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4-1-2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二):進入艾克西特村落

CE | 2019-03-19 08:53:16 | 巴幣 12 | 人氣 347



Chapter 4-1-2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二):進入艾克西特村落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七日上午十時 艾克西特外城某間廢棄的房屋

  「你應該很討厭被叫做怪物吧?」

  因為歷史對艾德凡勒說的那句話,餐桌前的氣氛頓時被打亂。

  「吃飯幹嘛談這些呢,歷史先生。」陳光慌張地說。

  「如果要告訴你們的話也是可以啦…」艾德凡勒低聲地說。

  「如果不勉強的話。」

  「這個時候,歷史你還…」

  「因為你們是我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所以…跟你們說應該沒有關係的。是的,我是怪物,因為大家都是這麼叫我的。」艾德凡勒微笑著說,但像是快哭出來似的。「我十五歲的時候被趕出村子,因為我天生就有著與眾不同的魔化咒。」

  「魔化咒?我們待的國家有很多人都有著魔化咒,這也太見外了吧?」陳光說。

  「那是因為你已經習慣面對魔化咒的事件了,陳光你們應該也知道,我們所見的人天生都有一種印記(詛咒),可是我生下來就有兩個,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村子裡反感的魔化咒。」

  「我覺得還好啊!你不是可以抑制下來嗎?」

  「那麼,如果哪一天我突然失控了,就算是很危險,危險到危害你們的性命,你也這麼覺得嗎?」

  「…有這麼嚴重?」

  艾德凡勒曾經待的村子似乎對魔化咒很反感,陳光的直覺告訴自己,這個問題背後有著他所不清楚的事情。

  歷史說:「艾德凡勒,陳光對這件事情還沒有很了解,所以我要先告訴陳光一下。」

  艾德凡勒微微點了頭。

  歷史對陳光說:「事實上,你所看見的人們身上幾乎都擁有一種詛咒。詛咒是會從出生開始就會一直跟著你的東西,在哪裡出生就會有什麼詛咒。從古至今有許多咒術師正在尋找能夠解除所有人詛咒的方法,不過目前仍然沒有下文。至於為什麼詛咒會存在這世上,關於這點還可能還要追朔於三百多年前的一場大事故,但是詳細情形我其實不清楚,所以這點我沒辦法告訴你。回歸正題吧陳光!」

  「嗯。」

  「身上有兩種詛咒的人的案例極為罕見,大概一萬個人之中有一個人出生就帶有兩種或多種詛咒,這些人曾經被視為災難的存在,而被疏離或是在人際關係中被貼上標籤。名的事件像是兩百年前,複數個詛咒(魔化咒、日之咒與月之咒)的擁有者失控導致世界規則被改寫,全世界的人們長達好幾個月的時間無法相互溝通,每個人沒有共通的語言也無法使用魔法。人們失去了溝通的能力,接踵而至的是世界秩序錯亂,暴亂如從高處落於水面的水滴產生的漣漪般湧現。」

  「這…這麼嚴重?」

  「雖說是印記,但從外表看不出來詛咒的特徵,可是詛咒發作之後的性質卻很好辨認。不過,這世界的人們會將詛咒視為自己的隱私避而不談,或是有著相同詛咒的人們一起生活下去。」

  「歷史先生,我覺得,如果涉及到社會安危的事情,大家身上的詛咒特徵就應該要被公開。」

  「陳光,很多人跟你有著同樣的想法,但是若身上的詛咒被公諸於世,很有可能連正常的生活都過不了。」

  (少了雙親應該很辛苦吧?)

  (因為你比較需要被照顧,別客氣。)

  陳光突然無語,因為他很明白,被貼上標籤是有多麼煩惱的事。

  從小就沒有父母下落的他,被知情他身世的人們特別關切,甚至受到他人的特別對待。

  這些憐憫的人雖出自於同理心,但是陳光從他人的眼神能感受到,那因為立場不同而產生的疏離感。

  (他會不會嫉妒我們有父母?)

  (那麼就不要接近他比較好,麻煩死了。)

  明明只想過著跟別人一樣正常的生活,明明想要跟身旁的人一樣敞開笑顏。

  卻因為自己的身世,得接受不平等的對待,被投射異樣的眼光。

  (「如果他們一開始不知道的話就好了。」)


  「…所以這個世界的人們才會選擇沉默。」

  「是這樣沒錯。」

  「所以艾德凡勒之所以被趕出部落,是因為自己身上有兩種詛咒這件事被傳開吧?艾德凡勒,我說的沒錯吧?」

  艾德凡勒點了點頭。

  「為什麼到了十五歲才被趕出去?是被別人傳開的嗎?那麼,你知道是誰傳開的嗎?」陳光問說。

  艾德凡勒沉默不語,但欲言又止。

  「你可以不用回答沒關係,」陳光看著他為難的模樣,起了同理心,「並沒有人能夠選擇自己的出生,我覺得你沒有錯,錯的是那些用異樣眼光看待你的人。」

  「謝謝你這麼說。」

  「那麼,為甚麼你還堅持在艾克西特的外圍生活?」

  「因為…我還是很喜歡這裡,」艾德凡勒說,「我明白他們不是惡意的。」

  「嗯…」

  歷史說:「我看現在時間也不早了,陳光,我們下午要往艾克西特內部買一些必需品。」

  「不好意思剛剛失禮了,艾德凡勒,謝謝你的招待。」陳光說。

  「繼續待在這裡不好嗎?」艾德凡勒說道。

  「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要前往艾克西特內部。這一趟因為所帶的糧食和生活用具都浸泥水了,所以我們旅行之餘順便打算去內部採買這幾天的糧食,可能的話再考慮要不要買其他東西。」

  「那我陪你們去!我來當導遊,我比你們還要熟悉那裏。」

  「可是,你不是被趕出來了嗎?」歷史說。

  「我…」艾德凡勒說不出話來。

  「你的心意我們感受到了,」陳光說,「幾天後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那,我陪你們去!只要戴上面具換個外國的衣服的話就可以了吧!而且經過了兩年身形變了不少,村子應該認不得我了。」

  「其實你可以選擇不要跟我們走的。」

  「如果連這個事情都做不到的話,那我根本沒有資格交朋友。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有見我家人了…我想藉這次機會好好跟我媽說上幾句話。」

  「…好吧,那麼就跟來吧。」

  「如果陳光不反對的話,我就不反對。」歷史說。

  「嗯!」

  飯後的收拾,陳光整理了行李,與歷史和艾德凡勒前往艾克西特的內部。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這裡有多出來的腳踏車可以借你們。」

  騎著各自的腳踏車,由艾德凡勒帶路,陳光則跟在後頭。

  「很抱歉在餐桌前談這件事的。」艾德凡勒說。

  「那都要怪歷史先生吧,談這些做什麼。」陳光回答。

  「那我準備的代步工具騎得習慣嗎?」

  「還行。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可惜這一帶的礫石還是好多,騎起來好顛簸。」

  「繼續往前騎一段距離之後就比較平穩了。不過歷史先生能附身在你身上真是太好了,這樣一來就不用考慮腳踏車雙載的問題。」

  穿越了廢棄的外城區之後,是個與先前荒廢倒塌的建築格外不同的郊外風景。

  「這一帶的農場是我的,怎麼樣呢?」艾德凡勒指著在森林之中寬大約半里的農地,不同種類的蔬菜井然有序地種植。「我家本來就是務農的,這些田地雖然經歷過戰爭,但經過我的翻新之後就又能使用了。」

  「親眼看看果然很厲害。不過為什麼人們要往內部落居呢?這裡只要有心就能重建不是嗎?」

  「因為內部是唯一沒有受到波及的地域。雖然地域小,但他們決定先於內部定居落根,將來他們會從內部開始往外重建,過十幾年之後這裡包括這片土地也會被收編吧。」

  陳光看著艾德凡勒失落的背影。

  「你沒有想要到外面的打算嗎?」

  「等到哪天我被趕出去再說吧,之後還會再找一個沒有被開發的地方開墾。」

  「假如你真的被趕出來的話,你應該會不甘心吧?」

  「會是會,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對了,村落離這裡真的有點遠,不急的話騎個兩小時左右差不多就到了。」

  「這點距離應該沒甚麼。」

  兩人就這樣騎了好長一段距離,陳光放眼望去無人的郊外,沿途觀察風景。

  沿途經過許多廢棄的社區,雖想駐足停留,然而陳光擔心與艾德凡勒走失,於是放下了好奇。

  兩人足足騎了一個半小時之久,穿過了陰涼的森林道路,艷陽斜射,陳光稍微聽見了小孩嬉鬧聲,看來村莊就離這兒不遠處了。

  艾德凡勒示意陳光,指著遼闊的稻田與作物後方的建築,兩人在丘陵上俯瞰著村落。

  「這就是你的故鄉嗎?」

  艾德凡勒戴上了面具,「對,下坡彎道過後就到了!」

  「慢一點!」

  進入了村莊,兩人找到了放置腳踏車的地方稍作休息。

(續)

創作回應

蝸蝸汁(๑• ᵕ • )
CE終於發小說惹><
2019-03-19 09:09:07
CE
距今快兩個月...真的有點久[e7]
2019-03-19 13:09: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