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5 來龍去脈

作者:夜闌風│2019-03-15 11:40:09│巴幣:2│人氣:46
等到艾亞稍微冷靜下來解釋情況,他們才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原委。氪星文明高度發展之後,生育平衡開始出現問題。為了維持整體人口的結構,他們逐漸發展出人工培育幼兒,更是發展成一律由人工培育。而這個記載著氪星人最重要的基因資訊的地方,就是這個基因寶典。
 
喬.艾爾一直主張廢除基因寶典、進行自然生育才能達到真正的平衡,但佐德並不認同,他信奉完全能控制的秩序才是氪星的生存之道。然而喬的研究:有關核心衰變、文明失衡等預測一一應驗,當局開始逐漸傾向改革一方,並開始計畫移民。以氪星的科技移民非常容易,但是佐德無法接受移民過後將改制的諸多政策,因此發動政變、嘗試控制基因寶典和入侵氪星議會核心來達到奪取權力的目的。緊要關頭,喬動用最高權限盜取基因寶典,將整體資料輸入到自己親生骨肉的體內、送離這個戰亂的星球。
 
當佐德一方的叛軍終於被制伏之後,氪星人也錯失了離開的最佳時機。戰爭所用的武器無形之中加速了星球核心的崩毀,猶如壓垮駱駝的最又一根稻草。幾乎毫無預警的情況,氪星毀於一旦。
 
“就算是導師這個幾乎一輩子都致力於星球環境研究的人,應該也只提早了半天發現星球核心的異樣。”艾亞嘆息。喬.艾爾的記憶殘影並沒有包含到最後這一段經過,但他仔細回想一切毀滅的前一瞬間他估算其實導師也是無能為力:“我們沒有絲毫的防備,所有氪星人無一生還。老頭在最後一刻騙我去太空中做儀器測試,就算如此若不是剛好獲救,我也不可能如今還在這裡。”
 
“所以這個佐德,他還活著?”托尼問。
 
“恐怕如此。”喬說:“氪星關押罪犯的飛船本應有特殊情況的自毀程序,但根據這艘探索艦的星艦內聯網看來,監獄飛船的部分程序受到損毀。而氪星科技讓監獄飛船有完善的自動維生系統,以佐德這種生而為戰士的基因,存活下來並不困難。”
 
“利用氪星的飛船內聯系統,隨便一個人都能猜到父母會將孩子送到適居的環境。”艾亞說:“而身為探索飛船,地球的環境肯定早就被傳到資料庫上。”
 
“是。”喬嘆了口氣:“當初我確實有按照生存環境去做選擇,也沒有想過這會引來佐德的入侵,這是我的錯。”
 
“事已至此,多說這些也沒什麼必要。”在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時,他們就已經利用視訊系統連接上留在復仇者大廈的隊長。他嚴肅的說:“現在最重要的是預備一切應對方案、盡力將可能的災害降至最低。”
 
“氪星人有什麼弱點?”托尼問:“無意冒犯。”
 
“氪星人就跟地球人一樣,不同的只是生存環境。”艾亞說,並不在意說出這些也能拿來對付他的知識:“氪星的金屬所製造出來的刀劍、槍彈之於我們就如同地球的鋼鐵所製造出的武器之於人類一樣,對我們有致命的殺傷力。但相對於此,地球的槍彈目前似乎還沒有辦法對我們氪星人造成太大的傷害。迫於氪星惡劣的環境,我們天生擁有較堅韌的體格和較強大的力量,在地球這個更富有能量的地方我們甚至會被強化、成長到一個你們所難企及的強度。”
 
“你是在說,對付佐德的方式就在這艘飛船上?”班納抓住重點。
 
“是這樣說沒措,不過我希望是由我來執行此事。”艾亞說:“並不是我不信任你們,但地球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氪星科技。我知道你們也沒有理由信任我,但無論如何氪星科技不能交給你們研究。太多宇宙中的種族有過這樣過早接觸高等科技的歷史,無一不是以滅亡告終。”
 
“我同意。”喬說:“一旦拿到太過於先進的科技,十之八九會引發內戰、或是科技失控。”
 
見到復仇者似乎還想說什麼,艾亞抬起手來打斷:“我會整理出這艘船上可以使用的一些武器,也會分享一切已知資訊,更歡迎你們把我當成假想敵人實戰。這算是我能做到的最大限度。”
 
“聽上去合理。”娜塔莎雙手抱在胸前,發表意見。
 
“但我希望至少我能知道如果出了什麼最糟的狀況,”托尼不太情願的說:“能有什麼應對方案。”
 
“我會將所有的武器、科技都羅列出來,只要不透漏核心技術,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艾亞說。
 
“我想我們目前可以接受這個方案。”隊長見艾亞和喬.艾爾都不會再讓步,暫時下了決定:“一旦情勢有變,或許還能再做商量。”
 
“還有,我相信卡爾應該接受一些戰鬥訓練。你是一個對付佐德的重要戰力,所以在這段時間你必須跟隨我做密集訓練。”艾亞轉向忽然被點名而站直身子的超人:“一個人的強大往往不只是力量而以,大多數時候技巧占了更重的比重。”
 
“喔。”克拉克有點呆滯的應了一聲,其實真的沒有聽得很懂。
 
◎◎◎
 
九頭蛇的事情剛結束,正是復仇者們需要低調、休養生息的時刻。雖然艾亞並沒有很仔細的敘述佐德的強大,但稍微見識過氪星科技的他們能理解這實際上會是一次很大的危機。憑藉著雄厚的財力和科技,托尼在某個偏僻、杳無人煙的角落臨時搭建一個訓練場所。利用斯塔克科技讓這片區域很難被衛星、其他監控單位探測,暗中在此進行模擬對戰。明面上復仇者似乎處於低調時段,實際卻是進行密集的訓練。
 
技術方面的問題艾亞利用他改造過的筆電連接孤獨堡壘的通訊,讓喬.艾爾能成為類似智能管家一樣的存在解答有關氪星科技的疑問,並編排出相對的應付方案。而艾亞則作為實戰對象,剖析氪星人習慣的戰鬥方式、技巧和策略。
 
這是復仇者第一次親身看到艾亞的格鬥。
 
“以復仇者而言,你們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與氪星人搏鬥。”艾亞說,並不帶有鄙視的意味,只是冷靜的陳述事實:“這不是技巧的問題,而是當對方有絕對的力量壓制時,除非你能把握完美閃避所有招數,否則單純用手去格黨恐怕都會造成骨骼斷裂。”
 
雖然沒有特別點明,克林特和娜塔莎知道這是針對他們的解釋。他們的格鬥技巧再出眾,在完全不能接觸到對方攻擊的情況下也沒有把握,更何況就連移動速度都有一定的差距。
 
就算是經過強化的隊長和穿著戰甲的托尼想起艾亞曾經一拳打穿數層水泥的紀錄,其實也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那是力量上純粹的壓制,並不單單是策略和技巧就可以解決的。
 
“就算如此,稍微了解一下我們的戰鬥模式也是沒什麼不好。”艾亞說:“氪星的戰士是從出生就被設計來戰鬥,擁有強健的體魄和敏銳的直覺。從小我們被教育的就是有效、毫不拖泥帶水的技術。每一次出手沒有多餘的動作,精準的力量控制、達到最大的成效、不浪費任何一絲力氣。”
 
娜塔莎回想起他身為殺手時的教育,確實就是只為了最後一擊致命,任何多餘的動作都不被需要。
 
“恩…你們有人要上來跟我演練一場嗎?”看了看毫無格鬥基礎的克拉克,他還是選擇先與技巧熟練的復仇者們做一場演示。
 
“我來吧。”隊長說,主動上前去。
 
“好。”艾亞說,擺好了準備的架式。為了方便行動,他換上復仇者提供的普通戰服:“我要上了。”
 
史蒂夫並不敢輕視對手。他不知道艾亞的技巧究竟到何種地步,但不輕視對手是身為戰士的第一門課程。試探性的,他出了先手採取攻勢。
 
艾亞沒有用上超人類的速度和力量,址評估了一下隊長的體格選擇與之差不多的發揮。閃開隊長的拳頭,他先採取守勢。
 
各自都探探底的過個幾招之後,他們都對對方的格鬥類型有了個想法。隊長屬於力量、防守型,偏向防守然後趁機進行強而有力的反擊;而艾亞的動作相對更靈巧,並不耗費力氣去接住對方的攻擊,而是利用完美的平衡感閃避、趁隙給予相對較輕、卻往往朝著能最有效癱瘓對手的位置去出招。
 
避開史帝夫的攻擊,艾亞蹲伏下來的同時朝著他的膝後踢了一腳。反射動作隊長單膝跪地,卻也趁勢抓住艾亞、隨著一個後翻將他甩了出去。艾亞就地滾了一圈又站起來,兩人都稍作停歇。
 
“我懂你的意思了。”史蒂夫說,由於兩人都沒有出到全力並沒有出什麼汗:“你們的戰鬥風格更講究效率。”
 
“是,單然這也有分場合。”艾亞說,收回戰鬥姿勢。:“如果有時間的壓力,我們也被教導成不計任何一切代價搶下先手。如果敵人眾多,那我們也會調整成持久、耐力型的戰鬥模式。”
 
“但這樣說似乎都不太準。”托尼點評:“在你沒有使用到你本來的力氣的狀況下,這樣的戰鬥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艾亞回頭看了看很認真在觀摩的克拉克,和一眾有點看戲意味的復仇者,聳肩:“好吧,能不能借我一把戰術刀?”
 
“拿去。”克林特從腰間抽出鋒利的小刀扔給艾亞,娜塔莎也將盾牌遞給隊長。
 
“來了喔。”艾亞將小刀反手握在掌心,微微伏低身子。
 
“當然。”隊長拿穩盾牌,很仔細的看著艾亞的一舉一動。
 
一陣黑影閃過,其他人甚至沒看清他們的動作,“噹”的一聲巨響。艾亞不知何時到了隊長身後,擁有超乎常人反應速度的史帝夫也只能憑直覺用盾牌擋住艾亞的小刀。
 
“哈。”艾亞愉快的笑了一聲,史帝夫的反應速度倒是在他的意料之外。然而這並不會讓結局有什麼改變,一手抓住盾牌、用腳踢了一下隊長的小腿始之失去平衡,絕對的力量優勢迫使隊長翻了一圈摔倒在地面,同時艾亞仍舊擒制住他的右手,戰術小刀的刀尖已經停在史帝夫的咽喉前面。
 
“噢。”克林特看著毫無懸念的慘敗,露出一個有點痛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5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4 再訪冰原... 後一篇:26 心中矛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