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Collection同人》湛藍記憶的殘響(2-1)

作者:禾易│2019-03-23 01:39:03│巴幣:0│人氣:74
那之後,那場戰役之後,好像過了三天?還是四天?還是一星期?
忘記了。
通通都忘記了。
只記得那個時候,她離開了闖進敵人之中後,沒多久就變天了。
萬里無雲,晴空廣照的碧藍大空,逐漸被一層又一層的密雲所纏繞著。
 
而大慨四個小時候後,除她以外,其他隊員都陸續歸來。
不幸中之大幸是並無一人掉隊,或受到大破以上的傷害。
但是,天空……
不知持續了多久的,陰霾的天空,從那天而來便沒有半點的光明照射到我們所處的這個地方。
 
我們每天都有派著不同的六人水雷戰隊以輪班制二十四小時在那海域旁部署,以準備好某天她回來時,讓她知道我們都在等她,這兒,還有人期望著你的回來。
但是,雖則有其他倖存者從這個地獄之中逃了出來,但就是見不到我最想見到的那個身影。
 
……直到今天。
雨呀,怎麼越下越大了?
如果這世上真有神明的話,你是在代替已經哭不出來的我哭嗎?
既然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你不把她還給我?
 
我收到消息,今天輪班的人員提早回來,並帶著一個人。
我一心的以為她遵守了約定,回來了,但是……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在碼頭旁交匯處前,長門把背上的小女孩放到地上,慌忙的叫著救護人員前來進行些應急處理。
那小女孩的整個左手應該是被炮彈打中了吧?就像被削去大片肉片般,有一部分凹了進去,而且大片的鮮血止不住般不斷流躺著。
那小女蓬頭垢面著,她一定也是經歷了許多修羅場才能在那煉獄般的場合下歸來吧?
 
而站在旁邊的其她人,甚至平時最不會看氣氛,把人弄得神經暴亂的青葉在這刻也是一臉灰暗。
而其他人,金剛像是失去了支撐身體的力道般,上岸後便整個人倒臥在地上,卦著無神的雙眼朝著天上看,任由暴雨打落上全身。
而比睿和霧島也差不多,但是她們,還有站著的力氣。
 
然後,長門朝著我徑直的走了過來。
表情十會凝重的。
不會的。
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
不是說約定好的嗎?一定不會是這樣的,不會是這樣的!
 
「……提督,接下來的事請你冷靜的聽我說。」
「哈哈……怎麼神色這樣的凝重呢?這副臉龐和你很不合襯哦,就像、就像想說些什麼不好的事情呢……吶,你只是想作弄我對吧,你是想說笑話對吧——」
 
「提督…」
「——而且呀,她可是和我說過的呢,她和我約好了一定會回來!你知道的啦——」
 
「提督……」
「——她這個人呀,可是最重視約定的哦?為了約定即使最後弄得一團糟也會堅持著的,就像天使一般,沒錯,一定是你們——」
 
「……提督!!夠了!請你冷靜的聽我說!」
長門打斷了我的說話,像是想用著渾身力氣般抓著我的雙肩逼我從自言自語般的世界回來,看清現實。
「那個小女孩,是她回去後第一個遇上的友軍,她和這小女孩在這兩星期中不斷的躲藏徹退著,直至昨天彈盡糧絕時,她們決定在今天放手一搏衝出包圍網。」
「但是,最終還是被發現,可那時已到了快和我們接觸的距離,我們看到了印上了我們鎮守府旗號的水上偵察機後,便馬上發動掩護射擊,但早在我們發射前卻已傳來了數下炮擊聲……」
「而自那以後,成功衝出那黑霧和水花的,就只剩這個小女孩一個了。」
 
「不會的……這不會是真的……」
「請接受現實吧。接下來還有其他事務需要提督你來處理,現在請先把這當作報告接受下來先吧。」
 
如果,如果我那時能夠想到更好的策略……
如果,如果那時我能夠更好的說服她的話……
如果,如果那時……
我那引以為傲的戰略觀,還算什麼……
 
我失去撐著傘的力道,讓它隨著這暴風和烈雨飄散著,滑到岸邊,失足隕落在無底的大海深處。
 
「提督,這個小女孩……她,用盡了最後的一口氣所救出來的,就是這個小女孩。在我們回來的時候,也是她竭力保持清醒,把這最後一份情報帶給我們。」
我順著長門的目光,看去那現正接受著緊急處現,被抬上擔架上的那個小女孩。
 
「……沒、沒有的……你、你在、胡說的吧?對吧?是吧……是吧?」
我聲音越發顫抖,隨著我的聲線,我的語氣、身姿、目光和態度也越發卑微,就只為求得一句肯定。
就算是謊言也好,不,謊言就好!
就一個字,一個點頭就行,求求你、求求你!
 
「……你、你是在胡說對吧?長門、長門!」
求求你、求求你,回答我一句“是”吧!
也許我的內心在這刻也已經宛如崩潰吧?
我失去了一直以來的傲氣和自信,以這一個微小的身姿和懇求的態度,就只求一個肯定。
 
「提督……請不要這樣了。接受這個現——」
「——你這個、垃圾混帳帳帳帳!!!」
突然而來的,奪去所有人注意力的,是一句怒吼。
 
摩耶握緊了拳頭,雙眉緊扣,雙目睜得老大,以一副十分可怕的表情大踏步著,從海上一步一步朝我的方向前進。
配合上現在的這灰暗的天色,凜烈的暴風和打得教人生痛的狂雨,她就仿如從地獄中行走而出,找尋仇人的復仇鬼……
不,她們正正是剛從地獄之中走出來的,而叫她們前往那個地獄的人,正正是我……
 
摩耶快走到我面前的同時,她突然抬起了右手,帶著無限的怒意朝我臉上一拳打了過來。
我從我原先快跪了下來的地方往後飛跌了一小段距離,倒在地上。
我慢慢的撐起身子,呆然了。我……被打了一拳?
很痛的一拳,完全不像是女孩子的一拳。
喉頭一甜,用手背刷了刷自己帶著點血漬的嘴角。
現在我的心中滿是複雜和錯亂,接受不了任何情報,理解不了,也不想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抬起頭準備站起來時,摩耶已站到了我跟前。
從上方,用像看著垃圾,看著仇人一般的眼神睥睨著我,帶著滿臉憤怒和不屑。
她蹲了下來,抓著我的衣領,語帶威脅的逼問著我一連串問題。
「叫她回去那個瘋狂的戰場的人是你嗎?」
「……………」
「那個指令是你下的嗎?」
「…………」
「你這是想叫她送死嗎?」
「………」
「你把我們當成什麼呀!我們明明這麼的相信著你!把生命交拓給你!」
「……」
「你這混帳給我說話呀!不要再裝成一副很受傷的樣子呀!」
「…」
 
摩耶再一次提起了拳頭,正準備再朝我臉上再來一發時,但她的那只手被抓著。
長門抓著摩耶的手,搖了搖頭。
而摩耴整個人發不出聲,像是想抗議般抬起頭張著嘴,但又發不出聲音再一次低下頭。
然後,像是無力了般,整個身體一顫一顫著,整個人的重量都透過她的頭,依隈在我的胸上。
 
「給我說話呀……」
她小聲嘀咕著。
 
「給我說話呀!」
她大聲絕望著。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下這種命令!你這和叫她去死不是沒有分別嗎!她明明最信賴的就是你,但叫她去死的也是你!為什麼!到了現在,我做了這麼過分的事後,你還是一句也不說!」
她抬起頭,看著我的臉作出質問,這時我才看到她的樣子到底是如何。
摩耶的雙眼角處,都有著明顯的紅腫。臉上滿佈著許許多多的乾涸水漬,但那些水漬已然分不清是在海上沾染到的,還是只屬於她的……
 
我沒有回應到她。
我回應不了她……
如果那時我能想出一個更好的決定,如果我能更早看出戰場的大勢,如果我能更好的挽留著她……
 
戰爭發生傷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那是本應早已預測到但沒有察覺到,甚至沒有作出任何指示去避免最壞情況,那便是作為指揮者的責任。
也就是,屬於我的過錯。
 
「到了現在,你還是一句也不說嗎……」
「我可是真的,把你看成了是我的家人呀……把大家,把大家都當成我的家人我的姐妹呀……」
說到這兒,摩耶的聲線開始帶著點梗咽,語帶點像是悲嗚般的泣聲。
 
但她頓了頓,整理好自己的感情後,說出了她的最後一句話。
「你以為,你自己是什麼呀。」
之後摩耶帶著絕望和失望,從我的身邊離開了。
像鎖鏈一般,她走了後,眾人都隨著摩耶的步伐,一個一個從我的身邊,離開了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41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Collectio... 後一篇:《艦隊Collecti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