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歐洲商務:交通篇

作者:Eldersword│2019-03-18 20:36:57│巴幣:14│人氣:383
上個禮拜有機會與使用廠商一同參與舉辦在科隆兩年一次的IDS,為全球最大的牙材展,全世界各地的醫師、代理商、經銷商、製造商都會參與這場盛會,雖然過往三年已經累積相當多的展場經驗,但來到科隆展覽館觀看國外秀展後,才瞭解這邊的規模與買氣都不是台灣可以比擬的,這次分享應該分為幾個面向,開場的交通篇、非常務實的展場篇,以及一般旅客最常談到的人文制度篇,以及最後稍微短暫停留的英國篇。


在線上成功買到門票後,官方單位便會寄一封Traveling pass給參與者,讓你無限制地使用當地的慢速交通,也就是德國常見的S-Bhan,Tram與公車,如同台北與高雄的捷運交通系統不同,這張通行證也只適用在科隆地區,法蘭克福當地的交通仍要付費。


一下機到法蘭克福機場,有火車會送到法蘭克福車站,時間大概20分鐘,非常迅速


德國的交通可以分三個層級,ICE如同台灣的高鐵,RE如同自強號,城市內交通的話,S-bahn就是區間車了,而Tram 就像是捷運一樣,綠色的H指的是巴士(你是不是想到色色的事),不過他們的捷運有時候會開在道路上,對觀光客來說可以好好欣賞異國的景色,一般人可能會搞混的是如果該站上面寫著U,意思是這條Tram會開到地底下,所以Tram與U是兩個一樣的系統,而S-Bhan與Re則是共享鐵路,以鐵路來說最主要就這兩個系統,可以下載德國鐵路DB的Navigator ,除了指示、時間、地點外,還能直接購票,在歐洲交通費用非常昂貴,動不動一次就接近五歐,相當於台幣150元了,請各位鄉民不要再靠北捷運的價格了,多虧了這張traveling ticket,荷包君省了非常多的錢。

此外德國公共運輸進站都是沒有門閥的,公車亦沒有刷卡機制,代表整體德國對於旅客是採取信任機制,非常偶然的時候才會有人驗票,如果想貪小便宜的人在這篇是非常容易逃票的,但相對於信任的另一個層面,便是極高的罰金與社會不良紀錄,這個不良紀錄可是會影響找尋工作的,因為在商場上,信任是最重要的元素,代表著這家公司能否長久合作


公車站牌寫的是H,而不是B喔,公車的時刻表上也會告知下一站跟之後的站會經往哪邊,所以就算不懂德文,也不用擔心跑錯方向,而公車上也有電子顯示,告知目前哪一站,後續哪一站,基本上不用太擔心,與台北氾濫的236不同,德國的巴士一般來說都是一個小時三班,分別在整點,20,40發車,錯過一班就得等20分鐘了。



另外要提醒一點,德國對於矮子非常不友善,公車與火車的握把,連身高181的我來說都有點吃力了,其他台灣人要抓緊物理上是不可能的XDDDD



在德文中HBF就是總站的意思,也就是該站三鐵共構,就像是北車與板橋車站一樣,是當地城市的交通要道,圖中的Koln HBF就是科隆的總站,而Bonn HBF則是波昂的總站,兩者是不同的城市但分享同一個交通系統。

科隆的公共交通很發達,基本上可以到得了所有地方,其實不要看這樣很大,比起新北市而言,科隆還比較小,在這五天的旅途中已經能好好的把科隆該逛的地方逛完了。

科隆總站的月台寫得非常清楚,銀幕上也有資訊版,仔細看清楚是不用擔心坐錯車的,與北車錯綜復雜的系統相比,科隆月台一目瞭然,在月台上看得到所有的列車,就算跑錯月台也可以很快速的轉換。




歐洲的鐵路車站都設計得很漂亮,並且外觀相當有風情,整體簡單大方,一目瞭然,有著大量的窗戶讓日照直射,而夜晚的總站也別有風情,如同本篇的預覽照,帶點俏皮感


重點擷取
1.在外國尤其是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先做好功課可以減少緊張感
2.Google map 的離線地圖可以先下載,並且開啟大眾交通的功能,真的不知道該在哪個月台時,可以藉由指北針了解到自己該前往哪個方向
3.德國大眾就以下幾個系統,1.非常快速的ICE     2.RE , S-Bahn的鐵路  3.Tram , U, Bus 的慢速交通。
4.德國逃票下場嚴重,可以購買週票,APP上可以直接存取電子票券,查票列車長會掃取QR code.
5.ICE上如果座位沒亮紅燈,那就都可以坐,而Tram , S-Bahn都是自由座,想做哪就坐哪   
6.公車站牌下方都有時間與經過車站,可用此確認方向是否正確
7.S-Bahn也是如此,可以確認方向,但在地鐵收訊不好,切記記住幾個重點車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國|商業|秀展|牙材|人文|歷史|交通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伽羅
看到你去科隆,羨慕之餘,也由衷的為你感到開心,作為德國交通運輸的大城,科隆的名聲揚名於外,這次去有欣賞散落於城市近郊的羅馬城牆嗎?科隆過去曾是羅馬時代的重要據點,後來城市不斷擴大,圍牆也經過多次拆除,失去了完整的樣貌,不過科隆依然非常保護這些歷史遺跡。

想到科隆,更不能錯過萊茵河,這條橫跨歐陸的歷史長河,文末,看到你說的逃票問題,我聽一位朋友說過德國有不少年輕人,長期保有學生身份,因為德國在許多公共設施、交通設施方面都有學生優待,而這優待的幅度差距非常大,讓不少人為了節省開支,選擇鑽這法律的小漏洞。

這些大量的滯校學生,他們依然是有憑有據的註冊,並未違反法律,導致這個問題產生了道德與社會公平的不少議論,這是最近幾次我與德國朋友交流時經常聽他們提及的,挺有趣的。

04-02 18:29

Eldersword
這個可以參考我的下一篇喔,基本上科隆是相當新的城市,在二戰後幾乎全毀,所以他的市政規劃正是在那個時候要走復古風,羅馬部分的古城與古蹟在法蘭克福會比較多04-03 10:16
Eldersword
萊茵河的規劃做得很好,不會有太多喧鬧跟攤販,單純佇立在前靜思,彷彿就能感受到歐洲歷史的脈絡在面前呈現,幾千年下來在母親般的河流邊祈求資源,而大自然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光陰逝去,多少英雄成敗,最終也只是煙硝幻夢,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仍微不足道。

歐洲的交通都非常昂貴,資源有限的情況,分子增加瓜分是必然的,從這點也可以看到英國脫歐的原因,這個在我第三篇人文篇有比較多著墨

04-03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per223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願音樂的背後含義... 後一篇:歐洲商務:展覽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