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非裔男在自家庭院撿垃圾 竟遭路過員警握槍盤查

—— | 2019-03-07 23:22:55 | 巴幣 6 | 人氣 167

美國科羅拉多州波德(BOULDER, Colo.)日前發生一名非裔男子在自家庭院撿垃圾,卻遭路過警員握槍盤查,撿垃圾的工具還被懷疑是武器的事件。

這起烏龍發生在1日,一位姓墨錢特(Vanardo Merchant)的臉書用戶隔天就將15分鐘的過程影像上傳到社群媒體。在影像中,墨錢特警告員警正在錄影,要他不要繼續握槍,並且反覆解釋,指那位非裔男子真的只是在撿垃圾,還要員警趕緊離開。非裔男子則十分火大,指控員警已經踏入民宅,還威脅開搶,居然只是因為他在撿垃圾,還稱員警絕不可能逃脫謀殺罪嫌。

影像隨後可聽到男子強調自己手上拿著的物體是垃圾桶,墨錢特也幫忙解釋,直指男子另外一隻手拿的是垃圾鉗,整件事根本就荒謬到家。員警要求男子將「物體」放下時,男子則氣極回應,要員警不要頤指氣使,他完全有權在自家庭院撿垃圾。

根據影像與墨錢特自述,後來共有8名員警到場,有人甚至已經拔槍,但很快發現整起事件真的只是一場烏龍。

波德警局聲明指出,事件最開始的時候,一名警員注意到男子正坐在豎起「私人財產」告示牌的半開放式庭院內,出聲詢問對方是否得到屋主許可。該名男子告知警員,他就住在這棟房屋,在此工作,並交出學生證以供查驗。但警員認為還需要進一步調查,因此不准男子離開,並用無線電呼叫增援,聲稱男子不僅不願配合,還不肯放下手上的「鈍器」。

根據聲明,包含一名主管在內的員警隨後趕到,也很快發現男子手持物品真的就只是撿垃圾用的工具,認定這不是非法闖入民宅,交還男子的學生證後離開現場。波德警局告訴NBC News,最初到場員警被停職,全案已進入正式的內部調查。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