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9 - 銀峰之詩

作者:九云│2019-03-07 23:12:10│巴幣:6│人氣:130
  銀峰並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卻是最為險惡的山岳之一。就如他的名字一樣,山頂的低溫使白雪終年不融。
  而在古老的神話中,它曾與天頂相接。在造主破開蒼穹之後,繁星的注視令邪亂卻步,銀白的頂成為渾沌與秩序的平衡支點。神話經典《銀鋒史詩》也以此語開頭:「白雪之上站著英雄,白雪之下埋著惡魔。」
  傳說雖是縹緲虛無的,但據說現在的銀峰上住著一位奇異的老人。有不少目擊者的證言,說他總會在天氣惡劣的山頂上,帶劍去迎戰他的敵人。
  至於敵人是誰?有人看見他與紅色的惡神纏鬥,也有人說他殺死了黑色的巨狼。但更多的人說:老人只是對著風雪揮劍而已。
  於是有人覺得他病了、瘋了,也有人認為他是維持世界平衡的使者,甚至有人懷疑根本不存在這號人物,只是某個孤獨老獵人的靈魂在作祟。但這些僅僅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一些人遺忘、又被一些人討論起,反正這不影響世界如何運轉。
  無論外界如何論述猜測,年復一年,老人仍在風雪中帶劍上山。

  從雪地裡望過去,天邊已經是昏暗的顏色了,風雪也漸漸大了起來。年輕人吐出一口寒氣,好奇著平地的天氣如何。「這裡天氣總那麼糟嗎?」
  他想起剛才在酒館裡才和老闆相談正歡,聊到山上的老人時,好客的老闆看著窗外,表情卻變了。
  「老實說,他都一把年紀了還在幹這種事……。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年輕人,我還要招呼客人,你願意上山去幫我看看嗎?我會給你報酬的。」老闆憂心忡忡,在吧台上推出了三枚金幣。
  年輕人在平地是位小有名氣的富商,最近因為興趣到處遊歷。他自然是不缺那點錢,可他卻答應了。
  他繼續向上爬,不久便看見一間小木屋。「和老闆說的一樣……咦?」他看見有一道人影從坡上下來,走的跌跌撞撞,幾乎快滾下來了。「難道那就是……」年輕人加快腳步,當他趕到那名老人身邊時,正好接住了他倒下的身體。
  「老先生!你還好嗎?喂……」

  「老莫我說你,也顧一下自己的身體啊……」
  老闆叨叨的念著,但老人只是啜飲著溫酒,彷彿聽不見。年輕人用眼角目光觀察著他,身著破舊的輕甲與斗篷,灰白的鬚髮長而糾結,皮膚暗淡而佈滿皺紋。最後,年輕人注意到老人腰間的那把劍。
  那把劍肯定也很老了,年輕人想,但和它外表狼狽的主人不一樣,寬闊的劍身銀亮,劍鋒綻放著凌利的光芒。可是他曾經斷過一次,劍尖被裂口取代,甚至有些微的變形,這缺陷讓鞘容不下他,只能讓他和主人一起流浪。
  「怎麼了?」嘶啞的嗓音問著。年輕人心想,原來老人的聲音是這樣的啊。他抬起頭,一雙漆黑的眼睛用非常近的距離、嚴肅的盯著他。
  「對、對不起!」年輕人後退了一些,嘴裡不自覺的道歉。老人也退開了一點,問:「年輕人,你為甚麼上山?」「咦……?我……」
  見到他猶豫的神情,老人站起來朝門口走去。

  當門被關上時,老闆嘆了口氣。「抱歉,他這個人有點奇怪……」他苦笑著,年輕人好奇的問:「老闆,你覺得他……是怎樣的人?」
  老闆停了一下,然後邊想,邊慢慢的說。
  「真的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呢。我曾上山去看過他,確實只是在空揮劍而已。但是……那只是『在我看來』。」「『在你看來』?」
  老闆點了點頭,「沒錯,在我看來他只是在空揮劍。但他的表情讓我覺得,他正在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正在和很重大的事物戰鬥,也許,他真的看的見某些常人看不到的東西吧……」
  「非常重要的事……是嗎?」
  年輕人望向窗外。
  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事,也能在山頂找到嗎?

  隔日,年輕人在黃昏上山,天氣甚至比遇見老人的那天更糟。
  心中有種奇怪的衝動碰撞著他。年輕人思考著,究竟是什麼讓他上山的?
  是好奇?是擔心?或是想逃離?他發覺越思考就離答案越遠。某種強烈的東西吸引著他,無名以狀的直覺。
  風雪越來愈大,彷彿把時間颳走了。轉眼間已經站在山頂的冰湖邊,他發現一道血跡蜿蜒進森林的深處。

  當抵達時,年輕人看見老人倚在一棵松樹旁,樹幹濺滿鮮血。
  他急急地跑過去蹲下,老人吃力的張開眼睛看著他。「要……來了。」
  「什麼?」
  一聲可怕的咆嘯在年輕人身邊炸開,幾乎短暫的奪去他的知覺。當他轉頭,兩顆鮮紅的巨眼瞪著他們。
  那是一頭巨大的黑龍,漆黑的蛇身盤旋在空中。它張開大嘴朝老人咬去。所幸年輕人及時將老人拉了過來。黑龍一頭撞上樹幹,震下大量的積雪。年輕人在落雪中帶著老人倉皇逃走。
  他死命地把老人拖進山洞裡,那瘦弱的身體幾乎要沒有溫度,乾枯的手終於放開了劍柄,匡噹一聲摔在地上。年輕人讓老人靠坐在石壁邊,自己則看著那把破劍,雙手激動地顫抖了起來。
  這就是他嚮往的嗎?與功成名就截然不同?
  他緩緩地伸出了手──
  突然之間,劍從他眼前被抽開,隨之而來的是背後怪物震天的嘶吼。他回過頭,正好看見銀劍刺進黑龍的左眼。它翻騰著長長的身軀,發出刺耳尖嘯,接著崩解成一堆碎屑,隨風散的一點也不剩。
  劍又匡噹一聲摔在地上,老人喘著氣、緩緩地彎腰拾起。暫時的和平澆熄剛才的衝動,年輕人呆呆地望著他,讓他開始思考剛才所經歷的一切。
  他本來和大多數人一樣,是不相信的。但剛才的那些……
  難道我瘋了嗎?也許是被山下的生活逼瘋的?年輕人擠出古怪的笑容,發現越思考就離答案越遠──
  一道嘶啞的嗓音將他拉回現實。
  「世界沒有你做這件事也不會毀滅。」老人吐出了一口寒氣,白煙之中年輕人彷彿看見自己的天命所在。
  「好好想清楚,小子。從此之後你就像我一樣了。」

  「從此,年輕的富豪再也沒有下山......。」
  「這大約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小,這裡是我老爸當家的。」吧台裡老闆悠閒的擦著杯子,吧檯外坐著的女孩露出古怪的微笑。
  「太扯了吧,怎麼有人毫無理由的去做這種沒意義的事……」
  「真的是沒有任何理由和意義嗎?換個問法好了。」老闆露出了促狹的微笑。「你覺得人生這件事有意義嗎?」
  女孩低著頭沒有說話,抱緊了她懷裡一本破舊的《銀鋒史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7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短篇讀書會|短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夜凜風
這篇看起來有種前傳的感覺呢!以全知全能視角看故事總是很有趣。
最後那個三十年的轉折令我有點出乎意料,但卻完全沒有偏離故事線。

最後問個問題
真的有那麼多魔物能讓他殺嗎wwww?


【讀書會】

03-08 08:50

九云
只要世界上有人生的執著大概就有吧(笑11-29 03:38
粉紅夜
結果最強的是那位老闆吧!到底幾歲呀XDDDDD

以傳說為開頭,最後以傳說收尾的手法挺好,簡潔有力而且會回甘。(喝茶嗎XDDD

感覺懸念的部分稍嫌不足。故事開頭想推的懸念像是「老人為何、又在跟什麼戰鬥?」,中途卻有老人受傷被帶到酒店的段落,使老人的神秘感消散幾分。雖然後面有揭露戰鬥的對象為何,但與開頭的猜測也相去不遠,較缺乏驚喜感。另外年輕人為何繼承老人的意志,即使看完全文,好像也不太能體會。

部分段落的「他」不知道是指年輕人還是老人,可能可以留意一下=D

【讀書會】

04-03 21:06

九云
為何繼承的話,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
然後最後面是當初老闆的兒子啦XD
11-29 03:39
紝理
這篇好短,可是為什麼看完我的大腿會起雞皮疙瘩?
其實仔細想想,每個人只要把自己擺上老人的位置,將工作、學歷那些擺在惡龍的位置……

看起來沒意義,但其實有意義多了。
畢竟都是為了『活著』而做。


【讀書會】

04-27 01:05

九云
對ㄅ起過了好久才回覆。本來想裝死,但是羊真的有GET到那種感覺,我好感動嗚嗚嗚[e3]
「世界沒有你做這件事也不會毀滅。」可是還是要去做,因為這是人生啊。11-29 03:34
哩哩呱哩
完了,完了完了,看到接手任務的那瞬間我腦子浮現超大的三個字「抓交替」XDDDD(喂沒禮貌!
接下來就是小女孩了,不過也有可能小女孩會跟老富商在山上發展出新的劇情(FBI open up!!),然後雪下的惡魔看準機會一波反擊,接著就拉開驚天地泣鬼神的九云宇宙序幕XDDD

【讀書會】

04-30 21:43

九云
雖然當初不是醬想,但是仔細思考也真的粉適合啊w
抓交替這點當初在寫其實就自己吐槽過上萬遍了(#
11-29 0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qk15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8 - 信鴿... 後一篇:短篇#10 - 聒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