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六三:懷念的人

作者:知岸│2019-03-23 21:44:37│巴幣:11│人氣:280
廖苡禮背著簡單的祭品,到納骨塔完成祭拜之後,又啟程前往N市新華醫院。

週日門診休息,來往的人比平日少許多,將這個一陣子沒來的地方重新記錄在眼裡,覺得差不多了,便拐進醫院後的一條小巷中。

巷弄中是住宅區,無事時大多靜謐。廖苡禮緩緩走著,一邊聽自己的腳步聲。

穿出小巷,開闊的河堤景致立刻映入眼簾,一旁架高的快速道路上車影幢幢,沿岸是大片青翠草地,還能望見較遠處幾棟高聳的豪宅建築。

據說這裡之後可能規劃成河濱公園,對於這個消息,廖苡禮沒有太多想法,頂多心中飄過一絲悵然,覺得自己所惦記的事物,又被抹去了些許痕跡。

她避開人煙來到橋下一處空地,因為有大橋遮擋,即便上空艷陽高照,這裡還是被框在一片陰影中,與世隔絕。

少年時期,她把這裡當成秘密花園,或許是因為覺得這個地方跟自己很像,照不到陽光,與周遭的明媚景致格格不入。如今重回故地,心境有些不同,她有了其他容身之處,這裡剩下最多的是回憶與思念。

廖苡禮從背包裡抽出一枝劍蘭和一枝多拿的線香,又小心拿出一個小木盒,打開。
木盒裡躺著一個淡紫色的髮圈、一條花手帕和一盒火柴,廖苡禮用火柴點燃線香後蓋上木盒,將它夾在花與木盒之間。這種拜法也不知合不合民俗規矩?廖苡禮鮮少做不規矩的事,只是她實在想找個適合的地方,獨自一個人,好好的跟逝者說話,不是在外人眾多的納骨塔,更不是在連牌位都見不著的家族祭祖。

依照習俗,逝者的至親之人會在喪事時分到一件亡者的衣物,將衣物收好便能獲得庇佑。但喪事那時廖苡禮沒有分到衣物,髮圈跟手帕都是對方在世時給她的,或許是預料到她會受到冷落,又或許是想提前給她信物,留個念想。

火柴則是聽了那個人的話自己去買的,那人說過,以後每年點一根火柴燃一次香,等一盒火柴用盡了,希望她也可以完全放下。

「姐姐……」廖苡禮抱膝坐在裝有姐姐遺物的木盒旁邊,輕聲說:「終於能獨處了呢。」

線香點點滴滴燒著,一線白煙在空氣中千迴百轉。

「之前跟妳說過,我現在不住家裡了,在外面跟四個室友一起住。他們都對我很好,像真正的家人一樣……」

廖苡禮娓娓訴說著家常,跟姐姐介紹現在的四個哥哥姐姐,還有很神奇可愛的老大。甚至分享了某些特別有趣的任務內容。

但是姐姐,每當我很開心的時候,心裡總是有一塊地方是空的。

我還會想,失去妳之後還過得這麼開心,真的可以嗎?

但我的演技很好,我可以把心事藏起來,不給任何人知道。

我想,只要我不說,或許連妳也不會知道的吧?

時間回到稍早,當使者四人終於開始打包東西的時候,陸子真被眼前的甜食堆徹底嚇傻。

滿滿糖霜糖豆的手工餅乾、半杯焦糖的布丁,連水果上都裹了一層厚厚的巧克力糖衣。

「太多糖分了吧這個。」

「她生前飽受病痛之苦,只能清淡飲食,所以特別想吃用砂糖堆起來的那種甜點。」尹若清流利說了去年用過一次的解釋。

郭亞安則用眼神抗議:就是!她親口說的。

「總覺得去年好像沒這麼誇張……」陸子真驚魂未定,「算了。之後拜完記得分天吃,免得被甜死。」

你一言我一語中,眾人收拾好東西便浩浩蕩蕩出發,中途他們還繞去花店,挑來挑去,最終買了一束保守款的香水百合。

大伙兒對這個結果不甚滿意,總覺得無論送什麼花都差了一點沒有到位。

「我們明年去老大那邊拔點彼岸花過來吧!」陸子真提議。

「確實像她的品味。」尹若清覆議。

「明年應該就是五個人一起了吧?」趙含依微微笑著,剛好與看過來的郭亞安交會了一個眼神。

「是啊……」陸子真抬頭仰望天空。

多好的天啊……他心想。

當年,與她們兩人初見時候,也是這麼好的天空——

那是陸子真高二下學期的事。

以卓越的速度喜提尹若清、迎入郭亞安之後,陸子真的伙伴蒐集行動只剩一人。秉持著緣分到了自然會遇上的概念,他完全不著急,平時還是花大部分的心力在學校生活和偶爾出現的惡魔任務上。

有一部分的高中生的生活重心是社團活動,陸子真不屬於那群人,卻也加入了一個自己挺滿意的社團——雖然八成這學期結束後就要倒社了,但所剩寥寥幾個社員都是奇葩,而且臭味相投,即便沒了社團也能繼續當朋友。

這個社團的名字叫樂於助人社,志工性質的社團。社團很年輕,是陸子真高一時才有的,因為校園內壯大的志工社團不是與宗教緊密相連就是現行校外志工團體的分支,不想信宗教或加入大團體卻想從事志工活動的創社社長才發起了這個社團,除了會帶著社員從事淨灘掃公園等小活動,還會幫忙接洽一些大型活動,請主辦方空下幾個名額給社員參與。

但現實很殘酷,雖然創社社長是一片美意,但這個社團其實是靠著一群不想參加活動只求應付學校社課的海鷗撐過人數門檻的。然而本屆社長,也是陸子真的同班同學李苗淼,就是一熱血笨蛋類型的奇葩,當初創社社長感激涕零的把大任託付給他,覺得世上最符合「樂於助人」四個字的孩子一定能把這個社團發揚光大,沒想到二下開學開放轉社的時候,這位耿直的社長大人突然在第一堂社課發了瘋似的對社內大批海鷗開了嘲諷……

於是乎,學期初就幾乎確定社團會倒了。

掛了副社的陸子真無比心累,只求社團評鑑能安全過關。這學期社內幾乎沒什麼大型活動,但社長還是很正義,努力爭來一個掃街活動,據說會和很多學校的社團一起,陸子真頓時充滿希望,覺得社團評鑑有救了。

可惜造化弄人,活動當天除了正副社長,其他社員,其實也就兩個人,剛好都沒空,但偏偏社長大人在出動前一週為了救一隻困在圍牆上的貓摔斷了腿,還住進醫院!

「你怎麼會去救困在高處的貓呢?圍牆而已,貓有本能不怕摔,你說你蠢不蠢!」陸子真在新華醫院的大廳推輪椅,十分恨鐵不成鋼。

「你不知道,那是一隻誤跑出門的家貓,很膽小的,在上面抖成篩子。」李苗淼義正嚴詞。

「算了,活動我一個人去吧。跟主辦講一下應該還好。」陸子真嘆氣道:「你其實是最想去的人吧?可惜了。」

「所以,你要連我的份一起守護那些垃圾。」李苗淼的神色嚴肅得像個災難片裡託孤給倖存朋友的英雄。

陸子真再度感到身心俱疲,實在很不想糾正該被守護的應該是城市,垃圾要被分類然後丟掉。

「嗨,苗淼。」

此時,一個輕柔的女音插了進來,陸子真抬眼一看,是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孩,看上去年紀比他們大一些。

「哈囉苡萱姐!」李苗淼很有精神,「今天氣色有變好耶。」

陸子真望著那蒼白如紙的臉色暗自震驚,這李苗淼平常不太說客套話的,如果這叫氣色變好,那之前是怎樣?

「真的嗎?謝謝。」

苡萱綻開笑容,霎時將慘白的面色開成一朵純白的百合花,依然憔悴,但反而美得脫俗。

她沒有逗留太久,臨走前向陸子真點頭致意後,便自己推著點滴架穿過迴廊。

「是長期住院的病人,我前幾天散心時認識的。」

「你還偷偷下床?」陸子真惡狠狠盯著某人打石膏的腳。

「我其實能自己移動輪椅啊!你也知道我坐不住。」李苗淼說:「哎,回到剛剛的話題。我是在走廊卡住的時候遇到苡萱姐,是她救了我,還送我回房間。」

「真是辛苦她了。」陸子真一副「你還好意思說」的表情。

「唉,苡萱姐總是笑笑的,對誰都很溫柔。你看看,心地好,人也漂亮,雖然如果健康的話一定更好看一些。簡直大天使。」李苗淼感慨:「但她的病恐怕不好治。這才叫真正的可惜。」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rt
苡萱是苡禮的姐姐吧!心地跟苡禮一樣善良呢!!但是想到姐姐會死就……QAQ

03-23 23:15

知岸
這個單元就是先告訴大家她會死,然後再跟大家說她有多好....03-31 00:05
jean
海鷗這個用法好新奇 沒有在別的地方看過XD

03-24 10:51

知岸
咦咦XD 我高中的時候會這樣用耶~雖然好像也不是很普及。難不成暴露了年紀!?(爆)03-31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六二:...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六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