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45話:被奪走的BLUE之力(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2-20 12:45:49 | 巴幣 28 | 人氣 2784

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再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英肉果然都跟原文出入很大…)。我只能說一切都在預料之中啊…史上最麻煩的惡役BOSS出現了…









第45話「魔羅的魔力」










吞食星球的魔羅、他的魔力到底是…真相即將曉…



接續上集魔羅發表準備施展魔力的宣言,達爾疑惑魔羅還會有什麼絕招,悟空直接表明他們已知道魔羅會吸收生命能量,也就是稍早前他對那名那美克星小孩艾斯卡所做的事…

魔羅:「齁…你們好像有一定程度的知識啊…」
           「但是同一招…還有別的用法哦」

一聽到魔羅這麼說的前弗軍小兵,擔心魔羅做出他越獄時所做的恐怖舉動,於是打算離這場戰鬥遠一點…(看來不久前在銀河刑務所曾經有過一場大屠殺)

從另一邊梅爾斯和加克的談話中,能得知接下來的魔羅用魔力奪取了新那美克星的龐大力量,並用這個力量直接對達爾進行攻擊,不論是在地面還是空中都會遭到這股力量的追擊,這讓已經是超級賽亞人之神的達爾突然陷入了苦戰…

魔羅:「這招是把星球生命能量釋放出來,並不是來自我的力量,威力取決於星球本身的能量大小」
魔羅:「這顆那美克星似乎擁有相當多的優質能量啊」

帶領族人逃到遠處的大長老,為這場讓大地本身在震動的戰鬥感到不可思議…

魔羅:「沒用的,你連我一根手指都碰不到」
看到達爾陷入苦戰,悟空提出要不要換手,但達爾只是叫悟空在一邊好好看著,似乎有什麼意圖…

只見達爾向魔羅挑臖,說魔羅這招一定有極限,自己只要逃到他到達極限就好了,但魔羅向達爾表示這招實際上並沒有什麼限制,因為他可以一直用到星球毀滅為止…

達爾:「嘖…這樣連接近抓住你的機會都沒有…說實話我已經不能再提升力量了」

魔羅覺得承認失敗的達爾很識相,達爾希望至少在被打敗前能知道魔羅來那美克星真正的目的,還說也許留他們一條命能對魔羅的目的有所幫助…

魔羅:「哈哈哈這是在向我求饒嗎?銀河巡警也掉價了啊」

魔羅認為達爾他們比他還更了解這顆星球的事,或許真的能試著合作,於是說出他來新那美克星的目的是要來龍珠,但達爾卻裝傻不太清楚龍珠的事…

魔羅:「哼!跟我想的一樣,你們兩個果然都沒什麼用」

魔羅決定直接殺了眼前的達爾,繼續用星球能量攻擊達爾,達爾抵擋不了魔羅的攻擊,看似隨時都會被解決,於是向魔羅問最後的問題,問魔羅到底想要什麼?他現在所擁有的力量難道還不夠嗎?

魔羅:「還差很遠,如果我恢復全盛期的能力根本就不需要費事和你們戰鬥,直接吃掉星球就完事了」
           「只是現在的我已經遠不如前,長期的監禁讓我變成這副衰弱的樣子…」
達爾:「我懂了…所以你希望能夠恢復你的所有力量吧」
魔羅:「更準確的說,這才是我的目標」

聽到魔羅說出了這番話,讓原本看似快要被解決的達爾發出了笑聲…

達爾:「嘿嘿…是嗎?你果然就像他們告訴我的一樣,是個值得讓我殺掉的爛渣宰啊」

這時達爾漸漸的將超藍的力量解放出來,並開始把魔羅的星球能量攻擊反壓回去,完成變身後,魔羅的攻勢也隨之被達爾轟碎…

魔羅:「你…居然還隱藏了這股力量…」
達爾:「真正的底牌應該要好好隱藏起來不是嗎?」
悟空:「讓他自以為是的說出目的啊,很順利嘛達爾」
看似有些惱怒的魔羅再次用星球能量攻擊達爾,而達爾則是更進一步變身成了超級賽亞人藍.進化,完全躲開了魔羅的攻擊,一腳就把魔羅蹴到海裡…

在遠處觀戰的前弗軍小兵開始感到不妙,擔心萬一魔羅輸了就又得回到銀河刑務所了…

不過此時一旁的悟空開始注意到異常…
達爾看起來好像打得比較想像中疲累還解除了變身,周遭的植物也突然開始枯萎,悟空似乎也覺得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對勁…

這時魔羅從海裡緩緩回到了達爾的眼前,達爾對魔羅說他並不在乎魔羅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壞蛋,只是他不會在這顆星球受苦的時候袖手旁觀,所以必須把魔羅幹掉…(這算是達爾對那美克星人的贖罪吧)

已經發現到異常的悟空跑過來向達爾說現在似乎正在發生奇怪的事,要達爾小心一點。只是兩人都被突然逃跑的前弗軍小兵跟出手把宇宙船打下來的魔羅轉移了注意力,魔羅則利用這波氣彈攻擊逃離了悟空和達爾的視線…

再發現魔羅的時候,他的手上已經聚集起了一顆很大的星球生命能量球,此時新那美克星也開始出現明顯的異樣,一顆顆光點從地面浮現並往魔羅手上的能量球聚集,而在遠處保護著龍珠的那美克星人眾人也開始出現乏力的狀況,看來整個那美克星包括人的能量都被魔羅吸走了…

悟空猶豫要不要趁現在攻擊,達爾則是緊張的盯著魔羅,就在下一秒魔羅把手上的能量球壓縮吃掉,吃掉能量球的魔羅全身爆發出了強大氣息,就像1000萬年前跟大界王神戰鬥的時候一模一樣…

魔羅:「嗯…久違的一餐對身體還不錯」
達爾:「我明白了,你就是這樣吸收能量的吧」

吃飽喝足的魔羅發現在遠處的前弗軍小兵還想逃走,於是用手指一指就把宇宙船甩到地面…

魔羅:「冷靜點克南貝利,我不會輸,在那裡乖乖看著」(原來小兵是小紅莓XD)
悟空:「他看起來是不是比之前更厲害了…?」
達爾:「我總算明白梅爾斯為什麼想早點逮補你的原因了,我們何不趁早解決問題?」
魔羅:「哦…?那就來啊」
達爾:「你以為你這種小小的提升就能超越我們?你還遠遠不及超藍」

但是…此時的達爾卻突然變不了超藍!?

悟空:「……怎麼了?不變超藍就贏不了那傢伙啊」
達爾:「……的確現在不是玩遊戲的時候,哈!!」

這時候遠在另一邊的梅爾斯繼續和加克討論魔羅的事…

加克:「我、我懂了!所以魔羅吸收的星球能量…也包含星球上動植物的生命力?」
           「所以他甚至不用攻擊悟空和達爾就能削弱他們…?我說的沒錯吧!?」
梅爾斯:「是的,邊戰鬥邊把對手的能量奪走……很可能會用這樣的戰鬥方式」
              「我不知道悟空他們正在打什麼樣的戰鬥……只是這樣就去挑起戰鬥實在太無知了」

達爾:「沒辦法……我沒辦法再變成…超級賽亞人了」
悟空:「果、果然沒錯!他也吸走了我們的氣!!」

原來魔羅真的可以在戰鬥中奪走對手的能量!已經連超級賽亞人都變不了的達爾,被魔羅打趴在地…

魔羅:「KuKuKu…我想你們都知道我的魔力是用來奪走星球的能量吧?」
           「那當然也包含你們的能量啊」
達爾:「………!!」
魔羅:「讓我用你剛剛說過的話,真正的底牌…該好好隱藏起來對吧」

所以除了達爾,連悟空的能量都被奪走了!?



這就是魔羅的魔力!!在超級賽亞人的力量被封印的情況下、悟空和達爾該如何行動!?



~待續~







達爾用超神對魔羅放水引誘他說出目的,這段有點在致敬人造人篇的比克和賽魯吧?達爾對魔羅示弱那段是不是跟當年的比克有點像XD

漫畫保留了達爾在力之大會領悟的超級賽亞人藍.進化,就不曉得在先前跳過的布羅利篇悟空有沒有什麼升級,不然練到超藍進化的達爾可能是目前地球戰士中最強的一個,除非悟空能完全熟練自在極意…

魔羅可以在戰鬥中奪走對手的能量,而且還不用直接碰到,這感覺像是吸收型人造人的進化版,放氣功又怕被直接奪走(人造人經驗),對習慣力VS力的悟空他們來說魔羅大概是史上最麻煩的敵人…感覺只能靠技之極致的自在極意了吧?

而奪取星球能量的另一種用法則是直接用來進行攻擊,這可以說是魔羅版的元氣彈,光是奪取新那美克星的能量就能壓過超級賽亞人之神…。當然也是因為新那美克星本身就擁有異常能量的關係,想想一直以來星球就只是被揍、被破壞的份而已,想不到星球本身的力量一旦被誘發是這麼強大,也難怪魔羅會這麼強大…

感覺魔羅真的贏悟空他們太多步了(非力量方面),其實目的被計誘說出來對他來說完全沒差,他藏在肚裡的東西比悟空他們想像的還多,當他在上集察覺到悟空和達爾有強大力量的時候就已經想到目前這一步了吧?

值得注意的是,這集最後一頁魔羅說奪走的能量包含"你們",而最後一頁旁邊的字對於魔羅奪走對手能量的行為是寫"封印",還把悟空和達爾寫在一起,難道奪走能量是指被封印?而且連悟空的能量也被奪走了,這樣的話就算恢復體力也無法再變身了吧(沒變身的悟空或許還有變數?)?那麼這一戰到本集最後一頁就等於宣告悟空和達爾失敗了…

總之這集魔羅的表現讓我們明白要對付他大概就只能靠神力或魔力,只是對於就算能變超級賽亞人之神的悟空和達爾來說他們幾乎就是把神之氣息化成戰鬥力來用(現在可能還沒得用了),除非產生變化,不然要攻略目前的魔羅只能靠普烏了…

魔羅口中說的全盛期,說的應該就是1000萬年前跟大界王神戰鬥時的狀態,那時候的他根本不用費事跟人戰鬥,甚至是超神等級以上的對手,直接吃掉星球就完事了,也就是說直接把星球包含動植物直接吸乾才是他的真正實力…。不過現在的他雖然只能把人吸到疲累而已,但能把達爾吸到無法再變超賽也很夠力了…

這樣的話在1000萬年前就已經有連超藍都對付不了(破壞神不曉得,也許神對能量吸收免役)的怪物存在第7宇宙了(到底會不會跟第11宇宙的魔物有關聯呢?)。這麼說來當年大界王神會贏真的純粹是靠神力(加上可能也是神所以對能量吸收免役的關係),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不算很強的大界王神剛好只是魔羅剋星般的存在吧(上啊普烏!)…

另外這個梅爾斯…感覺他對魔羅真的太了解了,而且很透徹,幾乎什麼都知道,而且明明前面有一大段時間,魔羅奪走能量的事卻都沒跟悟空他們詳述清楚,我真的越來越懷疑他了…



創作回應

NPSze
先感謝樓上對魔力神力的分析,以前的超能力使用者面對強大的力量者可以說是毫無影響(e.g:餃子對拿帕),可以說力量強大的話是不怕超能力的(視乎超能力使用者實力),這點我知道。但是現在出現了無視力量的強大就解決對手的魔力使用者,就出現了像你說的只會內功的武術家打不贏法師。向好的方面想:會出現更多元化的戰鬥,向壞的方面想:這不是格鬥漫畫嗎?為何會出現法師?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不清楚魔力是不是指超能力,如果是,那說明了魔羅本身有一定的實力。如果不是,那證明了龍珠開始往新的戰鬥方向發展。這發展是否合適就見人見智,只是我比較喜歡格鬥向,要面對新方式的戰鬥還是不太習慣...不過有關魔力神力的設定,我想日後漫畫應該會有解釋。
2019-02-23 11:11:04
化學超男子
其實龍珠也不是一開始就是格鬥漫畫,早期是很多元的…
目前來看魔力不是超能力,超能力是魔羅會使用的其中一部份,會受其強度影響,如他吸收能量前的隔空移物,悟空明顯感受到強度不同…
魔力的話本身是用來戰鬥的,因此魔力可以說是另一種戰鬥力,能跟用氣戰鬥的人分庭抗禮,只是魔力多了吸收對手能量的這種特殊性,還沒得預防,除非遠離魔羅…
2019-02-23 15:48:41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突然想到,魔羅是說吸收、控制"星球"的能量,所以當初大界王才在荒廢行星跟他打XD
搞不好吸收人的能力也和在啥星球有關,能量越高吸收效率越快之類。
2019-02-23 18:27:42
化學超男子
這個我也有想到,也可能是本來那顆星球是有生命的,最初大界王神和魔羅就是在那邊打,只是在打的過程中他們身處的那顆星球被吸乾了,所以才變成我們所看到的那個荒廢模樣…
2019-02-23 18:45:47
莎亦下去了沒
人造人被動技能:每次攻擊時吸取對方能量
魔羅被動技能:每秒吸取在場所有人的能量
2019-02-25 18:43:08
化學超男子
沒有氣的人造人也剛好不會被魔羅吸XD
2019-02-26 09:02:09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咦,所以17號出場機會又有了嗎www
2019-02-26 15:35:08
化學超男子
不曉得,只是就算不會被吸也難保不會被吸了很多能量的魔羅幹掉XD
2019-02-26 15:39:45
烈惡古洛
普烏睡了這麼久~這篇主角還不是他XD~就看他和魔羅的魔法VS魔力對決吧www
另外各位看龍珠不能用常識去理解的啊XD先說早期就有很多設定是無解的了~例如兔子首領能把碰到的人變成甘荀~藍將軍的定身術超能力~惡魔人的惡魔光線(這還是爆裂激戰的BUG級技能),傑克的互換身體,如果現在還有這些技能,什麼敵人也會被秒殺吧:D
2019-03-08 19:49:02
化學超男子
既然都被帶到宇宙了想必能起到關鍵作用吧,如果一路睡到結束的話就真傻眼了XD
不過大部份的超能力對於戰鬥力比自己高強很多的會起不了作用,像是定身這類的。把人變成某樣東西應該還行,只是那個東西會變成當世最強,就像達洛特咖啡糖XD。換身招術好像也是絕對,不過有身體掌握度的問題。惡魔人那招對惡人來說就真的是完完全全的BUG技了XD
2019-03-09 16:36: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