世界打倒要征服世界的DIO,

 第5部為了成為黑幫明星所以在義大利四處和替身使者們拼得你死我活,

 第6部為了搶回承太郎的碟片,然後最後為了阻止神父上天堂所以逃獄,

 第7部橫越整個美國參加比賽等,

 第4部的格局就只是「在一個町鎮之中所發生的」而已這麼地小。也因此「不滅鑽石」有很多章節是在其他部JoJo中看不到的。也就是所謂的「日常」的部分。在「不滅鑽石」的故事中有很多貼近現實生活的劇情。像是,

 被人假車禍要求賠償(雖然被假車禍的是貓就是了)、

 和朋友一起中了彩券而互相爭奪得到的金額、

 去品嚐義大利料理之類的。

 這些部分是我最喜歡這部JoJo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喜歡日常向的作品(所以對於那種芳文社類型的日常、廢萌番我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機率是會喜歡上的)。還有加上JoJo那奇妙的戰鬥風格、奇妙劇情構思之類的,讓這一部JoJo的替身攻擊都設計得非常有「生活感」。

「在日常生活之中突然出現了某個替身能力的攻擊」……什麼的,

 這樣的劇情節奏我非常地喜歡。如果JoJo也製作成像是芳文社、日常番那樣子的作品的話,那成品就是第四部「不滅鑽石」了。



 所以回到「動畫整體風格」的話題。動畫製作組對於這充滿「日常劇情」的「不滅鑽石」採取了非常特殊的「動畫風格設計」,那就是「異色」的顏色配置和「極簡化」的背景設計。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在普通的時候「不滅鑽石」動畫之中的某些東西的顏色與在現實世界之中是不一樣的。

 譬如說,天空有時是黃色,有時是紫色。



 道路有時是綠色,有時是藍色,有時又是紫色。




 樹葉有時是綠色,有時是紫色,有時又是橘色。



 這就是所謂的「異色」的顏色配置。

 然後再仔細觀察背景的話,會發現背景是由「有線條的方式」去組成的。一般來說動畫的背景會比角色還要更「真實」。這是因為日本作品的角色的臉都經過了一些簡化來讓角色變得比較好看。而背景因為不需要這麼做,所以都會以「接近真實」的方式來呈現。(因為如果背景太過簡陋的話會讓觀眾感覺整部作品的作畫是很廉價的)

 但「不滅鑽石」卻沒有像一般動畫一樣用「接近真實」的方式來呈現背景。而是用「有線繪」的方式去畫出背景。打破了一般常識,和一般動畫的配色、背景畫法相比可說是超級不同。

 而我覺得這是為了「不滅鑽石」的「日常劇情」和「突然插入戰鬥」的「奇妙故事構成」,所以才採用了這種「奇妙」和「藝術」感的畫面呈現。藉著這種特殊的配色和極簡化的背景,來讓「不滅鑽石」於「日常劇情」和「突然發生戰鬥」之間進行轉換也不會覺得奇怪。甚至添增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因此我對於「不滅鑽石」的「動畫整體風格」是給予非常高分的讚賞的! 主要原因就是如上述。這種配色非常符合『日常劇情』和『突然戰鬥』的風格轉換。

 但是,還有一個比較私人的原因。那就是「這配色貫徹了『荒木式的顏色概念』」,也就是所謂的「由心情營造顏色」這樣的理念。黃色會給予一種「充滿危機」的感覺,所以「不滅鑽石」的天空才用黃色來著色。因為就是要提醒觀眾這是個「潛伏著危機」的小鎮。

 而為了「不滅鑽石」整個故事劇情的「奇妙性」而製作出「普通時段也採用特殊的顏色配置」。讓我覺得動畫製作組真的是太厲害了! 完全地掌握了「不滅鑽石」在JoJo所有故事中最特殊的這個地位。



 不過很遺憾的,雖然「不滅鑽石」的「動畫風格」很讚,但若對作畫整體來給予評價的話還是無法給予滿分。這是因為有部份幾集有嚴重的作畫崩壞。

 比較嚴重的集數就是第21話(吉良吉影的殺手皇后初登場)、第26話(猜拳小子)、第27話(外星人登場)。

 在這些集數之中,最嚴重的崩壞集數是第27話。因為這一集之中所有段落幾乎都有崩壞,只有最後面「仗助和露伴詐賭」那裡作畫有稍微變好。


 所以我覺得是「『不滅鑽石』動畫中最淒慘」的一話。

 另外還有第21話也是很慘。我覺得被稱為是「傳說的一話」也不會有任何異議。這是因為這一集是「殺手皇后初次登場」的集數,可是製作組卻把這集的作畫外包而造成殺手皇后的初登場變得是超好笑。

 明明在漫畫中是非常帥氣地出場。


 但是,到動畫中卻是好像吸了毒似地滑稽出場。


 製作組真的該對殺手皇后道個歉啊……

 吉良吉影和殺手皇后應該是在「不滅鑽石」的所有角色之中很有人氣的角色之一了,但製作組卻把他們比較有戲份的集數之一的作畫給外包了出去。真的是很慘啊……

 雖然在BD中有修正這個畫面,但對大部分人來說電視動畫版的殺手皇后就是他們真正所看到的殺手皇后。因為會買BD然後看到修正版的人到頭來還是不多。所以一般人對「『不滅鑽石』第21話」的印象就是「殺手皇后崩壞出場」,不會因為BD修正過所以因此改變想法。

 而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因為第21話的「殺手皇后崩壞」和第27話的「幾乎整集作畫崩壞」讓很多人都以為不滅鑽石整部動畫所有集數都是崩壞的。但其實沒有那麼慘,嚴格計算的話其實只有3集而已。

 以39話所有集數來看的話,會發現作畫有比較明顯崩壞的集數其實就只有第21話、第26話、第27話而已。再更嚴格點去算的話,就再加上第31話「再次遇到外星人」、第32話「鐵塔戰」、第19話「去銀行換彩券」這些部分而已。其他集數也許有作畫崩壞,但其實都沒有那麼嚴重就是了。

 我覺得以39話每週都播放不間斷的情況來看的話,「不滅鑽石」的動畫真的是很厲害了。只是因為少數幾個集數有作畫崩壞而造成部份人士對這部作品的印象都是「很多集數是作畫崩壞的」。讓我覺得真的是很可惜……

 不過我覺得這也算是動畫製作組自作自受吧! 最起碼第21話最後登場的殺手皇后不應該外包出去的。

 但我覺得是因為我們對JoJo抱持太多的愛了,所以才希望一切都很完美。也因此當殺手皇后出現作畫崩壞時才會感覺很爛。可是其實如果冷靜來看的話,39話每周都放送的情況下只有3集的作畫比較崩壞,應該是蠻不錯了啦!



 然後接下來是我對於角色的一些評論。

 我對於「不滅鑽石」這部作品來說比較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但有一些覺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存在著就是了。主要是四Jo「東方仗助」、漫畫家「岸邊露伴」、殺人魔上班族「吉良吉影」。

 因為這一部是在小鎮之中發生的故事,所以主角四喬被設計的是比較親近和善的(不提到髮型的話……)。

 這個可能是遺傳到二喬的個性,所以比較沒像承太郎那樣子冷酷。很有「鄰家大哥哥」那種樣子的感覺。也因此這樣的個性讓我覺得很有「生活感」。好像是在現實中會出現的人一樣地真實。所以我就覺得這角色給我的感覺是挺棒的。


 漫畫家「岸邊露伴」是這部作品中中期才開始出現的角色,但卻有著不少的戲份。這個角色有著對「畫漫畫」這件事追求真實感異於常人的執著,所以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也覺得這角色很有趣。



 至於吉良吉影他則是個很有「反差感」的角色。

 在一個描述小鎮生活的故事中,他以「殺人魔」的身分來作為是本作JoJo的最終魔王真的是太適合了。因為在一般寧靜生活的日常之中,破壞和諧的就是這些罪犯。而且作者還對吉良吉影給了許多有趣的設定。

 譬如說,

 看到康一襪子穿反時產生想幫他穿好的想法的「強迫症」、

 想殺人滿足慾望卻又想不被人發現過著平靜生活的「反差感」、

 用自己指甲長度推斷殺人情況好壞的「奇怪占卜」、

 擁有骷髏造型和貓眼的替身「殺手皇后」等。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作者對於這個角色的塑造真的是花了很多功夫。

 然後提到其他角色的話,我就覺得好像沒特別地喜歡的了。但卻他們都有著一定的印象。這是為什麼呢?



 我覺得這就是作者很厲害的地方了。

 一般人在一部作品中對於配角的印象幾乎都是沒有的。因為配角們出現的時間不多,所以很難被觀眾記住。但作者卻使用「每個配角的替身形象不同」來增加配角的印象。

 因為替身形象的外表差異很大,所以可以藉此一一對應到不同人身上而知道「原來這個人是擁有這個替身」而沒有忘記這個配角的存在。對於一個描寫小鎮劇情的故事來說,小鎮生活的人們是不可缺少的。作者竟然使用這樣的手法來讓人對「小鎮的居民」都有著印象,增加了這個小鎮的活潑感。這真的是很厲害!



 大概談完了角色的部分,接著是提到劇情編排的部分。

「不滅鑽石」動畫是以刪減部分原作劇情來改編而成的。這是因為這一部JoJo和其他部不同,有些章節故事的獨立性比較高而導致不同章節的故事就一定要分開成不同集數才行。也是因為這個理由,動畫在劇情集數的編排上就會比較困難。

 譬如說,

「猜拳小子」這個故事和「我是外星人」這個故事若以JoJo過去編排的經驗來看,可能可以排成3話。(「猜拳小子」排成1.5話,「我是外星人」排成1.5話)

 但實際上有看過這2個故事的人會知道這2個故事的連貫性很低,所以排成3話的話就會讓觀眾感到奇怪。

「為什麼「猜拳小子」的故事結束了但在一集的中間卻又繼續放送一篇關聯性比較低的故事呢?」

 所以這兩個故事的編排就只能是這樣。1話給「猜拳小子」,1話給「我是外星人」。這樣才不會奇怪。如果用簡單一點的話語來說明的話,就是「不滅鑽石」的形式比其他部JoJo更像日常番。

 就像哆啦A夢或蠟筆小新一樣。不行一個故事沒演完下一集花一半時間演完,然後下一集剩下一半的時間再演另一個故事。所以根據上述,「不滅鑽石」的部份集數一定是要拆開來放送的才行。而這樣有一個問題會出現。就是動畫總共集數要多少集才能包含下「不滅鑽石」所有的故事章節呢?

 如果用1.5集才能敘述完的故事要怎麼做才好呢?

 是改成1話來敘述?還是改成2話來敘述呢?

 依照「不滅鑽石」放送完畢的結果來評論的話,可以發現有一個極限存在。那就是在原作漫畫之中超越一定話數的章節在改編成動畫時,就會作成2集動畫。相對地,如果低於這個極限就會藉由刪減部分台詞來達到可以製作成動畫1集。絕對不行拉長節奏變成動畫2話。

 其中一個理由是日常番的節奏如果拉太長就會變成廢萌番感覺的作品。這應該不是適合「不滅鑽石」的改編法。因為JoJo的本質不是廢萌番。

 另一個理由是依照日本新番放送的集數規則,不應該出現44集或是45這樣的集數數量。

(註解:日本新番放送的集數通常有限制。因為對於改編成動畫的作品來說動畫只是宣傳而已。所以通常只會播放「一季」的時間長。無法像一些子供番播放一百多集之類的。因此根據一週播放一集的情況來觀察,就能發現大約12集左右的集數量是最好的。這也是大部分新番放送集數都是12集的原因。

 因此播放3季動畫的「不滅鑽石」的播放集數就也必須遵守這個規則才行。接近12集數量的13集的3倍就是39集。所以「不滅鑽石」就以39集的動畫集數數量來製作了)

 所以就只能藉由刪減台詞來達到改編了。

 甚至為了要完整描述「不滅鑽石」所有的章節且控制在39集內,還把部份集數合在了一起以方便製作。也就是「鐵塔男、摺紙師、廉價把戲」這些故事。

 在動畫版之中這些情節都被改成了在同一天發生。目的就是比較容易找到動畫1集的斷點。因為把「3個關聯性較低的小故事」變成在同一天發生之後,就能看作是「1個大故事」了。加強了不同章節之間的連續性質而能夠比較容易找到動畫一集的斷點而切斷。

 不過為了要能改成在同一天發生,所以「不滅鑽石」動畫版有刪減了這些劇情之中一小部分的劇情段落。比較主要的部分是「鐵塔戰要結束時有一小段滴血劇情」,還有「廉價把戲偷打電話把外送員叫來要讓岸邊露伴的背被人看到」這兩處。

 前者被刪除的後果是只看動畫的人可能會覺的好像有點違和。

「為什麼鐵塔男就這個樣子輕易地認輸了?」

 其實是後面的「滴血劇情」讓鐵塔男真的怕了所以才認輸。

 而後者被刪除的後果其實沒有很嚴重。只是不能在動畫上看到「廉價把戲」的卑鄙性格而覺得有點遺憾而已。

 所以整體來說只有「鐵塔戰」的部分可能會讓一部分的觀眾看不懂,但其實也不是一定要有那段才才行。畢竟勝負這種東西很奇妙。就算少了心裡描寫只有在動畫中說「他輸了」,那結果依然是不變的。少那段心裡描寫是有點可惜,但還不到會讓人看不懂的程度。

 因此在劇情刪減這件事情上來看的話,應該是還蠻成功的。只是如果動畫黨想看完完整劇情的話就得額外去補漫畫了。



 最後是我對片頭曲和片尾曲的一些想法。

 從「不滅鑽石」動畫版到現在正在放送的「黃金之風」動畫版來探討的話,會發現片頭曲不再是由「神風動畫」另外製作的了。我推測是因為「荒木畫風突然改變」所造成動畫製作組也對片頭曲也進行了另一種風格的轉變。

 那就是從3D轉換成2D的風格。

 從JoJo漫畫第1部看到JoJo第8部的話會發現JoJo每部的畫風都會有點不同。但很顯眼地可以看得出來:

「JoJo第3部畫風和第4部畫風的差距是超級大的。
比一般一部JoJo跨越到另一部JoJo的風格轉變還要來得明顯」

(因為在把一部JoJo製作成動畫時需要把畫風給統一才行,所以不滅鑽石就參考了第四部後期的漫畫畫風。但可以確定的是前3部的畫風比第4部大部分的畫風都還要更加地有「北斗神拳」、充滿肌肉的感覺)

 就是這個畫風巨大的轉變,所以才讓動畫製作組決定把片頭曲改為2D的吧。畢竟用「神風動畫」風格來表現第4部之後的畫風感覺是會比較違和的。當然也是有可能是因為沒錢了所以就只能變成2D片頭了。

 無論如何,我覺得「不滅鑽石」的片頭曲都設計的還不錯就是了。

 第一首片頭曲用輕快、活潑的曲風來展現出了「不滅鑽石」的日常感。第二首片頭曲以吵雜的樂器來製造出了追尋吉良吉影的奮鬥感。第三首片頭曲是藉曲風來敘述了「不滅鑽石」的結尾和黃金精神的意志。而我們可以在這3首歌曲之中觀察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第1個地方是畫面。

 對這3首片頭曲的畫面設計來評論的話,我覺得第3首片頭曲的畫面是設計的最好的。這是因為第3首片頭曲藏有大量「時間倒轉」的畫面彩蛋。當然也不是覺得第一首片頭曲和第二首片頭曲的畫面設計比較不好。但因為第3首片頭曲為了能夠倒轉所以動畫是能夠正反順序播放的。這點讓我覺得很厲害而覺得第3首片頭曲的畫面設計得最好。

 此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第3首片頭曲的「Staff人員名單的出現方式」是這3首片頭曲之中我覺得最配合片頭曲畫面來出現、呈現的。

(這邊的意思是指「Staff的人員名單是會跟著片頭曲動畫移動然後跟著片頭動畫融合在一起」的意思。一般動畫的片頭曲、片尾曲跑出Staff人員名單的方式都是很普通的出現然後又普通的消失。但有些作品的Staff人員名單會隨著動畫片頭曲或是片尾曲的畫面不同而改編文字的樣式、大小、顏色。更厲害一點的就是跟著畫面移動然後達到「Staff人員名單」和「片頭曲」合為一體的情況。

 以下舉幾個例子。分別是「笑臉推銷員NEW」、「登山少女第二季」、「A頻道」的片頭曲。這些片頭曲都是十足的「Staff的人員名單會跟著片頭曲動畫移動然後跟著片頭動畫融合在一起」的最佳例子。

 在「笑臉推銷員NEW」的片頭曲之中出現的「Staff人員名單」的大致情況。













 在「登山少女第二季」的片頭曲之中出現的「Staff人員名單」的大致情況。


















 在「A頻道」的片頭曲之中出現的「Staff人員名單」的大致情況。

























 我覺得這種「Staff人員名單特殊出現的方式」很酷,所以才會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片頭曲或是片尾曲)

 所以才因此加分覺得第3首片頭曲的畫面是設計最棒的吧。
















 至於提到片尾曲的話,我覺得在目前JoJo動畫之中出現的片尾曲之中「不滅鑽石」動畫版的片尾曲是最厲害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畫面很有「藝術」感。









 片尾曲畫面以「部分著色、部分留白的上色方式來上色的角色」,和「充滿高飽和度顏色卻又不會太刺眼的背景設計」來讓整個片尾曲的動畫就像是在看一個藝術作品一樣。真的很猛!

 此外,加上歌曲「I Want You」和畫面的搭配又是那麼地合適。讓我覺得片尾曲整體的感覺是非常優美的。



▣總結▣

「不滅鑽石」這部作品應該是我看所看的JoJo第一部動畫吧。同時也是讓我對動畫這種東西改觀的一部作品吧。

 因為「不滅鑽石」動畫版的關係,所以讓我最後補完了JoJo。

(第1部看漫畫補完→

 因為那時剛好在播第4部所以就先看第4部當新番追了。而出到第8話時,因為想看後面劇情所以跑去看漫畫把第4部給補完了。話雖如此,但還是有把第4部動畫版新番給追完→

 因為沒事做所以就去看漫畫把第5部給追完了。且看第5部漫畫的過程中又額外地把第8部漫畫給追到了最新的進度→

 然後又去看漫畫把第6部給追完了→

 然後又去看漫畫把第7部給追完了→

 然後又去看漫畫把第3部給追完了→

 然後又去看漫畫把第2部給追完了)



 因為「不滅鑽石」動畫版的關係,所以我開始改變了我自己繪畫的畫風。以前有在看「彩虹小馬」的關係所有有試著用「彩虹小馬」的畫風來畫一些小馬的東西。但自從看了「不滅鑽石」動畫版之後就變成開始模仿「不滅鑽石」動畫版的畫風來畫畫。

 這是大概是因為「不滅鑽石」動畫版那超出常識的畫風實在是太過好看而讓我也想試著用這種風格來描繪這世界……



 總之,「『不滅鑽石』改變了我的人生」這麼說也不會太誇張。雖然動畫版可能有些作畫崩壞,但我覺得作品整體的美術、動畫製作是很完美的。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39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21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17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18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24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13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14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27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漫画 第37卷」的圖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21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36話」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 第30話」的畫面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アニメ」的片頭曲的畫面

「『ヤマノススメ』 アニメ」的片頭曲的畫面

「『Aチャンネル』 アニメ」的片頭曲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的片頭曲的畫面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アニメ」的片尾曲的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人中之龍6 片尾曲 『... 後一篇: 2017年 冬番 『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