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劇心得】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作者:hoi│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2019-03-21 10:46:35│巴幣:0│人氣:4939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主演:松本穗香、松坂桃李

正文
劇透注意!

以亂世作背景卻沒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只是平凡家庭的柴米油鹽,和我們不同的只是他們不時要跑防空洞。

小鈴雖然還未及盲婚啞嫁,但對方上門提親,如果她不討厭對方就只欠她一個點頭,以現代的方式說,就是「先婚後愛」。糊里糊塗嫁入北條家的小鈴,靠著她天然的性格,在戰亂下積極地活下去。但戰爭終究破壞了小鈴的日常。失去右手和外娚女、自己獨自活下來的愧疚把小鈴壓垮。

整部劇的重點與其說是原爆或是戰爭,不如說是戰爭中平民的生活更為貼切,畢竟有關原爆或戰爭切身對小鈴做成傷害的篇幅只佔了僅僅兩至三集,其餘都有關北條家如何在資源貧乏的情況下確保溫飽、如何在戰爭中苦中作樂,而且和《螢火蟲之墓》相比,這部真的不太慘了。

最虐心的應該都是我們都知道戰爭的結局,但只能看著他們為不堪一擊的大和號自豪,看著小鈴為並不會康復的妹妹打氣。整部日劇中沒有把原爆的傷害花很大篇幅描繪出來,但從角色對話中得知的大量失蹤人口、怪病之類,對我們這些知道歷史的人來說已經足夠殘酷了。

幸好小鈴和周作還有彼此,就像樂隊RAM WIRE的《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儘管我們的手中空無一物)》的歌詞一樣,「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 かわりに つなぎあえるから(儘管我們的手中空無一物 卻能因此緊緊相牽)」

不得不讚女主角松本穗香,以外貌來說,她在一眾紅女星中並不突出,但她樸實的氣質令小鈴這角色更寫實。至少比當年sp電視劇的北川景子接近多了。但更重要的是在失去右手和外娚女後被壓垮的演技,那迫力和絕望感難以想像是由一名和自己同齡的演員所發出,難怪她能從三千人中突圍而出。

音樂是久石讓負責就不需我多作介紹吧w 背景樂真的很出色,而且小鈴唱的兒歌也很好聽!

日劇巧妙的沒有加入到原作中最震撼亦最具爭議的一句對白。原作小鈴在日皇宣布投降後,曾說出了「為何我們要屈服在這暴力之下」。雖然懷着公正的心看,我理解作者的目的只是想表達小鈴對自己已失去這麼多珍貴的事物,但最後卻換來戰敗的憤怒、空虛與無奈,是對現實的憤怒。但作為歷史上被侵略的一方來說卻看得心有戚戚焉。日劇避而不談,不妨是件好事,至少不要把本作推向爭議的中心。

後記
最近在填以前開的日劇坑,只欠《敬啟,父親大人》就暫時把開完後放置的坑填好填滿!

漫畫也一直在看!但總遇不到特別好看的...

6/9/2019
大家好,這篇心得的人氣在這四、五天突然爆升,每天都有幾百人到我小屋,太突然了,太驚訝了,謝謝大家的厚愛。我真的很高興!但如果能給我留個言就更好!(得寸進尺)因為人氣升得太突然,但都沒留言GP之類,令我有點怕是不是我寫得太爛或有地方令大家不滿,只是大家不好意思告訴我⋯⋯而且我很想有人能告訴我人氣突然爆升的原因,譬如,大家從哪裡找到我這篇心得,因為我真的很好奇很想知道,人氣真的升得太突然了,本來這篇都沒人看只是我自己作記錄而寫的,現在有人看反而令我有點怕(x 再一次謝謝大家來看我這篇心得,如果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就太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2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在這世界的角落|この世界の片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g0602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あいみょん—... 後一篇:【歌詞翻譯】あいみょん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