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BF 十賢者:跟惡魔當朋友的方法(EP1~4)

作者:灼華│碧藍幻想│2019-03-14 00:42:45│巴幣:16│人氣:2489
光芒越美麗耀眼,暗影越醜惡陰險。

唯一自保的方法就是毀滅敵人,直到沒有人敢與你為敵;至少,弗菈兒選擇這麼做。

EP1: 戰鬥邀約
  團長一行人,為了補給而停泊在某座島上。

  離開的前一晚,一個壓低兜帽的人影和他們在路上擦肩而過。她叫住了團長一行人,看不到臉本來讓人有點不安,但她一拿下兜帽,她漂亮得讓人訝異。

  漂亮小姐說她剛到這裡,想拜託團長介紹餐廳跟旅館。


  她的名字叫做弗菈兒,是很開朗的獸耳族女生。邊聊邊走,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那是餐廳同時也是旅館。弗菈兒為了答謝團長,很熱情地請客。

  吃飽喝足的一行人回到格蘭賽法,團長卻發現行李出現一張陌生的卡片。

  卡面模糊不清,看不出圖案;碧跟露莉亞都覺得這張卡片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既然沒有答案,他們決定睡醒再說──卻在異空間清醒。他們站在高處,下方明顯是戰場。

  正當團長們還搞不清楚狀況,弗菈兒出現了。她看到團長手中的卡片,認真地開始說明。

  那張卡片,藏著星晶獸對霸空戰爭的記憶,這裡──記憶世界是當時最激烈的戰場;當時空之民甚至奪取了星晶獸來對壘......是一場非常狂暴的戰爭。

  而現在,星晶獸試圖在記憶世界中戰勝空之民。如果牠在這裡勝利,對現實世界的影響難以估計;又因為團長們的出現出乎星晶獸意料,所以是最適合阻止星晶獸企圖的人選。

  於是團長們投身記憶的戰爭,但是他們還不知道,這場戰爭將會帶來什麼後果──

EP2: 野心揭曉
  隔天,團長們去找弗菈兒詢問夢中的戰爭。

  弗菈兒自白,團長拿到的卡片其實是她放的,是她讓團長們遇到那戰爭;她很抱歉,但她不得不這麼做,都是因為那隻星晶獸──

  那隻星晶獸追溯著萬物的記憶,蒐集從創世紀直到現代的資料,就為了:創造世界

  牠嘗試要創造新世界,造成的影響難以估計,最糟的狀況是空之世界就此消失。

  為了阻止牠,弗菈兒製作了這張卡片,裡面保存了那隻星晶獸的殘渣;以此為媒介,去影響「星晶獸的記憶世界」。

  而團長們的能力超乎預期,弗菈兒請求團長和她一起,阻止阿爾克倫星晶獸的企圖,而方法就是再度前往記憶世界,反覆戰鬥。

  就在大家對拯救世界有共識的時候,強盜挾持了店主的小孩。正在僵持的當下,強盜猥瑣地提議弗菈兒來代替小男孩被挾持。弗菈兒二話不說就走過去,接下來事情發生得太快,所有人都愣住了。

  她迅雷不及掩耳地分開強盜跟小男孩,然後把強盜壓制在地。


  兜帽遮住了她的表情,她扭住強盜的雙手、高跟鞋踩在強盜背上。

  從強盜越來越淒厲的慘叫,顯現出她的力氣非比尋常。露莉亞擔心地喊了弗菈兒的名字,她才稍微放鬆了力道。對於連強盜都擔心的團長們,弗菈兒垂眸,「......你們,還真是溫柔呢。」

  之後把強盜交給警衛隊,團長一行在回格蘭賽法的路上聊著:她有這種怪力,為什麼要找我們幫忙呢?但他們很快地丟開了小小的疑惑,專心討論拯救世界。

  團長拿出弗菈兒給的卡片,卡面依舊模糊不清,正如同命運的走向──

EP3: 笑對紅石
  弗菈兒獨自站在高地上,眺望著戰場。

  她一開口,脖子上的紅石便微微發光,像是在回應。「呵呵,這次他們也做的很棒欸,選他們還真是找對人了。對了,你那邊怎麼樣了?......嘿,那就是還要一陣子囉。」

  弗菈兒笑嘻嘻地望著戰場的一腳,那是團長們的戰鬥位置,她放開了紅石。

  「團長......他對我不是懼怕、不是敵意也不是慾望......一整個純真、不可思議的孩子。有一點點,像......」

  弗菈兒搖搖頭,又再次握住紅石。「這次蒐集到的資料很有用,很順利對吧?就照這個樣子,下次也要請他們繼續努力呢。」

  她踏著輕快的步伐離去。

EP4: 在光芒中消散的臉龐
  弗菈兒跟往常一樣站在高地,眺望戰場。

  「那孩子成為模擬戰的旗子,真是幫了大忙呢。差不多收集到相當的數據了,大概還要再試個幾次吧。」

  弗菈兒輕碰著脖子的紅石。

  「最近很少聽到聲音呢.......我想,應該沒多久就會覺醒.......嗯?」


  從戰場脫離的魔物,朝弗菈兒衝了過來。炫目的光芒一閃,地上只剩下魔物焦炭化的碎屑。「對不起啦,我早就決定......不會放過任何針對我的事物。這樣的話,再也不會有人跟我對立了。」

  弗菈兒的回憶,有女人的嫉妒、男人的輕蔑、人群的惡意與慾望、母親的恐懼、父親的遺棄。生來就太過耀眼,不只照耀旁人;她太強的力量、太亮的光芒,招來了陰暗醜陋的影子。

  「就算你們不懂我也沒關係,不愛我也沒關係.......我還是......我還是真的很喜歡你們......真的,真的──」

  接著,是回憶中唯一溫柔、少女的聲音『噯,弗菈兒,沒關係。你對我笑一笑,我就開心了。』

  「嗯,謝謝你。只有你是我的.......」從回憶中抬頭的弗菈兒,笑得跟往常一樣美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幻想|グラブル|十賢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UWU_54
感謝翻譯~~弗菈兒跟妮爾都超可憐的QQ在想十天總以後要做這兩位

03-17 15:30

灼華
真的真的很想給她們惜惜QQ......十天總加油,我也在慢慢往總邁進(極我就隨緣了,但還是有點想要skin啊03-17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ullmoon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F十賢者劇情翻譯目錄... 後一篇:失落的龍絆:秘儀呼喚 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