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菜(1)3-9

作者:ACG稽查員│2019-03-18 09:29:32│巴幣:8│人氣:264
新朋友這邊請哦~

從頭開始觀看:


「唉~」

正在趕作業的邱可,因為手機被琇琇沒收的緣故,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琇琇離開去幫忙老師之後,我也一刻不得閒。

一雙眼睛緊盯著數學作業簿上每一道算式,深怕在哪個不起眼的部分出了差錯。

「嗯嗯,好算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嘛~接下來呢?」我在旁叮嚀著邱可。

「42等於21乘2……」

「很好!離答案很近了!所以42的質因數分解是?」

邱可現在正在做的這題──42的質因數分解。

倒是很困惑,現在小六生就必須要會這些東西?質因數的概念,在我的印象中,國中才會學到。

這題的正解是2乘3乘7。

目前邱可已經解到21乘2,只要再分解21為3乘7,就可以得到2乘3乘7,也就是最終答案。

「質因數分解嘛……」停下運算,陷入深層思考的她甩了甩筆尖。「是21乘2!」

「不對,這不是正確的答案。」

「為什麼不是!21乘2明明是42。」

「因為21還可以分解成3乘7,這兩個質數相乘。」

「所以說21還可以分解成3乘7哦!」

「沒錯,21是合數,還可以分成3與7這兩個質數。」

在我的解釋之下,邱可突然靈光一閃。

「呀!我~懂~了~」邱可又再次戴上上次那副眼鏡,推了推架在鼻翼上的鏡框。「這個21感覺好像外星生物喔!」

「外星生物?」

「對呀!打電動時不是有大魔王嘛?就是那種打著打著,會分身出其他小嘍囉的那種啊!」

「小嘍囉?」我根本越聽越不懂。

「21也就是合數,就像大魔王一樣,分身出小怪物掩護自己。」

「喔喔,聽妳這樣一說,我好像懂妳的意思了!」

「所以不能再被分解的小嘍囉就是質數。」

邱可這種比喻不但新潮,還真的有幾分道理耶!看來不是她數學不好,而是需要改變學習的方式。

我拿起橡皮擦,準備擦掉算式時,邱可用雙手摀住作業本上的算式。

「欸~別擦掉嘛,塗一塗、改一改就好啦!」

不顧情面的我,毅然決然地撥開邱可的手,強行擦掉錯誤的部分。

「不行,算式代表著觀念!不能打馬虎眼!」

「蛤──真是麻煩!到底是誰發明質數的!這世界不需要質數!」

我是不清楚這世界需不需要質數,但連續一年不寫作業的人確實需要好好練習才是。

她雙腳站在椅子上,仰頭對天,正氣凜然地宣示:

「數學這個科目應該從地球表面消失!」

「好好好~來,重新列算式吧。」我一手將她壓回座位上。

「不管是什麼作業,完成它是學生的本份。還有很多作業等著妳完成。」

唉~不止數學。

累積一年份的作業,類型包羅萬象,小到塗鴉上色,大到星象觀測,都是小學生習以為常的課題。

有時候會覺得,這些作業根本就是在考驗家長的極限吧,小學生最好是會做這些作業。

渴望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嗎?

挑戰自我,從小學作業開始!

「欸~我可以先做別的作業嘛~」臉頰側貼在桌面上的她,懶洋洋地闔上數學作業本。

「不行!沒聽過先苦後樂嗎?先做完數學作業,再去做其他比較簡單的作業會比較好上手。」我再次打開數學作業本。

「真的嘛~那這個呢!」邱可從桌面上彈了起來,手裡拿著一本小冊子。

「這是?」

「我的美食日記。」邱可指著標題。

「這是作業?」

「當然囉~」

這作業,顧名思義就是一直吃的意思?

好好哦,也只有小學生才有這種幸福的負荷。

現在的我才油然想起,上了高中之後,生活被各式各樣枯燥乏味的功課與作業填滿。

帶領邱可寫作業雖然麻煩,但有種重拾兒時趣事的感覺,那個簡單、單調,卻令人嚮往的生活,現在有了機會再次淺嚐。

「不行!要先完成比較困難的!這種吃喝玩樂的作業,以後再完成就可以了。」

啪──

邱可再次站在椅子上,直接將冊子敲在我的頭頂處,動作毫不猶疑。

「你為什麼會覺得這是一件簡單的事?」

「嗯?吃喝拉撒有什麼難的?」我晃了晃腦袋瓜,彷彿甩落了幾分痛楚。

「這個美食日記不是普通的作業哦~除了要去外地吃美食之外,還要跟食物拍照才行。」

特別限外地哦……

聽起來好麻煩,而且好像很燒錢的樣子。

出這種作業的老師是在惡整家長吧?還是說這是報復恐龍家長的手段?

不管為何,這個作業的確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所以,妳的意思是這份作業的難度不亞於數學作業?」

「那當然~總共六樣美食要吃。」邱可倒抽了好大一口口水。「當然是先做這個作業啦~」

「妳只是想吃吧!」

她拍拍自己平坦的胸口,信誓旦旦地發誓:

「絕對不是只想著吃呦!畢竟這是去年的暑假作業,要趕快完成才行!」

「去年暑假作業!?現在才寫會不會太扯了一點。退一步來說,這種作業應該怎樣都無所謂吧,就是類似暑假遊記。」

「欸~」邱可把臉湊了過來,瞪大雙眼望著我。「剛剛不是還有人說:『不管是什麼作業,完成它是學生的本份。』嗎?」

「呃……這個是這個,那個是那個嘛!哈哈~」我自圓其說地笑了起來。

邱可惡狠狠地盯著我。

「哼嗯?」

「好啦好啦~先、先休息吧!」我用休息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沒多廢話一句的她,只是不悅地「哼~」了一聲,爬下快比她高的椅子,轉身走出房間門外。

由於沒有別的事情好做,我只好跟在她後頭來到了另一個房間。

這個房間比剛才大上不少,內部的擺設相當簡單,該有的書桌、衣架……統統都有。

但實在沒有其他多餘或派不上用場的東西,色調上以單調的深色系居多,一看就知道這房間的主人高機率是男性。

站在房間中央的邱可,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這是葛格的味道。」

「這是誠哥的房間?」

「是呦~」她吐了長長的一口氣後,才接著說:「葛格以前都會陪我玩,特別是教我做完功課後,會陪我玩遊戲。」

「感覺你們感情很好呢!」

「我葛格很厲害!會煮飯給我吃、會每天帶我準時上下課、會陪我玩、會教我功課、會當我的座騎給我騎。」

撇除最後一個,能做到這麼多的誠哥真的不是等閒之輩。

我光是帶邱可上下課,就快一個頭兩個大了,作業也沒做多少就先休息,完全沒有進度可言。

看來,我跟誠哥比起來,還差得遠呢!

「而且呀~葛格很受師長的歡迎喔!他不但把我照顧得服服貼貼的,學業和校園生活,顧得非常好哦。」

「這樣啊,妳葛格真是優秀!」

「那當然囉~」邱可的眼神透出一絲驕傲。

不過,我這句稱讚並不是發自內心。

可能是嫉妒吧,因為誠哥這種人跟我完全不同。描得更精確些,我達不到他那種境界。

誠哥那種人,很明顯就是現充。

不但有個可愛的妹妹,上帝還賜給他不錯的智商與情商,好讓他在各個方面表現出眾。

而我,說不上平凡,也說不上優秀。

大概就是夾在中間,不上不下的那種人吧……

比上不足,只好望洋興嘆;比下綽綽有餘,卻不甘願與其為伍。

從各種方面來說──我真的很羨慕、很嫉妒誠哥。

「我相信,那篇論壇上的猜謎貼文是葛格發的。因為葛格之前,也常常用猜謎的方式,來考驗我有沒有把知識讀進去。」

「考驗?」

假使邱可說的是真話,那誠哥這篇貼文在考驗的人……

……該不會就是我吧?

我臉色一沉,一時間接不了話。

「怎麼了?吃壞肚子了嘛?」邱可歪著頭。「該不會是撿了地上的東西吃了吧?」

……別把我當小朋友看待好嗎?

看著她天真的眼神,我實在不捨得自己的黑暗面沾染她純潔的心靈。

我收起了自悲的心態,拍了拍自己的雙頰提振精神。

「我們開始吧!」我武斷的口氣,沒有一分一毫猶豫。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邱可,眨了眨她俏麗的眼睫毛。

「開始……啥?」

「開始寫作業啊!」

不知為何,我內心湧出另一種想法。

非常強烈,且澎湃的情緒泉湧而出──

我想,我不甘於這樣而已。

雖然沒辦法像誠哥一樣,成為人人稱羨的存在,但至少不要輸得太慘。

俗話說得好,輸人不輸陣。

而且,既然是來自誠哥的考驗,領人家錢的我沒道理不接受僱主的考驗。

還有另一點,我可不想被開除,更不想回老家完成父母長期的期待。

「呀~我不要!還沒休息夠啦!」

儘管被我揪住衣領的邱可不斷哭鬧,我的語氣依舊堅定:

「不可以,要趕快開始才行!」

叮咚──

玄關附近的電鈴響起,打斷了我們的爭執,我放下手中的邱可,去應達門口外的人。

一鬆手的那剎那,邱可立刻躲得遠遠的,還對著我吐出她的小舌頭:「ㄌㄩㄝ~我才不做作業呢!」

這死屁孩,等會回來看我怎麼修理妳!

來到門前,從門上的小窗口看見門外的來訪者──是學妹!

二話不說,立刻轉開大門上一道道的門鎖,開門迎接學妹。

「妳好啊~」

「學長好。」小米學妹微微點頭回應。

不料,一打開門後,門外似乎有個強大的黑洞,把我的所有注意力吸了過去。

至於這個大黑洞是什麼嘛……

「妳怎麼啦~學長!幹嘛一直頭低低的,而且臉還紅紅的。」

身穿橘色系的她,儼然就像一罐甜美多汁的蜂蜜。

我這樣子的比喻絕對不誇張、也絕對不變態,因為她穿了一件蜜蜂造型的小可愛。

胸前緊實的那兩大顆上,還寫著「Bee(蜜蜂)」的字樣。

由於過於緊實的緣故,感覺學妹有個太大的動作,胸前那兩顆就會天元突破、呼之欲出。

「沒、沒什麼啦~哈哈……」

儘管眼神四處游移,終究敵不過強烈的地心引力,眼神不管跑到哪裡,下一秒馬上回到「Bee(蜜蜂)」上。

可惡,教練,我也想採花蜜!

「我帶了點東西來慰勞學長了,啊不不,我也帶了邱可的份哦~我們一起吃吧!」

「可是,妳不怕琇琇突然來查勤嗎?別忘了上次,妳還冒著危險爬陽台才躲過一劫。雖然很想跟妳一起享用美食,但我可不想歷史重演,陷學妹於危難之中。」

想不到我講了一長串,小米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任何的一點焦慮,反而一派輕鬆地回答:「完全不擔心哦~」

「為什麼?」

「因為啊~」原本想忍住笑容的小米,還是笑了出來。「她跟靜宜老師去當魔法少女囉?」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什麼的……

這種超展開,肯定是騙人的吧?

-----我是分隔線-----

哈囉~

我是最近才想到要好好經營粉專的湯川

鄰家小妹未來有一些其他的規劃

因此,現在開始要好好把喜歡ㄌㄌ的紳士們集中

(集中羈押?我覺得不行.jpg



創作方面或日常生活的大小事

歡迎來私訊我或可i的小編哦~

(如果發現可i的ㄌㄌ更要私訊我,動作務必迅速確實!)

先這樣囉~下次更新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8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後宮|校園|戀愛|蘿莉|御姐|料理|喜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什麼奇怪的展開…?跑去參加F F?

03-18 09:46

ACG稽查員
貌似去打工惹(便當店嘛XD03-19 00:33
ACG稽查員
劇透一下,反正原創星球已經更新了,為了社費,被老師壓著頭去演社區的話劇表演03-19 00:35
書閣
下次更新見!(?

03-18 19:41

ACG稽查員
每次結尾不知道說啥,都拿這句當萬用(用過才知道好03-19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 後一篇:【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