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元素隨筆(一)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2-22 21:50:46│巴幣:10│人氣:299
嗯... 總之就是上課太無聊了,就生了個元素擬人的腦洞出來。

寫的時候比較類似於劇本,越後面有點偏向小說,不過畢竟是腦洞,嗯...就用類似說故事一樣的方式來打吧!

以下正文:

氟是這個元素世界裡最活潑的非金屬。

凡是元素,幾乎沒有不被被她吸引並結合的元素。

嗯,幾乎。

唯獨惰性氣體一族,氟至今還沒有跟她們之中的任何元素結合過,讓她覺得這是「元素生」中唯一的遺憾。

這天,她決定去碰碰運氣。

向鹵素的姊妹們報備後,她便飛向惰性氣體一族所在地——冰之宮殿。

「那麼......要從誰開始呢?」氟自言自語著。

冰之宮殿與鹵素一族所住的地方距離不遠,一轉眼,巨大的冰之城堡已經出現在氟的眼前,她慢慢降低飛行高度,降落在城堡的大門前。

「嗯,打開吧!」

氟奮力把大門推開,宮殿大體上是白色的,在月光的照耀下閃耀著淡藍色的光輝,看起來就是個神聖之地。

「這裡就是冰之宮殿......」氟一邊在大廳中走著,一邊讚嘆著這有如藝術品般的建築。

「說起來,上次見到惰性氣體們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不曉得等一下能不能搭上話......」

據說惰性氣體們一個比一個難相處,這也是為何她們又被稱作「高貴氣體」的原因。

她們視其他元素為「不管節操任意亂結合的下流之輩」,也難怪至今還沒有人跟她們之中任何人結合過。

「嗯......總之先上了再說!」下定決心後,氟索性走到書房去碰碰運氣。

「沒記錯的話......氬似乎很喜歡看書呢!」

如同她所預料的那樣,有著深紅色頭髮、淡藍色瞳孔的元素——氬,正坐在書房中,細細品味著書裡的幻想世界。

「氬~~醬~~!」

「!?」

氟從氬的後方抱住她,讓她嚇了一跳。

「妳......妳是氟?」氬有些小心的問。

「妳還記得我啊!真開心!」氟笑著說:「我在想......要不要跟妳化合看看呢!」

「......啊?」(狐疑的眼神)

「什麼眼神啊?真傷人!」氟揪起了嘴巴。

「跟妳化合?別開玩笑了!要我跟妳這種毫無節操、動不動就跟別人亂結合簡稱X女的傢伙結合??我才不要!」氬一臉嫌惡的看著氟。

氟:(WT......被這樣形容還真的讓人挺火大的欸!不、不行,生氣就輸了......好!)「妳嘴巴真毒欸!那也不是我自願的啊,偏偏就是少了那麼一顆電子嘛。」

氟沒注意到氬漸漸沉下來的臉,又繼續說著:「要是我現在多了一個質子跟電子的話,我現在就不是我,而是妳姐姐了欸!」

「碰!」氬頓時闔上書本、站起身、惡狠狠的瞪著氟說:「不要把姐姐跟妳這種人類比!總之我是不會跟妳化合的!」

說完,氬就轉身離開了。

「啊!氬!等等!」

「......走掉了......」

「嗚~~也太難攻略了吧~~好吧,去找其他人看看吧!」

接著,氟到了庭園裡,冰之宮殿的庭園非常的大,要在這裡找到一個元素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氟:「果然......還是不能直接從地位比較高階的元素開始嗎......嗯?那是?」

眼前是一個用大理石鋪成的廣場,正中央有個銀白色頭髮的小女孩不斷奔跑著,似乎是打算飛起來的樣子。

一旁銀白色的涼亭底下有個黑色姬髮式的少女坐在一旁看著女孩的行為,她只是什麼也不說的看著。

氟:「那個銀白色頭髮的......我記得是氙吧?然後旁邊那位是氪吧?沒記錯的話,上次見面她們都才剛剛成為元素精靈不久......她們在幹嘛呢?」

氙不斷的進行奔跑、跳躍、跌倒的過程,但是就算跌再多次,她依然爬起來,再度重複這樣的過程。

來回幾次之後,氪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氙,放棄吧!我們實在太重了,飛不起來的!」

然而氙只是嘟著嘴,沒有回應氪的話,又再次起跑。

氪看她不肯聽她的話,只是搖了搖頭,趴在桌子上睡午覺去了。

氟:(原來她是在想辦法飛起來啊!不過按照氙元素的重量來看恐怕......對了!要不就利用這個機會.......)

氟偷笑了一會,接著走到氙身旁,問:「妳是氙對吧?」

氙先是有些呆呆的看著她,隨後點點頭。

「妳想要飛嗎?」

氙又愣了一下,然後用力地點點頭。

氟:「說不定......姐姐我有辦法讓妳飛起來喔!」

氙的眼神頓時亮了起來,可是她很快的變得有些警戒:「那個......妳是誰?」

氟:(果然沒這麼簡單嗎......)「我是氟喔!應該有聽過......吧?」

氙低頭想了一下,說:「鹵素的?」

「嗯。」

「氟姐姐?」

「嗯!」(被叫姐姐了......好像還不錯啊,我可以把她帶回......等等!不行,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啊!)

這時,氙突然露出一臉興奮的神情,說:「很輕對不對!比氬姐姐還要輕!」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反應,氟先是一愣,然後很快的回過神來:「嗯,我只比氧重一點點而已。」

一聽到她的回答,氙看起來更開心了:「飛起來的感覺怎麼樣?很好玩嗎?」

「嗯......說好玩好像也不太對,不過飛到很高的地方的話,地上的東西都會變很小,也是個很特殊的體驗呢!」

「氙醬......氙醬也想飛!」氙握住了氟的手。

「氟姐姐可以背著我飛嗎?我曾經問過氬姐姐她們能不能背我飛,可是她們都不要......」

氟:(臥槽這傢伙比我想像的還要活潑啊!!這貨真的是惰性氣體嗎??)「呃,好,但倒是妳可別亂動,要是我沒抓好妳就糟了!」

「好——!」語畢,氙就自動跳上氟的背。

「嗚——!?」(好、好重!?不、不對......她本人很小隻所以很輕,問題是她身邊的氣體——難怪她飛不起來啊!!該不會氬她們不敢背她也是這個原因吧!?)

「氟姐姐我們快點飛吧!」氙緊緊抱住氟,一邊急切的催促著。

「嗯......好......」(我後悔惹啦~~不、不行!這是試煉!沒錯,是為了達成跟全元素化合的試煉!我、我要加油!)

氟縱身一躍,兩人便飛到了比山還要高的高空中,極光照耀著冰宮,讓冰宮散發出了藍色、桃紅、金黃、翠綠色的光芒,看起來相當夢幻。

「哇啊啊——!好漂亮喔!!」氙露出了相當燦爛的笑容。

「嗯......真的很漂亮呢。」雖然氟快要累死了,但眼前的景色真的非常美麗,兩人(?)看的出神,甚至有點不想回到地面了。

「好棒的景色喔!謝謝妳!氟姐姐!」

「!?」

突然,氙將身邊其中一部分的氙元素抽出來,並把原先有的八顆電子打散、並丟出了四顆電子,空中頓時散發出了光芒。

氟馬上理解氙想要做什麼,但這太突然了,令她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作為謝禮,要給氟姐姐一點特殊待遇呢!」氙笑著說。

「氙......妳......」氟還沒回過神,氙將剛才的氙離子一口氣握住,接著讓它們輕輕接觸著氟的頭。

雖然氟為了不傷到他人而總是把氟氣抑制在自己體內,不過一旦接觸到離子,活潑的氟原子還是會自然變成離子,並跟這些離子結合,氙似乎知道這些,才這麼做的。

確認手中的化合物已經形成之後,氙緩緩開口:「其實......氙醬一直都很孤單......」

「!!」

「惰性的大家都很冷淡,我也不能去見氡姐姐跟Og,也不能離開冰宮,氪姐姐從來不會跟我玩,氬姐姐總是在看書,氦姐姐跟氖姐姐的地位又太高,氬姐姐也不讓我去見她們......我都快要忘記她們長什麼樣子了。」

「......氙醬受夠這種孤單的生活了,所以我想要飛,想要飛離這個地方。」

氟:「!? 可是......!」

「......我都知道的,氙氣太重了,我根本飛不起來,而且擅自離開的話,會給金屬跟非金屬都添了很大的麻煩......惰性氣體是不能離開冰宮的......這些我都知道......」

「......」

氟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在聽到氙說的話之後,突然間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她只覺得心裡有點酸酸的,眼前的視線也濕潤了起來,但她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保持沉默。

而兩人不知何時,也已經降落回到庭園裡了。

氟輕輕的把氙放下來,這時,氙又開口道:

「......氙醬......已經放棄離開了......也許哪一天,我也會變得像氪姐姐她們那樣,對一切人情冷暖都失去感受的能力,變得有如空虛的人偶一般吧......」

「......什麼!?」

一聽到氙這樣說,氟立刻抓著氙的肩膀說道:

「不會的!妳不會變成那樣的!那樣......太悲哀了!」

她不知何時已經淚流滿面,內心的感情究竟是不捨,還是內疚,都已經不重要了,現在的她,只想幫助眼前的小女孩,只想喚回她應有的童心。

氙沒有馬上回應氟,她只是靜靜看著手中白色的固體,好一段時間後,她才開口:

「這個......可以送給我嗎?氙醬不想忘記今天的事情。」

「......嗯,那個就送給妳吧。」

「......謝謝妳,氟姐姐。」氙抬起頭,露出了一抹悲傷的微笑,這個舉動頓時又刺痛了氟的心。

「在成為元素之前,她也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孩啊......她只是希望跟一般小孩一樣被人愛著、被人呵護著,為什麼她必須承受這種寂寞呢?」氟在心裡想著。

——我,想要讓她重拾笑容。

內心默默下了決心,無論再怎麼累,她也一定要守護氙純淨的心靈。

「......月亮出來了呢,氟姐姐應該要回家摟!」

一聽到氙這樣說,氟才想起是時候回家了,雖然她很擔心氙,但再不回去的話,碘她們也會擔心,於是她說:

「說的也是,那時間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氟姐姐!」

「嗯?」

「妳還會再來嗎?」

「......嗯,我會再來的。」

「真的嗎?」氙低著頭玩弄手中的晶體,不敢直視氟的眼神,深怕會得到令她失望的答案。

看著這一切的氟鼻子又酸了,她溫柔的摸了摸氙的頭,說:「我答應妳,雖然因為要幫家裡的忙,短時間內沒辦法來,但是只要有機會,我就一定會再來的,我跟妳打勾勾。」

氟輕輕地跟氙小指勾小指,微笑著對她說。

「......嗯!氙醬一定會等妳!」

這一次,氙發自內心的笑了,她終於交到了第一個朋友,在這無法離開的元素世界的邊境裡。

氟對氙笑了笑,隨後轉過身,縱身一躍,消失在夜色之中,為了不讓自己再度奪眶而出的眼淚被氙看見。

直到氟消失在黑夜之中,氙才回到冰宮之內。

雖然冰宮還是一樣的寒冷,但她很清楚,這裡不再是只有冰冷的冬天,在她心中,那名為「希望」的種子,已經悄悄發芽了。

就如同她手中握著的改變一切的化合物——四氟化氙一樣,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元素世界的命運齒輪,正悄悄開始轉動——



==========================

一打就打了兩個小時+,而且還是難得的抒情完全不黑作啊!!

我開始喜歡這對啦怎麼辦!?(喂)

咳,總之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今後假如有什麼新的腦洞,我也會打上來的^^

有什麼感想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元素|原創|百合?|擬人化|難得的抒情文|F+Xe|隨筆|無黑歡迎進入

留言共 4 篇留言

CK
有沒有和氦氣的xd

03-06 19:16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氦氣是氫的=w=+03-06 19:19
CK
氦氣是最多,最輕,質量最少,速度最快和最惰性的惰性氣體, 所以應該是10胞胎到處跑來跑去的小屁孩,因為太小而不懂事所以元素都討厭他們QQ.氫氣應該是他們的父母吧,因為氫氣核聚變會變成氦
.

03-06 20:3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這個跟我的元素設定有關,所以一個元素就是一個人XD03-06 20:3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氫跟氦都是元素世界的神一般的存在#03-06 20:35
CK
神一般的氦屁孩?

03-06 20:5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氫才是屁孩,氦比較冷#03-06 21:18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硬核科學百合(?),讚讚讚

03-31 21:28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百合~~阿斯~~(羈押)03-31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名擬人化結果的圖~~(... 後一篇:在夢裡吐槽夢是否搞錯了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