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e Ist Fort, Weit Fort...》零、牽引

作者:「」│2019-03-19 02:02:15│巴幣:28│人氣:247
 
那個可惡的女人走了。

一走了之,還留下一堆爛攤子。




  審判走了。

  探子帶來的訊息很短,卻一字一字打在魔術師心裡。她並不難過,甚至一點情緒都沒有。

  或許有人會批評:兒時玩伴往生卻不悲傷算什麼好友?但魔術師才不管,她覺得難過便難過,高興便高興,要不要寫在臉上也是她的自由,而非演給別人看的惺惺作態。

  若問魔術師對此是否感到震驚,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問她是否在意料之內,答案卻同樣是肯定的——審判本來就該死,死得真好!伴隨平靜的情緒,一股無以名狀的怒火猛然襲上心頭。

  「混帳!妳怎麼可以比我早死?」

 

  審判的死法實在太蠢,蠢到沒人敢相信她生前是魔法師——雖然只是個藉助道具才能施法、倚仗來路不明力量,卻又自稱神之使者的「凡人」驅魔師。

  認真說來,審判不算一竅不通,只是程度跟凡人相去不遠。即便如此,魔術師將她介紹給組織時,身為大老的死神仍舊讚美審判極具資質,並勉勵她繼續精進那悲劇般的法術。儘管當下魔術師感到不解,卻真心希望朋友慢慢步上軌道。

  審判確實不負期待,跟著資深的戰車努力學習;甚至結合各家經典,提出獨到的魔法理論,創造自己專屬的法陣。雖然理論的基礎早有先賢鋪路,專屬法陣也無法單靠她一人發動,但以那笨蛋來說,這成就已經相當了不起了。

  然而,在一次任務結束後,審判變了個人。

  那次驅魔以失敗收場,不僅如此,還導致某村莊一夕間從地平線上消失。為此,組織背後的金主動用大筆金錢與人脈把消息壓下。封鎖實情並非難事,因為比起怪力亂神,現代人寧可相信災禍肇因於氣候變遷。

  經過檢討,上級最終承認了判斷失誤:以為只是普通妖怪,想不到竟是未知的存在;這本就超出一般驅魔處理的範圍,所以無人怪罪負責任務的戰車和審判,但釀成大禍的兩人還是陷入深深自責當中。戰車不再指導新人,拒絕一切外出任務;審判則陷入長期低潮,宛若行屍走肉。也是,害死整村居民,要是還事不關己繼續生活,未免冷血過頭。

  於是魔術師建議審判趁長假出門遠行,藉此調整心態重新出發,畢竟唯有繼續活著才能補償過錯。經過近兩個月的沉澱,歸來的審判雖不若過去朝氣蓬勃,至少神態清爽許多,熄滅的眼神再度燃起光明。

  那天上午,她告訴魔術師,以後不用借她道具了。

  為什麼?

  「我已經找到避免重蹈覆轍的方法了。」

  避免重蹈覆轍的、方法?

  「小逸,我會更努力,不會讓這種事情再次發生。只要有那個力量的話一定可以……」

  魔術師注意到面前的瞳孔漸漸失焦,對方語聲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絕對可以的……可以的……」

  她到底想幹什麼?

  一片暗翳浮現魔術師的腦海,內心不知為何忐忑不安——有什麼正在發生,周遭卻平靜如常,不和諧得令人反胃——那是身陷迷霧而湧現的疑懼。

  不過,洞察力敏銳的魔術師很快便找出問題的癥結。

 

  審判似乎招惹到不得了的東西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真是可怕的怪物[e21]

03-19 08:17

「」
是啊,但最可怕的還是人啊……03-19 20:1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9 15:48

「」
非常感謝!

只是我越來越好奇上精選的依據到底是啥了……
來這麼久都還搞不懂呢。03-19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灼曦... 後一篇:《Sie Ist F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