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鈴木双葉(滝)-生日與巫女日

作者:龙竜龍│2019-03-05 19:01:43│巴幣:20│人氣:394
不廢話了,今天是双葉的十二歲生日

所以進入主題

放圖!!!


228才開始趕圖,能在期間內完成真是太好了呢.........




2019/03/05早上6點多.........

遠智子:「鏘鏘!我們趁著昨天半夜把這裡佈置成神社應景一下囉。

龙竜龍:「......我怎麼感覺比慈姑觀音還可怕的邪教正在我們家成立中?

文姬:「放心啦,這些只是擺設而已,主祭殿中沒有神格被祭祀,連最基本的宗教都不算成立呢。

龙竜龍:「我知道啦,我只是說說而已。

文姬:「不過我們家也不是不可能出現神格喔。我想你也聽說過吧,妖怪其實是墮落的神這個說法,其實只要有誰來信仰或祭祀我們,我們其實就可以算是神囉。

龙竜龍:「......這樣就能當神會不會太隨便啦?

文姬:「所以我們才有『八百萬眾神』啊。

龙竜龍:「是啊,而且那個『八』其實是『很多』的意思,所以根本不只八百萬........

文姬:「不過你以為被信仰及祭祀是很容易的事嗎?沒有做出一定的事蹟或貢獻,人類是不會信仰我們的。尤其是在現代,人類幾乎已經不承認我們的存在了,妖怪要成為神根本已經近乎是不容易囉。

龙竜龍:「是喔。

双葉:「龍,我換好衣服了喔。

龙竜龍:「換好啦,今年的服裝終於是巫女了呢,我還在想哪一年會是,結果沒想到就是今年呢........

遠智子:「因為小双葉的生日是三月五日剛好就是『巫女の日』啊,我們早就想讓她穿巫女服了嘛。
※巫女的日文發音「みこ」,與3(み)及5(ご)的日文念法相近,所以三月五日定為巫女日

龙竜龍:「不過有必要再另外做一套一般的嗎?她衣櫃裏面原本就有一件啦。

遠智子:「龍......博麗神社的巫女服看起來根本就不像巫女服嘛。

龙竜龍:「有什麼關係,那還是真的巫女穿過的巫女服耶。

遠智子:「才不管呢,生日就是要穿新衣嘛,對不對啊,小双葉。

双葉:「龍,妳看妳看,覺得怎麼樣?

龙竜龍:「恩,和去年穿的那件袴很像呢。



龙竜龍:「不過每次看妳穿新衣服我都覺得妳還真的是個『衣架子呢』。

双葉:「衣架子?

龙竜龍:「就是穿什麼衣服都很適合的意思,我每次在畫妳穿新衣服前都只是先看過衣服而已,之後只能先想像妳穿新衣的樣子先畫出來,不過每次看到妳實際穿上之後我都覺得真的不管怎麼穿都很適合妳呢。

土織子:「........是我做衣服的技術好。」

龙竜龍:「那的確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呢。是說......我滿好奇這面具的。

遠智子:「那是按照小双葉的蛇頸龍臉型去做的喔。

龙竜龍:「這樣啊。

遠智子:「是啊,也就是小双葉如果把臉恢復成原型戴這面具是最適合的喔。

龙竜龍:「恩..........





龙竜龍:「雖然類似那樣的畫面我早也已經看習慣了,但我想有些人看到了實際畫面SAN值應該會狂降吧?

土織子:「.......首長竜首巫女。」







龙竜龍:「好吧,生日快樂啦。

双葉:「謝謝。

龙竜龍:「對了,之前妳要我幫妳取的名字我已經想好囉。

双葉:「真的嗎!

龙竜龍:「是啊,不過如果妳不喜歡的話也可以自己再另外取喔。


關於取名這件事請到「龙竜龍-是的,這就是我們家的象徵符號」這篇去了解


双葉:「那我到底叫什麼名字,快點說嘛。

龙竜龍:「好啦好啦,來,這就是妳的另名稱了。





双葉:「滝(TAKI)?

遠智子:「這是男生的名字吧!?

龙竜龍:「我想了很久,我覺得這個名字才是最好的。

双葉:「那我就叫做『龙滝(TAKI)』?

遠智子:「不對喔,龍他取的是中文名字,所以不是滝(TAKI)而是滝(ㄌㄨㄥˊ)才對喔。

龙竜龍:「不是喔,我取的是中文沒錯,但發音可不是滝(ㄌㄨㄥˊ)喔,而是『滝(ㄕㄨㄤ)』!!!

遠智子:「滝(ㄕㄨㄤ)?

双葉:「滝(ㄕㄨㄤ)?

文姬:「呵呵,果然跟我想的沒錯是唸滝(ㄕㄨㄤ)呢。



滝=ㄕㄨㄤ



龙竜龍:「沒錯,這個字除了唸ㄌㄨㄥˊ也可以唸作ㄕㄨㄤ。我說過了,我已經習慣叫妳双葉很久了,實在很難改叫別的名字,所以就取個同音的名字啦。但為了做區隔我就只取單一字了。

遠智子:「原來如此呢。而且也剛好是『水龍』呢,某方面來說真的是滿會取的呢。

龙竜龍:「恩,而且這個字有『瀑布』還有『急流』的意思,我希望給妳取這個名字能讓妳改掉妳做什麼都有點慢半拍的壞習慣。怎麼說呢........我知道這個名字看起來不可愛,妳不接受的話也可以另外再自己取沒關係喔。

双葉:「不需要,這是龍給我的名字,我就要這個了。

龙竜龍:「真的嗎?

双葉:「恩,我要叫滝(ㄕㄨㄤ)!

遠智子:「哦!龙滝(ㄕㄨㄤ)誕生了!!!不過,怎麼讓我想到你之前看完《你的名字》時畫的那張圖..........












龙竜龍:「恩,那以後我就叫妳滝(ㄕㄨㄤ)囉。生日快樂,滝(ㄕㄨㄤ)。

双葉:「恩,抱抱!(抱住)

龙竜龍:「唉呦!都國中生了還這樣黏我,該長大囉。

双葉:「有什麼關係,今天是我的生日耶,而且我今天晚上要跟龍一起睡。

龙竜龍:「........一定要來跟我擠嗎?我可不想半夜有人來查水表耶。

双葉:「查水表?那是什麼啊?

遠智子:「就是會有人送麥當勞來喔。

双葉:「有麥當勞可以吃!那太棒了!

龙竜龍:「是啊,到時候妳吃的那份麥當勞會是拿我的自由甚至是命來換的.......

双葉:「可以吧?今天晚上可以跟龍一起睡吧?

龙竜龍:「這.........

文姬:「你會不會想太多啦!就只是單純陪女兒一起睡覺而已是有多嚴重啊?

龙竜龍:「.......我不想被人在創作下方留『查水表』、『FBI』或是『麥當勞歡樂送』之類的調侃留言,顯得我好像是個變態蘿莉控似的。

文姬:「........我怎麼覺得留這種言的才是思想有問題呢?

龙竜龍:「對了,現在幾點了?我還要上班呢。

文姬:「難得女兒的生日妳今年不放假陪她嗎?

龙竜龍:「沒辦法呢,最近的狀況假是請不了的呢。好啦,我得準備一下了。

双葉:「那我也陪龍去上班。

龙竜龍:「不行。乖乖在家裏等我下班買蛋糕回來吧。

双葉:「不要,我今天想陪著龍!(抱緊)

龙竜龍:「喂!我的工作不適合蛇頸龍,快點放手啦!好啦好啦!晚上答應陪妳一起睡覺可以了吧?都十二歲了不要那麼盧啦!

双葉:「為什麼不能跟你一起上班和一起睡覺啊?

龙竜龍:「......你也太貪心了吧!

双葉:「因為我喜歡龍啊,所以喜歡要一直在一起才對!

龙竜龍:「.......居然講了日向在第七集說的那種話......怎麼說呢,妳應該少看點《天使降臨到我身邊!》了。

双葉:「咦?為什麼?

龙竜龍:「.....因為那種廢萌番是主打給肥宅看的,而不是十二歲的蛇頸龍小女孩!!!好啦,我中午會回來一趟陪妳吃午餐可以了吧?

双葉:「真的嗎?

龙竜龍:「真的真的,我要遲到了快點放開我啦!




題外話:
文姬:「對了,這個給你。

龙竜龍:「.......不會吧,居然還有做繪馬啊?

文姬:「雖然這個神社沒有神格,不過來神社不寫個繪馬祈個願怎麼行呢,對吧?

龙竜龍:「.......是喔,那我是不是要順便抽個籤啊?

文姬:「那我倒是沒處理呢,不然我現在弄,下班你就能抽囉。

龙竜龍:「.......不用麻煩了。

文姬:「那要御守嗎?做個求姻緣的給你怎樣啊?

龙竜龍:「不需要!!!



以下為龙竜龍在巴哈以外的其他據點,每個據點各有不同的特色,歡迎前往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5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女|鈴木双葉|蛇頸龍|巫女日|生日|蘿莉||和服|古生物|龙竜龍

留言共 2 篇留言

Sku11
生日快樂,小雙葉(瀧)

03-05 20:40

龙竜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78bd3326d93a247adbc7c9c5ef7ebf1e.JPG?w=30003-07 17:16
小天
12歲了啊...在過幾年就長大成人了...(遠望)

03-06 10:03

龙竜龍
我看很難啊,到現在還想跟我擠同一張床的屁孩怎麼可能那麼容易長大,而且認識她到現在身高也從沒長高過........03-07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龙竜龍-八岐遠智子2號開... 後一篇:龙竜龍-勝者即是正義!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