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學習筆記]Google 相簿也能變外連圖床

作者:莎堇│2019-03-25 01:59:48│巴幣:34│人氣:3415
----------------------------------
電腦科學類之學習筆記,全文無圖、無表格。
#Google #相簿 #免費圖床
----------------------------------
Update 2019.06.03

前言

網路上的收費或免費圖床空間,放眼望去形形色色,使用者的選擇相當多。
然而,當網站營運不佳時,就勢必面臨關閉危機,此時使用者可能就需要考慮搬家。
若想避免如此悲劇,一開始就選擇一個穩健的圖床空間會是值得推薦的方向。

本文所分享的內容,是某莎在使用 Google 服務時,恰好發現能讓圖片外連的方法。
也就是說,存放在 Google 相簿或 Blogger 的圖片,能透過本文所提供的方式取得直連網址。


事前準備

◉ 已有 Google 帳號
◉ 開通服務:Google Album
◉ 開通服務:Blogger


應用步驟

Step 01
◉ 前往 Google Ablum。
◉ 上傳任一長寬的目標圖檔。
◉ 建立相簿,將上傳的目標圖檔收入相簿。
◉ 將該相簿設定為共享。

Step 02
◉ 前往 Blogger。
◉ 選擇「發表文章」或「網頁」:
 -選項一:選擇「新文章」或「新網頁」之按鈕。
 -選項二:選擇既有的文章/網頁,執行「編輯」。
◉ 在「文章編輯」或「網頁編輯」之頁面的工具列,點擊「插入圖片」按鈕。
◉ 在「新增圖片」視窗中,選擇頁籤「Google Album Archive 的相片」:
 -可查看在 Google Ablum 已建立的相簿。
 -可查看該 Blogger 的預設相簿。
 -進入相簿,選擇目標圖檔。
◉ 確定「加入所選圖片」後,返回「文章編輯」或「網頁編輯」之頁面:
 -可見選擇的目標圖片已插入圖文編輯區塊。
◉ 點擊插入的目標圖片,出現浮動工具列,變更為「原始大小」。
◉ 工具列點擊「HTML」,切換模式,即可見看目標圖檔的直連網址:
 -即「src=」之後的整串網址。


補充說明

◉ 若只將相簿圖檔設為共享,取得的網址並非直連,至少在巴哈姆特無法引用該圖片網址。
◉ 取得直連網址後,可發現末端格式為「/s1600/當初上傳的圖檔名稱.圖檔格式」。
◉ 其「s1600」為圖片最大一邊所顯示的像素,即:
 -可變更其數字,調整外連時圖片所顯示的尺寸。
 -存放在 Google 相簿的圖檔,可突破上限 1600 像素之限制,例如:
  .上傳 W 2000 x H 3500 的圖片,取得直連網址。
  .將「s1600」設為「s3500」,則可顯示原始尺寸。
◉ 僅用 Blogger 仍可使用此外連功能,但圖檔會被約束為最大一邊,最多 1600 像素。
◉ 根據使用者在 Google Album 的上傳設定,圖床空間會有以下差異:
 -原始大小:會耗用 Google 雲端硬碟的空間
 -高畫質:無限的免費儲存空間

----------------------------------
本文到此結束,請勿無斷轉載。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收藏。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ogle|相簿|免費圖床|Blogger

留言共 2 篇留言

wei
你好:謝謝樓主PO文教學,想請問現在的GOOGLE相簿網址中已經沒有/S1600這個改尺寸的,這樣外連時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調整要顯示的尺寸嗎? 謝謝!

01-27 22:04

莎堇
謝謝 wei 的留言。
目前已知,還需要利用 Blooger 取得直連的網址噢 @@
剛才去看了一下,確認 Google 還沒有改掉這個功能 OUO01-27 22:31
wei
你好:
我嘗試了各種外連不縮圖的方式,包含改html中的height、width,或是網址中的/s1600,外連後還是會縮圖,去年還不會,去年底到今年初才開始這樣ovq外連尺寸還有救嗎?

01-27 22:44

莎堇
姆,抓出來的圖檔直連網址,如果圖檔的原始尺寸大於使用者的顯示器尺寸,
直接用瀏覽器貼上打開後,理論上是會縮小至符合使用者的螢幕大小的,
但是滑鼠點擊縮圖它會出現放大鏡,點一下會放大成原始尺寸,
這個狀況是瀏覽器本身的設定。

而這個圖檔直連網址如果是用在其他網站上的話,
除非那個網站有特別縮限圖檔尺寸,否則大多會顯示原始尺寸。

比如我的巴哈小屋背景連結就是這樣弄出來的,
從去年5月開始到現在都還沒失連,
並且在網站上都是直接按照原始尺寸,顯示為 3500x2400 的 @@
因此,可以初步判斷,應該不是 Google 圖床那邊的問題。

想請問一下,你遇到的外連會縮圖,具體而言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想釐清是不是想要應用的網站有顯示圖檔的尺寸限制⋯⋯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Q-Q
因為這不是 Google 改動了功能,而是另一個網站平台的問題了。01-27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ageL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手遊日常]永恆冒險: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