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人王》6 . 現在,讓我們回去吧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3-12 21:30:38│巴幣:8│人氣:324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在那座離「都市」不遠不近的村裡,米蒂兒跟其他人一如既往地執行著人王的命令。引導那群被送出城外的銀髮人來到這裡,原本總是哭喪著臉的人當看見同胞時,臉上綻現出的笑顏對他們來說就是最甜美的報酬。
 
  可當那位銀髮女人出現時,這一切都變了。
 
  儘管沒有人死亡,但她的凝視卻比死亡還要更讓人膽寒。蜘蛛將這座村包圍,那是壓倒性的數量,憑米蒂兒和其他人根本不足以應付。即使突破重圍,這些銀髮人也不過就是平民──他們不可能逃出蜘蛛的魔掌。大家都會死。
 
  米蒂兒深知如此,所以她決定賭一把。
 
  她在眾人面前卸下武裝。
  她跪在那立於蜘蛛群最前方的銀髮女子面前。
  她向恐怖的掠食者低頭,只為央求這村莊的人們能夠繼續存活。
 
  儘管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自己的話,但從眼眸中的交流,米蒂兒相信他們是有知性的,而接下來的發展也確實如自己所料。
 
  跟人王一樣有著紅髮的男人用她聽的懂的語言怒斥著自己。
  站在一旁的黑髮女子則傳來了銀鈴般的詭異笑聲。
 
  但最關鍵的銀髮女子卻沒有說話。
 
  之後發生了什麼米蒂兒已經沒有了印象,但她明白,人王既然要求自己的隊伍保護銀髮人,那她就不能做出損毀人王威望的事。即使做了,也必須將功折罪。
 
  一陣暖風將米蒂兒的黑髮吹起。她牽著馬兒的韁繩,站在那佈滿深坑殘痕的黑塵大地上,眺望著遙遠的天邊。看著太陽失墜,她只淡然一笑。
 
  「我曾想暗殺您,女王。」
 
  直到眼睛漸漸地被強光所遮蔽前,米蒂兒都像是被強制回憶般,腦海中盡是那段與蜘蛛女王相伴的過程。
 
  米蒂兒抿起了嘴唇。「您對我們總是抱持著警戒,但對孩子們卻又如此真誠。曾經我以為自己有辦法下手,但到最後卻漸漸地轉變為好奇。」她低下了頭。「明明可以在當初就殺了我們,但您卻沒有動手,為什麼?是因為我的乞求?但您真的會因為人類的乞求而放過我們嗎?而且在收容了我們以後,您在森林外建起了另一座村,並讓蜘蛛們不准靠近這裡。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
 
  滿腹疑問卻得不到解答,但陽光逼迫她閉上眼。米蒂兒也沒有再多說,彷彿在靜靜地等著末日取走自己的生命般,她接受了這一切。
 
  「我……只是想試著去了解您。」
 
  為什麼會在那一天放過自己。
  為什麼會在那一天應允自己。
  為什麼會選擇在之後照顧他們。
 
  她想起了當蕾看見小孩子們時,臉上那就像破碎了一樣的笑顏。
 
  「為什麼會是那種表情,為什麼?」
 
  光被某種東西給遮蔽。
  米蒂兒睜開了雙眸,卻看見那巨大的蜘蛛節肢包住了自己。一名穿著黑色旗袍的女子站在自己眼前,臉上掛著淺笑,但米蒂兒知道她在忍耐著什麼,鼻子隱約能嗅到燒焦的味道。
 
  「這任務可真是過分了啊,女王。」阿碧爾絲望著愣在自己眼前的米蒂兒,輕笑一聲。「這是什麼表情?畢竟是她的命令,我們可無法不遵從。」
 
  「女王在保護我?」米蒂兒低頭看著她身上那破損的旗袍。「妳這是……」
 
  阿碧爾絲遞出了手中那把斷了的太刀。「米蒂兒‧斯懷,對吧?為了他人而獻出自己的愚蠢人類、為了他人而罔顧自己的笨蛋……即使手刃妳,對她來說也沒有什麼好處。僅憑妳一人的生命也無法拯救所有人類。」她笑著,儘管乾澀的嘴唇裂了幾道口子,可那疼痛對於眼前的女人來說,早已不再重要。「所以妳就努力地去當上人王吧,米蒂兒。
 
  「什麼?」
 
  「精神、肉體、力量都已群聚在都市之上,女王已經不在了,這個世界也不再需要我們。」阿碧爾絲跪倒在地,望著跌落在黑塵中的太刀,她咬牙,伸出手將米蒂兒擁入懷中。「而她給我的最後命令就是保護妳,畢竟第一任的王,如果是替人民著想的人,或許會有所不一樣吧。」
 
  透過阿碧爾絲的擁抱,米蒂兒能感覺到不屬於她的熱度。儘管自己想掙扎,但卻又被那女人給強行按住。
 
  「雖然妳能不能做到還有待驗證呢……」
 
  聞著燒焦的氣味、感受著胸口那心跳的律動,還有迴盪在耳邊的呢喃,有那麼一瞬間,米蒂兒覺得擁抱自己的不是阿碧爾絲,而是那銀髮的女王。
 
  永別了。
  米蒂兒。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
  大地的震盪也漸漸地遠去。
 
  當米蒂兒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了一團塵土中。她撐起自己的身體,看著背上的沙子落下──落在那柄斷了半截的太刀刀身上時,那顆粒擊在刀身上的清脆聲響都在在地告訴著米蒂兒,那一切都不是夢。
 
  她抬起頭望著那曾經是都市的山──它完好如初,但如今卻沒了印象中那圍在自己身邊的巨大蜘蛛群。米蒂兒回過頭看見的是那片被盪平的黃褐色大地,在地平線的那端有幾抹翠綠,它們正朝自己的方向過來。
 
  風吹了起來。
 
  米蒂兒伸手摀住自己的臉龐,就怕那風砂的石子打入眼睛中──但這樣卻只能看著自己身體下的塵土被帶走。
 
  不可以。
  別帶走她。
 
  米蒂兒站了起來,看著她在天空留下的最後一道軌跡。
  她伸出手試圖去抓住,但它們就像俏皮的孩子般,嘻笑著從指縫間溜走。
 
  她踩在了翠綠的大地上。那是種奇特的觸感,那看上去極其詭異的東西刺著她的腳踝,也能聞到不屬於那黑色世界的芬芳。
 
  風離開了。
  將過去那屬於黑色大地的記憶與痕跡全部帶走。
  卻帶來了那不曾降臨過的繁榮,米蒂兒抬頭望著天空,刺眼的光逼迫她瞇起雙眼,但它卻莫名熟悉。
 
  米蒂兒回過身,望向那躺在草皮上的太刀。
 
  她伸出了手──
 
 
 
 
  凱勒斯睜開了眼,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座溫暖的「床舖」上。坐起身時,黃金的砂礫自身上落下,人王有些詫異地捧起了那既讓人感到溫暖,但稍有不慎又會從指縫間溜走的砂子。
 
  海浪打濕了他的靴子,凱勒斯抖了一下,然後抬起頭望著那一望無際的水池。無論是不斷湧向自己的白浪或是彷彿看不見盡頭的蔚藍天空,他緩緩將頭仰起,但在熱辣的陽光照拂下,他不得不用手遮住自己的眼。
 
  「太陽……」凱勒斯從指縫間望著掛在天上的球體,不自覺地喚了它的名。
 
  人王伸手探向一旁,家傳的短杖依然在這裡。他握緊了在這世界中少數讓自己感到熟悉的物品後,緩緩站了起來。原本穿著的黑色甲冑不知怎地消失了,徒留那穿在底下的襯衫及黑色的寬褲。凱勒斯晃了晃自己早已濕透了的皮靴,然後回過身,他得在一個不會被海浪打濕的地方思考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有一名女子站在樹下,笑盈盈地看著自己。
 
  熟悉的銀髮、熟悉的面容、熟悉的黑色短洋裝。眼前這女人同樣也是凱勒斯在這裡為數不多感到熟悉的人事物──但同時也讓他感到格外的突兀。抓緊了短杖,看著那顆銀色的寶石仍閃著光輝讓他感到心安。
 
  「你為何要這麼警戒?」女子問道。
 
  「雖然我很想說因為妳是『蜘蛛女王』,所以我才不能放鬆警惕……但妳不是,對吧?」凱勒斯的靴子滑過了撲上砂灘的海水,他站到了女人面前,舉起了短杖說道:「她的眼睛不是藍色,是紅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絕對不會用這種笑容迎接我,蜘蛛女王巴不得殺了我。」
 
  她笑了,但這次卻不是方才那種輕鬆的笑,這次的笑聲讓凱勒斯感覺到一絲冷酷,甚至讓他背脊發涼。
 
  「蕾確實想殺了你,但那同樣也是我要她這樣做的,凱勒斯。」女人往前跨出了一步。「雖然在我沉眠的五百年間,有不少人都承蒙了我的恩澤,可惜他們都死了。所以做為最後一代,你得回答我的問題,人王。」
 
  女人來到了凱勒斯面前,低頭看著他,蔚藍的眼眸失去了方才的輕鬆,如今透露出一絲絲的慍怒。「銀髮信仰是怎麼回事?」
 
  凱勒斯將短杖往地上奮力一敲,銀色的白浪從腳下湧出,在人王周遭形成了保衛圈。女人哼了聲,在那銀白色的氣息尚未觸碰到自己時,往後退了幾步。
 
  「重要嗎?世界都已經因為『日落』而毀了,我們現在還需要在乎銀髮信仰?那因對蜘蛛女王恐懼而起的莫名其妙的玩意兒?不需要。現在重要的是妳到底是誰?我在哪裡?」
 
  有著蜘蛛女王外型的女子瞇起了眼眸,她抬起腳掌輕輕地往地上一踏。海浪的聲音驟停、輕柔的風也被凍結、那些隨風搖擺的樹幹更是被人狠狠地掐住一樣動也不動。
 
  靜止了。凱勒斯頓時明白到這個地方的所有一切都被停止。他低頭望著自己手上握著的白色權杖,銀色寶石依然持續發光,可當人王放開了自己的手時,它卻飄浮在空中,原本應該彿動保衛自己的銀色保衛圈也不再有任何作用。
 
  他已經成了甕中之鱉。
  不,從一開始他就沒有任何轉圜或討價還價的餘地。
 
  凱勒斯感覺到一股可怕的威壓,它就像無數隻看不見的手,纏上了自己的四肢、掐住自己的咽喉、扣緊了自己身上的每一個環節。表面的肉體、內在的靈魂,他忽然覺得自己已不再自由。
 
  眼前的女人就像是某種巨大的存在一樣壓迫著自己,他既無法反抗、也沒有辦法去做什麼,彷彿只要稍稍不和她的意思,自己就會被那些手給殘忍地撕裂、分解。
 
  神。
  這個名詞從人王的內心深處湧出,並同時加劇了他的恐懼。
 
  「我再問你一次,凱勒斯‧泰德。」女人原本憤怒的表情不在,但取而代之的確是一種平靜。而那面無表情的臉更讓人王感到恐怖。「銀髮信仰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凱勒斯老實地回答,他從沒聽過自己這般懦弱的聲音,甚至連講話都在顫抖。「我只知道那是自五百年前的戰爭後才開始的。有傳聞是人民自己烘托出來的,也有人說是因為人王們畏懼蜘蛛女王,所以才用血祭的方式來央求和平。」
 
  女人不悅地嘖了聲。「所以你也就延續這種可笑的傳統,任由它繼續發展嗎?」
 
  「不,我──」
 
  凱勒斯身子一僵。
 
  眼前的女子名為神,一種無所不知的偉大存在,可祂卻不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才讓自己在這個空間中甦醒,然後跟自己討論著關於銀髮信仰的種種。
 
  「我反抗了。」人王說道。
  「什麼?」
  「面對這五百年來的愚蠢傳統,我嘗試著反抗。我依舊維持著表面上的獻祭,但讓底下的親信去保護這些人,讓他們在離都市不遠不近的地方生活。保障著他們的安全、飲食,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
 
  「你是『人王』,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只要你出聲,底下的人民又怎會反抗你?」
 
  凱勒斯笑了。
 
  「您的問題跟她一模一樣,但所謂的『王』到底是什麼?我掌握了權力、我擁有了地位,但卻同樣是個人。需要團隊、需要人民。人唯有群體,才會出現一位王,若沒有群體,就沒有所謂的領導。即使我握有決策權,但為了整個團隊的運轉,我不能忽視下層的聲音而去專斷獨行。」
 
  女子原本平靜如水的表情出現了波瀾。「民若不服從王,那要王何用?」
 
  「民會選擇他們的王並服從,而在我們的時代裡,高牆外就有著蜘蛛這一外患,如果人類爆發內亂,那我們終將從世界的自然淘汰中滅亡。」凱勒絲抓著自己胸口那早已濕透了的襯衫。「所以我不能用太激進的方式引發民變,才讓米蒂兒他們去做這件事。我的命令可能使他們失去性命,但那小隊仍舊義無反顧──他們才是英雄。保家衛國的英雄。」
 
  她冷笑一聲。「做為一個王,你可真失敗。」
 
  面對女子的譏諷,凱勒斯卻報以微笑。「面對著彼此激烈競爭的世界,常理的手段早已不再適用。既然它是如此,那我也只能用同樣的態度來面對它。甚至為了人類的永存,我也不惜去反抗它。」
 
  女子的笑顏僵在臉上。
 
  「你說什麼?」
 
  凱勒斯覺得很神奇,原本他感到害怕、恐懼,覺得自己的身體就像被箝制住了一樣不自由。可當自己意識到那個突破口開始,他就不再害怕。即使眼前站著的是神,那祂也並非真正的神。
 
  「為了人類的存續,我會試著反抗世界。所以我修築了高牆、所以我挖掘銀流、所以我獨裁──這一切都是為了抵抗蜘蛛,在這自然競賽中活下去。那麼現在做為人王,在創造出來的這個世界中,妳覺得我能做到什麼?」
 
  「呵,莫非是想跟我打?別傻了,區區一個人類。你不知道我是誰?看到剛剛的力量還不清楚?」
 
  「妳是誰不重要,但只要披著蕾‧坎緹娜的外皮,那我就有勝算。」
 
  他抓住了停滯在空中的短杖。
 
  「傳聞那銀色的液體『銀流』是世界的血液,這是書上所寫明的。儘管我不相信那種詭異的理論,可假設那都是真的的話,虛偽的東西所創造出來的虛假世界,就讓我用真正世界的結晶來將其吞噬掉。」
 
  「你──」
 
  「妳不是蕾,也不是神。」凱勒斯拿起了拐杖,銀色寶石發出了比起過往更加耀眼的光輝。「妳跟我,還有這個地方一樣,都是假的。」
 
  天空開始崩毀。
  海水開始碎裂。
  土地逐漸崩塌。
 
  銀色的光切割了這個地方,當它把凱勒斯的手切斷時,他卻不會痛,但耳邊仍迴盪著女人恐怖的嘶吼。
 
  「現在,」望著迎面而來的光,人王笑著。「讓我們回去吧。」


《人王》完


【後記】

  第三部結束,接下來就會是織繭的最終章「解縛」。

  到這邊為止,其實也就是舊作的結束。
  舊作的結局跟這邊是一樣的,蕾、凱勒斯、安格、阿碧爾絲、卒依絲通通都會在各種事件下死去,唯有米蒂兒活了下來。

  原本「織繭」我也想藉著這樣子的模式來寫……但後來覺得也許我應該寫寫米蒂兒的後續。
  因此解縛二字就多了更深的一層含意。

  如果前三部(銀髮信仰、清淨的世界、人王)是一個篇章,那解縛將會是全新的章節跟心世界。

  願大家看得高興^^

                         -LKK 2019 . 03 . 12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2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1 篇留言

CFP
[e20].......

03-15 00:33

黑衣大閒者LKK
安怎ww03-15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噗浪文手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