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Studio Series 《大黃蜂》電影 柯博文 SS-38

作者:馬馬│2019-03-22 00:34:59│巴幣:78│人氣:8263
各位好!今天要帶給大家是,去年底讓不少人期待的變形金剛電影《大黃蜂》當中柯博文的新模產品,這組玩具以電影產線「Studio Series」(電影工作室)來推出,當初看到有這隻大哥要發售的消息出來時,是相當興奮且巴不得趕快入手的。

馬馬這次就趁著台灣正式發售前搶鮮購入來分享一下開箱囉!

這次的柯博文在《大黃蜂》電影當中雖然戲份不多,且不是要角,
但出現的時機都是讓人非常有記憶點的,包括這次的類G1造型也使同好們眼睛為之一亮。



隨即附上電影預告片段讓大家回味一下吧,
最近DVD也差不多要發售了可以關注一下。


這組電影《大黃蜂》造型的柯博文,是電影工作室系列編號38產品,
級別為Voyager class,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的表現怎麼樣吧。


外盒照,今天特地連同SS05的雙刀柯以及SS32的槍砲柯一起來參與開箱,
這三款正好就是目前電影工作室系列所推出的三隻不同模具的柯博文,齊聚一堂。
上面這兩款都可以直接透過上上一行的粗體字連結直接點進去看他們的開箱文哦!

SS38的電影柯,上面有大黃蜂電影的字樣,
其餘和別款同產線玩具大同小異。


盒背照,其中可以看到同一波即將推出的狂虎(Rampage),
也是馬馬等到正式發售後要優先入手的對象之一。
高達35個變形步驟,加上兩種形態以及地臺的展示,對這隻柯博文能夠一目了然。

順帶一提,SS05柯博文也是表定35個步驟,但實際把玩起來落差真的不小。
然後SS32柯博文也意外發現竟然還多達37個步驟,很妙。



這部份我們後面再說XD


外盒兩側角度檢視。


連同紙地臺在內,把老柯整組拆出來囉!


本體非常還原電影造型,也算是電影工作室系列的優點之一,
本身就外形就很出色了,所以還原度高的話就相當好看。



進拍一張上半身的部分。


不管是頭雕和上半部的細節,都非常吸引人,仔細看也能發現身上完全沒有塑料灰,
只要是銀灰色的部分通通都是有上色的,一點膠感都沒有。

胸口也不是直接和身體平行,而是有一點弧度的呈現,
腹部的黃黑色線條不是貼紙而是紮紮實實的漆!


細節的豐富性真的很夠,這部分加了很多分,腹部的銀漆並不是整個都上,
而是稍微帶點不均勻更貼近寫實,近看才能注意到這部分。


下半部也完全不馬虎,小腿的百葉設計讓我想到MP-10,膝蓋類似車燈的塗裝也很有意思,
雖然變為車型之後這邊是完全收起來看不見的,這裡的刻劃也非常漂亮,此外腳掌是有接地設計的,可動的部分後面會再展示讓大家看看。


從側面可以看出這款SS38柯博文的體態真的非常優,背後雖然近乎沒有背包但那一小塊收在後面就是提升了份量感,那塊主要是車頭最前面的部分,和胸甲的比例相當剛好,前後協調。
連輪框也上銀漆了,塗裝和用色方面這隻大哥真的沒什麼好嫌的XD


背面的部分雖然塗裝少了很多,但細節的刻劃還是沒有省略,另外還有孔洞能夠收納武器,
就連雙腿也感覺不到一絲空洞,確實是電影工作室系列目前能讓人嘆為觀止的設計之一。


可動方面更是相當高水準,儼然已經是MP級別的表現,頭可轉、肩膀有旋轉關節還有擴胸前後可動、手肘可前後左右動、手掌可轉動、腰可轉動、鼠蹊部有關節可轉、大腿可上下左右前後轉、小腿膝蓋處能前後調整、腳掌有接地可左右甚至還能上下調整,下圖的黃圈處全部都有關節的設計。


搥地姿勢很容易就能夠達成,當然如果頭可以抬起的話就太完美了XD


再來進入變形的部分,這組老柯除了造形優、可動優以外,就連變形過程也具有很高的可玩性,複雜卻不阿雜,更沒有密合地獄,變起來就是爽快。


首先從上半身開始著手。


如同開頭講到的,這組SS38的變形過程每個步驟可說都是沒灌水不馬虎,把手舉高就算一個步驟不會發生在這款身上,光是上半身的處理就能讓人充分體會到變形的趣味之處。


車頭的部分有不少位置都有卡扣,但模具的設計上並不會導致很難密合到位。



車頭的部分變到這邊就差不多了,這裡還隱藏著一個水平旋轉機構是專為變形時用的。




再來下半身也就是車尾的部分一樣很有意思,步驟雖然也不少但難度不會太高,
反而能夠好好體會這精巧收納變形車尾的過程。



雙腿的部分如何變成車尾絕不單純只是翻起來或收上來這麼簡單而已,
最後車尾的貨櫃連接點這裡翻出後再密上,柯博文的車型就大功告成啦!


武器的部分可以按照說明書所寫直接插在車後。


除此之外還可以收納於車底,多了這樣的收納方式真的大加分。


載具的造型基本上就是如同電影當中登場時的樣子,全新風貌又很有復古G1的味道。




希望有機會可以出個貨櫃版本那就更圓滿了,
雖然感覺八月份要發售的新貨櫃柯也可以兼用貨櫃就是了。


車頭就是如此簡潔有力,但細節又不會過於單調,
該上色的都有上色,真的很不錯。


搭配地台背景的公路看看。
也就是電影大黃蜂當中結尾前大哥現身的那幕!


大柯小柯的搭配!
小隻的柯博文是友人從東京幫忙帶回的,臺灣還等不到開賣QQ


看完載具後再回到人形的部分囉!


大哥的武器就是這把大槍,終於沒有SS32那樣槍枝過短的問題了。


造型還不錯,整體偏扁長,和這組老柯可以作相當多樣化的動作搭配。



背後的5mm洞可供武器的收納,背在後面也很帥阿!


一手拿SS32的槍一手拿自己的槍,長度就很明顯了XD


SS05的雙刀也可以裝上去騙騙角度,
但要注意手腕的部分其實是要反轉才能讓雙刀裝上落在正確的位置。


SS系列大哥齊聚一堂!
三組的身高其實都差不多,但中間這款38因為體態的關係會讓人以為比兩側的大哥高不少,
SS32的身形很剛好但視覺上就是感覺小了點,SS05則是看起來最矮不過偏壯。


再放一張和金龜蜂的合照,這比例落差就更大了,
之後入手74年雪佛蘭新款模具的SS大黃蜂後再來比對看看。


總結一下這組SS38柯博文,結論馬馬先講在前頭,這就是一款「集各方面優點於一身」,最為出色的SS系列作!目前為止電影工作室系列的作品,基本上大部分都會有一兩項以上讓人印象深刻的,甚至是激賞的地方,我是說大部分啦XD。

但這款柯博文,首先外型便承襲了G1經典造型的貨櫃車頭與人形,儼然就是動畫當中的柯博文走入真實人類世界裡。再來其造型的還原度也是高水準,不信再去複習一次大黃蜂電影就知道啦!塗裝更是相當出色的水平,銀漆上得很大方,也不容易脫落,分色和細節的刻劃只能說太優秀了。接著可動的部分除了該有的都有外,更有一些如肩膀可動等額外的關節設計,能夠讓動作的擺設更加發揮至最大化,而且一點都不軟趴趴,亦不會過於緊實,非常適中。最後變形的玩法和過程也相當值得品味一番,步驟雖多但不繁複,更沒有密合上的困擾,能夠充分的體驗「變形」金剛的魅力!

這組大哥我相信若排不上我2019入手的年度排行第一,也一定能有前三名了,雖然今年還有很長一段時間,還有很多隻新產品還沒發售,但它所綜合起來的分數真的很高,集各優點於一身的SS38,絕對是截至目前馬馬最為推薦的一款新作!



這款SS-38臺灣預計四月份到貨於各玩具通路發售,千萬別錯過這組老柯了!

最後來個經典的大哥之躍吧!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歡迎按讚來閒聊: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開箱|transformers|玩具|TF|電影|柯博文|大黃蜂|SS38|最新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隻設計很棒,人沒有背包,車也不會底版露餡

03-22 00:44

馬馬
對阿 真的很厲害03-22 01:00
浦塔羅斯
比例又失衡了…上半身看著太腫、下半身太瘦。(05 32的輪子不提起來是為了對照38嗎

03-22 01:09

馬馬
單純忘記~03-22 01:51
梓~喵買醬油
這隻好讚……請問一下價格是1299嗎??

03-22 01:35

馬馬
定價沒錯03-22 01:50
蒼月
誠意滿滿的大哥,入手預定

03-22 06:45

G.J.
不要台灣還沒出 大家就一直放毒給我啊XDD

這支 打算買兩支 一隻把玩一隻收藏

03-22 09:24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3-22 12:12

夢裡落花
滿想收這隻的不知道SS會不會再出一次有貨櫃的版本[e16]
不過現在網上都要綁SS38跟SS37一起賣[e26]
這隻SS38老柯如果雙肩上能夠有博派的標誌就更完美了[e24]

03-22 12:37

Chris
真的很棒

03-26 17:11

馬馬
讚!03-29 23: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老大

03-26 23:37

馬馬
03-29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