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腦重灌裝機必備良帖 2019/3/3更新

作者:卡恩米爾│2019-03-03 15:55:52│巴幣:6│人氣:6145
這篇應該算裝機大補帖性質,算是分享給有在搞電腦的人們...
以下的軟體就不加註詳細功能,因為Google很好用...

【安裝類】

安裝碟製作工具:點我進入
Rufus,製作作業系統安裝碟軟體首選之一,它可以做WinXP至Win10的USB啟動安裝碟。

運行庫佈署工具:點我進入
All in One Runtimes,著名的微軟運行庫大補帖,包含所有的JAVA、NET Framework、Silverlight、Visual C++等等,部分軟體需要的軟體框架。

【必備軟體類】

看圖修圖軟體:點我進入
XnViewMP,可以直接取代微軟內建的看圖軟體,除看圖外也可以做一些簡易的編輯。

影音軟體:點我進入
PotPlayer,播放影片跟音樂的軟體,也可以串流Youtube等線上影音網站。

解壓縮軟體:點我進入
Bandizip,可以替代以前的WinRAR。

瀏覽器:點我進入
FireFox,個人從以前用到現在的瀏覽器,最近一次改版採用自行開發的量子引擎,速度跟耗用資源有很大的改善,不用說它以前到現在的賣點,海量的擴充元件。

防毒軟體:點我進入
卡巴斯基免費版,功能就防毒,沒啥好介紹,以前曾愛用AVAST,後來卡巴出免費版就馬上跳過來用。

辦公軟體:點我進入
如果你不想花錢買微軟的Office,那LibreOffice會是最好的選擇,還有另外一套Apache OpenOffice,不過已經停止開發了,建議用LibreOffice較佳。

【工具軟體類】

文字編輯軟體:點我進入
Notepad++,可裝可不裝,如果有在編寫一些文件的使用者,這軟體可以給你很大的助力,轉換語系,多檔案字詞同步功能取代等等。

搜尋檔案軟體:點我進入
Everything,可裝可不裝,搜尋功能比微軟強大很多,且搜尋速度非常快速。

介面美化軟體:點我進入
糖果版MacType,可裝可不裝,功能是替代微軟渣渲染,可以讓字體辨認度提升一個檔次,會一併套用到瀏覽器上。

壓縮軟體:點我進入
7z,可裝可不裝,很多功能雖然與Bandizip重複,但專職壓縮取向,那7z會是最好的選擇。

下載器軟體:點我進入
功能類似以前的快車,P2P技術的多線程下載軟體,可以取代瀏覽器的下載功能,另外也支援下載BT、電驢、磁力。

語系轉換軟體:點我進入
Locale Emulator,如果你有在玩Galgame,那這軟體是必備的。

【輔助軟體類】

硬體偵測軟體:點我進入
AIDA64,請下載Extreme版本,註冊碼很好找,這軟體可以偵測你的硬體組件,提供硬體目前溫度以及燒機功能。

硬碟偵測軟體:點我進入
CrystalDiskInfo,有名的硬碟偵測軟體,可以看你的硬碟健康程度,不過在HDD上比較有效。

以上想到會慢慢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2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補帖|裝機|重灌

留言共 3 篇留言

崩壞の伝説
kamir大您好,我以前在用potplayer補幀的時候都是參考您的文章設定的,但現在沒看到您的文章了
不知道能否請您在提供一下文章呢? 謝謝!

03-15 00:02

卡恩米爾
我會找時間補一下03-15 00:17
Dr.象
OpenOffice 有在持續更新了,目前4.1.6(不過還是LibreO樂勝
繪圖軟體:點陣用GIMP、向量用Inkscape、有在電繪可以用kirita、medibangpaint
3D建模、遊戲、動畫製作:Blender3D
音樂編輯:Audacity
影片剪輯:Kdenlive
電子郵件管理:Mozilla Thunderbird
光碟燒錄:CDBunerXP



05-22 20:21


哦哦好文 感謝你

05-25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m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國志13:萌戰無雙... 後一篇:AOC C27G1 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