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片快評:Fate 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Lost Butterfly (95分)

作者:Lizart│2019-03-15 18:59:27│巴幣:2│人氣:506
    等待了一年多、上映前千方百計避免自己去偷看劇透跟網路影片的我,今天終於如願地看到了HF劇場版,然後一切都是值得的,HF第二集端出了極致的佳餚,很久看電影看得這麼熱血澎湃了。以下會有劇透,如果不是玩過遊戲的人可能要想一想要不要看。



    稍微回想起上一部電影的總結,雖然我看完後是帶著滿意的心情出來的,但是不能否認的是預示之花並不能讓我從內心深處說出"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這句話。不過第一部一切的鋪墊都在第二部得到了回報,迷途之蝶不再有像前作有大幅跳躍或是省略時間線的手法,而且一開場直接讓故事線接著前作saber的被吞噬的事件繼續走下去。本作第一個高潮是間桐老頭來到愛因茲貝倫城與伊莉亞對決的部分,這邊不知道沒玩遊戲的小夥伴們能不能聽得出來,他實際上不是與伊莉亞對話,他說話的對象是羽斯提薩.馮.愛因茲貝倫-也就是愛因茲貝倫的第一代當家。片中出現的馬奇里事實上就是贓硯的本名,更是很久以前創立聖杯儀式的初代當家,通俗點說就是說是個百歲的老不死。他提到他所追求的是部老不死的生命,也就是說間桐家發生的悲劇實質上是由一位畏懼死亡的老人引起的,所以那個時候伊莉亞才循問關於創造聖杯儀式的初衷時才會有一種蒼涼悲傷的表情。FSN系列一直都有一個命題是探討角色的宿命,雖然這邊只能算是一個旁支,但也是我印象很深刻的部分了。

    說到印象深刻就不能不說到本片的動作戲,這場saber對戰barserker的史詩大戰再度刷新什麼叫神仙打架,我看的時候褲子都快濕了。如果國內有上映4D版的應該會更有感覺,什麼好萊塢3D大片通通比不上,這是光靠2D就屌槌十條街啊。不過小挑個刺的部分是:如此強力的作畫壓力下事實上有一點輕微的崩壞,不過絕對不成問題,我也相信BD會修回來的。

    最後一段劇情講解就集中在講我們的小櫻身上吧!第二部副標迷途之蝶便暗示著櫻在本作中將會迷失自己最後崩壞黑化,很多人都習慣叫黑櫻黑櫻,二創也把櫻塑造成心裡稍微有點腹黑的可愛形象,導致很多人無法接受這樣一個帶有負面的女性角色。我對於櫻的理解是,她跟其他人一樣有著善與惡的一面,但只是一個凡的少女。而且本作很多地方強調了;即使會因為凜和伊莉亞的存在而不悅、即使遭受兄長的欺辱也長期隱忍。所以櫻曾經在睡夢中想著,現在這樣就已經很幸福了。只是很多時候剛好做為催化劑的那些事件將事情帶往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真的帶有"惡"的是造成系統事件的元凶,要說真有個元凶也是能說是聖杯-絕對的力量本身就是能扭曲人心的吧。

    這邊還要特別說一下慎二在本集的表現,慎二是爛人大家都知道,在戲院裡二爺吃鱉的時候很多人都在笑,只有我心中有稍微痠痛了一下。慎二作的事情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好的,但是我還是能理解他感受到的挫折與自卑。最後一位講主角士郎,早在FZ時切嗣就提出一個關於拯救與正義的命題,對他來說犧牲小我換來救贖的信念最終被粉碎。而在本作士郎憧憬的正義也被現實粉碎,因此即使無法身為解救全部人的正義的夥伴,也能成為拯救櫻的夥伴。然而最後發現自己要面對的敵人就是自己誓言拯救的理想;也就是說衛宮士郎和櫻在本作中都崩壞了。他在床前的哭聲真的感染力非常強.....。

    實際上坐下來寫文章就會發現想把所有想講的都講完實在不可能,喜歡的部分還有很多,例如:配樂、櫻的夢中場景、小老虎與切嗣的回憶等都非常棒。這部電影完全把系列高度提升了一個層次,是真的視覺與心理的饗宴。第三部spring song的預告這次有附送在片尾以及Amier的I beg you都不要錯過了喔。原作雙結局不知道會取哪一個,如果蘑菇自己也想要統合自己的想法,站出來作個原創結局也不失為一樁美事。咱們期待明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5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stay night|HF|伊莉亞|士郎|迷途之蝶|Aimer|I beg you||黑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罐頭輝夜... 後一篇:A&M進度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