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COC】幸子陪美羽玩

作者:麵包先生│2019-04-04 04:36:55│巴幣:38│人氣:1020

CoC劇本為基礎的短文,有劇透風險,請斟酌閱讀

 
  我認為,煙火與寫作極為相似。

  初由靈感的渺炎作始,燃著那軌跡攀去,接著貫入最為重要的內核──

  和著經過處理的發光、發色劑與黑火藥及其它細微比例調整的化合物,然後蘊合、燃引、迸裂向天際,綻出獨屬於自己的光輝。

  一如那一閃而過的靈感,和著每個撰筆之人的情感、思緒、人生歷練,鑄就了獨屬於自己的風格,然後以自己的方式展於這世上。

  或許會是沒人看見的煙火、亦或是那個烙在所有人心中的經典。

  於是乎──這個冬季,我來到了本州偏北的鄉下地區。

  我的內裏仍太過青澀,經驗與知識上也經不起推敲,於是必須得親自出門踏訪,才能揉合出更貼近自己理想的煙火(內容)。

  好的,簡單來說,就是取材。

  ……抱歉,我肯定不太擅長與人相處,一如外表的陰沉,連談吐的內容都如此令人癟緊了嘴難以溝通。

  但可別看我這樣,至少──我發揮了自己的這項短處,寫著氣氛陰鬱沉重的推理小說,成為了一名小說家。

  佐久間幸子,筆名是佐久間紗祈,21歲的大三生,也是將要出版自己第一本推理小說的小說家。

  自高校時期開始投稿江戶川亂步獎、鮎川哲也獎,終於在不久前入圍了鮎川哲也獎佳作,被出版社相中將要出版自己的推理小說了!

  但是但是──

  回頭再度審視了一遍自己寫的內容,果然還是有些地方不夠合理與嚴謹,編輯Y先生也提出這點需要再改進,於是趁著寒假來到了這個鄉下,想要實地考察鄉下地帶的生活情況,在正式出版前大修去加強寫實感。

  小說的場景是在白雪靄靄的鄉下地帶,一場暴雪將因著各種目的來到此地的人困在某棟豪宅,接著發現此地在信號外,而且電話無法撥出──

  傳統且老套的推理小說殺人案場景,但在這之中添加一些想要探討的事物,將人物之間的性格刻劃與衝突好好地描寫,並且穿插過去與現在的事件彼此相互影響此刻被困住的人們,同樣的套路也能迸發出吸引人的新感受。

  但是關於鄉村的民情考察,以及過去的鄉村人們生活互動方面描寫仍太過薄弱,今天才會定了這邊的民宿打算住上幾天來實際感受一下。

  一路上感受著迥別於熱鬧都市的喧嘩,踏在覆上著白雪的靜悄小路眺目望去也沒能見到多少棟建築物的身影呢。

  啊。

  說起來。

  ……從剛才開始雪好像越下越大了呢。

  本來就覆著薄雪而有點難以移動的小路,此刻再加上風雪吹襲與被那片白茫遮蔽了視線可見度,現在的環境好像相當不妙呢……

  ……

  ……

  ……

  不,我收回那句話。

  超級不妙。

  根本就跟我的小說那老套的開場環境差不多,這雪下的大的很誇張啊啊啊啊──

  「咕、咕嗚──」

  掩著額緩步地前進,低頭望著地面上被開拓過的小路而前行,若是隨意停下來的話肯定很快就會迷失方向。

  不行了不行了。

  我可不是忠犬小八,就算頂著風雪死在這裡也沒人會幫我立雕像的唷?

  還是盡快地尋找可以躲這場大雪的地方吧……

  站好身子,確認自己的鞋尖朝向剛才前進的方向,接著轉動上半身張望附近有沒有光亮,或許會有民居可以暫時躲個雪。

  ……還真的有這麼一棟建築,從光照下隱約的可以看見輪廓,似乎是棟裝潢華麗的洋館──

  咕!簡直就是夢寐以求的場景!接下來就是拜訪之後發現屋內滿滿各式各樣不同身分背景前來躲雪的人們了!

  頂著風雪向著光而前行,幾分鐘後都覺得大腿快失去知覺了,在雪地邁步真的是件比想像中還要耗費體力的事呢……

  「……終、終於到了……」

  踉蹌著身子踱到門前,玄關大門前旁的牆上掛著搖鈴,而門上則安著扣環。

  咕嗚嗚雖然很想用搖鈴然後滿心期待的看著有著一頭黑髮的帥氣執事或是白髮蒼蒼穿著燕尾服的老總管登場,但是還是要用扣環比較禮貌一些吧……

  探出手觸上了扣環想要扣門的瞬間,那支手瞬間傳來了彷彿被某種物體回抓住手掌的異樣感。

  「噫──!」完全出乎意料的情況幾乎令大腦一瞬間凍住了。

  回過神來後發現自己鬆開了手。

  不行!

  我可是推理小說家,這種超自然現象什麼的可是推理的大敵,把所有不合常理的事件直接推給鬼怪什麼的是低端的寫法,我絕對不能認同!

  再度探出手碰上了扣環,這次似乎就沒有那種異樣感了。

  看來是扣環更加冰冷之類的造成的錯覺吧?

  嗯嗯,肯定是這樣,只要像這樣將本來認為是超自然現象的事情反覆咀嚼思索後就能得到合理的說法了。

  搖了搖扣環幾聲扣響,不多時便有一位高大的男性前來應門了。

  「請問妳是?」

  眼前開門的成熟男子眸下帶著略顯陰沉的黑眼圈,身著白襯衫外搭背心,下半身則是合身的西裝褲。

  噫──!好!完美的館主形象,這這這這是要發生暴風雪鄉下洋館密室殺人事件的氛圍哪!

  哎不不不,那個,我是來避雪的哼嗯好不要太興奮冷靜下來呼嘶呼嘶嗯好的我可以辦到的。

  「……您好,我、我是來這鄉村旅行的遊客,因為前往民宿的路上遭遇暴雪了,不知是否能夠暫時在這邊避避風雪呢?」

  「好的……我叫由良樹,是這個家的家主,請進吧。」由良先生和藹的推開了門讓我進入,眺了一眼外頭的雪況關心道:「這樣的風雪相當糟糕呢,你還好嗎?」

  嗚嗚對陌生人這麼好沒問題嗎是個暖男呢由良先生。

  咦?

  說起來,由良樹……他該不會是個頗有人氣的恐怖小說家由良樹季本人吧?

  哎不對,說起來也沒有看到任何他的個人資料與相片,或許只是名稱相似而已……嗎?

  進入洋館內後雖然並不如自己預期的奢華,但可以看的出在相對簡樸的裝潢下仍有著優雅的美感與出色的品味,雖然看起來多少有些陰鬱的氛圍在,但這樣的氣氛自己卻處的相當自在舒服。

  一路跟著由良先生的引領來到了二樓的客房,看來似乎是打算讓我暫住在這邊避避風雪了嗎?嗚嗚由良先生也太大方了吧?

  「請在這稍做休息吧,我去煮個晚餐,等等一起享用吧。」

  「哎?那個,我、我只是打算避個風雪就離開了,這樣似乎太麻煩您了。」

  由良先生望了一眼窗外頭的風雪:「現在的氣候看起來短時間內似乎是不會好轉了,就放心地暫時在這裡休憩避雪吧?我這兒平常也沒什麼訪客拜訪,多準備一些餐點也不會多麻煩,不用放在心上。」

  「呃……好的,感謝您。」

  這肯定就是──!

  知名恐怖小說家的──!

  優良經濟條件下產生的優雅從容與名人氣場!

  我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這樣優秀的小說家嗎?

  由良先生方才提到沒什麼訪客拜訪,但是能有這樣的資產在僻靜的地方住在這種豪宅,顯然工作內容並不是需要與人頻繁互動或於什麼知名企業工作,雖然小說家經常得與編輯討論出入出版社,但也有部分鬼才甚至僅是發達的科技下於網絡往來就能完成工作,想來由良先生就是傳說中的那位小說家沒錯了。

  正仍兀自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客房的門突然就被打開了。

  接著一名小女孩毫不懼生的蹦蹦跳跳地來到面前:「吶吶,大姊姊一起玩捉迷藏吧!」

  「咦?呃,妳、妳是?由良先生的女兒嗎?」

  「嗯!」女孩點了點頭:「我叫美羽、由良美羽唷,大姐姐要陪我一起玩嗎?」

  既然都受了由良先生的恩惠,那麼陪他女兒玩也是應該的吧?

  但在此之前還有一些事情都先做哪……

  「好喔,姐姐會陪你玩的,但是姐姐得要先作完一些事,完成後就會陪你玩了唷。」

  民宿,至少得通知原本要住的民宿自己遭遇了暴雪,所以今晚無法住宿了才行……

  取出了自己的手機,卻發現這裡是訊號外。

  究竟是鄉下地區本來收訊就不太好,還是被暴雪給影響了呢?

  只好先借用這邊的電話了,但自顧自的在屋裡任意探索尋找電話似乎太過放縱了呢……

  「……美羽妳知道妳家的哪邊有電話嗎?」

  「嗯──」美羽用食指抵著下唇,雙眼向上看著的思索著:「父親的房間、書房,還有客廳有電話!」

  看起來比較適合使用電話的地方大概是客廳,剛才進來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不過稍微在客廳找一下應該不至於太過踰矩。

  「好,姐姐先借用一下電話,好了之後就陪妳玩唷。」

  「耶!姐姐最好了!」美羽看來相當興奮,接著就一把抓住我的左手隨著我前往客廳。

  果不其然稍微放眼尋找一下就看到了電話的位置,而且很襯整體風格的是那種舊式的轉盤電話呢。

  咕──這裡的氛圍簡直堪稱完美。

  不過目前沒有看到其他的訪客,不然真的感覺就像是會發生暴雪洋館連續殺人事件的氛圍呢。

  試著撥了幾次電話後拿起聽筒,卻都傳來了嘟嘟聲。

  暴雪應該沒有嚴重到會影響電話線路的地步吧?

  雖然著實令人困惑,但也只好這樣了,明天雪停時拜訪民宿好好地道歉吧。

  「大姐姐──電話打完了吧?來陪美羽玩!」美羽的雙眸中綻著期待的亮光。

  哎?竟然是玩鬼抓人嗎?那樣的話無論如何都需要摸索洋館的房間吧……

  「好,我先告知你的父親吧,廚房在哪邊呢?」

  不然就這麼到處探索別人家似乎太失禮了……

  美羽點了點頭,然後牽著我來到了廚房那。

  咕,香氣逼人……看來由良先生的廚藝相當了人。

  「由良先生,不好意思,美羽邀我陪她一起玩鬼抓人,這樣會帶給您困擾嗎?」

  由良先生聞聲轉過頭來:「啊,可以的,希望美羽沒有造成你的困擾,那麼陪她玩這件事就麻煩妳了。」

  「……好的,但是……鬼抓人這遊戲可能會四處探巡,是否有哪邊不太方便進入的房間呢?」

  由良先生思索了一會兒:「嗯……也是呢,那麼二樓的最左側裡邊的房間麻煩不要進入,那是我的房間,美羽應該也不會擅自跑進去才是,那就麻煩妳了。」

  向由良先生道謝後,再度回到了客廳,在美羽簡略地說明洋館內一二樓的各個房間後,由我當鬼的鬼抓人遊戲開始了。

  「哇!」美羽看起來很興奮的哇了一聲後咚咚咚地跑掉了

  「一百、九十九、九十八……」

  鬼抓人的遊戲,依照美羽的年紀來看,大概會選擇自己平常最為熟悉的地方吧?

  「四十二、四十一、四十……」
  
  那麼就是她自己的房間了吧?

  最為熟悉的地方總是會特別有安全感,先從那邊找起好了。

  「三、二、一……我要開始找妳囉。」

  徑直地往二樓美羽的房間走去。

  轉開門把,推開門扉,美羽正坐在自己的床上看著漫畫。

  「啊!被找到了呢──大姊姊要一起看書嗎?」她露出了像是惡作劇成功般的笑容,接著指了指小書櫃的方向,一眼看去似乎滿是少女漫畫類的作品。

  既然都說要陪她玩了,那麼就依她喜歡的去陪她玩吧。

  「好呀。」跟著美羽一起湊到了她的書櫃前。

  裡面除了滿滿的少女漫畫與參考書外,還陳列著一排排的日記本,竟然小小年紀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了嗎?

  「美羽的字寫得很漂亮喔!父親都稱讚美羽!」 

  「好喔!美羽很厲害呢,既然這麼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以後一定在寫作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嗯!」美羽開新的點了點頭:「那麼姐姐想要看哪一本漫畫呢?」

  咕……挑自己以前大略翻過的流星花園好了,雖然有點在意依美羽的年紀來看她似乎很小就開始寫日記,一年一本的量到底會寫滿什麼樣的內容,但是翻看別人的日記果然還是不太好吧?

  「我們來看流星花園吧。」

  「耶!」

  與美羽一同將整整三十七集搬到了床邊,開始一起翻閱著這套漫畫。

  「姐姐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哎……我、我比較喜歡花澤類。」

  「美羽也最喜歡花澤類了!感覺和父親很像呢!」

  嗚,對不起,其實我只有大略翻過,只對花澤類比較有印象所以隨口說說而已……

  大略看了一兩本後,美羽似乎查覺到我對這套漫畫興趣也不大,提出了建議:「姐姐要到父親的書房看父親喜歡的書嗎?那裡有很──多很多的書喔!」

  她誇張的張著手,努力的想要表達數量有多麼龐大的模樣。

  雖然覺得到那邊大概她自己會感到很枯躁乏味,但她都這麼興奮地想要展示自己家的藏書,不過去的話似乎也太掃她的興了。

  點了點後允諾她的建議。

  「姐姐最好了!」她開心地拉著我的手來到了二樓另一側的書房去,一踏入其中撲鼻而來的書香氣息直面而來。

  這裡的藏書量確實相當驚人,簡直就像是什麼小說中會出現的嗜書狂人會感興趣的藏書閣一樣驚人。

  其中也安著不少張擺放數本書籍的大型書桌,大概是為了能夠更好的閱覽資料吧?

  在進行寫作之前,大量的閱讀去消化資訊精進自己看來也是必要的呢……我會好好記住職業小說家的生活的。

  應著美羽的好意開始挑了幾本書來看。

  除了各國的經典文學譯本外,還有大量的海外書籍,種類更是從文學到工學甚至醫學都有。

  而且這之中似乎並不僅是日文與英文的書籍而已,其中幾本書我甚至看不懂書上的語文,這似乎阿姆哈拉語或是阿拉比亞語之類的非洲語言的寫法的樣子……

  由良先生也太厲害了吧……

  「咦……這是?」從架上取過一本書後發現似乎後頭有個直徑2CM大小的洞。洞的圖案看起來就像在描繪一隻黑色山羊的頭,而其中的孔洞似乎可以放什麼東西進去的樣子。

  密、密室?

  按照這個進展下去恐怕裡面會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潛藏在這房間之中,啊、啊啊!在意的不得了!

  洋館之中的神秘密室,而且印著黑山羊的圖案,但、但是目前沒有那個看起來是進入所需要用到的物品,還是暫且裝作沒看到吧……

  「佐久間小姐,晚膳已經準備好了。」從樓下傳來了由良先生的呼喊。

  啊,不知不覺耗了不少時間呢。

  「走吧,一起吃晚餐吧美羽。」

  美羽搖了搖頭:「美羽已經吃飽了。」

  咦?

  所、所以由良先生其實是為了我而特意再準備一頓的嗎?

  唔……果然還是麻煩他了吧?

  「那姐姐下去吃個飯,上來再陪妳玩唷。」

  「耶!」美羽似乎顯得很開心,接著抱了幾本書離開了書房,看來等等要到她的房間去找她了。

  下樓來到了一樓廚房旁的食堂,食堂內就只有由良先生與我。

  桌上的料理大多都是西式料理 無論是色香味看上去都是一等一的誘人,淌著蜜汁的羊肋排,蘊著新鮮芬芬的烤火腿沙拉等,無一不讓人垂涎三尺。

  「怎麼了?不吃嗎?」由良先生看著我似乎坐定位後遲遲沒有動刀叉而問道。

  「抱歉,陌生的訪客竟然還讓您如此大費周章……」

  由良先生笑了笑:「不會,這裡本來就很少人拜訪,儲藏的食材量也有還夠多,我準備自己的晚餐時份量再多一些也並不多費功夫,剛好有客人就偶爾做一下吧,不用放在心上,倒是我很感謝妳陪小女玩耍。」

  「啊,令媛相當可愛呢,話說她已經先用餐過了嗎?」

  「她的話我有剛剛幫她做別的料理了 所以她已經先用完餐了。」

  看來美羽大概不太喜歡西式料理嗎?

  雖然還有滿腹想要詢問由良先生關於小說家的生活,以及美羽的母親是不是……

  不過這些疑問都僅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慾而已,打擾對方暫宿且又勞煩他招待,再進一步的話未免太得寸進尺了。

  心滿意足的享受完這頓豐盛的晚餐後,正要收拾時由良先生卻開口道:「餐具就我來收拾吧,美羽應該在樓上休息吧,你能上去陪她嗎?」

  「唔!好的,那就麻煩您了。」

  或許是對餐具的清潔等等有自己的要求吧?不過不熟悉對方廚房配置的話確實也會笨手笨腳的,既然由良先生要求的話那還是去陪美羽玩好了。

  上了樓後再度來到了美羽的房間,看見她再次坐在床上翻著其它本少女漫畫,一瞧見我的身影後登時抬起了頭顯得相當雀躍。

  「嗨,美羽,我來陪妳玩了唷。」

  「耶咦!」她開心地蹬了蹬腿:「姐姐有沒有覺得我父親做的食物很好吃哪?」

  瞧她自豪的模樣,看來她也相當喜歡父親的廚藝。

  「嗯,簡直就跟外頭的專業廚師一樣優秀呢。」

  「嗯!父親以前就對料理很著重,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料理呢!」美羽眨了眨眼,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伸出食指遮在唇上悄聲地說道:「吶吶,讓姐姐看看一些好東西吧,但是要對父親保密喔!」

  咕嗚,總覺得會有什麼很不得了的東西?

  美羽蹦下床,接著再在床底翻找了一陣子,取出了一個做工精緻的小盒子,打開後可以瞧見裡面放著幾張照片與一些小巧的雜物。

  美羽從中拿出了一枚有著山羊首造型的戒指:「這個是母親交給我的,這上面的金色山羊的樣飾非常的漂亮,我很喜歡。」

  說完後 她將這個戒指戴到了我的左手上,綻出開心的笑靨:「這個是,謝謝姐姐陪我玩的道謝!這個就借你一晚吧,聽說是能招來好運的山羊唷!今天能夠遇見大姐姐美羽已經相當幸福了!所以我也要把幸福分享給妳,所以戒指就交給姐姐一晚了,之後記得要還給我呦──」

  看來美羽的母親果然已經不在了吧……

  這樣把貴重的戒指借出,美羽真的是個單純的可愛孩子呢。

  不過,說起來,這個山羊首的戒指……

  圖案跟剛才在書房看到的好像是同個對吧……

  「對了對了!剛剛鬼抓人我被姐姐抓到了,那現在換我當鬼吧?繼續來玩鬼抓人吧!」

  「嗯,那姐姐就去躲囉。」

  心中的好奇心終究壓垮了自己的禮數,只是稍微看一會的話──

  出了美羽的房間,仍聽到她用稚嫩的聲音倒數,便邁出步伐來到了書房,拿出了那本書,將戒指放在那個孔洞內──

  果不其然,書櫃滑了開來,出現像是金庫一般的密室。

  嗚咕!洋館的!秘密之房!

  果然是標準配備嗎!

  裡頭一如外面的書房般收藏著許多書籍,而其中的大桌上放著一本看來年代久遠的本古書以及大量的日記,還有許多以大迴紋針夾著的數疊紙頁,止不住好奇心的看了看那數疊紙頁的內容。

  『生命煉金』

  『屍體以術者身體一部份為代價可以施與
   詠唱此咒文
   可以讓屍體成為施術者的血族
   再次復活
   成為血族後
   術者必須1日3次給予血族血液
   如果沒有 血族的內臟就會漸漸融化成血 且痛苦吐血的死去
   且術者如果沒有1天3次含用血族的唾液或血液的話
   術者會因為血液凝固而死去
   此外 咒文的成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 如果屍體不完全或是年齡太大 失敗率會上昇 且會不完全的復活』

   報告還在持續下去。

   『妻子的右眼我用了某些東西作為替代
   雖然確實有了生命
   但是已經變成不能讓美羽看見的狀況了
   但是我會持續用我的生命繼續愛著她
   美羽我則是盡可能的使用了鮮血
   在意識逐漸朦朧時
   美羽就像過去的回憶中
   在我的懷抱下睜開了眼睛
   美羽你的一切  我會繼續守護著』

  「這些到底是……」

  美羽與她的母親已經……

  無法置信。

  或、或許這、這只是由良先生下一部小說的內容對吧?

  以自己的、自己的女兒跟妻子……

  無法說服自己,但卻又不想相信這樣荒謬的內容。

  踉蹌了幾步,腦中滿是想要逃離這裡的念頭,後悔自己不該太過好奇的探巡著這一切。

  「噢呀,妳出現在這裡,到底在做什麼呢?」

  正想要轉身離開這間密室,由良先生不知何時就已擋在了密室的門口。

  他看向桌上方才被翻閱過的報告。

  「……啊啊,妳看了嗎?如果不做這麼多餘的事情就好了。好久沒有客人來了 我是很開心的……實在是太可惜了。」說完後,他翻開了手中的一本書,同時背後出現了漾著黑霧的奇特空間,從中探出了一支乾枯的黑色手腕。

  「等、等等,我、我,抱歉,我一時沒止住自己的好奇心就……」

  由良先生沉下了臉,一語不發的一揮手,他身後的那支黑色手腕就襲了過來,慌亂之下一屁股跌坐在地,避開了這次攻擊。

  「由良先生,我確實是看了那份紀錄的內容,但是那又如何呢?也許於你來說是不能向外人告知的祕密,但是受了您這麼多照顧的我也沒有任何理由作出讓您困擾的行為,我保證絕對不會將此事洩漏出去的。」

  「……知道了這麼多……所以呢?要說的只有這些嗎?」

  他再度一擺手,那支乾枯的黑手又衝了過來,我不禁慌亂地連滾帶爬避了開來,那一爪將方才我在的位置給抓了個可怕的爪痕。

  「等等,由良先生!美羽正在跟我玩鬼抓人,等一下可能就會找到這邊來了,無論如何至少不要讓她──」

  「……」由良先生臉上的表情完全沒有和緩下來,再次讓鬼爪攻了過來,但這次鬼手的攻勢卻似乎顯得相當猶豫,一爪撞在了我的身旁。

  「由良先生……您在猶豫對吧?從合理角度上來看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維持那個咒術的手段甚至不需要他人的性命,您完全沒必要對我出手不是嗎?」

  「……所以呢?」由良先生的臉色似乎顯得蒼白許多,當他想要再度號令鬼手攻來時,他卻先倒了下去,而他身後的黑霧與那鬼手也隨之消失。

  「……由良先生!」衝上前去扶起了他,卻發現他的背上受到了嚴重的侵蝕,像是被某種猛烈的強酸給蝕黑般的凋零。

  此刻的他已經沒有任何氣力抵抗,看來也沒有任何攻擊的意圖了。

  「我已經不會對你做什麼了...也沒有那份氣力了...我已經...要死了,美羽也撐不久了吧...」他那蒼白的唇吐著如蚊聲般的低喃,額上滲出冰冷的汗珠,卻仍吃力的說著:「雖然有點對你不好意思...能不能拜託你...讓、讓美羽...解脫吧...」他將一把小的掌心雷手槍從懷中取出遞了過來,裡面放著唯一一發的子彈,而當他託付那把手槍時,伴隨著無力的手垂下,一串鑰匙也從他的口袋中掉了出來。

  然後,他就這樣斷了氣。

  「……」

  死亡原來如此微不足道,沒有哪怕一點詞彙的雕琢與渲染,僅僅是無可奈何的看著人變為再也不會甦醒的冰冷屍體。

  甚至沒有旁白與第三者視角來為了劇情侃侃而談,徒留這沒有高潮迭起的哀戚與沈寂。

  若是這樣便好,若是這般或許才是屬於真正人生的乏味。

  「……爸爸?」稚嫩的呼喊從書房門口傳來。

  那是此刻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美羽甚至忘了用平時父親那樣的稱呼,更加直覺性的在與父親相處時那樣親暱的呼喊。

  因為她現在所看所見,是父親臉色蒼白地倒在我的懷裡,動也不動地──一目瞭然的死亡

  美羽衝了上來,使勁地搖著由良先生,由驚懼至害怕、再轉趨憤怒。

  「把爸爸還來、把爸爸還來!」美羽小小的拳頭槌在我的身上,即使那一拳一掌的拉扯不過是孩童的力氣,砸在身上卻格外的難受。

  「我……」

  我,還有該做的事。

  衷心期盼也許會有可能的出路,但深愛女兒到不惜將妻女都轉化為非人類的由良先生卻在臨終時託付了美羽唯一的末路。

  如果哪怕有一絲其他的可能性,由良先生也不會放棄的吧?

  但是,他卻將掌心雷交給了我……

  「美羽,剛剛我與你爸爸碰到了可怕的怪物,妳爸爸為了保護我而被怪物攻擊了,而那怪物它在攻擊你爸爸後逃走了。」

  「……嗚嗚……那怪物呢!怪物根本不在這裡!把溫柔的爸爸還來!」

  「……美羽,妳看清楚,妳父親背上的傷口,那並不是正常生物能造成的傷痕,妳先冷靜下來,接下來我們去尋找那隻怪物讓牠付出代價吧。」

  美羽抽咽地看了看父親背後那怵目驚心的傷口,才終於稍微緩了下來,停下了拳頭:「……把拔……被壞怪物給殺死了……」

  「……美羽,在我們動身去找怪物前,妳先好好地跟爸爸道別吧。」

  她擦了擦眼淚,湊到了父親屍體前,垂下頭向他哭著說不成調的話語。

  ──我該做的事。

  荒謬的、可悲的,為了避免更加令人難受的痛苦。

  掌心雷對準了毫無防備的後腦勺,然後一聲低沉的悶聲轟響。

  倒下的美羽,睜著驚懼的眼神回望了一眼,沒能吐出隻字片語的倒在了父親的屍體上。

  「……」胸中像是被某種事物給堵塞,雙眼即使泛紅卻也還不能就此潰堤。

  不僅只是美羽而已,照那份紀錄上,美羽的母親大概也復活了,只是以悲慘的模樣。

  彷彿整個世界都扭曲的劇烈暈眩,後頸傳來陣陣刺痛,踏著踉蹌的步伐而行。

  若說要藏匿不想讓他人看到的事物,那麼在自己平常最能掌控的自己房間想必會是最適洽的吧?

  手中的掌心雷已經沒有子彈了,先到了一樓的廚房取出了一把菜刀,接著去到了原本由良先生說過不要進入的他的寢室,腦袋一片空白地轉開了門把。

  裡面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動靜,一張簡樸的書桌上有著各種執筆用的工具及資料

  我下意識地拉開了抽屜,裡面放著美羽的日記和一本相對封面風格成熟穩重些的筆記本

  日記本的外皮看起來和美羽房間中的日記是同樣的日記。

  被特別獨立出來放在由良房間先生中的筆記嗎……

  打開了筆記,映入眼簾的內容是──

  『7/7日
  今天 朋友的舞ちゃん來家裡玩了  舞ちゃん在很久以前 去學校時交到的朋友,因為一直沒能見面,所以爸爸就邀請他過來了,真的很開心。今天舞ちゃん會我家住一晚,真的很期待呢。

  7/8日
  舞ちゃん沒有起床,搖了搖他的身體,她的手就碎裂了,看了看她的臉,血從已經溶掉了的眼睛中不斷的流了出來,聽爸爸說舞ちゃん好像是生病了的樣子
  爸爸的話一定能將舞ちゃん治好吧
  稍微安心了……

  8月xx日
  從父親那裡聽到了 舞ちゃん好像去世了的樣子,我好傷心...』

  是和可愛的筆跡完全歧異的內容……

  而另一旁的筆記──

  『關於生命煉金 謎團實在太多了
  美羽完全復活而妻子不完全復活這點
  也許有什麼副作用也說不定
  -----------------
  20xx年7月7日
  如果讓美羽和我以外的人類交流的話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和山里學校中曾經和美羽有過交流一段時間的美羽的同級生的''足柄 舞''邀請她來我們家作客,如果經過沒有什麼問題的話,日後也能讓更多人和美羽一起的話...美羽也就不會傷心了
  20xx年7月8日
  預想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和快速
  ''足柄 舞''的屍體腐爛而死了,解剖後發現內臟全都溶解掉了,骨頭和肌肉組織也脆弱的變成碎塊了
  從現階段來看……一天內生活在同樣的空間還是沒有可能的吧
  埃爾特頓.夏茲的不斷研究
  有著張開結界的方法,結界實行之後像足柄 舞一樣的人幾次的來這生活來進行嘗試
  一晚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經過三天後不管是誰都會漸漸的腐朽死去
  現階段這樣就是極限了吧……
  為了美羽 ,定期的讓人來這邊入住吧……但是必須注意時間……為了不讓美羽再度遭受這樣的悲傷』

  被重新挽回的生命,卻會帶來周圍人們的死亡嗎……

  拉開了那張書桌,後頭的牆上有著一道鎖孔與不甚起眼的門把。

  將由良先生身上的那柄鑰匙插入,傳來了咖搭的開啟聲。

  「……由良……由良女士,由良先生已經因為某些原因死去了,想必不久之後美羽與您都會迎來悽慘的結局,於是我到了這裡提前來結束您的痛苦,若是您同意的話請敲牆壁一聲,若是不同意的話請敲兩聲。」

  不久之後,那扇暗門後傳來了一聲的敲響。

  深吸了一口氣,將門扉拉了開來。

  在那房間中央,那面目可憎令人膽寒的苦痛生命,那是曾經身為人類的醜陋失敗物。

  房間內有不少的鮮花,而那生物的身體上還有著白色的布料,那曾經是女性的洋服卻已經被血和腐肉給濡染的破碎且令人作噁。

  最後的一步,我最後該做的事──

  「對不起……對不起……」

  湊了上去,跪伏在那過於悽慘的生物面前,耳聞著她呢喃著不成調,如同嘶吼一般聲音:「……殺了、我!……殺、殺了、我!」

  將手中的刀刺入了她的心臟,按著那掙扎而扭動的身體,感受她心臟中的鮮血流淌著,直到再也沒有一絲掙扎。

  那穢血與腥臭的爛肉沾染在自己的身上。

  可以了。

  已經夠了。

  嚎啕的哭泣聲揚開。

  眼前模糊的什麼都看不見,胸膛像是裂開來般的難受。

  我,寫著推理小說。

  寫著著每一條生命在劇情的推進下死去。

  他們的死亡被賦予了特定的意義,有著自己的安排。

  而此刻,親手感受的死亡,卻是充滿苦澀的、痛苦的,毫無價值與劇情起伏的,只是純粹的悲傷。

  為了更痛苦的悲劇而親手製造了這樣的痛苦,難道就是正確的嗎?

  美羽最後的眼神一直在心頭縈繞不去,那個無法被稱為人的生物,於自己的懷中掙扎死去的模樣也深烙在自己的腦海中。

  將自己沾染了鮮血的衣服給拋下,洗淨了手。

  而後到書房一次又一次地取著書,放置在由良父女,還有由良女士的身旁,接著點起了火。

  讓這一切痛苦付之一炬吧。

  在烈焰之下,不存在由良先生為了妻女所犯下的罪,不存在那個一心求死的由良女士,不存在那個已經無法過上正常人生的美羽。

  ……只有一家三口死於火災的意外。

  烈焰熊熊地燃起,扭曲的空氣漾起游絲,悶灼的空氣令人難以呼吸。

  邁出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踱向出口。

  也許,如果,就這麼死在這裡,也不壞吧?

  劈啪作響從身旁傳來,燒灼的氣息灌入肺中幾乎無法呼吸,接著燒倒的木頭砸在自己的身旁,濺起的火屑燒灼著身體。

  最終渾身灰頭土臉,臉上掛著淚痕的,踏出了這棟被大火吞沒的洋館。

  大雪已經停了。

  外頭的朝陽格外刺眼……地上積著昨夜的風雪映射著陽光,而我卻只感到無盡的辛酸與苦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TRPG|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COC

留言共 6 篇留言

弘弘
求劇本~XD

04-04 05:31

麵包先生
劇本是朋友買的日本付費模組自翻
目前只有翻一小部分,這樣你還OK嗎?04-05 19:56
・ω・)っ大根
字數碾壓欸 麵包猛的

04-04 06:47

麵包先生
蘿蔔天上飛,我怕爆04-05 19:56
白煌羽
喔喔

04-04 20:36

麵包先生
一哭04-05 19:56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打擾了^^
很喜歡這篇的鋪陳和轉折,對比鮮明看得很過癮~

04-04 21:48

麵包先生
感謝熾冰的喜歡XD
能有人喜歡這個作品,我很開心04-05 22:38
弘弘
那等等看 以後有沒有機會接觸完整版吧XD 一直都很喜歡COC的各式劇本來著[e38]

04-06 04:55

麵包先生
好的,那要等我朋友完全翻譯完04-06 17:14
李鴻億幾班
請問這個作品價值3000元嗎

05-28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疫潮 (二... 後一篇:【COC】『啊,新細明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