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5.探病(上)

艾爾琈 | 2019-03-09 22:32:47 | 巴幣 56 | 人氣 664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圖片來源:長庚紀念醫院


  Chapter 15.探病(上)


  周日的早晨奧忒雷剛拍完一部廣告後,就收到杏蘭進醫院的消息,當下他還覺得自己是否在作夢,撥了通電話和隆齊確認完畢,人就立刻搭著藤宮的車離開拍攝現場。他和美辰子表示朋友受傷不能陪她吃飯感到抱歉,褐髮女孩雖然感到失望,不過仍舊催促奧忒雷快去見朋友,兩人分開之後奧忒雷決定先和藍髮室友見面。
 
  而杏蘭醒來已經是中午過後,身上的和服早已換成潔白的病服,他茫然看著空曠的單人病房,自己的左腳被打上石膏高高掛起,旁邊的櫃子上頭放滿慰問的鮮花與水果,還有一盒味道香甜的餅乾上頭留著小卡,他便明白父母早已來過。過沒多久,奧忒雷帶著一束藍色玫瑰和草莓蛋糕前來慰問金髮少年。
 
  「大小姐!你醒啦,吃過午飯沒?」拉個位子到金髮室友身旁邊坐下。奧忒雷看到腳上那個石膏掛起,真心為他感到難過。
  「……大小姐這稱呼是隆齊教你的?」還沒弄明白的少年僅僅看著亞麻髮室友在床邊坐下,似乎對於意外的真相不是很明白,只記得自己摔下樓梯。
  「哈哈,那稱呼就別在意啦,實在太習慣了沒辦法。」奧忒雷甩甩手,「我從隆齊那邊得知你跌倒了,所以就趕快叫經紀人先來幫忙,這一跌可真不得了。欵?隆齊,你在那邊為啥不說話啊。」看到站在門外的隆齊,奧忒雷立刻招呼道。
 
  奧忒,你能不能先專心聊你的天啦!隆齊想裝死當個透明人一下,結果立刻遭奧忒雷點名,他撇嘴,依然沒說半句。
 
  「還真是給你添麻煩了,不過大小姐這個稱呼還是算了。」杏蘭顯然以為自己真的是跌倒,視線轉向另一個室友,若非奧忒雷點名,他還真沒注意到隆齊。「一發不語真不像你呢,吶、要訓話就趕緊說一說,反正我就躺在這跑不了。」他揮了揮手,讓對方有話趕緊說。
「你連自己是被別人害到摔下樓也不知道嗎?」語調出奇的平靜,連他自己也覺得詫異。
 
  這下換成杏蘭詫異的睜著雙眼,「唔、不太確定呢,好像有東西撞到?也有可能是錯覺吧?不知道呢,搞不好是我想著其他事滑倒呀。」
 
  「走在你後面的我一時走神踩了空,往前跌倒時接連撞到你,然後摔下去就出事成現在這樣了。」藍髮在想是否應該描摹地鉅細靡遺點,結果那個理科生報告要條列分明的老毛病不小心又犯了:「一、摔下來時你當了我的人肉墊被,二、你放心摔得很悲劇的樣子只有我看見,三、痛得哭出來哇哇叫是人之常情沒什麼好丟臉的。」
 
  「哇呀──後面兩點不用說也無所謂!」似乎想起來自己好像疼的哭了,覺得實在是太丟人而羞紅了臉,「所以說是我救了你,你欠我一個人情?」
  「啊?你要這麼解釋也行。」
  「嗯哼哼,果然我也是很厲害的呢!哪天也能救到奧忒雷也說不定喔。」杏蘭露出一副快崇拜我、膜拜我的自豪模樣。
  「你頭腦沒摔壞吧?這不是應該驕傲自己被壓扁還挺得住吧?」隆齊露出質疑越來越大的表情。
  「怎麼想都是救人比較帥呀!而且人才不可能那麼容易扁掉,就算我成績不好,這點事我還是知道的!除非隆齊跟卡車一樣重才有可能。」杏蘭完全不知道哪裡來的詭異知識,連正不正確都令人懷疑。
  「我開始質疑你的腦內構成物到底是什麼東西……你外表扁不了,內裏可是有內傷,真扁掉的話就應該躺在太平間了好嗎。」

  感覺氣氛有點尷尬,奧忒雷立刻插話:「好啦~沒事~哎喲來看看我的雜誌,其他話題等會再談啦~來來來一人一本,我還剛好帶三本。」

  「奧忒雷,你能不能看一下場合。」隆齊一臉無奈地說出口。
 
  那是之前被選上男性時尚流行冬季服裝雜誌,杏蘭拿起雜誌一眼看見的自然就是封面,「奧忒雷你在封面上呢!真厲害,聽說封面人物都是名氣很大的人喔。」翻開前面幾頁,他才發現這是時尚雜誌,「欸?我還以為奧忒雷你是搞笑藝人,原來不是呀。」
 
  隆齊想奧忒雷大概是是要緩和氣氛吧,應該。然後杏蘭本來就不知道在想什麼,總之話題被轉移,他也決定放棄溝通。他拿著奧忒雷遞來的雜誌開始翻閱,對方挺努力很快就做出不錯的亮眼成績,然後忽然想到醫藥費的事,怎麼說他也應該處理部分負擔,打算到外面跟家人電話商量。
 
  「耶,我什麼時候在你心裡變成搞笑藝人了?現在可是要走型男路線捏。」奧忒雷似笑非笑地說,「話說你會有興趣試試看通告嗎?」他有點試探性地詢問,接著拿出手機滑了又滑:「隆齊你也開心點吧,上次你陪我一起努力的廣告已經出來了耶。」
  「你是說被執導罵來罵去的那次嗎。」隆齊抬頭,然後將雜誌收進前來探望時一起背來的背袋裡面。「在哪裡?」他反問對方,同時拿了放置旁邊慰問的水果走到洗手間清洗一下表皮,又回到座位開始削起來。
 
  從一開始就是。但杏蘭沒說出口,他被奧忒雷的提議轉移話題,指了指封面上的奧忒雷。「通告是這個嗎?不知道吶,好玩嗎?」甚至聽了兩人的對話不禁插嘴:「隆齊你要改當藝人了?走搖滾系?」
 
  「哈哈怎麼可能,丫頭。」只顧著專心削水果,頭也沒抬一下的隆齊努斯,蘋果削完了就換處理水梨,一個接一個擺在塑膠盤上,果花齊綻。「當然還是想去NASA。奧忒那個只是義務性幫忙而已。」雖然搖滾系聽起來似乎挺不錯。
  「電子廣告唷,好不好玩就要看你自己怎麼覺得嘍,總之你可以問問隆齊感覺怎麼樣。」奧忒雷起身把花束拿起,他看見桌上有花瓶,「幫你放束花,讓這裡美化一下吧。」於是他先把花瓶拿去洗一洗,接著回來把櫃子上送杏蘭的花全部裝飾一下。
  「什麼丫頭,你喊錯了。」杏蘭看著那切好擺好的水果,才發覺自己餓的厲害,只是距離太遠怎麼看都覺得搆不到,「……喂、先給我吃一點。」就算有鮮花點綴使的病房明亮起來,也無法讓他的視線移開。
 
  隆齊卻沒作任何意見,他將水果叉叉起的蘋果塊遞到金髮少年附近。然而這使奧忒雷瞇了瞇眼,他覺得需要幫忙應該要說請吧?怎麼是喂?不過他不打算答腔,先觀察情況繼續處理手上的花。
 
  「謝啦。」杏蘭接過水果──本應如此,但微側身的動作讓他察覺到了某種異樣感,因此睜大雙眼弄掉了蘋果,僵硬地收回手抿著唇深呼吸幾次,「你們先出去一下……。」
 
  隆齊起身毫無猶豫地開門先離開,奧忒雷看到掉到地上的蘋果,就把蘋果撿起來放櫃子上,也不說話僅是點點頭離開。
 
  等到室友都離開,杏蘭這才拉開棉被的一角向裡頭窺視,然而由於光線不足他什麼也沒看清,重新蓋上被子深呼吸幾次,緊抓著被子的手猛的掀開一半,這才看見有條亮澄澄的管子連接到病服底下,盡責的輸送著某種液體,「咿呀──!」少年大喊著蓋起棉被,甚至連臉也一起蓋起,像是受到了某種精神衝擊一般。
 
  哇咧──裡面發生啥事啊。隆齊現在精神緊繃,不管三七二十一開門就衝進去,在一邊詢問對方發生什麼事的同時扯開了當事者的棉被。而奧忒雷也跟著緊張一起衝進房門,接著就看見隆齊把杏蘭的被子整個掀開的畫面。
 
  「不要看!白痴!討厭!笨蛋!」杏蘭扯著棉被努力的拉回自己的尊嚴,但力氣較小的他根本比不過隆齊的蠻力,他覺得自己的顏面已經跟著被掀開的棉被一起被丟了出去再也回不來了,「嗚……太丟人了!這樣我根本是老頭子嘛!真是人生一大恥辱,快點把棉被還我啦!笨蛋隆齊!」他用手掌遮著臉,似乎這樣就可以無視掉那條連結下身的導尿管。
 
  還想著出了什麼事的奧忒雷結果差點笑出來,不過他很努力地忍住了,他很想說杏蘭早在之前停電那一次,被門壓到時就已經被看光光,而且都是男生其實也無所謂,不過這個講出來應該會讓金髮少年更火吧,還是算了。「隆齊,棉被還他吧?」
 
  「這有什麼好鬧啦?!不過就導……有什麼好丟臉,你洗澡那次早就見光死了。而且,」他把被單還給杏蘭,語氣從急迫漸趨平緩:「好啦,沒事。我朋友比你更沒尊嚴,他不只管子跟石膏,連臉都被打成豬頭,現在還是活蹦亂跳呀。」看到奧忒雷表情一臉忍著快要爆笑,隆齊無奈地想他是怎樣。
 
  「唔呣……那種事不說也無所謂。」他扯著被子蓋住半張臉,然後像是要轉移兩人注意力般,「我餓了、對!我肚子餓了!別再這邊看我,去幫我買點東西。」與此同時,病房門外響起敲門聲。
  「我去開門吧。」奧忒雷說,他慢慢走到門口前小心翼翼的打開門,好奇來者會是誰。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去探病



  三人組日常發揮ww不過金毛兔怎麼摔的奧忒雷不曉得~三人合作的故事,各自解讀,半是共構半是自創,這樣的寫文方式也挺有趣,一方面不必全方面自己想……不過與共同作者要彼此搞定好時間就是了,不然有時候會等非常久。三月一直有人想約我出門,其實覺得去不去都沒所謂,老實說被一群沒有很想約出門的人一直搔擾其實挺煩的,而且要我訂時間出來,又要約別人,別人不行再問我能不能改時間?

  這次我很強硬的說,只有那一天。我才不管其他時間我是不是有時間……港覺起來我好自私哦,可是我真的沒有很想去啊,他要約別人我去不了其實也沒關係。然後我答應要去又要約別人,我還以為只有我跟他勒……最後他妥協了說就那一天,然後問我餐廳有沒有想吃哪……其實都行啦,我就找了個跟他跟我兩人比較相近的距離,於是就妥協哩。啊,不知為何他每次約我出門我都很懶,可能我跟他的話題大多除了繞在禪行上沒有其他了吧……哈哈哈

創作回應

戒子
奧忒雷稱杏蘭為大小姐!
這讓戒子糊塗了,記得杏蘭是男生呀
長得非常像女生的男生,所以對他印象深刻。
2019-03-10 04:06:24
艾爾琈
他是男的XDD 大小姐之前是個有點故意的稱呼,不過之後奧忒雷應該會很少這麼稱了吧WWW 對哦,他長得像女生W
2019-03-11 19:33:20
桑妮雅
就說妳最近很忙常常要加班
沒辦法空出時間來(真的不想約的人我會裝死
幾次之後他就不會再找ww(應該
2019-03-10 09:26:53
艾爾琈
這倒是個好主意
可能是我公司太少加班我反而忘了有這個藉口XD
覺得沒必要為了我改什麼時間哈哈,真的很懶得去那個聚會W
謝謝建議
2019-03-11 19:41:38
小天
這長庚的病房一定是高級單人房...(X)
上次被看光光的陰影都忘記了嗎...XDDD
不過當病人真的很多尊嚴都要拋棄...(遠望)

如果很不想一直被邀約真的可以用忙來推掉...XD
看是甚麼性質的聚會吧...
不然就直接講明沒興趣囉...( ̄▽ ̄)
2019-03-12 10:50:26
艾爾琈
我也覺得是高級病房XDDD
哈哈哈,結果吃吃東西就好了
杏蘭很好哄(O)
結果還是答應了,就草草一小時赴約吧
畢竟上次的法會沒去還是有點不安心ㄎㄎ""
2019-03-12 20:00: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隆齊掀人家被子,感覺好有畫面(´//ω//`)
2020-10-22 12:53:08
艾爾琈
哈哈哈,他超亂來WWW
2020-10-22 21:56: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