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願望之石 CH.24 白狄奴與莉娜

作者:流木│2019-03-10 23:19:47│巴幣:0│人氣:70
莉娜被人潮硬擠出來,拍拍身上灰塵看來要入去恐怕不易。於是踮起腳尖只見到一堆腦袋,抖抖腿使勁跳上去大概瞟到公主美麗眼眸,砰一聲似乎撞倒身後人。

「抱歉——」她不斷彎腰道歉。

「還好是個女,要是個胖大叔真的死定了。」少年揉搓後腦頭髮說,擺擺手起來,當抬頭迎上那雙深邃海藍瞳孔不禁愣住。

而莉娜亦打量對方,古銅皮膚沐浴在陽光下加上那閃亮亮淡金髮,可是瞧見寶石紅的眼睛倒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

「我臉上有東西嗎?」他緊張摸摸,她這呆呆的表情好可愛。

莉娜意識到自己的突兀,「不……只是擔心他們。」不過那響尾蛇般銳利的目光跟前晚在山裡看到的好像。

「不妙呀——我跟朋友失散。你熟悉這街道嗎?」

「我頭一回出來……」她轉身打算找他們的時候手臂卻被抓得牢牢,原來少年拉她往另一邊走。

他拉住莉娜的手向一座塔走去:「既然大家都跟人走散,一起找吧。」

她來不及回應已經給對方牽著登上塔頂,漫天飛舞的花瓣襯托出橘黃色天空,與奶油色雲朵構成歡愉畫面……等等不是欣賞景色的時候,莉娜迅速低頭搜索安琪等人的身影。

少年並沒有往街道望去反而托頭細細觀察她專注側面,深紫髮絲鋪上金黃光芒,垂下眼廉更突顯長長睫毛,只可惜那礙眼面紗遮蔽半張臉。

在旁的莉娜被他盯得心裡發毛,總覺得有股莫名的熟悉,彷彿回到當晚響起那毛骨悚然的譏諷聲。

驀地一股強風吹走她面紗,身後的他伸手接住薄如蟬翼紗巾。這陣風來得合時,讓他看清楚眼前這張無血色臉龐還有淡粉紅嘴唇微張似乎想說什麼。

收回目光遞上面紗後他正要問她芳名時,磅磯一聲他當場摔個狗吃屎。

「渾小子﹗在我們擔心的時候竟敢泡妞?」紫西裝男人死命搖晃他道。

帶禮帽的男生走過來朝呆滯的莉娜低聲說:「我代少爺向小姐道歉,他只要一見到漂亮女生就忍不住衝上前搭幾句。」

又轉身對正在開打的二人道:「折騰大半天,回去吧。」

目送他們離去後下面傳來貝兒的聲音:「莉娜——你在那裡搞啥?」

「沒什麼。」語畢匆匆趕下來,巡遊剛好完結民眾逐漸散去。

接著回家路上貝兒興奮描述巡遊見到公主的情景,她聽後不禁輕嘆那麼到底為何而來?

一踏入門除阿拉丁外其餘都給小丑趕入房裡。

「怎麼?」瞧他們凝重表情難道這行人即將沒錢?不行若他們敢騙吃騙喝絕不輕饒。

阿里巴巴從廚房出來見到他像狗伏在門前,放下托盤過去問:「你……」還未說被阿拉丁摀住嘴示意不要作聲。

雖然偷聽是不太好,但教他在意的是這夥人不斷問關係四十大盜與寶藏的事,莫非他們想搶劫寶藏?

「怎麼?」貝兒扠腰問。

小丑道:「剛剛我們從阿里巴巴那裡打探到碎片下落,就在四十大盜的寶藏山洞裡。」

「那還等什麼?立即上山拿。」這次要一雪前恥,她正要出去時給硬拉回來。

他沒好氣說:「那裡有人看守,何況山洞裡說不定有機關要進去恐怕不易。」

「而且別忘了那老傢伙的存在。」琪接下去。

「你們想到辦法麼?」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各方勢力都想得到它,所以要有周詳計劃才行……」

此時由廚房傳出伯母吆喝:「喂——午飯已經準備好。」

貝兒聽到「吃飯」二字如脫彊野馬衝出去,琪看罷不禁抱頭嘆氣,算了祭五臟廟要緊。

節日的午餐特別豐富尤其各式烤肉串加上繽紛糕餅與各式水果,伯母特地取出陳年釀製葡萄酒倒入碗中。

阿拉丁興奮叫嚷:「太好期待這個很久。」正要伸手拿時手背被用力拍下。

「小鬼不准喝,喝茶去。」她斜眼瞟他各紅腫手背呼氣。

眾人見狀忍不住大笑,也為午飯掀開序幕。

就在舉國歡騰時一道不安詭異氣氛稍稍滲入,乳白煙霧覆蓋國師府第,看上去破破舊舊可裡面機關重重所以從不宴請人。其中有條祕道通往地牢,漆黑四處充斥腥臊味道只有凹凸不平牆壁與幽暗燭光。瘦弱身影站在鏡子前,口中唸唸有詞而鏡面出現了阿拉丁等人愉快享用午餐情景,到了莉娜喝茶時畫面就定住不動。

他伸出乾如柴枝的手指往蛋形鴒血紅戒指輕搓,轟隆轟隆整個地牢給紅霧包圍,不消一會紅色巨人單滕跪下道:「我的主人,有何吩咐?」

「認住這女孩,去給我抓回來。記著她必須毫無髮傷。」說完手一揮紅霧消失。

之後他撐手杖步出國師府,上馬車前往皇宮。

入到偏殿就看到國王與白狄奴公主正促膝談心,見到他驚訝問:「國師來到這有何事?」

「恭賀陛下,已知第二把鑰匙下落。」此言一出白狄奴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真的給他找到。國王多麼希望這是個玩笑,然而見他胸有成竹模樣不由得緊握她的手。

父皇……她能體會到他的心情,因為國師很快就達到目的到時蓮燈國的命運……

****

結果大家昨日玩太瘋完全忘了商討上山的事,烈陽高掛除了莉娜其餘一概酣睡中,出去見到阿拉丁坐在門口。

「很少見你早起床……」給他狠狠瞪一眼直教人打哆嗦。

「你們到底是商人還是外來的盜賊?」

「我們當然是商人,怎麼?」

阿拉丁顯然不信:「這幾天你們不停打探四十大盜跟寶藏的事,敢說你們不是一夥?」

莉娜拗不過只好道出實情:「因為想確認阿里巴巴口中所說的神奇石頭。」

「神奇石頭?」他冷哼,「是倒霉石頭才對,自從它掉入那座山那裡就成為盜賊的巢穴。要知道那山是商隊的必經之路,他們待在那裡怎會有人上山?」

「你是說——在它未出現之前這裡一直相安無事?」

「對呀,每天有來自各國的商隊在做賣買連我們這街都熱鬧起來,唉……別提那群該死的賊害我少了重要收入……」突然一袋金幣出現在他眼前。

小丑抬起頭來,「說一大堆不過想要錢,這足夠了?」

「呼呼——總之別把我們拖下這渾水就行。」他吹起口哨回房。

一直躲在後的阿里巴巴見到這幕不禁嘆氣,令人在意的是如果他們跟四十大盜沒有關係,那麼要那塊石頭幹什麼?

此時一股強風咻咻吹入屋子,衣服被褥掉到滿地都是,沙塵穀物與風和成一個小龍捲包圍整間屋。

大家急忙摀住臉以免吃到沙,待龍捲漸退之後裡面髒亂不堪,他們狼狽抖下身上塵沙。

伯母剛出來見到此景大聲疾呼:「我的天呀﹗發生什麼事?」

小丑確切感受到剛才那股風有道很強的魔力。莉娜呢?剛剛還站在旁邊,難道是卜堤做?
但抓她幹什麼?該不成……他知道七賢者的事?

「咦?莉娜出去嗎?」安琪看不到他逐漸擦白的臉,四處找尋。

「她被抓。」

「呃?」

他吸口氣,歇斯底里地喊:「有道紅色的風把她捲走——可能是卜堤又或者教會的人,可惡的是那股截然不同的力量讓我的魔法起不了作用——」大口大口喘著氣,瞬間房子靜悄悄默不作聲,他們的眼睛睜得大大只有琪反應過來。

她抽出腰間的鈴鐺輕晃,「阿籬,出來吧。」清脆鈴聲過後什麼事沒發生,「喂——怎麼?我們需要你的幫忙。」再搖動再搖動依舊沒有反應。

我也想出來,但這裡似乎上鎖動不了。

貝兒奇怪看著她跟一顆鈴鐺自說自話,而小丑乾著急實在想問發生什麼事?但話卡在喉嚨沒有問。

「怎麼次次緊急關頭出狀況?」她受不了抱頭叫,換來雷賞幾個爆栗。

「吵鬧沒意思,喂你有辦法知道她的位置嗎?」他盯著琪問。

她徐徐呼口氣閉上眼進行感應,「那紅霧將她帶入一間古老大屋,那兒看來破破爛爛但又有道奇異力量,有很多人把守在它背後有座金碧奢華的宮殿……那傢伙把她放上床然後失。」之後虛脫倒下來幸好貝兒及時扶住。

「阿里巴巴知道?」瞧他陷於沉思中好像知道這地方的存在。

「因為她說在大屋後有座宮殿,所以我猜是那裡……」來不及說馬上給貝兒拉出門,同時又有另一雙手抓住他的手不放。

阿拉丁擋在中間說:「喂﹗你不會真的跑去送死?全國皆知那裡是禁地,閒雜等人不得前往。」

小丑揉成太陽穴,一顆願望石就搞得不得安寧。誰來告訴他怎樣做?

「你告訴我們怎樣去就行。」

****

莉娜睜開眼發現自己置身一個陌生房間,上好絲綢造的被褥、幾張波斯地氈、披金鑲玉的樑柱還有鋪在地面閃閃發亮的雲石地板。但一轉頭她被椅上的虎皮嚇得半死,那怒目狠狠瞪視教人心寒。

門給打開來,卜堤撐杖進來:「你終於醒來。」

她往左手摸索瞬間臉色發白,因為見到他手中的東西。

「這鐲子有特殊力量,不過為防你逃跑唯有暫時由我保管。」他不懷好意笑說。

「憑什麼?」莉娜欲伸手取回但被扣住。

「丫頭若不合作那你的朋友恐怕……」

她忿忿抽回手,看卜堤收好鐲子後離去,盛怒之下踢旁邊櫃子出氣不料傳出哎呀呀叫聲。

「是誰?」打開門見到有個女孩捲縮裡面,她吐舌後小心走出來當看了對方的臉無不驚訝,二人除了髮色膚色有別外無論身高體型臉相差不多一樣。害莉娜幾乎以為有個失散姊妹。

女孩首先反應過來,「嗨﹗我是白狄奴。」

「我叫莉娜……剛剛冒犯了。」

白狄奴嘆口氣拉起她的手坐在床沿,「其實我是想看看那傢伙是否真的找到第二把鑰匙
……」隨後忍不住飲泣。

她突如其來的哭讓莉娜有點不知所措,只有抱住柔聲安慰。

原來在國王登基大典發生一個異象,天空出現道紫光並落入山裡於是有人借此大作文章宣揚這是阿拉真主不同意他的繼位,更一度要發動兵變幸好這時卜堤及時現身並為國王解圍。

不過實情是他知道那道紫光是神奇石頭而且掉入皇室歷代陵墓裡,於是跟在外混的四十大盜勾結佔領那座山不淮任何人接近,然而要打開陵墓的唯一鎖匙是兩個身高體型一致的女孩,其中一個必須是皇室血脈。

莉娜總算弄清來龍去脈,「是這樣——」那更不能讓他拿到碎片,得想辦法帶公主離開這裡。可是手鐲被卜堤搶走加上不諳這裡的環境。

「怎麼辦……」她的手不經意擦拭白狄奴手上的綠松石戒指,砰咚一個綠色巨人半蹲著身子看因惶恐抱在一塊的二人。

「你——你是什麼來?」

「親愛的主人,是你喚我出來。」它指戒指道。

莉娜好快鎮定下來,「帶我們回到阿拉丁家裡。」

「是的主人。」緊接抱起她們咻一聲消失房裡。

砰——卜堤氣急敗壞趕到房,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氣得暴跳如雷同時侍女通報白狄奴失蹤。

「全部給我滾﹗」他大吼直至房裡餘下自己才合上嘴,調整呼吸後擦擦戒指呼喚紅巨人。

「快給我帶她們回來。」目送它消失面前,取出鐲子放在月亮下,海水藍寶透出幽幽藍光。

一個戴眼罩頭裹白巾,腰間掛上鍍金彎刀的侍衛彎身報告,「國師,發現一群入侵者。」

卜堤輕彈手指,鏡子映照出小丑一等人跟守衛對抗的情景。

他不怒反笑:「有趣有趣,一定要留活口。」掏出絲巾拭淨眼鏡蛇杖口中的黑色寶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衝天跑|莉娜|||貝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ylam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願望之石 CH.23 神... 後一篇:願望之石 CH.25 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