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76:鐵人的路跑(瘋狂水族箱)(下)

作者:查無此人│2019-03-04 00:27:50│巴幣:0│人氣:170
======<前情提要>======

學生會盛大的舉辦彭山祭,其中一個重要活動莫過於『三項學技大賽』。

作為第一項大賽--『鐵人的路跑』的跑者,小威闖進第二個關卡--『瘋狂水族箱』

但是這個從游泳池改造而成,充滿巨大海草和珊瑚礁的水族世界,並不如表面上看得那麼簡單。

隱藏在水族世界的白色卡片,究竟在哪裡呢?


======<鐵人的路跑(瘋狂水族箱)(下)>======

早上十點十五分,學生會辦公室
 
立於全校學生的頂點,學生會長──歐陽夜槐──正敲打著鍵盤把桌上的資料輸入進電腦裡面。
 
「……腦子壞掉的學生會長,您的茶已經泡好了。」
 
「人家腦子還沒壞喔~鈴蘭。茶放桌上就可以了。」
 
夜槐不以為意地回道,學生會的書記──徐鈴蘭把充滿柚子香氣的紅茶放在桌上。
 
「不惜動用學校所有資源,還預支明年度的預算只為了滿足會長想辦讓人難忘的園遊會……如果腦子沒有壞掉,正常的學生會長才不會這麼做啊。」
 
「說的事呢……但我們的會計不也同意這件事了嗎?」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會長。」鈴蘭開始質疑會長。「竟然把校園財產交給一位才國中三年級的小女生來掌管,腦子不是得病就是秀逗了呢~」
 
「小鳶雖然還是國中三年級,但她已經修完大學的會計管理學程嘍。更何況,把帳務交給有才能的孩子管理,鈴蘭不是也同意了嗎?」
 
「……現在我覺得那是本小姐人生中最糟糕的決定。」
 
「呵呵,反悔也來不及了喔~」夜槐關掉電腦,啜飲了一口香茶。「而且小鳶從國二起就已經是學生會的會計了,論輩分的話鈴蘭你還比小鳶晚一年呢~」
 
「……這才是讓我最不高興的地方啊,會長。」
 
鈴蘭轉頭看著架在牆上的液晶電視,電視正在播報第一項大賽──『鐵人的路跑』實況轉播。
 
認真來說的話,這已經超越鐵人的範疇,只有超人才能通過吧。
 
此時轉播畫面移到『瘋狂水族箱』,鈴蘭看著正在裡面拼命游泳的參賽者。
 
(……嗯?那個人……是化工系那班的嗎?)
 
 
 
 
『瘋狂水族箱』──小威以前曾經玩過類似名字的遊戲。
 
遊戲的主要目標就是飼養會生錢的魚,賺到足夠的金錢後就可以購買更稀有的魚種。遊戲中除了顧慮給魚飼料以外,還要注意意外的傳染病,或是被外星生物偷襲等等……
 
而現在,小威正使出全身的力氣游泳!
 
與其說是游泳,不如說是逃命!
 
(為什麼會有鯊魚啊啊啊啊啊!!)
 
看那猩紅的眼睛,銳利的牙齒,還有被鋼鐵包裹的機械身軀。那隻機械鯊魚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強烈的危險殺氣。
 
喀茲喀茲!
 
「出現啦!『瘋狂水族箱』裡巡邏的機械鯊魚會拼命追趕參賽者,要是被它追到的話,就會直接出局喔!」
  
就算主持人在轉播室裡面扯著喉嚨大喊,在水族箱裡的小威當然聽不到。
 
小威猛然游進海藻森林裡,試圖躲過鯊魚的追殺。
 
卻一不小心撞到其中一位參賽者。
 
(嗚哇!搞甚麼鬼啊!)
 
那位被撞到的參賽者只是傻眼地看著小威穿過海藻森林的縫隙,沒注意到從背後襲擊而來的鯊魚。
 
而小威只顧著逃跑,沒有理會那位競爭者。直到他聽到一陣警報器的聲音。
 
小威回過頭,才發現那個警報聲是來自和他含在口中一模一樣的水中呼吸器。
 
呼吸器忽然從兩端吹出鮮紅色的橡膠球,慢慢把右手被鯊魚咬住,拼命掙扎的參賽者拖到水面。
 
這時小威才注意到原來鯊魚尖銳的牙齒是用海綿製成的,就算被咬到也不會流血。
 
(但是被鯊魚咬到緊報器就會響,浮球就跑出來了……唔!照這情況,該不會被鯊魚咬到就會直接失去比賽資格吧……)
 
小威的時間所剩無幾。他必須趕快找到卡片,不然就要失去資格了。
 
(在這麼大的水族箱裡要在十分鐘內找出一張撲克牌大小的卡片……這個關卡也太坑人了吧!)
 
如果請班上最會找東西的公良同學,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吧……
 
但是抱怨歸抱怨,在沒有任何頭緒的情況下,小威只好再度潛入更深的地方繼續尋找。
 
 
 
 
距離時間結束還剩三分鐘。
 
看著電視牆實況轉播的我們,心裡也跟著七上八下。
 
「道人,你怎麼看?」
 
「甚麼我怎麼看?」
 
「當然是問你有沒有找到白色卡片啦?」
 
「……就算找到了又如何?我們又不能告訴正在水族箱裡的小威。」
 
「我們就可以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讓小威看到那張卡片啊~」
 
我搖了搖頭對羅東的腦袋感到絕望。
 
但是告訴他我也沒覺得不好。
 
「現在實況轉播中的畫面,就有一張卡片。」
 
我頭上的呆毛晃啊晃的,然後指著螢幕中小威右下方的位置。
 
「那顆長的像黃色大腦的珊瑚下面,壓著一張白色卡片。」
 
「……咦!?真的嗎?」
 
就算這麼問我,我也答不上來。
 
畢竟真正在找的是我頭上那根神奇呆毛,頂多有九成的把握吧。
 
它找東西的成功率還挺高的。
 
至今為止它還沒失誤過。
 
「好啦,地點我告訴你啦。所以你要怎麼心電感應呢?」
 
「哼哼哼……就像這樣!」
 
結果羅東忽然扯開喉嚨對著電視牆大喊:
 
「笨蛋快看看你的下面啊!卡片就在腦珊瑚那裏啊啊!!」
 

喂喂喂……你怎麼就這樣暴雷了啊!
 

但是現場被這麼一大喊,開始出現微妙的騷動。
 
「……他說的是真的嗎?」
 
「可是我沒看到啊……」
 
正當我還狐疑這算不算公然作弊的同時,羅東這傢伙竟然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
 
為了以防可能會過來問話的糾察隊(由學生會風紀組成的學生組織),我也悄悄後退到更高的看台上。
 
 
 

時間剩下兩分鐘。
 
小威心煩意亂的尋找,忽然間自己的頭竟然被人踩了一下。
 
小威摸著後腦杓回頭一看,發現踩他的竟然是足球隊裡常找他碴的大七學長。
 
由於他的個頭比小威足足大了兩倍,小威原本是不太想理他的。但是當他看到大七手裡拿著一張白色卡片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了。
 
(那個渾蛋……!竟然還跑來炫耀!!)
 
也不知道是甚麼衝勁,小威一股腦兒的朝大七游過去。
 
(絕對要把那張卡片搶過來!!)
 
 
時間剩下最後的一分鐘。
 
 
大七注意到小威跟在他後面,也開始努力朝終點的岸上游過去。
 
但是被體聖徹底鍛練過的小威,在水中游泳的速度不會比大七還慢。才不過一晃眼的時間,小威用力抓住大七的腳踝!
 
(可惡!你這個三低八膽小鬼!快放開我!)
 
(我絕對不會放手!絕對……要在這裡跟你拚了!!)
 
就算身子被大七用力的掙扎,小威一把抓住大七的泳褲褲角,死命地想把他脫下來!
 
(時間……快不夠了!嗯……那是!?)
 
呲牙裂嘴的機械鯊魚忽然殺了過來!大七看到鯊魚又更加緊張了!
 
(可惡!你這小兔崽子快放開我!)
 
死也不放手的小威,露出一抹微笑。
 
(吃屎去吧……死胖子!)
 
接著,小威忽然放開雙手……
 
 
然後大七鮮嫩的肥腿直接變成鯊魚的食物。
 
 
被鯊魚用力扯到海底的大七鼻子冒出一堆驚愕的泡沫,白色的卡片也不小心鬆開了手!
 
小威一把抓住那張白色卡片,開始使出全身力氣往岸上游。
 
含在口中的呼吸器也發出警報聲響,開始倒數……
 
15……14……13……
 
快到了,就快到了……
 
10……9……8……
 
強大的水壓變化讓小威的耳朵發出抗議的疼痛,但這無阻他不斷踢水前進的拚勁。
 
7……6……5……
 
還差一點點……還差一點點……
 
3……2……1……
 

啪!!
 

「呀~!!」
 

握住卡片的右手忽然突破表面張力的阻擋,小威使勁全力把卡片用力拍到岸上。
 
 
「我……我通過了嗎……」
 
 
幫忙紀錄的金髮學妹儘管被全身濕淋淋的小威嚇了一大跳,但還是努力克服心理壓力,怯生生地走過來說道。
 
「是……是的……恭喜學長過關了。」
 
小威爬上水族箱的岸邊,接過金髮學妹遞給他的浴巾。
 
「學……學長,請問您的參賽號碼是……?」
 
「……嗯?16號。」
 
「余佑威學長,是嗎?」
 
「沒錯。」
 
「恭喜學長通過『瘋狂水族箱』,這是作為證明的徽章,還有學長剛剛找到的卡片……」

「卡片?」

「這張卡片在後面的關卡會用到,所以也要收好。」

「我知道了。謝啦,學妹!辛苦你了!」
 
迅速穿好衣服的小威收下刻著小丑魚的徽章和白色卡片,頭也不回地離開游泳池館。
 
站在後面的金髮學妹,抱著記分板看著小威離開的身影。
 
 
不……倒不如說……
 
 
(佑威學長……好帥……)
 
莫名其妙攻略了學妹的小威,繼續朝下個關卡前進。


======<下集待續>======

維持心中的正念,就能在絕望中找到曙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3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汴靈|引人注目|公良同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悠遊談】022:藤... 後一篇:【東方悠遊談】023: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0915646172咪醬
咪醬 我咪醬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