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龍八部 小說袖珍本 第八集

作者:yau│金庸群俠傳│2019-04-03 23:42:52│巴幣:2│人氣:123


這陣子因為重看美嘉的戀空系列和補完近作星星糖,所以推遲了看其他書,剛開始看果青九,明顯在魔禁動畫第三季結朿前不可能寫好看完新約第九集。

還因為電器接二連三故障和換新,單是為電腦換軟硬體和熟習都很費時。

而現在就寫上星期去十大書坊前看完的天龍八。

這集的故事是以虛竹當正的
^^^^^^^^^^^^^^^^^^^^^^^^

被天生童姥帶到西夏皇宮,認為這是其定敵李秋水的宮殿,所以她一定不會在這里發現自己,還把李秋水的孫女公主「夢姑」把虛竹的童貞和色戒都破了,她以為這只是夢所以叫虛竹夢郎。

(當然起初從讀者的角度不知道童姥的敵人是誰,也不知道虛竹的「夢姑」是誰)

虛竹被逼正式地學習遙派的武功如天山折梅手等,結果還要李秋水找到和臂斷童姥一腿,雖然被虛竹所救出但也明知既然在敵人肚子里也必死無疑。童姥只好救虛竹有關生死符的真相和破解方法,其實是一種類似催眠和打穴綜合的,所以除了打穴的人外是無法解除的。

如果沒有人解除被她用生死符所控制的人,他們勢必把靈鷲宮消滅,到底童姥不過是籍暗算落單的對象才成功的。對方只要團結童姥和靈鷲宮也不是他們對手。

最後童姥和李秋水終於殺過同歸於盡了,兩人的功力都在死前傳進虛竹體內,兩人都認為無崖子所畫的女人不是李秋水,便先後傷發而死。

虛竹也得到靈鷲宮的女弟子所救和埋葬兩人回去救駕,果然靈鷲宮被包圍和攻破屠殺到只剩最險要的心臟地帶,而虛竹也坦然這里不是童姥所建的。可能是古時被丟空了的要塞或舊遙派的總部,到底天山派再現像是書劍時代了。

而帶領三十六洞和七十二島的主人,正是慕容復和段譽了。而虛竹等人回來被立為新的掌門人和宣告為各人解開生死符。

事後虛竹抗拒這種被強逼的命運便回少林寺願受到任何徵罰,但隨即被鳩摩智來踢館挑戰,鳩自稱通曉了全部七十二路絕技想和正宗七十二路絕技的少林比試。

雖然屢次獲勝但被虛竹發覺他不過欺侮無實戰經驗的少林武僧,多次以茅招暗算還使用了小無相功,便以同樣的小無相功使出少林絕技下逼退了鳩摩智。並對師父坦然為什麼自己知道鳩在騙人,是因為自己本來的少林內功被廢和改成了消遙派的內功。

少林方面體諒了虛竹學佛的堅定志向的同時,也因為他的武功太高但又非少林派的內功,便放他下山而如果他要出家,不如在其他寺院更方便。

小說中還補完了鳩如何偷到消遙派的秘密,即偷進了黃語嫣的家看到丁春秋的秘密和認黃夫人為義女,當然也是王語嫣為何神似「神仙姐姐」的關鍵。至於如何雙重偷學的七十二路絕技怎來?還等下集再解了。

最後是西夏突然向中原招駙馬--------------------

胡說八道的所謂真相
^^^^^^^^^^^^^^^^^^^^^^^^

老實說這種故事都沒有什麼邏輯性的,但又偏有架空歷史可以依托,所以想表達的是應當是對戰爭的反感,小到消遙派間的私怨害到很多被星宿派和靈鷲宮洗劫的人們,但大到宋`大理`遼`西夏`吐番`女真(金)六國之亂。

可像那些吸人內力的笑話我就開了個討論串。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33&snA=31003&locked=F&page=1&gothis=648021#648021

至於長春不老功也是另一矛盾處。首先童姥的外表和過去說得滿是矛盾的,最大問題是其實沒有說童姥在回復功力時的身高,只有提什麼童顏又給李秋水說得一些不合理的話混過去了。而鳩摩智見到丁春秋既說他是保持年青時皮膚光滑,但仍然看得出他是六七十歲的老人了。

最後,對於某些喜歡多元和民族認同的人來說,這六國之亂才是最自由最好的的時代。我只

想提大家「英雄多百姓苦」,又要回到射鵰似乎故意引錯了元曲的「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當然以他們來說只是中國的宿命就最好被毀底地毀滅算了,反正以那種邏輯看統一團結的大陸國家就是極權的像徵,所以中國人就有責任把自己所在的社會粉碎。這明顯是雙重標準的沒有道理,因為這種調論不會否定在歐亞大陸以外的大國,反之金大俠維護中國統一是為了和平與人道等根本道德價值,而不是為統一而統一所以才拒絕了成吉思汗和乾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3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庸群俠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人超能100動畫第二季... 後一篇:一拳超人第二季 開播前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