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玩食《臘肉炒蛋》初春蛋料理集(1/20)

作者:絕倫逸群│2019-02-27 22:14:20│巴幣:201│人氣:1833
臘肉炒蛋
最近給自己的自我挑戰,發表20篇的蛋料理系列。就由這道獨特的料理"臘肉炒蛋"打響第一發,成為20道蛋食譜的第一篇吧!

備料:
臘肉 150g
雞蛋 6顆
蔥 2根
豆瓣醬 1大匙
醬油 少許
糖 少許
米酒 少許

首先打蛋,蛋黃蛋白分開。

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

臘肉切片。
臘肉原則上以原味為主,除非你對某些特殊口味特別有信心,覺得一定很搭配,否則還是推薦原味為主。第一次烹調這道菜強烈推薦先用原味臘肉,之後如果覺得好吃,想換換花樣,就能用其他口味的臘肉來試試,像我就覺得這個黑胡椒口味的臘肉也很適合這道菜。

首先起鍋下油,下臘肉翻炒。

臘肉炒至全熟後,下蔥白一起翻炒。

接著下豆瓣醬、醬油、糖與少許水。
這道菜因為臘肉、醬油、豆瓣醬本身都有鹹度,我個人覺得是不用再額外加鹽的。真的覺得鹹度不夠再加,或者使用有鹹度的高湯替代一般食用水。
下完調味後把豆瓣醬炒香,接著下蛋白。蛋白不要急著翻,超微有點凝固再用鍋鏟慢慢推撥即可。

翻到蛋白呈現7分熟狀態後,下蛋黃,同樣剛剛的推撥動作翻炒雞蛋。

最後轉大火再補少許水,下蔥綠與極少許的米酒快速翻炒。

把水分炒乾、蛋炒鬆、雞蛋跟臘肉都黏在一起後,完成起鍋。


臘肉炒蛋。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8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臘肉炒蛋|臘肉|炒蛋|蛋料理集|玩食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喜歡吃肉的人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2-27 23:09

水肥大隊
賣相難看

02-27 23:43

絕倫逸群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有些食物好吃不一定好看02-28 00:29
苙呰唲
我很喜歡吃蛋,期待接下來的十九道◑▽◐

02-28 00:35

丹尼佛羅培茲
理論上來說是很好吃的,但賣相真的有略微的扣一點分數

02-28 01:12

丹尼佛羅培茲
有考慮把蛋先處理丸之後再下去拌炒嗎

02-28 01:12

絕倫逸群
味道協調性會差蠻多的
個人做料理不推薦為了美觀犧牲掉味覺呈現

就像戈登的美式炒蛋比正常美式炒蛋都醜
但味道卻讓他很吸引人02-28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閱讀《老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文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