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沉月/暉范】賞月逛燈會再告白(2019年元宵節快樂)

作者:夏血瞑│2019-02-20 08:43:06│巴幣:0│人氣:582
---此乃《沉月之鑰第二部》衍生二次同人文
---CP為修業蘭(暉侍)X范統,簡稱暉范
---由於買了第二部但到現在還沒看只知道幾個大概於是隨意了
---應該是清水向無誤
---OOC可能有,慎入
---以上皆無問題,下收正文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新年裡的最後一天。

范統一如既往地跟著大夥兒去玄殿抽籤。不抱任何期待的他抽了籤後,隨意一看,發現他居然抽中「大吉」!

「范統,你這次抽到什麼了?」

身為曾經共用同一個軀體的修葉蘭冷不防地湊過來,瞄了眼那張籤紙。他原本以為范統或許這次會抽中「小吉」、「小凶」等等的,沒想到這一次有些出乎預料,居然抽中難以抽到的「大吉」!作為他最好的朋友,又是最能瞭解他的反話的「范統反話翻譯器行動版」,他很為他感到開心。

「真難得呢!」

月退在看了自己的籤後也學著修葉蘭看了眼范統的籖,不由得恭喜他,因為范統還真沒抽中過「大吉」,今年倒是頭一遭。

「我在作夢吧!不可以再抽二次嗎?」

「前輩,恭喜你。」

就連金侍也因為好奇自家前輩怎麼好像很震驚的模樣兒看過來,發現范統手中的籖上寫著「大吉」二次,於是真誠地恭賀他。

可是范統還是一臉的不相信,甚至想要要求再抽一次。當然,玄殿的籖豈有重抽的道理?於是范統稍稍接受自己確實抽中「大吉」這張籖,懷揣著忐忑的心回到暉侍閣,打算繼續辦公。

雖然今天是元宵,但國主並沒有說可以放公假,於是范統只好乖乖回來處理一堆公務,金侍則從旁協助,唯有月退和修葉蘭是真心來玩的。前提是,范統實在太忙碌,根本沒有時間陪他們。幸好噗哈哈哈不在,要不然他的拂塵應該會嫌棄他。

我們不用回東方城慶祝嗎?」

范統不解地看著這兩位好友,畢竟今天是元宵,這兩個人應該回西方城陪家人才對。

月退身邊有父親艾拉桑和鬼牌劍衛的哥哥伊耶,修葉蘭有西方城代理皇帝的弟弟那爾西。總的來說,這兩個都有家人,怎麼偏偏都跑來他這兒跟自己過新年裡的最後一天?雖然他是很開心有朋友陪自己過啦,不過他總不能霸佔擁有家人的朋友啊。而且,他還有金侍可以陪他過新年嘛!

「范統,你很希望我回西方城嗎?」

「這是舊年裡的最後一天不是應該跟母親姐姐一起過的嗎?你一個在我這裡,我很好意思耶!」

范統只是為了月退好,所以很努力地在勸他應該回西方城跟家人過。於是,本來就很聽他的話的月退便在他這裡稍微逗留了一會兒後,跟他道別離去,金侍也因為還有其他事要忙便先行離開。轉眼間,暉侍閣只剩下現主人與前主人。

好不容易整理完堆積如山的公務,整理到只剩一半,范統這才想起修葉蘭還在他這兒。他不由抬眸望去,只見修葉蘭極其難得乖乖坐在一邊,半天下來都沒有騷擾他。要換作平時,這梅花劍衛可是挺煩人的。

「忙完了嗎?」

「還呢……話說,你回去陪妹妹過元宵嗎?」

「不了,我想跟你一起過。而且,估計我回去也很快的就被轟出來。」

「欸欸,不至於吧!」

這是目前為止,從玄殿抽籤到現在說的唯一一句正常話,范統都有些鬱悶怎麼這正常話的命中率如此奇怪。

「是真的。去年我興致勃勃地去找那爾西想要過元宵,去賞月逛燈會,結果他很無情地把我趕出去說公務太多走不開,傷了我的心。」

語畢,修葉蘭真的做出一副被傷了心的模樣,頓時令范統啞口無言。

他真想拿出相機給這張臉孔拍一張照,然後賣給米重,看看能不能賣出一個好價錢。當然,幻世沒有相機,而他也不可能這麼做。

微微歎息,范統放下手頭上的工作,認真地看向修葉蘭。

不知道不知道啦,我陪你去釣月花會!」

這話一說出口,范統都想吐槽自己的反話了。賞月變成釣月,燈會變成花會……這反話有毒。
一聽范統要陪自己,修葉蘭立刻展露燦爛的笑靨,很顯然是早已挖好陷阱讓他跳下去。早就被坑過很多次的范統只好認命,再加上他也不怎麼拒絕人,所以他稍微收拾了一下就跟修葉蘭一起離開暉侍閣上大街去。

美麗的花燈一排排,街上皆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歡笑聲不斷。走在人群中,還有些原生居民和新生居民認得范統和修葉蘭,時不時會叫喚他們,不過有的則惡作劇似的以「三萬秒大人」或「閃到腰大人」叫喚范統,弄得他只能尷尬苦笑。但這也是好事情,更證明范統無論在原生居民還是新生居民的心中都很有存在感。

代理侍可不能毫無存在感啊!

雖然近年來多了金侍這個助手,但他作為代理侍,人氣還是很高的。

「我還以為你今年會跟月退過元宵呢。」

此乃東方城的國主陛下——珞侍。在他身旁的,不外乎是綾侍和違侍,至於音侍……聽說是跑去西方城找壁柔了。

「范統讓陛下回西方城陪家人,今年就由我陪他。」

修葉蘭恰到好處地為范統解釋,珞侍也就微微頷首表示明白了。之後他們也沒有多談,各自分開。

今個兒的月很圓,非常明亮。

他們兩個一人提著一個燈籠來到大草原上,索性坐下,仰望星空。然而修葉蘭並沒有真的在賞月,即使那輪明月如此皎潔亮麗,他也不在乎,因為他的全副心思都放在身旁認真賞月中的范統身上。

其實,他也抽中了「大吉」,但他沒有告訴身旁的人。

「該不會大凶指的是跟你一起釣月逛燈會吧?」

「天曉得呢。再說,你不是可以自己占卜吉凶嗎?」

「哎……都已經沒抽了,我必要再占卜凶吉了。」

這話倒是說得一點也沒錯,修葉蘭不反駁。確實籤都已經抽了,那麼就沒必要再自己去占卜看看是不是真的大吉。

范統繼續賞月,沒有注意到修葉蘭看著自己的那眼神有多麼的溫柔,直到修葉蘭忽然伸手把他拉了過去,他也順勢地倒入他的懷內,額頭卻悲劇地撞上那意外寬闊的胸膛。

突然被拉了一把,還撞頭,范統難免有些生氣。

但,他一抬頭,對上修葉蘭那雙充滿溫情的藍色眼睛,不知怎麼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心跳漏了一拍。

呃,他這是怎麼了?

「范統,元宵節快樂。」

「哦……不客氣。你也不快樂。」

「那麼……」

修葉蘭才剛說完話,忽然輕輕捏著范統的下頜,一點心理準備的時間都沒有給范統,逕自親了下去,親了他的嘴。

猶如晴天霹靂的范統幾乎是瞪大雙目,愣怔地看著看了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英俊臉孔,卻沒有推開對方。

當然,他內心可是有十萬隻草泥馬飛奔碾平草地。

「我喜歡你。」

補上的這一句才是真正的炸彈。

范統騰地臉紅起來,慌忙地推開修業蘭,一溜煙地跑了。修葉蘭倒也不追,就這樣看著范統跑遠,然後笑了。

真是可愛。

不過,那不是開玩笑的。而且,在范統的世界裡,元宵節可是有另一種意思。

後來范統很長的一段時間拒見修葉蘭,甚至一看到他就臉紅落跑的這件事傳得老遠。至於兩個人能不能在一起,尚且還是未知數。


---END---

祝,己亥年元宵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0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月之鑰|同人|暉范|BL|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kiya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木與月延續父母愛(百合/... 後一篇:《 小透明的日常生活被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