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魔幻境界 外篇之三:拿德林‧辛格沙的管家日記

作者:水墨靜│2019-03-31 18:48:16│巴幣:36│人氣:187
  他一把年紀,在正準備退休時被單方面解約。而後,離開大宅的途中,他的馬車失事摔下陡坡,他就穿越了。
 
  認真、嚴肅而拘謹。一張不苟言笑的臉,在歲月的痕跡悄悄爬上來前,早已沒了年少的玩性。拿德林‧辛格沙就是這麼一位恪守本分的管家,一身筆挺的西服上找不到半條多餘的摺痕,乍看保守得十分無趣。不巧他穿越來到的這片領地的主人最討厭嚴肅正經的傢伙。
 
 
  「大人,用餐時請注意您的儀態。」
 
  「大人,外套要放在門邊的衣帽架上。」
 
  「大人,您出去時務必通知下人,他們不曉得您昨天不在城堡住下。」
 
  「大人……」
 
  真是夠了!
 
  這是龍皇默許曼斐爾的土地,他有權處置任何未經核准穿越的生物。雖然穿越者中不乏一些麻煩的罪犯,但哪一個不是被他收拾得服服貼貼?反觀這平凡的老人,一再挑戰他的底線。只不過去森林過夜一天,被他唸得耳朵都要長繭了!
 
 
  ……
 
  曼斐爾正透過監視屏幕觀看那精采的一幕,畫面卻突然消失。他焦躁地按鈴呼叫人來,現任的城堡總管走了進來。
 
  「我的畫面突然不見,是出了什麼問題?」
 
  管家恭敬回答:「地下核心周圍進行中的某個實驗爆炸了,卑職憂心核心受到損害,擅自停機做了一番檢查。」
 
  「好你個渾帳,你殺死了我好不容易培育出的兩隻鼠靈!」曼斐爾怒道,「做任何事情前都該向我報告!」
 
  「一個鐘頭前您交代卑職不得打擾,卑職無法聯繫上您,只能寄望這些監視器。」
 
  「拿德林‧辛格沙!我問你,管家應該具備的條件為何?」
 
  管家低著頭恭敬回答:「做事細心,能判斷事情輕重緩急,最重要的是安守本分。」
 
  「那我問你,你又做到幾項了?」
 
  「領主大人,沒有。」
 
 
  ……
 
  這年輕人就像他服侍過的富二代少爺們,自我中心又隨心所欲到了極點。儘管後來他才知道這年輕人的實際年齡比他大上數倍,但本來看人就不能只看外表,更別說這裡還是異世界。
 
  一個外表和個性同等幼稚的魔人,和青少年沒什麼分別。
 
  曾替兩個家族服務,拿德林有侍奉這種人近五十年的管家經驗。無論曼斐爾怎麼玩弄他、取笑他,拿德林總是從容不迫沉穩如山。連領主翻看他的管家日記,他也面不改色。
 
  倒是他的日記令曼斐爾對他瞠目結舌。
 
  「OO月OO日,城堡周邊與往常無異。OO月XX日,今天城堡加入三名成員,已安排好工作……怎麼盡是些工作內容,連個遙想當年或心情天氣都沒有?世上怎麼會有你這樣了無生趣的人?你該不會是批著人皮的機器吧?」
 
  「……。」
 
  這終結者已終結了好幾個版本的曼斐爾許多次,將他逼往一個他不敢想像的道路途中。
 
  「居然也不反駁,還真當自己機器啊。」
 
  「身為一個管家,良好的氣度和從容不迫的舉止是必不可少的。」
 
  曼斐爾的時間感知與常人不同,一秒內可以把話題轉到飛過星際。「那你現在把頭伸進水槽裡。」
 
  拿德林看著曼斐爾。沒有質疑,倒像是在思考怎樣以最小距離穿過一地狼藉。他大步走向那蒸騰白煙的水槽,將鑲著精緻裝飾袖口的兩手撐在平臺兩側,彎身把頭探了進去。
 
  「喂,停!叫你做你還真做啊?起來!我可沒興趣謀殺老人,特別是你這樣無趣的老人。」
 
  真煩人啊,怎麼整他都不笑,曼斐爾也就覺得自討沒趣了。



多年來,一直陷於早期小說是該保留書寫紀錄或打上電腦(同時抹消紙本紀錄)的掙扎。畢竟身為一個現代古人,個人對電腦有種與生俱來的不信任感。過往使用原子筆書寫小說正篇,而鉛筆寫作的部分就是為了便於在外頭隨時編寫、修改,待轉為電腦檔後擦去清出作業簿空間。整理國小到國中之間的作業簿時發現了一些早就該存入電腦備案的劇情,以上是跟辛格沙管家有關的國小腦洞片段,分散於超過三個本,故先集結成篇。曼斐爾身邊的小人物都頗具特色,如果不記得他是誰,他就是在魔幻境界1.邀請堵酒吧門口與3.對立文末最後一段過場那位黑色城堡管家,也不止是黑色城堡管家外篇二:事件之前,之所以跳過不發是因為牽涉到第二集主線劇情,或者說,所有外篇都接在第二集之後,第一集不存在外篇。

這個世界豐富的原因之一,便是它允許穿越者和各種境界的時空旅人存在。

至於為什麼曼斐爾要蒐集這些穿越者嘛……嘿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另一種聲音|水墨靜|眾生|前世記憶|吸血鬼|科幻|奇特的夢境|魔人|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電腦雖然快而方便 但用筆寫 會多一種使用電腦時沒有的思緒跟順暢

有時甚至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生命力"

然後曼斐爾的無奈 在未來會是麻目還是崩潰呢

04-01 10:55

水墨靜
按照管家多年來劇情僅有這些點到為止來看,曼斐爾後來也懶得找碴了。管家的冷靜態度其實滿幽默的,領主也知道,他只是想看別人變臉的模樣,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臉不會變XD04-01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被需求的存在... 後一篇:停止的故事──《天‧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