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03-21 00:08:37│巴幣:10│人氣:208
到了晚上總能聽到情歌。

那是一個住在對面公寓的年輕人,和我的房間恰好窗戶對望,只間隔一條防火巷的寬度。那男孩最近常常練著吉他。樸素的吉他聲加上清朗的歌喉演奏著哈林的情非得已",雖然偶爾會彈錯,但音樂充滿了真摯的感情。

情非得已阿,我一邊喝著從冰箱拿出來的啤酒一邊回想。在我高二的時候這首歌剛剛出來,多情的小夥子總是抱著一隻吉他,對著喜歡的女孩唱著這首歌。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不敢讓自己靠的太近~」年輕人的歌聲又透過窗戶飄過來。

情歌不變,人事已非。當年那個彈吉他把妹的男孩早已變成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而且依然孤身一人。
「唉!」我故意嘆口氣給自己聽,又再喝了一口啤酒。


某一天我下班回家時瞥見年輕人房間的窗簾沒拉上,讓我看見裡面的光景;一個穿著學校制服的男孩盤腿坐在地上,抱著吉他唱著歌。而他深情注視的是坐在床邊的一個女孩,她穿著同樣式的制服,一臉陶醉的聽著音樂。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可不對囉年輕人,你已經把你的歌聲和整個人都獻給那女孩了吧。我微笑著搖搖頭,拉上自己的窗簾,不去打擾兩人的小世界。


接下來偶爾還是能聽見年輕人的演奏,但更多的是取而代之的聊天聲,兩人的談天說地總是直至深夜。

看來這小子還挺會的嘛,在這個通訊發達的年代還能用如此復古的方式把妹。我躺在沙發上喝著啤酒一面發出無關緊要的牢騷。




昨天一直到很晚了年輕人才回來。

我遠遠就聽見他拖著腳步、碰的一聲巨響甩上門、從沉默不語到低聲啜泣、終至大哭。

唉呀呀,年輕人,看來有情人是不一定能成眷屬的,還是看開點吧。本來還想發出一絲來自光棍的嘲諷時,忽然,那熟悉的吉他聲在此時又再度響起。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年輕人悲傷的歌聲唱盡心碎,有時還哽咽的唱不清楚歌詞。我都忍不住想提兩瓶啤酒去他房間和他聊聊,陪他度過人生的低潮了。


今天早上我正要出門時又瞥見年輕人的房間窗簾沒拉上,讓我瞧見裡面的光景;我十萬火急的衝到隔壁公寓,說服保全和我一起上樓撞開年輕人的房門。

他掛在那兒,隨著窗戶吹進來的風輕輕晃動。我和保全連忙把年輕人放下來,但年輕人的身軀早已冰冷。

我在做完筆錄後踏出警局,走在微冷的街上,一邊哼著那首我高中時期最愛的歌。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

完稿日期:2018/12/2

這篇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篇,因為我居然用不到一千字就說完一個故事了(話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帽人(紅色哈巴狗)
都是台女惹得禍

03-21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裸體溜滑車ㄅㄑ大賽(下)... 後一篇:幹,本來想說發個遊走在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