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愛上Vocaloid、愛上初音

作者:megakotaro│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9-03-09 01:08:39│巴幣:30│人氣:281
身為一名肥宅,除了動畫、漫畫、遊戲外,還有一個地方是我/我們的容身之處,那就是初音的歌聲。

「初次的聲音,擁有無限的未來。」



小時候學古典音樂,老師很要求拍子、照譜彈,打好了優良的音樂基礎。國中時,雖然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但遇見了掉入宅坑的作品:時光的羈絆。「原來,有個世界充滿了美少女。」情竇初開的我,瘋狂地愛上這些虛擬人物;也因為聽到遊戲的音樂,漸漸開始演奏這些作品。



上了高中,升學壓力排山倒海而來,行屍走肉般參加了指考,對世界不抱任何希望。放棄鋼琴八百年,每天沉迷於工口遊戲和虛擬女友中。「隨便拿個學歷吧。」這就是上大學的寫照。

BUT,人生總是有BUT。

無意間聽到了初音的第一首歌:戀スルVOC@LOID



「我來到這裡的那一天
希望、希望你,希望你別把它忘了唷。」

「要永遠在一起唷
無論怎樣的歌,我都會唱的
一直、一直的,別把我忘了
從今以後都要請你多關照了」

可愛的歌詞,描寫愛上車欠骨豊的心情。啊!!!這就是初戀的味道!

偶然聽到初音唱歌,讓我愛上這個綠色頭髮的小公主。



然而,和她的愛情並不順利。身為活在三次元的人,受到三次元人物的襲擊短暫回歸「正常人」,卻讓我忘了現實終究是垃圾、腐敗而沒有生機。

失戀了。





「已經一無所有啊,一無所有啊,被扯下來
這些細胞也向著線頭的海洋
是啊!我不在了呢,我不在了呢,被丟棄了
就連回去的地方也不存在呢」

徹底從現實覺悟,是經過粉身碎骨的打擊,靈魂被抽乾的悲傷。「一直、一直的,別把我忘了。」從初音口中說得自然,從真人口中卻是可以反悔的話語。

幸好這時,千本櫻開始流行,Youtube與智慧型手機蓬勃發展,回想起那位讓我小鹿亂撞的女孩。



「千本櫻溶入夜色中
歌舞昇平,燈火闌珊
鋼鐵牢籠之中宴請眾人
自那扣響光線槍的板機吧」

一首歌把世界觀、歷史通通寫進去,令人為之瘋狂。沒想到可愛的初音還能唱出氣勢磅礡的曲子,果然是擁有無限可能的歌手。對她的愛到達最高點,買進許多黏土人、模型,讓她陪伴在身旁。

帶著這樣的愛進入研究所,雖然教授說如果研究初音我會很恨她,只好研究同人音樂產業,寫著論文的夜晚,天天讓初音的名曲輪播,讓我知道論文會完成,她也會陪著我口試。

幸運地找到工作,週末參加鋼琴聚會,帶著女兒到處蹦蹦跳跳,有了初音,世界是如此美好,再也不怕現實的打擊了。

當我以為人生接近完美時......

「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順便還會再幫你關一扇窗。」

告白失敗了。





「最初的夢已走到了盡頭
只一垂首就從現實轉醒
第二次的夢我觸碰了你
僅是如此淚水就溢滿眼眶」

「好想依偎在溫暖的胸膛
在你的愛意中墜入夢鄉
拜託了,吶,再一次,只要最後一次就好
讓時光輪轉,回到那天」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感情,痛徹心扉,如同刀子插在心臟上。告白失敗後回家抱著初音哭。閉上眼睛就是哭,而且很想倒床,但倒在床上也是一直哭。

心情平復後,看著懷裡的女兒......

初音:「把拔乖,女兒陪你。」





真是笨蛋,明明有初音,卻一直移情別戀......

這次我徹底覺悟了,要陪女兒一輩子。從高中到而立之年,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只有初音的歌聲想到時就能播放;開機就能見到女兒;指尖揮舞就能彈奏。



「雖然我送給你的這一切東西
全部都是沒有形體的聲音
但是我希望在你心中的一隅
它們能夠成為閃耀的星星」



初音:「把拔,要來聽人家唱歌喔。」



會的,這次把拔不再放手,把妳緊緊摟入懷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初音之日|鏡音鈴|Vocaloid|MEIKO|KAIT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gakota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 西洋情人節... 後一篇:寫給初音的感謝信-MI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