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兇手不只一個 01 杜英策之一

烯歐兔 | 2019-02-19 21:37:44 | 巴幣 16 | 人氣 261


11月26日 22:35

  杜大鵬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剛回到家的他帶著一身酒氣癱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台的晚間節目。

  作為單親爸爸的他,每天都是在業務飯局裡周旋。為了不讓兒子被同學瞧不起,他什麼都給兒子最好的,最好的補習班、最好的家教,杜大鵬希望兒子杜英策能在最好的教育環境下能好好地讀書、順利考上好大學。

  他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杜英策。

  『爸,工作辛苦了。』

  杜英策端著一盤切得整整齊齊的水梨從廚房走了出來,他將盤子放到杜大鵬前方的桌子上,自己則坐到另一張沙發椅上。

  『這次考試考得怎麼樣?』杜大鵬拿了隻牙籤,把水梨片送入口中。

  『應該還可以。我有好好準備今天早上考的物理跟數學,補習班的講義也有猜到這一次期中考的題型,我也有念熟。』杜英策是班上的高材生,擅長數理科目的他會帶著其他同學一起解題,因此創造出了學校班上以及補習班內的好人緣。

  『我沒有問你數理科,你的國文呢?』杜大鵬起身到廚房倒了一杯溫開水後坐回到沙發上,吞了一口水後,吐出來的是濃濃地酒臭味。

  杜英策分不清楚,究竟是父親的酒氣比較強烈、或是他的顏面表情比較讓人不適。

  『國……國文的話,我有把文言文的註釋背熟,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杜英策相對不擅長文科,雖然成績不算太差,仍然沒有達到杜大鵬心中的及格線。

  『媽的。』杜大鵬攤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說道:『你媽明明文科就很好,我就搞不懂為什麼你考不到80分,是補習班老師教得不好嗎?還是你自己不夠認真?』

  『我…….』杜英策面容窘迫。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震撼全台的校園悲劇。            
台中市中區,今日下午驚傳一起墜樓事件,死者身著高中制服,警方初步推斷,死者可能先前與人發生爭執,進而導致這起意外的發生,詳細情形將在稍後,冬森新聞為您追蹤報導。

  『他媽的,新聞每次都只報這種沒營養的垃圾,這一看就是自殺。』杜大鵬稍微瞄了眼電視螢幕,沒好氣的抱怨著。
 
  『……。』

  『我辛辛苦苦把你栽培得這麼大,你可千萬不要搞這種戲碼,不要對不起我跟你媽。』杜大鵬起身活動了下自己的軀幹,關節隨著擺動發出嚇人的輾軋聲。

  『……。』

  『期中考還沒考完吧?桌上東西收一收然後去念書,以後我下半輩子還要靠你養。』杜大鵬隨手抓了換洗衣物走向浴室。

  『……。』

創作回應

烯歐兔
我隨便更新,你們隨便看,因為這是要拿來申請達人用的。
2019-02-19 21:46:50
烯歐兔
乾 我忘記拿這篇送審,啊啊啊啊
2019-03-19 13:19:18
YA
我看別人說,申請達人篇幅長一點、多堆砌文句,好像就會上了
2019-02-19 22:31:06
烯歐兔
我看到的是寫得普普都能上,那沒道理我上不了啊(自肥
2019-02-19 23:13:37
電視頭
隨手寫→高於大部分達人水平→不是達人
2019-07-11 22:18:12
烯歐兔
才沒有這回事,我的水準大概是路邊賣水煮玉米的和藹阿婆
2019-07-13 02:52:35
烯歐兔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14997

第二章在這
2019-09-01 16:56:57

更多創作