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連鎖快餐一樣可以好好味!另有想吃環保快餐小貼士(雖然應該很常見)

赤野海藍 | 2019-03-22 17:26:30 | 巴幣 10 | 人氣 266

有點焦的炸雞塊當宣傳。

雖然這是上週的事,不過因為各種事現在才發哈哈哈。

公司從上週開始幫廚房進行大改裝,我們很多人擔心會有段時間無法加熱食物,所以初時幾乎都會買外賣或外出吃,等到確認還能用微波爐後再自帶飯(笑)。

上週五的我也是去買外賣吃,不過跟其他人不同的是,我就算買外賣都會自備盒。因此這次的美食介紹,你們將不會看到快餐店的包裝

這次要介紹的是澳洲炸雞連鎖店:
Henry Deane Plaza Shop 15B, Lee St, Sydney NSW 2000

由於是有名連鎖店所以有點擔心版權問題,就不給店面圖了,請自己進連結看,謝謝

雖說是連鎖店,但也跟上次介紹的德國店一樣看裡面的員工是不是好廚師(笑),還好我們公司附近的那家是好店(反看我家附近商場裡的那家就很難吃),造出的食物一流,所以雖然有點貴,但可以的話大家都不會去吃KFC或麥當勞,而是來這家Oporto排隊買雞!

這次我要介紹的不是多汁的燒雞或又香又厚的烤雞肉漢堡,而是Crispy Chicken Strips,分別有三塊、五塊和八塊,全部都可以加錢追加薯條和汽水。

我叫的是三塊追加薯條和汽水,一共是十元澳幣。

順便一說這店有五種醬,其中最有名的就是ORIGINAL CHILLI SAUCE。不過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每次都用燒烤醬或LEMON & HERB(這個是經典)。

由於汽水只有鑵裝或瓶裝所以避不掉,不過車站有特殊回收機所以問題不太大(雖然這個會變成捐錢,普通的話可回收一毛即10 cents),結果唯一的垃圾就是燒烤醬。

從圖中所見,雞肉其實算是滿大的,所以三塊很夠吃,以連鎖店來說,這點大大加分。


這次雖然有點焦,但炸粉不多卻均勻,像是發光的黃金色就讓人食指大動

剛炸好的薯條加不多的雞鹽,又香又脆,裡面的軟心感更是滿分


醬的用處當然是中和油膩感。不過要是使用店裡的特製醬的話,很多時會有不夠用的情況,因為一來每包只有25g,二來大家都愛用這些醬來吃薯條哈哈哈


--
最後要說的是,買外賣想環保的話其實除了盒和袋子自備外,瓶也可以自備(我這次也說了Oporto只有瓶裝鑵裝飲品,不像麥當勞他們)。盒子的位置足夠的話,連包子的包裝紙、薯條的包裝等等也可以不要,全部裝進盒子裡帶走就可以了囉!
還有還有!盒子的話別用膠盒,玻璃盒會好些,厚身不易變型之餘還比較硬淨(只要別掉在地上……),清洗也更容易!
自備盒最棒的是,吃剩的帶回家輕鬆簡單,晚上或次日再焗香/微波又是一餐,偷懶OK之餘也不浪費食物,環保加省錢Mode全開!

--
就這樣,下次也要多多指教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